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钥匙、纸条

星期六的上午,何雯雯没有睡懒觉起了一个大早准备搬家,拼命工作了三年,终于升职了,薪酬翻了两番,终于有底气搬离这里。

离搬家公司来的时间还有一会,何雯雯起身检查起打包的行李,其实也没有多少东西,不过两个行李箱装衣物加两三个纸盒装书籍等零碎的小东西,这逼仄的小出租屋,不过八九平米,本是房东隔出的一个杂物间,租给何雯雯,放一张床,一个书桌再加一个简易衣柜,转身都不能太大幅度,一不小心就会撞上东西。

三年了,何雯雯就是在这里,完成了从大学刚毕业的小菜鸟到能够独当一面的业务小能手的蜕变,也是在这里,她曾经付出全部真心的校园恋情划上了句号。生活就是这样,给了你撕心裂肺的痛苦,却也给了你温柔的包容和奔向明天的希望。

生活总是要继续,生存的压力让何雯雯没有太多时间去伤感,她拼命工作,让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去伤春悲秋,偶尔想起分手的恋情,悲伤的也是转瞬即逝。不是爱得不深,而是玫瑰和面包只能选择一样的话,还是面包给的安全感多一点。

现在还有点时间,何雯雯又想起了那个人。出租屋里关于他的痕迹已经很少了,当初分手的时候,她就狠心的将他所有的东西都打包扔了出去。现在,她要搬走了,连最后一点关于他的痕迹也要消失了。

忽然,她的视线落在了其中一个打包的纸盒上,里面有一本书,中间鼓鼓囊囊的好像夹了东西,何雯雯赶忙抽出那本书-《瓦尔登湖》,她记得,这是大学时候她非常喜欢的一本书,经常放在床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翻翻,里面的内容总是会让她的心情变得平静,后来,何雯雯认识了他,他也同样很喜欢这本书,当时他们聊天畅想未来,总是说一定要回归大自然,拥有丰富的精神生活,找一个乡村,建一间小木屋,开垦一片荒地,种上喜欢的花花草草,周围再种蔬菜,养些小动物,白天劳作,夜晚聊天看书,就这样简单的生活,远离大城市的喧嚣浮躁,回归自然,做真正的自己。

可是后来,越来越忙碌的工作,越来越多的应酬,两人越来越少的见面,越来越敷衍的聊天,最后,忘记了是谁提的分手,就这样,当时以为彼此是真爱的两个人就真的各奔东西了。

再次打开这本书,何雯雯有些感慨,有些事情、有些浪漫、有些情怀是再也回不去了。咦?书里鼓鼓囊囊的夹了一封信,她居然一直都没有注意,打开信封,里面有一个钥匙,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并没有只言片语,只是画了一副地图,其间画了一栋房子,标注了地点。何雯雯一看,立马呆住了,这是他的老家,是邻市的一个郊区。这个钥匙及这幅地图是他什么时候放的呢?

一时之间,何雯雯有些激动,又有一些惆怅,都在向前走,谁又还能回到过去呢?

搬家公司的车来了,三下五下的就将屋子里的东西搬上了车,何雯雯手里紧紧攥着那本书以及那个信封跟着一起上车。车子一路飞奔,奔向她刚租下不久的新家。

刚租下新家的时候,她满心欢喜,可是现在,她的心却被手里的这幅地图以及这个钥匙所束缚,没有了最初的喜悦。

最后,她拿起书及信封,在楼下的超市买了一瓶红酒,叫了一辆车奔赴了那个地方。一路上,她在想,他还在那里吗?这瓶红酒,会是他们的分手礼还是他们和好的见证呢?

她没有办法预知未来,但是此刻,她遵从了自己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脑洞课,下午就发布了,可惜我现在才有空写。 梧桐小区3幢一单元602室出租房内的马丽被人发现昏倒在家中,发现...
    电饭煲粥阅读 320评论 2 6
  • 加班到深夜,雅琪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电梯,虚眯着双眼,打开房门。 突然双眼一睁,睡意全无。深深呼吸一下,馥郁、别致、...
    蓝亿阅读 200评论 2 11
  • 今天是罗俊大喜的日子,除了新娘那边有化妆师,他也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化妆师。他吹了一个帅气的头发,还画了个浓淡相宜的妆...
    陌上嬛嬛阅读 99评论 0 1
  • 杰克终于栽完了葡萄树,看着这十天的劳动成果,虽然辛苦,但他一点都不觉得,因为他和奇克叔叔那个幸福“三年之约”开始了...
    璃茉君阅读 141评论 0 0
  • 红酒.钥匙.纸条———脑洞 夜已经很深了,小满没有一丁点的困意,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觉,她又失眠了。她...
    是老九阅读 273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