也许,我与亲妹妹终将反目成仇

我有一个比我小14岁的妹妹,我妈年过四十才生的她,所以她一出生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按照守恒定律,一个人的好过必定是另一个人的不好过来换取的。

自从有了我妹我在爸妈眼里变得越来越不顺眼,也是从那时起我的成绩从年级前十名下降到一百之外,继而滑落到年级中游,并且在此后的学习生涯中一直没逃脱中等生的尴尬境地!因为学习退步,挨骂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厌学,形成恶性循环。

与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妹带给大家的快乐和欣喜越来越多,我妈会特意打电话告诉姥姥我妹会走了,会背整首的《咏鹅》,学会拍皮球…好像这些我在年幼时没经历过,我妈第一次当妈似的。

但我并没有因这些不幸而仇视我妹,我也很爱她,在那个物质并不丰富的年代,我节省下来本就不多的零花钱给她买玩具。从小到大她都喜欢跟着我玩儿,有时候我不愿意带她,但她一哭我就缴械投降了。高三那年春天,我和同学约好周日去郊外玩儿,我妹非要跟着我,经不住她的再三恳求我答应带她一起去,没想到在即将出发时,她拉到了裤子里,我看着大家骑车消失的背影踢了我妹一脚,那是我唯一一次打她。回到家,我妈打了我,她说我妹从会说话起就不拉裤子了,一定是跟我说想拉粑粑时我只顾着玩儿没理会。

我妹的同学都说她有两个妈,的确是,我比她大14岁,而且一直没结婚,所以这么多年来都是我和我的父母一起照顾她。其实我是有结婚机会的,我妹上大学时我有一个相处八年的男朋友,男朋友的父母还出资在我单位附近买了新房,如果没有我妹的话,现在我应该和我的同龄人过着一样的生活,也许孩子都会买酱油了。

订婚那天,我妈管男方要二十万的彩礼钱,说她把我养大不容易,男朋友的妈妈说二十万可以给,但结婚时必须买一辆车作为嫁妆,我妈不同意,因为当时我妹准备去日本留学,这钱要给我妹当生活费。

我男朋友对我家的状况比较了解,因彩礼钱争执不下之时和他妈妈结成同盟,并且说结婚以后我们和父母就是两家人了,亲人的事情虽然要顾及,但是帮忙也要有限度。

我父母一听这话,怕我妹的将来没有保障,在没征得我意见的情况下直接和男方一家说这婚不结了,然后,我和男朋友就没有然后了。我妹妹也没去成日本。

我和我妹关系的疏离大概是从她准备装修房子时开始的,她老公是从滇西农村走出来的凤凰男,有情饮水饱,纵使对方一穷二白,她也不在乎,并且相信她找的男人是匹黑马,一定能让她在某年后过上优渥的生活。

我妈说只要我妹愿意,嫁给谁她都没有意见,同时拿出全部积蓄给她付了房子首付。因为我当时也当买了单位的福利房,手头也没有余钱,所以我妹管我借装修费的时候我拒绝了她,她那几天很少来宿舍找我(和男朋友分手后我就从家搬了出去)。

我知道她生气了,如果是以前,我就是找别人借钱也会让她尽快住上新房的,但这次,我不仅把我全部的钱给自己买了房,还没有在她需要钱的时候帮助她。而我不再一心一意为她着想,是因为此前发生了一件事!

我妹订婚那天,我妈非要我穿高跟鞋,因为不习惯穿那种鞋在下台阶时崴了脚,当时很严重,但我不想打扰大家,忍着剧痛一个人去了医院。晚上我妹去医院陪我,她和男朋友打电话时我听得清清楚楚(病房里只住着我一个,很安静),“我妈说咱们两个订婚这样的日子你姐姐崴了脚,是不好的征兆,而且她年纪这么大还没结婚在我们老家就是不祥之人!结婚以后,能不能少让你姐姐去咱们家。”接着,我就听到一个字,这个字在好长一段时间让我心里隐隐作痛:“嗯!”

我妹妹以为我没听见,这件事情我也没再提起。但是,那时我意识到一个问题,我妹妹和她的老公即将与我成为两家人!

我们产生正面冲突是因为钱!

我姥姥在郊区有一处很大的院子,去年就拆了,拆迁款今年年初才发下来,除了一部分作为姥姥的养老金外,我妈兄妹四个分摊下来每人得到一百多万,面对这笔巨款,妈妈和爸爸打算买个小点的商铺,然后租出去增加收入。我妹妹却对我妈说她想换个大房子,以后一家人住在一起,也方便给她照顾孩子。

我妈没同意,因为从我妹打算结婚起,婆婆家就一分钱都没出过。但是我妹不在乎,她总说她婆婆不是不想给,是真没有。她几次三番的回家要钱,我知道后很生气。给她打电话让她别太自私了!

可能是‘自私’这个词激怒了她,她问我是不是打算用妈妈的钱给我自己养老,并且不客气的说:“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怨恨我,因为是我影响你当初结婚!但你要知道,归根到底还是你自己有问题,如果你们感情足够好,怎么会因为20万分道扬镳!”

“滚蛋!”在她成年后这是我第一次骂她!

然后,我向单位请了假,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两天,也哭了两天。这种心情,比我当初和男朋友分手时更加沉重。

这次,我妈嘴上没有偏袒我妹妹,说她太过分了,要不是因为她我也不会孤单至今。接着便开始诉苦,诉我妹的苦,各种经济困难!我苦笑一下,他们俩的收入是这个城市平均水平的二倍,经济困难的原因是他们买了和收入不符的豪车。

我妈准备把这钱分成四份,我妹二分之一,我和我爸妈各四分之一,如果是几天以前对这样的分配我没有任何异议,但此刻我不同意。我去找了姥姥,姥姥责令我妈分成三分,我和妹妹均等。

我妹老公接受不了一视同仁这样的结果,给我发信息骂我心理有病,我把这条信息转发给我妹,问她是不是也这么想?她没回!

从最后一次发信息到今天,我和我妹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联系了,我妈一看到我就哭,先骂我不懂事,然后又说我和我妹成今天这个局面都是她造成的。妈妈老泪纵横,我却无动于衷,就像看着马路边一个不认识的妇人哭泣一样,甚至还不如陌生的妇人,因为连最起码的同情心都没有。

对于这样糟糕的家庭关系,我已经没有怨恨,也没有疼痛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想有所改善,就这样吧,哪怕是相遇之时形同陌路!

后记: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写完以后心情很沉重,给多个孩子均衡的爱虽然很难做到,但也不要太有失偏颇,希望每一个父母都思想成熟,给孩子健全的身心!


如果您在围观之后,喜欢这篇文章,请点小红心,助我完成梦想!

欢迎围观其他文章:

致我们的三十多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