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

                                        (本文纯属虚构,请匆对号入座)


                            引子

    我无意陪同事武震参加了一个单身聚会,他说在这里找女朋友很容易,他在这里已经换了几个了,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

  武震不知什么原因离过婚,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个花花公子,这个花心大萝卜是个油嘴滑舌的滑头,骗吃骗喝骗色骗钱样样在行。

  但武震讲义气,为人处世办事还可以,当过兵的他,开车技术非常好,老板去外地出差,经常带上他,即是司机又是保镖,还是一个很好的助理。

  所以大家都包容了武震的缺点,希望他检点一些,再婚找个老婆好好过日子。

  什么是合适的呢?群里陆续有人说自己的要求

  入眼的,走心的,多金的,顾家的,身材性感的,苗条的,会做饭的,入的厅堂,会上床的,浪漫的,实在的,幽默的,会哄人开心的…

  拥有这些一定是合适的,可能没有几个人能齐全的。

  群主经常举办单身男女在一起唱歌,吃饭,日子过的很洒脱。

  在群里一些单身女士说自己离异了,想找个好男人再婚。

    现在的离婚率很高,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呢!去哪里找呢!

  女人在满世界找好男人,其实男的也在满世界找合适的好女人。

  不停的有人在群里吐糟,各种言论都有,有的甚至对轰起来。

  有种感觉这个群里的人很乱,来这里混找乐子是对的,来这里找合适的女人,好男人应该是走错了地方。

  好男人,好女人都去了哪里了呢?我想不是在KTV,也不是在聚会饭桌上,也不是在天上,更不是在坟墓里,而是就在我们身边。

  只是他们和我们一样普通,你也不觉的她们哪里比我们好,好不到哪里去,甚至他们在成长的过程还有痛苦的经历。

  在婚姻中很难做到事事顺心顺意,有的人选择了意气用事,自暴自弃,放任自流,碰到的也是嘴甜心歪,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从而难以从失败的婚姻里走出来。

  有的人在逆境中会调整自己,化悲痛为力量,从而复活青春,把握住了命运。

  好男人旺三代,好女人旺一个家族,陈平和秋萍就是这种人。

    十年前,我认识了秋萍,她不说我也不会知道她是再婚,秋萍和陈平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女儿有三岁了。

  一点也看不出秋萍比她再婚的老公大二十多岁,只觉得他们夫妻俩很般配,有夫妻相。

    秋萍是生了三个小孩的女人,这个老公比把她大儿子大4岁,三个小孩分别在上学。

  大学,高中和初中,秋萍现任老公也是一个名牌大学生。

  我当时在跑业务,晒的很黑,我说自己是一个写小说的,写了很多但没有发表。

    我只是喜欢写,缺少好题材,自己在摸索和寻找,其实也希望秋萍给我介绍一些客户。

  我们公司虽小,而我是公司里的销冠,销冠肯定懂的让别人转介绍的重要性。

    秋萍现在的老公陈平,他刚出来工作时也是跑业务,和我一样晒的很黑。

    陈平提了一下我拜访客户的工具箱,沉重的让他吃惊不己。

  我和陈平的相同之处是勤快,口才好,思路敏捷,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秋萍知道我单身,也给我介绍她店里的女孩子,她们觉得像我这样有上进心的人以后肯定有出息,人就是别怕吃苦吃亏,别人才会给你机会。

  介绍虽然没有成功,但内心中还是非常感谢他们夫妻俩的。

  秋萍打开了话匣子,她的前夫是病故的,为给她前夫治病欠下了巨债,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将走向何方。

  三个小孩子的巨额培养费让人望而生畏,那几个小孩娶妻生子可能更让人喘不过气来,那时秋萍觉的压力很大,也感到迷茫,但陈平觉的会变得越来越好。

  我所在的公司搬迁了,我又换工作了,偶尔会到秋萍店里喝茶聊天。

  秋萍大儿子和大女儿分别买房结婚生子,我陆续接到他们夫妻俩的电话邀请,可是我在外地无法参加。

  他们儿女的公司也进入良性循环了,儿子长的帅气,儿媳妇更是貌美如花,个个是社会里的精英,做生意的好手,甚至有了小孙子了。

  又过几年秋萍仿佛开挂了一样,她三个小孩的分别成家了,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公司了,生意做的非常好。

  秋萍小女儿也上初中了,成绩好,且是班上的一个标竿。

  当初的秋萍让人很耽心,有人觉的她这一辈子可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今的秋萍是一个让人羡慕,让人眼红的人。

  如果说好男人陈平绝对算的上一个,秋萍也是一个让人呵护一辈子的好女人。

  或许是经历多了,听多了,见多了,优质生活一帆风顺的个个都想得到。

  可这世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样的,有的人绕个弯也很精彩。

    当不辛降临时,只有转移我们心中的痛苦,不去想那些让自己不开心让人心烦的事,多想一想快乐的有意义的事,你会惊奇的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人会变的愉快和朝气蓬勃乐观了,好运才会降临,天上掉下来的肉你才能张嘴接住,那真香!

    作为一个有写作志向的人,一定善长讲自己的故事和别人的故事,关键是用言语给人传递鲜活的力量和美的世界。

  讲的很好,能不能生活化一点,这太深奥了,身边中好的故事。

  秋萍和陈平来了兴趣,夫妻俩一边给我泡茶,一边要听我讲故事。

  好,就讲一个老乡的故事,爱美是一个人的天性,但有一个厂妹没有办法打扮自己,她脸上长满了青春痘,红的黑的痘挤痘,痘压痘,脸上没有一块是完整的皮肤。这个厂妹头脑好手脚是非常的利索,整个车间里没有比她做的还好还快的。但是这个人到了近三十岁了还没有想娶她。有一个男的是看中她做事利索娶了她,别人问这个男的,这女人是你老婆吗?他不好意思的说是我老乡(哈哈,这个老乡太逗了)。故事来了转机了,这个长痘痘的女孩子-天去逛街,有一个卖化妆品的特意拦住了她说可以帮她去掉脸上的痘痘,还她美少女风采。

    女孩子做梦都想把这脸上的痘痘去掉,去医院吃药打针没效果,化妆品用了不少也没效果而且越来越多,真烦人。

    死马当活马医吧,反正是这样子了,而且这个化妆品的价格也才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奇迹来自于相信和照做,一个月后这个女的皮肤变的水灵灵,细嫩又光滑,用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好了,她用的是什么化妆品不用她讲,车间里上千人都想找她要一套,这个厂妹代理这个化妆品赚了很多钱,人生逆袭她买了名车也买了豪宅,而他老公再也不叫她老乡了,这个是我老婆(哈哈,大笑)。

  这个男的是好男人,还是女的命运好,我反问秋萍夫妻俩,夫妻俩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我又讲了一个故事。

  鲁迅先生是文坛中的领袖,也是大家公认的好男人,有一次鲁迅先生在家里宴请好友,那天是包饺子。鲁迅几岁大儿子周海婴夹一个饺子吃了一口扔到桌子上,说不好吃,一连吃几个都是这样。在这种情况下人都会认为小孩子不爱惜粮食,挑食,会把小孩带离隔壁省察,或许是给他屁屁蛋上来几巴掌。鲁迅先生不是这样做的,他是平静的夹起儿子扔在桌子上的饺子尝一尝说小孩有小孩的味道,自有他的道理,你觉的哪里不好吃。鲁迅先生几句话化解了宾客之间的尴尬,也找到了解决孩童的问题之法,所以好男人的形象更加高大。好男人好女人懂得放大别人的美好,把缺点变优点才算的上,停止抱怨和指责,静下心来召见智慧。

  这是一个名人轧事,秋萍夫妻俩听后感动不已,至此我们结下深厚的友谊。

      陈平却有一点发福了,有空给秋萍按摩一会,俩人一门心事把生意做的很顺。

    有时夫妻俩人一起去唱歌,打羽毛球,游泳,无债一身轻,秋萍夫妻俩过上幸福美满衣食无忧无虑的生活。

  身上有钱了,秋萍买了房,想买一个二十万的车代步。儿子儿媳们觉的应该买一辆上好的宝马车,这样才配的上自己的养父高贵的为人和品格。

    一天晚上有点晚了,我无意中路过秋萍的眼镜店,口渴了进她们店里喝茶,坐错车了生气的埋怨自己走了好多冤枉路。

  秋萍夫妻俩乐呵呵的开宝马车送我到楼下,她们的真诚让人生气不起来。

  秋萍的现任丈夫陈平觉的她是老天爷给他最好的恩赐,他是一个思路畅通清晰的人,他们常被找去给有婚姻问题年轻人的人做婚后辅导。

  他常感到这些年轻人是放不下自我,意气用事相互顶耗,把一个好好的家庭弄的水火不容,妻子不认丈夫,丈夫也没有好心情面对自己的家。

  人重要的是真心换取真诚,除此别无他法。

  很多人羡慕秋萍的命好,上天给她安排了优秀的男人,自己怎么碰不到这样的好男人呢,这又是哪一辈子修来的呢!

  如今秋萍六十多岁,陌生人绝对相信她是三十岁左右的冻龄,几个活泼可爱的孙子孙女叫奶奶叫的非常香,而她的父母身体也非常硬朗。

  女人一生最大的痛苦是中年丧夫,秋萍碰上了,而她得到稀有四世同堂,父慈子孝,老公对她痛爱有加,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

    有一次,我问秋萍有什么秘决,秋萍淡淡的一笑说把自己的男人当一个宝,少骂他,少指责,少抱怨,好福气就会慢慢的来。

    让他有家的感觉,别把他逼的太紧。现在太多女人和男人太浮躁轻率了,他们的聪明和智慧用错了地方。

  我把秋萍的话整理成文字发到群里,群里的人马上就炸开锅了。

  指责和抱怨开了火,打死不向老公示好低头的,加了我的人也把我拉黑了,她们认为我是在贩卖爱情毒药。

  有的认为这样的好男人不可能有,觉得我是在瞎说,如果有,那就是她现在家里这个男人最好是暴死才解她心头之恨,自己才有时间和机会去找下一个。

  碰上现在这个是自己瞎了眼,是自己倒了八辈子血霉,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嘴里一边骂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自己却在打着灯笼去辛辛苦找这个好东西。那自己又是一个什么东西呢!难道期望自己的下一代或是下下一代。

  我不知道秋萍这个女人姓什么,人是真名真事,为避免尴尬,特意用我一个英年早逝的同学名字顶替秋萍的亡夫。

    其实我也想念这位同学,更不愿意相信这些事是真的,秋萍更不希望这是真的。

  秋萍和她的子女希望我能把她们家的故事写好,发出去拯救更多不幸的家庭和命运。

  感谢秋萍一家人真诚的配合,提供点点滴滴的故事,我才有时间去构思。

  只是我自己才薄根底浅,到如今十年后才有时间整理写出来。

  有一次一个黑胖的中年女人找我聊天,我判断她肯定有心事。

  这个大字不识几个的女人说她老公是一个司机,她怀疑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包养情人,夫妻俩经常吵架,她诅咒丈夫出车时有人出去没有人回来。

  我问这个女人,你老公当时有没有给你一巴掌。

  女人说她的胸口被丈夫打了一拳,她把丈夫的脸抓花了,她不怕自己的丈夫,言语中自己是一个胜利者。

  婚姻中的悲剧是自己给了对方太多不想要的东西,自己不知道刹车,反而觉的自己聪明。

  故事中人名均为化名,特此声明,请匆对号入座。

 

  1  相遇

  东莞,xx区

  秋萍和他老公林剑洪在人流很旺的老街开了一个眼镜店,夫妻俩人用心经营这家眼镜店,毕竟要供三个小孩上学,这个店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

  大儿子要去加拿大上大学,其余两个小孩也将分别要读初高中了,有时候恨不得把一分钱当成二分来花。

    林剑洪是一个很拼的男人,为了这个家他是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的干。

    林剑洪觉的自己有使不完的劲,三个孩子聪明又懂事,成绩又优异,加上老婆秋萍漂亮又贤惠,累,他觉的很温馨和值得。

    没日没夜的劳累,刚过不惑之年,林剑洪头上早早的就有了很多白头发了,而且他觉的自己的身体开始这里不舒服那里痛了。

  眼镜行业是利润高,要求高,竞争也是很大的。店里生意很忙,客人要排队等他做好眼镜才走。

  有时候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要挤。有时候林剑洪累的不知不觉的会倒下去,睡眠也开始不好了。

  贤惠的秋萍强行要林剑洪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了,林剑洪得的是胃癌。

    医生说治这个病要花很多钱,而且不能像以前那样高强度的劳累了,也不能再拖,这个病要及时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

  林剑洪没有买重疾险保险,他无力承担巨额的治疗费,他只是开了一些止痛药,也没有打算治疗,为了省钱,他习惯性去挤公交车。

      一切都是缘,跑业务送货的陈平也上了这趟公交车,两人一个广东人,一个山西人。

    车上只有林剑洪身边的座位是空着。陈平礼貌的问这个座位可以坐吗?林剑洪点点头自己坐在里面座位上。

    车开了十几分钟,气宇不凡陈平要起身,刚一站起来,他身子突然往后倒,口中啊啊两声,直接后倒在座位上,双眼翻白,人事不省,车厢里的人被吓的混乱起来,有的赶紧躲。

  不得了,不得了,这个年轻人不行了,好好的一个人就要没了,太可惜了!

  快送去医院,他身边有没有亲人,快背他去医院。

    车厢里骚乱起来,众人七嘴八舌议论着,但没有人去背和扶,有的干脆躲的远远的,生怕惹上了麻烦。

  有人小声说这年头路边的老人家摔倒了,好心的人去扶,反而被诈说是你摧倒了他,网上已传的沸沸扬扬,好心不一定有好报,这种情况可能会更严重。

    短命鬼,快点掐住这个人的人中穴,这个人还有得救,他是碰到了杀,小心别被他咬住了手,给你自己留一条后路。

  杀是一种急性病,人犯上是有促死的可能,那是体内的气受阻,只有懂行的人才知道个中情由。

  说话的是一个八十岁开外的老人,老人穿一身鹅黄色道士纱布服装,花的胡子飘垂到胸口,根根精神。他头上戴一顶方巾,慈眉善目,背不驼,眼不花,好一仙风道骨的方外人士。

  老道说话的声音中气很足,他坐在车厢最后面,有几个人在和他搭讪,他笑呵呵的和人解说。车里的一幕他看到了,他的话是说给林剑洪听的。

  林剑洪从医院里出来后,心情不大好,他满目萧然的望着车外。

    老道的话他听的清清楚楚,人中穴,做眼镜的人对这个位置是熟悉的,林剑洪眼疾手明飞快的掐住了陈平的人中穴。

  陈平的气慢慢的缓了过来,唉哟一声,喉结动了一下,双眼慢慢的恢复了正常,公交车里的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谢天谢地,总算把一个要到鬼门关门口的人救了回来。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年轻人,你要感谢这个老板救了你的命,否则你一个人孤身在外,今天你父母哭都来不及。这个老板给了你第二次生命,你要好好的感谢他。

    车进站停稳了,道士下车消失在人群之中。

  陈平心中感慨万千,自己今年大学毕业,怀揣梦想到南方闯荡,把自己晒黑了,他和林剑洪相互留了联系方式,改天去上门拜访。

    林剑洪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是举手之劳,到了店里看到顾客在等心爱的妻子秋萍做眼镜,忙的她细汗直流。

  林剑洪体贴的帮秋萍擦去额头上的汗水,接过秋萍手中的活又开始忙碌了。

    爱一个人从一个细节就能感到幸福和温馨,林剑洪和秋萍是同学又是同事,俩人算的上青梅竹马,俩小无猜的一对。

    林剑洪只说自己是休息不好,又乐呵呵和顾客有说有笑了,秋萍要去接小孩放学又要去买菜做饭,店里的生意也离不开林剑洪,老公是累了,那就给他找一个助手分担一下他的工作。

  陈平公司住址离林剑洪店铺不远,林剑洪一个善举把陈平从鬼门关救了回来,陈平内心中是充满感激的。

  这天陈平休息,他买了一大份水果去林剑洪店里谢恩,林剑洪正在低头做镜片抛光和打磨。

    陈平迎面碰上秋萍,俩人都是一愣,那眼神仿佛在哪里见过一样,似曾相识的感觉。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可以帮您,随便看看。

  进店都是客,秋萍热情的打招呼。

  我是来找林老板的,上次他在车上救了我,我今天特意来致谢的,请问他在店里吗?

  噢,那是我老公,他正在忙呢,你来了就来了吗?还带那么多礼物来,老公,你上次说的那个兄弟来了。

    秋萍虽然生过三个小孩,但身材还是和少女一样优美,笑起来温和又高雅。

    林剑洪刚好打磨好一副镜片,闻声起来擦擦手笑脸相迎。

    兄弟,你来了就来了吗?还带那么多东西,这又要花很多钱,来,来,喝茶先。

    陈平有个姑姑在县城里也是开眼镜店,陈平暑假的时候会去她店里打暑假工,聪明的陈平对于眼镜店里的工艺流程并不陌生。

    林剑在喝茶时谈到人难招也难留,如今开了两个店人手更难找,老店就隔着一个门面。

  我来试试吧,这个以前我做过,先试试看。

  好,太好了。

  真是瞌睡虫遇到了枕头了,林剑洪让陈平先去打磨抛光,陈平系上围裙,开动机器,手拿镜片轻,巧,稳,快,拿捏的非常好。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扎实的林剑洪和秋萍也觉的陈平的手艺比自己好,小伙子眼力好,手脚快,做事眼观鼻,鼻观心,一会儿就做好几副。

  林剑洪跟不上他的速度,陈平和秋萍搭档与客户交流沟通非常有默契感,成交又快,客户迎进来送出去很到位。

    陈平与林剑洪性格相投,非常有默契感,仿佛是哥们兄弟一样,陈平下班了和休息就去林剑洪眼镜店里帮忙。

  有时候俩人会喝上几杯,林剑洪的酒是海量,很少有人能把他喝倒。

  酒是穿肠的毒药,林剑洪的身体差和他过量的酒也有关,只是他的酒品好,从不醉酒误事。

    陈平酒量不行,喝几口就上头,他只有以茶代酒敬这个兄长。

    陈平是优质大学生,他用自己的知识辅导林剑洪两个小孩。很需要这样一个人手替他分劳,陈平干脆辞了工到林剑洪店里工作。

    钱是赚到了,半年下来几个小孩的学费又有了着落,林剑洪长舒一口气,一阵头晕,他又倒在了地上。

  秋萍吓了一大跳,安排陈平看管店里的事,叫上救护车亲自送林剑洪去医院。

    医生认出了林剑洪,但他的病情已经开始恶化了,癌细胞扩散了,这种病花了钱不一定能活下来。

    一向不服输的秋萍蒙了,的她在忙碌之中粗心的忘了丈夫的健康和重要性。

  哪怕是炸锅卖铁也要救自己的老公林剑洪,两人在工厂里勤学苦练相知相爱,从结婚到现在俩人相敬如宾,到现在俩人都没有吵过架红过脸,没有这个男人,自己的后半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老公,你好好的养病,一切有我。

  秋萍义无反顾的去交了钱给林剑洪治病,大儿子林勇知道父亲的病情,他想辍学挣钱给他爸爸治病,林剑洪一巴掌拍过去。

  我和你妈妈就是吃了文化少的苦,你们谁再说不读书,别说和我姓。

  林剑洪第一次打孩子,也是最后一次。

  三个小孩不敢惹林剑洪生气,大儿子在国外勤工俭学上学,姐弟俩学习之后主动来店里帮忙,个个知道钱的重要性。

    病情好转一些了,林剑洪瞒着家人和医生,他奢侈了一回从医院打的去眼镜店。

  这是一个周末,女儿林芳和店员招待客户,秋萍外出了,小儿子林双福作业不懂的地方,陈平耐心的引导他。

    学习上林芳不懂的地方也很快在陈平这里得到解决,一会儿陈平又去给客户配眼镜。

  林剑洪在远远的地方遥望了很久,这位兄弟如慈父一般耐心和耐性,自己这方面是欠缺的。

  店里的人都在紧张有序的在忙着,林剑洪心里悬着的石头放了下来,自己不在时这个店,在陈平的带领下还是照常运行。

    林剑洪走进店里拍了拍陈平的肩膀,道声辛苦了,算是最高的问候。

    林剑洪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很是不舍的样子。

    他这里停停,那里转转似乎要把这里面的一切装进大脑里带走。

    林剑洪走进里屋,里面是中午午休的卧室,卧室里有一辆雅马哈钢琴。

    女儿林芳喜欢钢琴,夫妻俩扼紧裤带咬紧牙给女儿买回来,有了这架钢琴林芳的弹奏水平突飞猛进,一首《少女的祈祷》在学校文艺汇演上技压群雄,毫无悬念的摘取了桂冠。

  如今林芳为了给他治病,学习之外参加各种商演。

  墙上还挂着一把吉他,林剑洪从小喜欢吉他,他喜欢自弹自唱,在他的影响下林勇和林双福也自然喜欢。

    林剑洪取下心爱的吉他,他熟练的拔着琴弦,一首《祈祷》自弹自唱。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

多少祈祷在心中,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

叫成功永远在。

让时光懂得去倒流,

四季少了春夏秋冬。

让宇宙关不了天窗。

叫太阳不西冲,

……

  林剑洪的歌声饱含深情,歌声圆润而低沉,抑扬顿挫的演唱技巧比起台上的明星毫不逊色。

    林剑洪觉的自己弹唱从来没有这么自然流畅,陈平刚好做好最后一副眼镜,情不自禁和林剑洪合唱了起来,俩人配合的丝丝入扣仿佛一个声音一样。

    林芳也停下手中的工作,端坐在钢琴前熟练的弹奏,手法如行云流水一般,又如微风过莲塘,令人如醉如痴。

  歌声和琴音相合,优美的旋律仿佛听音乐会一样,店里围聚的人越来越多,里三层外三层挤的水泄不通。

    很多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在网上和朋友圈相互转发。

    高手在身边啊,以前就怎么没发现呢。

    一曲完了,观众不肯散去,纷纷要求再来一曲。

    林芳知道父亲还在病体之中,不宜过多操劳,她提示大家别挤,免得损坏财物,她弹奏一曲《少女的祈祷》以谢观众,希望父亲早日康复,

    陈平和林双福维持秩序,琴声过门,琴音清脆

  沿途与她车厢中私奔般的恋爱,

  再挤逼也不放开。

  祈求在路上没有任何的阻碍,

  令愉快的旅程变的悲哀。

  ……

  林双福见人群安静了下来,用稚气未脱的童音和着姐姐林芳清唱起来,姐弟俩已把歌词歌谱熟记于胸了。

    高超的指法与唱功让人觉得耳目一新,林剑洪情不自禁的泪如泉涌,一曲完毕令人噓唏不已。

    秋萍买菜回来时,接到医院的电话说林剑洪不在医院里,现在他刚脱离危险期,还需要在医院静养,病人如果病情突发了那就麻烦了。

  秋萍觉的林剑洪应该是回眼镜店了,每次她去医院时林剑洪嘴里提到的是店里的事。

    秋萍快步回到店里,看到店里的人群和女儿林芳的琴声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大家让一下,我老公身体还没有好,请大家改天来好吗?

    众人有序的散去,有的掏出钱包,几十,几百解囊相助。

  一会儿林剑洪面前多了一叠厚厚的钞票,林芳和秋萍双手合十默默的祝福散去的人群。

    秋萍看到林剑洪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脸色更加苍白,一个好好的人被病魔折磨成这个样子。

    俩人仿佛隔世见面一样,她仿佛知道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一样,秋萍顾不上女人的矜持,一把把坐着的林剑洪的搂在怀里,泪眼婆娑,哽咽的道

  老公你成这个样子了,好好的听医生的话接受治疗,别吓我们,要听话。

  秋萍仿佛哄小孩子一样搂着林剑洪,晶莹的热泪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掉在林剑洪的头上。

  一夜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海洋深。林剑洪仿佛知道大限已到,他感慨的说

  老婆,你知道我放不下你们,今天来店里我听到了最美的歌声和琴声,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知足了。你别哭,哭什么呢,女儿和儿子长大了,我放心。陈兄弟有情有义,又有才华,把店交给你和他打理我放心的,人生哪有不散的筵席,我会在另外一个世界祝福你们平安健康。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死其鸣也哀。林剑洪用生命和灵魂爱着家和爱人,往日的点点滴滴诉说着哀思,说完久藏心底的话自己仿佛释然了,其余几个人啜泣起来。

  男子汉大丈夫生而何欢,死而何乐,大家坚强起来,只有我们内心强大才不会被打倒,灾难不会因为我们的脆弱而同情我们,相反我们会越陷越深,甚至爬不起来。

  林剑洪给众人打气,做了思想调整。

    秋萍擦去眼泪,平静的说好,我去给你们去做饭,是你们最喜欢吃的,大家都别哭了,这是在店里,这是人生,也是我们的战斗场,放一点轻松舒缓的音乐。

  治病是要花很多钱的,秋萍店里的营业额满足不了店里的开销,这个年近半百的女人开始四处借钱给丈夫林剑洪治病。

  店里生意有一点反弹,有的店员走了,新人来了又走了。

    陈平把自己的工资和积蓄也拿去给林剑洪治病,他知道秋萍性格强是不会直接接受他的帮助的,他和林勇商量发起了大病筹款救助。

    陈平忙完店里的事,经常去医院探望林剑洪,林剑洪很喜欢忠厚善良有情有义的陈平,林剑洪和陈平结成兄弟,俩人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己。

  秋萍为借钱的累的筋疲力尽了,几个月来治林剑洪的病,家里已经债台高筑了,能借钱地方她都借了一个遍,有时候她情不自禁的哭,哭的泪流满面,伤心透彻。

  老天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一个弱女子,你明明知道我和老公很相爱,如果知道是这样说什么也不让他这样劳累,我希望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善良的秋萍看到林剑洪和陈平愉悦畅聊,那神情仿佛相见恨晚一样,他从来没有见林剑洪这样开心的笑,开怀的乐,秋萍的心情也有一种释然。

  陈平每天照常在眼镜店上班,店里还要照常营业,他要培养新员工,做帐,进货。

  上下游关系他处理的非常好,店里的生意比以前更好。

  林剑洪的亲友来探访,看到诚实善良的陈平游仞有余担待了林剑洪的重担,认可和祝福这个小伙子的人品,陈平眼观鼻,鼻观心的工作,累了有时候会哼唱几句。

    林剑洪知道自己大限已到,他不放心的是二女儿林芳和小儿子林双福,这俩个孩子还年幼,一个要初中毕业,一个要小学毕业。大儿子已经是一个坚强的男子汉了,秋萍他已经不能陪伴她到老了。

  ……

  林剑洪深深的愧疚,他叫秋萍打电话给在国内俩个小孩子,现在是学生上课时间,他想给俩个小孩说一说话。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生离死别,俩个小孩紧赶慢赶到了病床前。

  爸爸要走了,你们要坚强,你们要听妈妈和陈叔叔的话,爸爸对不起你们。

  林剑洪说完这几话双眼一闭,满意又心有不甘的走了。

  老公,你别死。

  爸爸,你别死。

  林勇和陈平为林剑洪筹到十几万元救助金,他特地从国外回来要给他爸爸和妈妈一个惊喜。

  林勇回国的消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林勇到眼镜店里陈平也感到意外,这时林芳也哭哭啼啼进了店。

  陈叔叔,我爸爸在医院里死了,你快去见最后一面吧,哥哥,你怎么也回来了呢。

  什么!你别乱说话,我们这就去医院交钱。

  没有用了,妈妈叫我来通知陈叔叔,陈叔叔是爸爸指定要见的人。

2表白

  料理完林剑洪的丧事,过了头七,陈平送林勇去机场,陈平只比林勇大4岁,俩人身高差不多。

  林勇,我想和你妈妈一起过下半辈子。

  林勇是受高等教育的人,他知道感情的事是不能强迫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自由和权利,但也不希望自己的妈妈受到伤害。

  陈叔叔,你有这个勇气和决心可以跟我妈妈去讲,我爸爸妈妈是真心相爱,我爸爸福薄,但他太累了,你陪我妈妈过后半生,我保证你和妈妈日子会和幸福,你如果玩弄她的感情我肯定不会放过你。

    林勇虽然年轻,但他的心智比同龄人更成熟和稳重,或许是家境和环境让他早日走上了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道路,通过给他父亲筹款治病,他的经济思想很好,已经会和各种人相处了。

  好。

  两只大手紧紧的握在一起,陈平目送林勇过安检门。

    陈平老家是山西人,家境在当地很丰盛衣食无忧。

  陈平长的仪表堂堂,也是省内名牌大学毕业生,刚走出社会打工的优质青年,找个和自己同龄的女孩子谈婚论嫁也是举手之劳,而且有几个这样的女孩子托人上门来提亲。

  陈平的父亲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的儿子喜欢上一个大他近一倍年龄,而且是有三个小孩子的女人,哪怕是对方只有一个小孩自己都不会答应。

    天下没有女孩子了吗?陈平,你这是丢我先人的脸,黄花女孩子不娶,你去娶一个黄脸婆,滚回来。

  家里父母亲发话了,娶谁呢?

    过了头七之后,秋萍又回到了现实当中,丈夫走了,借别人的钱肯定是要还的,自己还有三个小孩在上学,店里的开支,供应商的货款,哪一样容不得自己还有时间去悲伤。

  秋萍姐,我要和你一起过下半生。

  陈平等秋萍心里恢复了平静,他找了一个合适的时间说出了久藏在心底里的话。

  小陈,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你看,我是一个三个孩子的老太婆了,身材相貌都成豆腐渣了。我儿子也只比你小4岁,我比你大二十多岁,你和我在一起图什么。光这几十万的债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清,我一没车没房又没有钱。我不能耽误你,你有大把大把机会去选年轻漂亮的女孩子。

  秋萍是一个很理智的女人,从小到大没有偷机取巧的心思,她是一个本本分分学手艺做生意的人。

    陈平这样的优质男向她表白在有些人看来是求之不得,但秋萍一口回绝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留给陈平一个背影。

    秋萍姐,我回家去一趟三个月,我爸爸妈妈那里我给他们一个交待,店里的事你多辛苦一些,三个月我还回来,我就娶你。

  陈平给了自己一个期限,他是要回家一趟的,秋萍顺着他的意思说好吧,你三个月回来我希望你带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小陈,你人非常的好,店里的事你别操心了,我感谢你的爱。

3  困惑

  陈平回到山西老家,这是一个繁华的镇上,陈平父母做烟酒批发,也是地产开发商,在当地是首屈一指的首富,见他回家了心里悬着的石头放了下来。

  你怎么会看上一个几个小孩子的妇女呢,你是怎么想的,我们家要钱有钱,提亲的人把门坎都踩断了。

  爸,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个道理我们都懂,来提亲的女孩子我也想和她们见个面,彼此了解一下吧!况且我和秋萍也是约定三个月,如果彼此之间还放不下对方,你就祝福我和她。

  陈平面对父亲的逼婚没说拒绝也没有说接受,陈父也是开朗之人,做人事尽天命吧!

    陈平和上门提亲的女孩子见面,女孩子很喜欢陈平这样年轻的高富帅,陈平不动声色的问女孩子一个问题。

  假如你在公共场所里看到一个男孩子突然晕倒了,而且他有生命之忧,你和他又不认识,你当时怎么做。

  报警。

  还有呢,

  还是报警,我不希望多管闲事。

  好,谢谢你的答案,祝福你找到更好的,我在车上犯病的时候,只有我恩公救我,其他的人和你答案一样,钱和财和生命比起来后者更重要。

    几轮相亲回来,陈平回到家深居简出,他和父母谈过心,他需要给自己一段时间冷静。

  陈平每天着装干净,白天他只喝水,晚上只喝一小碗稀饭。

  陈平在家里会客,看书,按时作息,节食三十天。

  这三十天,亲友们吃饭,陈平陪同,有说有笑,他只是平静的喝水,不动碗筷。

  陈平的意志和决心让身边的人感动了,三十天过后,他在家里又陪伴父母一个月,返东莞了,他牵挂的还是秋萍。

  陈平回家以后,秋萍在店里更忙了,她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每个客户都需要用心的服务。

  以前林剑洪和陈平在身边的事,她可以腾出时间去做更多的事,过去仿佛一场梦一样,她真不愿意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林芳和弟弟的学习不用担心,她们写好作业会到店里和家里帮忙,一切打理的井然有序。

    林勇有时候打电话和母亲秋萍聊天,有时候电话里母子俩会哭起来。

  一个开工厂里香港郑老板看上了秋萍,他比秋萍大十几岁,生意做的很好。

    郑老板愿意给秋萍偿还所有的债,愿意送秋萍三个小孩上完大学,给他们买房娶老婆,大学毕业后小孩子可是我到他公司工作。

  郑老板早年丧偶,有一儿一女在上大学。他的条件是秋萍做他的全职太太,放弃做眼镜店生意。

  秋萍的父母非常看好这个郑老板,秋萍已经四十多岁了,三个小孩的妈,人家开出这个条件那可真是高看了,也可以说是祖坟在冒青烟了。

  秋萍父母也知道陈平喜欢自己的女儿,可他是一个打工的,除了年轻那是什么都没有。

    一个打工的是不可能给自己的女儿一家人的幸福和未来的。

  眼镜店是秋萍和林剑洪一生的心血,店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自己和老公精挑细选省吃俭用攒钱买下来的。

  林剑洪不在了,眼镜店却是秋萍的依靠。

    来到店里秋萍觉的烦恼和忧伤不知不觉就没有了,放弃眼镜店无疑是割秋萍身上的心头肉。

  秋萍的父母觉自己的女儿有点傻,放弃这个不怎么赚钱的店过养尊处优生活哪个不想,这累死累活的有什么好,老人家年纪大了,秋萍,你让我们跟你享几清福吧!这个捞仔有什么好。

  秋萍左右为难了,她心想还是让老天爷作主吧,我的再婚我也不知道选谁,一边是亲情,一边是自己的爱。


  陈平回到东莞没有直接去找秋萍,他先去拜访秋萍一些要好的亲友,也知道了秋萍碰到香港郑老板向秋萍求婚的事。

  陈平对秋萍的脾气和性格是了解的一清二楚,秋萍的亲友很欣赏陈平的品格和为人,用的真心换取真诚,这种好男人在现实中已经不多了,陈平就是这不多里的其中一个。

  亲友们知道林剑洪是一个爱家又顾家的好男人,只是他把自己累跨了,是老天爷让他先休息。

    秋萍是一个好女人,老天爷给他安排一个更好的成就一段佳话,只是秋萍还没有做好准备接纳,有意义的过日子选陈平才是正确的。

  陈平和这位香港郑老板见了面,两人聊的很投机,最后陈平讲了自己的感受。

  你的条件很优秀,人也非常好,如果让你为一个放弃你的产业,同样的你也做不到,将心比心秋萍和你是一样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人之好呢,你做不到,我可以。我们俩人同时爱上一个好女人,有一种爱叫拥有,有一种爱叫祝福。你给她的爱是友情,我给她的爱叫珍惜,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在这份感情里我希望你退出。

  何以为情,何为爱,只有思想和品格高尚,志趣高雅的人才有超凡境界。

    陈平胸襟磊落又洒脱,深深的震撼住了郑老板,三十天的节食那是挑战生命的极限,有这种气魄和心志的人,即使一无所有也会创造奇迹。

  英雄相惜,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郑老板自从认识了秋萍,他对秋萍的父母和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经常从香港过来带一些名烟名酒好茶去看望老人。

    郑老板知道林芳喜欢钢琴,花昂贵的资金给林芳请名师教学,也给林双福请了名师吉他老师。

  秋萍他爸,我今天见到了秋萍的意中人,我们聊了很多,这个年轻人可不一般,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人。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了,对于秋萍我只能退出了,好好祝福这对年轻人人吧,至于送给你们的东西,你们好好用就行了,不必放在心上,有时间来我办公室喝茶,就这样了!

  什么,这个捞仔胆子这么大,居然敢去见你,郑生你别生气,我的女儿我还做的了主,这个捞仔看我不收拾他。

  捞仔是广东人对外地人的一种称呼,也是一种歧视。

    秋萍父母去过郑老板公司,各方面都谈的很好,眼见就成为一家人,自己可以乐享天福,这个美梦被陈平这个愣小子捅了一个稀巴烂。

    老人家又气又恨,真想一手杖把陈平打爬在地上,可是却相隔两地有一二百里路,即使气的跳脚也无可奈何。

  心中有目标,只要是合情合理的,你执着的往前走,一切障碍和阻挠都会给你让路。


4  再婚

  秋萍冲了凉出来,桌子上的电话响了,电话是陈平打过来的,这几天各种声音相互传到秋萍的耳朵里。

    有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也有中间调解的,都和这个陈平有关系。

    这个陈平弄的她有点心神不宁了,不停的有人在她耳朵里提起他。

    可这个人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有点行踪不定。秋萍正想抓住这个不消停的家伙暴打一顿,不知去哪里找他,他反而找上门来了,秋萍耐着性子,心平气和通话。

  小陈,你打电话给我干嘛呢,你这段时间都干什么了。你一个大男人欺负一个老太婆有意思吗?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我比你大那么多,你找个年轻的漂亮的不好吗?

  你说话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我怎么觉的电话线都是甜的呢,你是不是在里面放了糖,比喝了蜜还甜,我今天打电话给你是报平安,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在店里见面说可以吗?

  举手不打笑脸人,人再有气也会有个节制,更何况是秋萍这种脾气和性格很好的人。

  陈平是一个有情趣的人,他做事很有思路,而且也让秋萍感到霸道和惊喜,这也是让她心动的地方。

  这一夜秋萍失眠了,其实失眠不止她一个人。

  那天秋萍带着一双儿女去看娘家父母问安时,郑老板打电话给老人家推掉了这门婚事。

  这个年近古稀的老人把手中的手杖敲的山响,谁也不敢吭声,老人家气的摔坏了自己一个心爱的茶壶。

  秋萍打记忆起没见父亲生这样大的气,家乡有很严重的重男轻女的风气,可有过见识的父亲想法和做法与普通人不一样。

  儿子和女儿都是自己的骨肉,他把他们用心呵护和培养,家里几个人要上学,老父亲省吃俭用的供他们。

    有的女孩子上完小学家里就不让读书了,成绩好也只能在家里做家务,秋萍是村里惟一上过高中的女孩子。

  这是老父亲给秋萍的爱,老父亲把他视为掌上明珠,秋萍不负重望,从工厂打工到在外面做生意,有了知识和文化的她处理各种事就轻松自如了,每次回娘家带的东西都让人眼红,这个乖乖女和哥哥们齐心合力让父母安享晚年。

  这个捞仔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痴心妄想,他拿什么娶我这个女儿,什么都没有,就凭他一张嘴吗?我们现在欠郑老板一个天大的人情,我这张老脸往哪里放,女儿你怎么会碰上这么一个不长眼的家伙,气死我了,我的手杖一定不会饶过他。

  秋萍浑身是嘴也解释不清楚,自己是一个知书达礼行为捡点的人,长这么大没有什么闲言碎语让父母操心。

  陈平向她表白时她也是严词拒绝的,怎么这家伙开始先斩后奏了呢。

    外公,爸爸是在无意中救了陈叔叔的命,陈叔叔是有情有义来报恩的,店里忙须要人手,恰好陈叔叔这个也做过眼镜工艺流程。

  爸爸很喜欢陈叔叔,碰到他是碰到了知已,那是爸爸最开心的日子,即使爸爸在医院去逝前也希望我和弟弟听陈叔叔的话。

  林芳壮着胆子小心的解释,声音虽小却让每个人都听的清清楚楚,所有的人都为之震惊,这是逝者的遗言。

  爱鸟及屋,老人家视女婿如同亲生儿子,这个成熟稳重的女婿赱了,他也是常常扼腕叹息。

  你爸爸当时真的是这样说的,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

  外公,这件事情来的太突然了,大家还在悲痛之中,你又没有问,我们说也不合适,陈叔叔是和哥哥说过喜欢妈妈这件事情,郑叔叔知道陈叔叔喜欢妈妈,他是觉得自己更有优势,不会输给陈叔叔,对此我们不好说什么?

  可这我们收了你郑叔叔这么贵重的礼品,我们怎么退回去呢!

    老人家担心是有道理的,自己也是把信誉看的很重要的人,这中途反悔在家乡是被人戳脊梁骨的。

  外公,这件事情你就别担心了,我曾经问过郑叔叔,你和陈叔叔都喜欢我妈妈,你们之中肯定会有一个人退出。否则妈妈一个都不会选,假如是妈妈选择了陈叔叔,你对我们这么好,送这么多东西,我们该怎么办?郑叔叔说即然是送就没有打算要回去,这个送给你们的。我跟哥哥商量过,哥哥说陈叔叔和郑叔叔是文明友好竞争,我们不要掺合。

  什么,不要掺合,你们这些小孩子办的是什么事,你们眼中还有尊长吗?这件事情我不同意,这个捞仔想娶我女儿,我的看看他是不是有三头六臂。

  从娘家到婆家,俩家老人基本上都是一个调,林剑洪的父亲比较温和,白发人送黑发人,他的心和秋萍一样的沉痛。

    儿媳妇还年轻找个过日子是可以的,可这俩个优秀的男人选谁,他们也不敢作决定,弄不好以后会出矛盾,一切还是认真谨慎对待,俩家老人决定先会一会陈平。

    阵平一大早在眼镜店门口等候了,看店门口人来人往,陈平感慨万千。

    秋萍飘然而来,这个年过不惑的女人徐娘半老风韵犹存。

  早安,秋萍姐。

  秋萍礼节性的回了一句早,陈平西装革履英武帅气是让女人芳心暗许的,

  秋萍利索的从手提包里拿钥匙出来开门,陈平绅士般的接过她手中的提包。

  开门后俩人一前一后进了店里,秋萍反过来本能一腿踹在陈平腿上,这高跟鞋踹的陈平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怎么不躲开,你这个傻瓜,痛吗?

  秋萍关切的弯腰捋起了陈平的裤脚,妈呀,这一脚下去皮都踹去一小块皮了,鲜红的血泌了出来。

  为什么要躲,这是你送给我的礼物,打是情,骂是爱吗?

  阵平和林剑洪一样会哄人开心,关键是这两个男人都很踏实,陈平比林剑洪更高一筹。

  你喜欢被打,那我就多打几下。

  秋萍气的扬起粉拳擂向陈平,陈平不躲不闪,借势抓住了秋萍的双手。

  俩人离的更近,彼此的呼吸声都能闻的到,陈平把秋萍揽在怀里,深情的吻住了秋萍。

  除了亡夫秋萍没有这样接触过成年异性,陈平胆子也太大了,他的男性荷尔蒙让秋萍身软无力。

  秋萍挣扎了几下,奈何陈平力气又大,只有羞涩的闭上美目,幸福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滴落在陈平手上。

  陈平并不是猎艳的人,看到秋萍哭了,赶紧放开秋萍。

  秋萍,你怎么哭了,对不起,我太冲动了。

  真感情,流眼泪。秋萍并不是滥情之人,她镇定心情,平静的说。

  阵平,你兄弟阿洪临终前是让我们一家人听你的话,当时你不在场。现在你可考虑清楚了,娶了我那可是一屁股债,你要生一个小孩的话,我们的压力更大,陈平我不想耽误你,你有大把大把的机会,找个年轻漂亮的比我好千百倍,刚才的事我当没发生,你走吧。

    秋萍,如果没有林大哥,可能我现在也站不到你面前,即然大哥让你们听我的,这个债我们一起还,一切都成过去了,我们只会越来越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秋萍是很满意陈平的坦诚,即然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向自己表白,再拒绝那就显得自己矫情和不近人情了,与其这样还不如开开心心的接受。

  陈平你如果真的想和我过日子,第一件那就是听话照做,你没有经过我同意去找郑先生,这是先斩后奏,你知道把我爸爸气成一个什么样子,万一有一个好歹来,那可是雪上加霜。

    好吧,老婆,这件事我错了,下不为例,家里的事你说了算。

  秋萍满意的点点头,她知道陈平并不是大男人主义,而是做事有点鲁蛮,他能放低自己,认识自己的错误就行了。

  先别老婆老婆的叫的亲热,我这一关是过了,下一关是我爸妈和公爹公婆,你把他们气的可不轻,一会儿他们来了要打你,你怎么办?

    陈平没有想到第二关是这件事情,这也不是什么难事,都快成一家人了,老人家还会把自己往死里打吗?

  这不是什么问题,还有呢?

  第三关,你虽然喜欢我,但我家中还有你林大哥一些遗物,我需要一些时间把它处理好,时间需要一个月,这一个月你不可以碰我,你可能做的到,这一点做不到,你前面二关也不用过了。

  好,没有问题,一个月后我们去林大哥坟前拜祭,回来我们再结婚。

  陈平答应的干脆又利落,秋萍满意的点点头说好,你现在去楼上,我不叫你,可不许下来,几个老人家应该是快到了,陈平点点头上了楼。

  那个捞仔呢,他在哪里,快叫他过来,我好好的教训他。

  秋萍父亲像一只生气的豹子,进了眼镜店用手杖把地板敲的山响,秋萍见了这种情形不怒反而乐了。

  秋萍知道父亲是一个雷声大雨点小人,真正让他打一个人,那她还从来没有见过。

  爸,你难道只为了自己的面子,不为自己的女儿的将来着想吗?人家喜欢你女儿有错吗?你是让你女儿没有人要才开心吗?你别气坏了身体,你女婿可是尸骨未寒,你再这样我可不理你了,小陈怎么样也是你女婿一个结发的兄弟,人家好歹也人品正,又踏实,你去给我找一个像他这样的朋友试试看。

  秋萍一番话把几个老人的心平静了下来,林父对陈平的为人处世是亲眼目睹过,儿媳妇的一番话也让他很感动,他也知道自己的儿媳妇有了选择了。

  亲家,我们还是见一下小陈再说吧,年轻人的事还是让他们自己来决定吧!

    好汉也受不住三句好话,秋萍父亲也是不想女儿受到伤害,俩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劝说,他的气也消了。

  好,秋萍,叫小陈来吧,我们几个老头子帮你把把关,那是你后半生的幸福。

    秋萍知道这个时候时机已成熟,几个老人家把关和参考是可以的。

  小陈,你下来吧。

  陈平的心突突的直跳,这个可以当自己爷爷的老人真是一个老顽童,一会儿要打要杀,一会儿又变的非常理智,陈平整顿了一下平稳的下楼了。

  秋萍父亲一见到陈平,一跃而起举起了自己手中的手杖,陈平不躲不闪双膝一软跪了下去,老人家的手杖只是轻松的落在陈平的肩膀上。

  小陈,我这一手杖下去那可是皮开肉绽,你为什么不躲。

    老人家你辛辛苦苦把女儿养这么大,我有不对的地方才让你生气,我为什么躲呢!这是你送给我的礼物,你打的越重说明你的身体越健康。

  陈平讲了一个典故,让几个老人家听了心花怒放,反而不好打他了。

  秋萍再好,可她是个黄脸婆了,你黄花男一个,又是高学历,找个年轻漂亮的不是更好吗?小陈离开秋萍吧,我给你介绍长的漂亮的,有钱的,身材好的,你别傻了好不好。

  几个老人家好言相劝,威逼利诱陈平离开秋萍。

  谢谢了,我只爱秋萍一个女人,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一个月后秋萍和我结婚,其她的不属于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