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典范家长的一封信6.18

亲爱的典范家族的大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父亲节。首先祝家族里的爸爸们节日快乐!Happy Fathers' Day!

最近连续三周周六都是整天作战。6月3日家长会一天,6月10日带班一天,6月17日带班一天。从来都不觉得周六上课是一种负担,我无比享受和家长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但是随着和家长们沟通的深入和对几个班孩子们状态的观察,我深深地感到任重道远。

    正如央视家庭教育纪录片《镜子》,每个孩子都是整个家庭的折射,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复印件。我们在复印件上煞费苦心,不如去追寻原件的成长和进步!庆幸典范家族里有一群爱学习的家长,每个人都在升级认知,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脾气好,轻易不发火,但昨天在晨鸟班实在是忍无可忍。这个班的孩子整体偏静,内向。不用操心课堂纪律,本可以有更高的学习品质和效率。但是,读书,没状态,除了雪瞳,没人愿意领读,老师带读也都懒洋洋没激情; 故事互动,积极性不高,英文思维英文对答不专注; 故事表演,有几个男生连站起来都懒得站,自始至终完全葛优摊在椅子上; 拼读王,不带书者,带错书者,带了书对内容完全陌生者,马上四年级的孩子了字母书写一片混乱,拼读一阶稀里糊涂……想想平时家长群里家长们的状态和练读内容,对孩子们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第一次忍不住发了火。

可能是因为上课时间早,很多孩子睡眠不足,赶课不易;孩子平时作业多,完成课内作业就已经很辛苦了;孩子不听家长的,不爱学,管不了;家长太忙了,没时间管孩子……好吧,既然你们最擅长的是找借口,那为什么还要报班呢?你们没时间,你们管不了,我一周就两个小时九个孩子,我也没有三头六臂超凡能力,个个给你管成英语达人。

昨天和Helen老师聊,现在英语辅导真是五花八门,教材也是种类繁多。她们小区有个老师自己办班,每周两个学时,第一个学时做课内同步辅导,把小学教材课堂内容复习巩固;第二个学时教剑桥少儿英语,很多家长认可。这样家长们非常省心,孩子看上去成绩也不错;还有的家长问我有没有这样的辅导班,从二年级开始学,二年级学三年级英语教材,三年级学四年级教材……一直比学校领先一年,孩子的成绩应该差不了。

    好吧,如果英语辅导英语教育可以这样做,我何必一遍一遍地去研读安妮鲜花的《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盖兆泉《做孩子最好的英语学习规划师》,刘宝胤老师的《爱拼才会赢》,还有《阅读的力量》《朗读手册》……我何必深入上海天使爸俱乐部做家陪师偷师最先进的理念方法和海量资源?我何必一趟一趟地去北京去外研社拜见各位专家大咖,和全国最优秀的少儿英语教育专家探讨少儿英语拼读阅读的路线和方法?我何必自己掏钱购买各种教材和读物,反复比对研究取百家之长融入课堂?我何必在"跟谁学"APP上自费3980元购买Tyger老师的课程潜心自学?我何必整个什么一起练群每天操心关注?我还师从芬兰富尔曼先生学了芬兰儿童技能教养法,师从美国的碧柯大师学卓越培训师之道,还有引导技术,催化技术,教练技术……可是,所有这一切,都敌不过家长的一句"没时间"。

我们典范家族有一个超级厉害的顾问大咖Lisa老师,她的儿子在哈佛大学读博士,她不但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了世界精英,还把很多孩子送入了世界知名大学。不是孩子们没有能力,是家长们的理念格局决定了孩子们的未来。经常向她请教儿童教育的种种,也看到自己与她的差距,我拼命修行努力,只为距离她更近一些。我们团队的老师有幸教过各种英语,从少儿剑桥到新概念,从高职到本科,从雅思到石油专业出国口语,我们知道那些英语学习的痛,我们知道哑巴英语的苦,我们不愿让孩子们再重蹈覆辙。苦苦追寻,蓦然回首,唯有阅读是金。一个会阅读的孩子才会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潜能,一个会阅读的孩子才会获得语言的乐趣和灵魂。听说领先,拼读助力,海量阅读,原汁原味,我们在追寻真英语和真教育的路上执着前行。从learn to read到read to learn,努力给孩子们最好的英语营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非常欣慰地看到,很多孩子因为走在正确的英语习得之路上,兴趣浓,能力强。每当听到他们稚嫩的读书声,心中总是无比高兴,那是我们的汗水浇灌出的小成果,我也无比坚定的相信,他们能读的书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厚,英文阅读会成为他们受益一生的能力和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还有一些孩子还没有开启英语阅读的大门,我想请家长们反思,您自己是否对英语拼读和英语原版书阅读有兴趣,自己是否愿意学习提高?您在家中是否做到了正确陪伴,和孩子一起欣赏故事,听读音频呢,还是只要求孩子听和交作业把英语阅读当任务?

本学期的课程即将接近尾声,欢迎家长随时进课堂,督导我们的教学,看自己家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现在拼读进入关键阶段,暑期不停课,暂定还是周六原时间原班型。同时每周五晚免费赠送家长课堂,和家长们一起探讨孩子教育以及英语阅读的种种,家长拼读课,阅读课,故事分享,经验交流等等。不能参加课堂学习,又不主动联系老师补课的家长,对不起,您的孩子我教不了,因为我们下一步可能需要您在家做得更多,因为拼读过后,孩子们面临大量阅读,这些都需要在家实现。理念不合,就各自饶恕吧。

我们不完美,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您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