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读后感,上

《淡淡》,还没看完,看到93页,就忍不住写点评、写心理活动了。

你真的是我的偶像,非常的真实,这个是我一直以来最欣赏你的一个地方。

《淡淡》,这本书,让读者看得很开心(前半部分),真实的尴尬心理活动的描述让读你的书减少了很多没必要栓住自己对于男人“性”的思考。你的文笔带着我陪伴着你游走了一趟医院的过程,我特别心疼你的小跟班,我想那段时间,他的压力也非常的大,因为他讲话方式的顾忌和细心照顾你的点滴在你情绪化的红色性格+主宰黄色的性格来说,真的是非常大压力。

谢谢你的《淡淡》,头一次读你的书是可以如此轻松、抓狂,拍台喊“No~”的,而且摇滚乐还充满了整个房间,非常的过瘾。

起初没读《淡淡》的时候,我会担心会不会很“粗俗”、会不会非常“尴尬”,因为这样的一个主题材料在中国的市场来说,普遍是被“隐藏的”。

我很欣赏你的勇气,在对待第一家拒绝你的创作,要求你更改变动里面的个别语言语句的时候,你果断的拒绝,坚持自己的真实:你可以侮辱我的人,但你不可以侮辱我的淡淡(蛋蛋)。

今天你在会场当众感谢朱庆的时候,(出版社负责人)我的感触还没那么深,可在这一刻,我也很想感谢他读懂了你的创作,认可了你的书,成功把你的作品面世了。能遇见自己的伯乐是每一个千里马的盼望,是离梦想更接近的一盏明灯,特别还是这样的一本书籍,你的坚持和执着,很激励人,非常的感动。

说句真实的话,书本有好几段“深入的描写”我是略过的,可是我很看重你整个过程的心理活动和感觉,一边看的时候,我也一边会在想:如果此刻,我变成了一个跟你有类似的残缺,我会怎么办?

你的受伤,能涉及到一个男人的尊严;

那女人的伤害,同时也能非常一针见血刺痛内心的自卑。

好书,颠覆了你以往的书籍(偏逻辑分析型),这一次的书籍让我觉得,我们其实都是平凡人,即便你是个非常出众的演讲人,当工作回归了生活、情感回归了生活,其实都是最真实的样子。

我记得你做客《非常勿扰》的那段时间,我是蛮讨厌你的,因为会觉得你犀利,讲话毫不留情,而且还是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后来随着自己的成长、自己的经历,特别是接触你的性格色彩的时候,才逐渐放下对你的成见,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很认可你的作风。我会觉得今天公众人物就缺少这样的你和那样的金星,敢做、敢当、敢讲、敢为,非常的真实。

“既然苍天厚爱、赐我独特的经历,想来定有其用意”,坚定的霸气,这个也许就是很多人需要花一生的时间去历练自己特质,它多么是需要一个不畏惧世俗的眼光、不害怕舆论的哗然,一如既往的坚持、沉着。

在你说出对“平淡”这一说的时候,我沉默了很久。

平淡,对很多人来说,也许更多的领悟就是:什么都不做了,反正也做不到,也更没必要去做。

可是在你看来,“平淡”是一种大彻大悟的境界,没有对名权利的无止追求、没有对物质的无限依赖、没有对感官刺激的无尽放纵,开始对物欲做出的取舍,面对喧闹诱惑时的平静从容。

我很感慨,因为今天有很多没有到达过巅峰甚至辉煌过气的人,嘴里干喊着“我们的日子就是这么平淡的”,可是手里抓的、内心渴望要的也许比自己年轻时候的还要多,比富人贪婪的欲望更强。

你让我回想起了一句话,忘记是哪个导师说的了:当你拥有的,却不足以用自己的能力相成正比的时候,你就应该有“危机的警惕心”了。

也许我们今天会打鸡血激励着自己:让自己的努力配得上所受的苦难。却很少有人探索不幸和折磨的意义,如何变成了价值,如何怎样变成了让自己最美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以为世界上真的有纯洁的男女关系,但是后来发现我错了。我用了4年时间去了解,同样的也用了4年时间让自己爱上你。上天...
    铭爱怡人阅读 321评论 0 0
  • 主机、路由器网络层主要功能: 我们将在这篇文章详细介绍ip数据报的格式首先,ip数据报分为两部分,首部和数据 我们...
    六尺帐篷阅读 1,854评论 0 2
  • 此刻,我走在落满槐花的路上 风吹槐树响,树响槐花落。 花落满地香,路上行人伤。
    吉吉不跳舞阅读 305评论 0 0
  • 我们减肥所消除的脂肪,绝大多数是通过肺部呼吸出去了,,另有一部门则是通过出汗和尿液排挤。 这也便是证明,,为什么活...
    减康瘦身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