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宠物

生活安定好了,工作之后有富裕时间,大家都喜欢养点宠物。无论的小型的还是大型的宠物,大家基本都还是从宠物市场上买回来,只有一小部分人会去野外亲手捕捉。这种抓回来的野生宠物饲养起来难度大,存活率不高。而且,相对于市场上那些已经被驯养过的宠物来说,它们的亲和度也会打很大折扣。但就有这样一群人喜欢这种挑战。猎捕的刺激、驯养过程的小心翼翼以及养成的骄傲绝对是买宠所无法比拟的。

我和半仙就是这样一种喜欢主动出击又带有被虐倾向的人。

我们都是工科出身,在一家负责星际探索的公司任职。我其实一直都没搞清楚半仙的真实姓名,也没在意。对我来说名字就是个称呼,能叫就成。认识他时大家都叫他半仙,我也就很自然地跟着叫了。

因为都喜欢摆弄高科技,都带有宅男属性,我们很快就玩到了一起,成了最好的兄弟——那种非常纯洁不带任何现代人经常乌七八糟乱想的那种兄弟。因为我们俩都是单身汉,我们很快就合租了一套公寓,靠近海边。

自从我那只太平洋巨型章鱼雅典娜老死后,我一直都想再抓只什么海洋巨兽回来。但半仙是个脑洞比较大的人,他劝我等等,说他另有打算。然后就让我准备一套带AI功能的通讯系统。

本来,通讯系统是我老本行,但由于他的要求还蛮高,我不得不全力应付,很快就把搞宠物的事情丢到脑后。

三天后,当我得意地把这套我把它命名为“仙念”的通讯系统呈现给半仙看时,半仙只问了一个问题:“能涵盖我那四十二条技术要求吗?” 我抗议地提高了嗓音说:“当然,你看...”不待我演示,半仙说:“可以啦,我还信不过你吗?我还在忙别的,你再准备个全息立体播放系统。要求我放在我们的云共享里,就叫全息立体播放系统。”

一腔要炫耀嘚瑟的热血被这样不疼不痒地扑灭,我心里别扭得紧,非常不满地说:“靠,你要搞什么飞机啊。快说,要不我不干了。”半仙神秘地一笑说:“这还不是要给你搞宠物。听话,快去搞出来。下星期我们一起休假去弄。绝对是大货,包你满意。”哦,竟然是给我搞宠物!这话我爱听。于是,我屁颠颠地回到自己房间去下载那个全息立体播放系统的技术要求。

当我看完半仙那要求后,我整个傻掉了。他这是要搞什么东西啊。不说这个播放系统对仿真度的要求超高,就单说那规模吧,已经是接近中等城市的级别了。我很快地估算了一下,这套东西弄出来,我三年白干了。果然要搞大货耶,我内心开始激动起来。坊间说法真不欺我也:“半仙,半仙,脑洞吞天”!本来我就很信任半仙的,这套系统的技术要求看下来,更让我相信他要带我抓的东西绝对不凡!想想就爽啊!

又是一个星期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工余努力,我终于把半仙要的这套全息立体播放系统做了出来,命名为“伊甸园”。然后我也见识了半仙倒腾那么久的东西:一套无重力搬运系统!什么鬼?我平身也抓捕过不少野生宠物,用到的几乎都是各种或精巧、或强力的诱捕工具,他花那么些力气搞出个无重力搬运系统算什么?

半仙神秘一笑说:“你先别急,快导航:地球南太平洋。”这话真让我皱眉头啊:“不会吧,太平洋?我抓雅典娜的地方?那儿能有什么需要用到我们这三件宝贝来抓?”半仙大笑:“哈哈,相信我,快出发!”我有点不淡定:“这个...不用带上我那深海透捕器‘张飞’?”半仙胸有成竹地一摆手说:“不用。”我叹口气,好吧。

很快,我们就飞临太平洋上空。半仙全神贯注地操纵着全息光子雷达,很快他就兴奋地叫了起来:“快看,你的大货!”我凑过脑袋一看,大吃一惊:“啊,美国航空母舰群!”半仙哈哈大笑:“哈哈,怎么样。这宠物份量够足吧!”我着实愣了好一会儿。等我想起我们准备的三样东西,我立马兴奋了起来。好家伙,半仙的脑洞果然够大啊,我太喜欢了!

很快,我用“仙念”通讯系统模拟美国海军控制系统,无缝接管下面这只航空母舰群的所有通讯。接着,我释放出“伊甸园”全息立体播放系统,开始采集这个舰群周围的所有图像。半个钟头后,这个舰群看到的一切,都是我给他们播放的视频啦。

等我的工作完成后,我就翘起脚,兴致勃勃地看半仙开工。他这个工程真壮观。半仙先是用量子纳米膜从海底把小半个太平洋兜了起来,神不知鬼不觉中,这个航空母舰群就落网了。然后,半仙开启无重力搬运功能。我们的飞船直接兜着好大一个水族箱启程回家。

如今,一天的工作完成后,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半仙一起通过AI给这个美国航空母舰群发布指令,看那些军人一本正经、煞有介事地为捍卫美国,为维护自由航行进行训练,演习。每天早上,看着他们忠诚而庄严地在甲板上升起那面星条旗,总能让我们睡意全消,乐呵呵地一整天!

航空母舰群上这群勤勉的军人,是我养过的最最棒的宠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开悟很迟,但总算开悟了的自己! 每天或多或少的取得进步,慢慢的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有目标的向前走,相信自己,只...
    素心向阳生阅读 168评论 0 0
  • 第二章 供求关系的失衡 黑珍珠如何从无人问津变为稀世珍宝 让人们渴望做一件事,只需使做这件事的机会难以获得即可。 ...
    刘子逸阅读 293评论 0 0
  • HQL(Hibernate Query Language)提供更加丰富灵活、更为强大的查询能力; Hibernat...
    曹达兴阅读 2,294评论 0 4
  • 寂寞无处诉,片片落花舞。泪凝千秋兮,铭心刻骨一生误! 原来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这一切不过是我的一...
    阿呆123阅读 4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