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三十七——我和妈妈的故事

 

卷本:二年级上学期第11辑  总第37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目录

1    我的妈妈-周长泽7 岁

2    我的妈妈-贾子萱

3    妈妈的爱-刘欣岩

4    我和妈妈-张僖桐7岁

5    我的妈妈-邵雅琦

6    我妈妈-宋雨桐

7    我和妈妈-孙智轩

8    巴豆和妈妈-苏衍浦

9    妈妈和我-王梦梵

10    我和妈妈的第一片烤面包-王芊晔

11    清清的小溪-宋雨桐   7岁

12    我想对妈妈说-刘艺媛

13    我的妈妈-姬梓倍

14    我的傻瓜妈妈-姬梓倍

15    爱唠叨的妈妈-亓俊哲

16    我的妈妈-李恩熙

17    我的妈妈-郭泽煊

18    灰姑娘之赵飞扬-赵飞扬

19    快乐的一天-李存浩

20    我的妈妈-庞雨然

21    我的妈妈-陈芃樾

22    我的好妈妈-杨浚哲

23    怪脾气的妈妈-姚靖怡

24    我的妈妈-朱泓伊

25    我的妈妈-庞雨然

26    我和妈妈的故事-徐翊赫

27    我的妈妈-高铭浩新

28    我的好妈妈-李存浩    

29    妈妈的爱-王梓岳

30    妈妈生病了-郑伊涵    7岁

31    三只小猪盖房子-刘智皓

32    爱-陆锦源

33    我的妈妈-姚宗鑫

34    我的妈妈-王梓岳

35    我和我的妈妈、妹妹-柳悦宁

36    我想吃鱼头-曹天宇

37    我和妈妈包饺子-严瑾

38    小狗分床-杨烁冉

39    妈妈的唠叨-展浩元

40    我和妈妈的比赛-郭泽煊(7岁)

41    读《小壁虎借尾巴》有感-王芊晔

42    关心我的妈妈-王茁旭

43    拔萝卜-王梓茗

44    “我”的故事-陈墨轩

45    采摘园-徐翊赫

46    我和妈妈的故事-徐翊赫

47    去旅游-周铭博8岁

48    我和妈妈分享读书-周铭博8岁

M���


1    我的妈妈-周长泽7 岁

留着一头乌黑干练的短发,浓眉大眼,红红的嘴唇,白白的皮肤,身高1 米63,体型微胖,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在我心里,我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是我最亲密的人,也是我最需要的人,因为妈妈的怀抱总是那么温暖。

我妈妈的优点是做事很麻利,干脆利索,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我们的衣服也是每天都洗的干干净净。妈妈就像课本里的喜鹊一样,总会提前给我和爸爸准备好过冬的衣服。我妈妈是个要求完美的人,如果我把家里弄乱了,妈妈就会对着我大声吼叫:“我刚拖好地,你怎么又弄乱了!”我会笑嘻嘻的赶紧收拾干净。

妈妈每天早上都早起,给我做好美味营养的早餐,比如面条、馄饨、牛排、面包等等各种美食。因为妈妈说早餐吃好了,上课的时候才能有精神。我妈妈做饭的手艺还不错,我最爱吃妈妈做的可乐鸡翅、冬瓜炖排骨和炸蘑菇,要是再配上香喷喷的米饭,我能吃三碗。

我妈妈是个很孝顺的人,她经常给我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买一些营养品,保健品和衣服,我得向妈妈学习,帮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可是我妈妈对我很严厉,尤其是在学习方面,如果我写作业太慢了,妈妈就会对我说:“快点儿,快点儿!别磨叽!”如果我写字不好看,妈妈就会给我擦掉,如果实在不好看,就直接撕掉让我重写,为此我也哭了好几回,慢慢的我习惯了,自己觉得不好看都会撕掉重新写。上二年级以后,我学习有点退步,这几次数学考试都没得满分,我的屁股都快被妈妈打成开花肠了,因为错题的都是我粗心大意造成的。妈妈打我是为了让我长点儿记性。这招还真挺管用,这次期中考试,我就认真仔细的检查了两遍试卷,结果得了满分,终于让我看到了妈妈心花怒放的脸。别提我有多得意了。

虽然妈妈对我很严格,我感到很委屈,但是我知道妈妈这是为我好,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生气。

妈妈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老是给我说,你看人家的小孩多好,你看人家的小孩多懂礼貌,你看人家小孩学习多好,你看人家的小孩多听话。听到妈妈说这样的话,我就会在心里默默的说:跟人家比干嘛,我才是你亲生的儿子,人家那么好,你怎么不要他当你的孩子呢?我知道,妈妈可能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加优秀。但是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这种激将法太伤我的自尊心了。希望妈妈能改正。

我们一家三口开玩笑的说:爸爸是我们家的校长,妈妈是班主任,我是学生。这个班主任妈妈真的很辛苦,因为她每天不光要照顾我们生活,教我学习,还要天天去上班。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敬您,我永远爱您。”

2018.11.17

 

2    我的妈妈-贾子萱

我的妈妈是个好妈妈,她特别疼我。小时候我总是生病,经常往医院里跑,妈妈就整天整天地抱着我。听奶奶说,妈妈因为抱的时间太长,得了腱鞘炎,手都不能拿东西了。等我长大了,我所有的事情都是妈妈来负责的,她陪着我学习,陪我练功,陪我出去玩,陪我写作业,给我讲故事,给我抄诗歌。妈妈就像是一个超人,什么都会。有时候,我不听话的时候,妈妈就会很着急地训我,对我很严格,但是训完之后,又会很温柔地抱抱我,告诉我很多道理。

我的妈妈做饭很好吃。这个暑假里,妈妈天天变着花样地给我和姐姐做饭,有牛肉饭、意大利面、牛排、薯条、奶茶、刀削面、寿司,好多好多种,都是我喜欢吃的。

妈妈很忙,是我们家里最晚睡觉的一个。妈妈每天下班回来后,先辅导我的作业,再辅导姐姐的作业。有时候,妈妈有自己的工作要加班,就在哄我睡觉后,再拿着东西出来,怕打扰我。

只要妈妈一有空,我就喜欢黏在妈妈身边,抱抱她,亲亲她。我最喜欢妈妈的怀抱了,经常会喊着:“妈妈,抱抱!”我好喜欢我的妈妈呀。

2018年11月17日


3    妈妈的爱-刘欣岩   

我的妈妈非常疼爱我,她是我们家庭中最疼爱我的人。我们是很独特的母子,因为我们时常哭笑就在一瞬间。

我和妈妈之间有欢笑也有泪水。我给妈妈出脑筋急转弯的时候,妈妈会笑;我笨手笨脚的时候,妈妈会笑;我考试考得好的时候,妈妈会笑;我字不会写的时候被妈妈批评,我会哭;我不睡觉的时候被妈妈批评,我会哭;我任性的时候被妈妈批评,我也会哭。即使我们会吵架,我也觉得妈妈是爱我的。

我和妈妈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我们常常说的话都一模一样,真是彼此的知音啊;我们都喜欢画画,而且画的都挺好;我们都喜欢整洁,喜欢有序的排放东西;我们两个都是急性子,所以经常吵架,但一会就好,所以我们是一对很独特的母子。

妈妈的爱是甜蜜的。妈妈带我出去旅游,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妈妈想尽办法帮我认字,让我学习成绩提升不少;妈妈爱好体育运动,带着我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妈妈是一个游戏大王,每次我们不知道玩什么游戏的时候,妈妈总能想出办法。

有些孩子觉得妈妈打自己是不爱自己,但我觉得妈妈打我是为了我好,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好,让我成为一个优秀的孩子。所以我要感谢妈妈,我要对你说:“感谢您,妈妈!

2018年11月18日


4    我和妈妈-张僖桐7岁

我的妈妈戴着眼镜,个头儿不高,她是一名大学老师,所以她对待事情非常仔细认真,有时候也很严厉。

我的妈妈很辛苦。每天要照顾我和弟弟,要接送我上学放学,还要辛勤工作。有时候我或弟弟生病了,妈妈就更忙了,送我们去医院,陪我们打针吃药、晚上还要经常熬夜,忙前忙后的照顾我们,直到我们恢复健康。

我的妈妈做事情认真负责。很多时候她都会把工作带回家来认真仔细完成。她经常对我说:“别人安排给你或者拜托给你的事情,一定要认认真真、高质量的完成,这是别人对你的信任。”对待我们班级里的事情,妈妈也会很热心很认真的完成。

周末,当我完成作业后,妈妈会尽可能的带我们去附近山水间游玩。寒暑假的时候,妈妈也会开车带我们去远处旅游,让我的假期每一天都充满意义。这时候,我觉得妈妈很可爱。

我也有对妈妈不满意的地方,有时候她很凶。比如说我写作业的时候,写得太慢,或者是不好,背诗磕磕巴巴的时候,她会严厉的批评我,给我擦掉,让我重新改正,有时候还会惩罚我,多写多做,我虽然不高兴,心里不乐意,可是知道妈妈是为我好,让我养成好习惯。

这就是我的妈妈,有优点也有缺点,但我还是非常的爱我的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让妈妈少生气,让她永远年轻漂亮。

 

5    我的妈妈-邵雅琦

一直都觉得妈妈挺叨唠的,我也知道那是为我好,关心我,母爱是天下最无私的爱,可是当妈妈的话匣子一打开,老生常谈时,我仍不由得暗暗皱眉,天啊,要是妈妈不要整天重复再重复相同的话,那妈妈一定是天底下最善良最慈爱最伟大的母亲!可是那天,妈妈的一句话,却深深地打动了我.

那是个星期天,我理所当然地赖在床上睡懒觉,难得的休息日啊,这一睡就到了中午十一点多,其实我早醒了,也知道该起了,可是我在等,等妈妈叫我起床,这已经形成了习惯.果不其然,妈妈嘹亮的声音从厨房传来:"月月,起床了,饭烧好了,吃完再睡".这就是我的妈妈,烧好了饭,叫宝贝女儿起床,还说吃完了再睡,就这句平凡的话语,我深深为之感动着,妈妈怎么会如此的慈祥如此的伟大,我突然发觉自己真的太不孝顺了,如此还嫌妈妈叨唠.这一刻,我深深地意识到,我的妈妈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妈妈,我披头散发地冲进厨房,妈妈见了吓了一跳,我搂着妈妈亲了一口,对妈妈说:"妈妈,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我会好好孝顺你的".

                                       2018年11月18日

 

6    我妈妈-宋雨桐

我妈妈是一个公务员,她穿上工作制服可漂亮了!她的脸方方的,眼睛大大的,眉毛弯弯的,鼻梁高高的。每天早上妈妈早早的起床给我做饭,然后我吃完饭骑电动车送我去上学,风雨无阻,送我上学后她还要去上班,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晚上还要辅导我写作业,妈妈很辛苦。

有一次我怎么也找不到一件东西,可是妈妈很快就帮我找到了,我很开心。夏天她陪我到田野里捉蚂蚱,妈妈从小在农村长大,所以她很会逮蚂蚱。她悄悄靠近蚂蚱,然后猛一下子用手扑住蚂蚱,轻轻地把蚂蚱捏起来,放进瓶子里。

妈妈懂得很多,她经常给我讲生活中的科学道理,并告诉我以后上哪一级学校会学到,比如,星期天我和妈妈看到一个气球飞的很高,我问妈妈为什么我吹的气球飞不了那么高呢?妈妈告诉我,那是氢气球,因为氢气比空气轻的多,空气的浮力比氢气球的重量大的多。我不是很明白。妈妈说等我初中学物理课,就能学到了,先给我留个问题。

我真喜欢我妈妈。

2018.11.18


7    我和妈妈-孙智轩

我和妈妈是最亲密的人,我很爱我的妈妈,从小到现在,一直都是妈妈辛苦的照顾我,为我做饭,洗衣服,接送我上学放学,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她很辛苦,也很爱我,但有时候我也很生她的气。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想去游乐场玩,但是妈妈不同意,当时我很生气,就说了一句,“妈妈最讨厌了”,妈妈没有理我,于是我又说:“妈妈,我很想去那儿玩,你就不能让我去一次吗”,妈妈也生气了,说:“你整天就知道玩玩玩,也不想想学习的事情。这几次都没有考好,不在家好好复习,只想着玩”。我不服气的说:“一天就知道学习学习学习,你就不能让我轻松一次嘛?”妈妈还是不同意,我也很生气,对妈妈说:“每天就是学习学习学习,没有其他的事了,你就让我出去玩一次也不行吗?”妈妈更生气了,说:“你这几次考试都不好,还是不熟练,现在不多练习,以后你落下就更多了,想赶上更不容易。等你熟练以后,我们再去玩。”我还是很生气,我们就吵了起来,最后的结果是还是要听妈妈的话,乖乖回屋做练习,心里却很怨妈妈。

后来我每天按妈妈说的认真练习之后,我学习果然出的错少了,有了进步,老师还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并且妈妈也按照说好的,带我去游乐场玩了,我很后悔不该和妈妈吵架。

这就是我和妈妈的故事,虽然我们会吵架,但我永远爱她。

 

8    巴豆和妈妈-苏衍浦

星期天小猪巴豆和妈妈去超市买棒棒糖。巴豆和妈妈走在了马路上,路过小区旁边公园的时候,看见了他以前栽的小树。小树已经长大了,巴豆好想过去抱抱它。

于是巴豆和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们去抱抱那个小说好不好?”妈妈说可以呀!可是走到小树跟前的时候才发现树上有一个马蜂窝,旁边还有马蜂来回的盘旋。妈妈立刻护住了巴豆的头,护着他快速离开了那棵小树。巴豆感动对他妈妈说:“妈妈,谢谢妈妈,谢谢你。”

妈妈说,不用谢孩子,你是我的孩子,我有责任保护你。巴豆听了妈妈的话,眼睛有点湿润。

巴豆和妈妈来到了超市,一推开门,才发现门里头有一只小狗蹲在门口里面,小猪巴豆从小就害怕小狗,他吓得连连躲闪,腿都软了。

巴豆妈妈看到后立马就挡在了他的身前,护着巴豆买完了棒棒糖,然后抱起巴豆离开了超市。

巴豆看着妈妈眼泪忍不住的掉了下来问妈妈:“妈妈,你怎么这么勇敢?”妈妈说,因为你是我的孩子,我必须要不顾一切的保护你,哪怕丢了我的性命。

巴豆这才懂得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


9    妈妈和我-王梦梵

我的妈妈呀,说好不好,说坏不坏。脸,有点白,戴着一副吸引人的眼镜,嘴旁边长着一颗小痦子,不大不小的鼻子,特别爱笑。她胖胖的,每天晚上,我们俩都进行西虹瘦身,我觉的我越来越苗条,可她却一点都没瘦,她很难过。

有时候,我的妈妈在家里是一只大老虎。一天,郏老师说:“同学们,明天进行第二单元考试,请大家做好准备。”我觉的我己经准备的很好了,因为我做了好几套试卷”,哪知,我竟然考了个95分!错题是因为自己粗心而造成的,放学回家后,妈妈看了看我的试卷,就开始大发雷霆,“你怎么那么粗心?”我感觉声音大的整个房子都在震动,我哭了,哭的很伤心,我心里在想:爸爸呀,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救救我呀!那个时候,我特别想换个妈妈,换个永远都不发脾气的妈妈!

有时候,我的妈妈还是个说话不算数的妈妈。妈妈本来和我约好的,以后写作业,再也不发脾气了,可是有一天,我在二舅家写作业,妈妈不照样把我狠狠的训了一顿吗?那一天,我写语文作业,总是感觉写的不好看,就开始擦呀,描呀,妈妈非常生气,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又开始展示它的才能了,“你看看你,书写整洁吗?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又涂又擦的坏毛病?你要敢再这样,”哈哈,一会儿,妈妈突然忘词了,唉呀,那张嘴巴失灵了,我高兴的真想跳起来呀!

我仔细想了想,除了学习的时候,她好训我,但她的优点还真不少,妈妈会做好多好吃的,比如说拔丝地瓜,炸署条,可乐鸡翅,等等等等。对,星期五的时候,妈妈给我蒸了白菜包子,那简直是人间美味啊,我吃了两个好大好大的。我在想,我有一个棒棒的身体,那是因为妈妈每天都想尽办法给我做各种各样好吃的。我觉的我应该感谢妈妈。

妈妈很阳光。礼拜五老师教了我们一首《江南春》。回家后,我写完作业,妈妈说:“梦梵,你给我背背新学的诗歌呗。”我站起来,说:“好。”妈妈说:“先别急,”她从她的包里拿出了一块长方形的奶油蛋糕,说“要不,你拿这个当话筒吧”。我在想,难道妈妈不知道我很馋吗?我背了第一句:千里莺啼绿映红,就实在忍不住了,便把蛋糕话筒狠狠咬了一口,我和妈妈哈哈大笑,笑声充满了整个温暖的房间,仔细想一想,和阳光的妈妈在一起,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也是很温暖的,毕竟,一天中写作业的时间也不是太长。

妈妈很都勤劳。她每天凌晨4点就起床做家务。她说,早上她做完家务了,晚上就可以多点时间陪我。每到晚上,妈妈陪着我读《道德经》,背诵唐诗宋词,我俩还经常一起读李老师发的朋友圈:

懒惰不会让你一下跌倒,但会在不知不觉中,减少你的收获!勤奋也不会让你一夜成功,但会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你的成果!

人生,需要挑战,更需要坚持!

我有一个好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10    我和妈妈的第一片烤面包-王芊晔

有一天,妈妈跟我说,她给我报英语班,送了一个烤面包机,我很开心。我很想看看烤面包机到底是什么样的。过了几天,烤面包机还是没到,因为英语培训机构没有按时给我快递烤面包机,赔偿了一些能量石。又过了一天,烤面包机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我看了一看,哇,是黄色的,边上还有一个锅,这样我就能吃好吃的烤面包了。妈妈说,明天中午研究研究,给我做烤面包的早饭。所以,我很开心。

一个晚上过去了,到了第二天,依然没有给我研究烤面包机,我失望极了。只好是第二天或者晚上才能研究烤面包呢。到了晚上,我和妈妈研究起烤面包机。首先呢,有一个旋钮,拧到1是烤的颜色很浅,拧到2深一点,拧到45678,都已经烤成糊面包了。妈妈烤了一片面包试试。妈妈给我调到了3,没有糊,没有黑的,然后她又把旋钮拧到4,烤了一片面包,比刚才的有点黑而已嘛,但是也挺酥的,好吃。我和妈妈分享了刚才烤的面包,又烤了几片,开心的吃了一通。然后我们洗脸刷牙,准备睡觉。第二天早晨,妈妈给我烤了一些面包,我用这些烤面包做了一个三明治,可好吃了。然后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2018.11.18

11    清清的小溪-宋雨桐   7岁

清清的小溪,

绿绿的。

弯弯的。

流到宽宽的大河。

多么的细长。

多么美丽。


注:星期天,宋雨桐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天烛峰爬山,走到封禅大典演出现场,看到旁边一条小溪欢快地从高处留下来,好不惬意。桐桐说,我写写小溪吧。

2018.11.18



12    我想对妈妈说-刘艺媛

妈妈,

我想对您说,

我长大了。

可以独立做一些事情了。

我去游泳,

您不用再跟着我帮我洗澡洗头发了。

我自己能行!


妈妈,

我想对您说,

我长大了,

我能自己主动学习了。

妈妈您不用老是催我去写作业了,

我自己会安排时间。


妈妈,

我想对您说,

等放假的时候,

妈妈能不能多陪陪我?

我想我们一起出去旅行,

一起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时光。


妈妈,

我想对您说,

您辛苦了!

每天放学都能吃到你做的香喷喷的饭菜,

正是因为妈妈的细心照顾,

我才一天天健康长大。


妈妈,

我最想对您说,

谢谢您,

我爱你!

2018年11月18日

 

13    我的妈妈-姬梓倍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每天接送我,帮我做饭,还辅导我写作业。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勤快的妈妈,

只要衣服脏了,她就帮我洗

我的妈妈也是最爱我的妈妈,

妈妈有时候虽然特别严格,

但是她的严格是为了我的学习进步

我爱我的妈妈!

                       2018-11-16


14    我的傻瓜妈妈-姬梓倍

我的妈妈她就是一个傻瓜,有一次他要出门,却没有带手机,她只好回来又拿的,但是,我特别喜欢我的傻瓜妈妈。

我爱我的傻瓜妈妈,我的傻瓜妈妈她平常逗我玩,和我一起写作业。我说我的妈妈是傻瓜,但在我心里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记得还有一次她炒菜却忘了放醋,只好炒完菜之后又放的醋,我爸爸说我妈妈没长脑子,醋就放在他面前还忘了放,但我感觉我的傻瓜妈妈也特别好玩。但是有时候我的妈妈也并不傻,就像有一次我学画画,忘了拿画画本一样,也是我妈妈提醒的我,虽然她有时候自己好忘事,但是有时候也会提醒我忘拿的东西,我喜欢我的妈妈。

                         2018-11-17

 

15    爱唠叨的妈妈-亓俊哲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爸爸、妈妈都很宠爱我,不过妈妈有个坏习惯,就是爱唠叨。

有一次,吃早饭的时候,妈妈给我盛了一大碗面条,她却只盛了不到半碗,我在心里默默的想:“为什么她盛的这么少,却给我盛这么多呢,不公平啊。”这时,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快点吃,别胡思乱想,吃完饭还要去上学呢。”

还有一次,早晨我刚刚睡醒,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快点穿衣服,衣服就在椅子上,我给你准备好了,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吃早饭,吃完早饭还要去上学,快点快点。”

唉,妈妈每天都爱唠叨,不过仔细想想,妈妈每次唠叨都是为我好,我感觉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爱!

    2018年11月18日


16    我的妈妈-李恩熙

我的妈妈长着长长的头发,妈妈很爱笑,我的妈妈是一位很好相处的人。

妈妈厨艺很好,每天都能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我和爸爸都喜欢吃她做的饭。妈妈脾气有时很好,有时侯发起脾气来比老虎还可怕。

妈妈好像是闹铃,每天早上6:30就会在我耳边叫个不停。有时我会请求妈妈再多睡一会儿,可是我越是想多睡,妈妈就越是不答应。

我的妈妈爱唠叨,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每天我和爸爸都快被她吵死了,我和爸爸要是谁犯了错误,那可就遭殃了。

我的妈妈很勤快、很善良。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家忙碌着,妈妈很辛苦!有时侯妈妈对我发脾气,我知道她都是为了我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了妈妈对我的期望。

2018年11月18日

 

17    我的妈妈-郭泽煊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妈妈,我的妈妈长得非常漂亮,她有着圆圆的脸蛋,黑黑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她身材娇小,属于典型的江南美女。

我的妈妈像一只辛勤劳动的小蜜蜂,她每天在我们的屋子里飞来飞去,把客厅、卧室、厨房…只要是她飞过的地方,总是弄的那么的干净和整齐。

我的妈妈有时候像一只咆哮的狮子,因为我一不想做作业或者做坏事,她就会狠狠的骂我,特别是我带着弟弟在家里调皮捣蛋的时候,把家里弄的乱七八糟时,妈妈就会大声的吼着我和弟弟,整个屋顶感觉都快被掀翻了。

我的妈妈有时候像一位催眠师,因为我只要睡不着,她就会拿很多好听的歌来帮我入睡,如果唱歌睡不着她就会用另一种方法,总之他会拿好多办法来哄我入睡,所以我说她是个催眠师。

我的妈妈更多的时候是一个善良的人,她会帮助我和弟弟解决问题,还会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我非常爱她。

今天我站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我爱您!”

                                         2018-11-18


18    灰姑娘之赵飞扬-赵飞扬

我的妈妈就像故事灰姑娘里的后妈一样,我就像灰姑娘。因为妈妈整天训我,经常要求我做作业,学习,不允许我看手机。这些要求我知道是对的,但有时我顶嘴拖延时间,所以就受到了妈妈的批评。

有一天下午,我拿着六个方便面袋,独自坐电梯下楼去超市兑换礼物,来到超市人好多,我就在超市里边排队等候,等了好久。妈妈爸爸担心我了,担心我是困在电梯了还是被拐走了。妈妈不放心下楼去超市一看,我正在挑选礼物,妈妈一句话:你在这里慢悠悠的干什么呢?她把我训斥了一番。我拿起一包就走了,在路上,我也发起牢骚了,我就说“这个不怨我,超市阿姨老是让我等着等着,等了好长时间!

回到家我妈妈生气了,在哪里训我,我哭了,其实我也知道妈妈为什么训我?因为妈妈害怕我出事,担心我被拐跑。

妈妈训我的时候,就是个坏妈妈,我就是灰姑娘,不过我比灰姑娘好许多,可以吃妈妈做的饭菜。

妈妈不训我的时候,就是一个好妈妈,陪我做游戏,讲故事,带我出去玩……不管怎样,我心里知道:妈妈是永远爱我的!

                        2018.11.18

 

19    快乐的一天-李存浩

今天是周二,我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教室,就在这时,上课铃响了,老师走了进来,让我们排成一排跟着老师上了校车,我们期待已久的第三课堂出发啦!

    我们一路上背着欢乐的诗,不一会儿就到地方了,老师让我们男生站一排,女生站一排,并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安全辅导员给我们下达了纪律和任务,并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我们首先走进泰山啤酒生肖工业园,观看了关于十二生肖的电影,并知道了十二生肖的知识和故事。其次又了解了民族瑰宝——扎染文化,最后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了解了啤酒的配料及生产流程。让我们在玩儿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短暂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活动虽然很累,但是我心里更高兴,因为我们学到了许多书上没有的知识,并提升了我们的班级凝聚力。

2018.11.13


20    我的妈妈-庞雨然

    有一个人,永远地和护着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眼睛大大的,鼻梁高高的,妈妈勤劳又善良。她每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为我做早餐,送我去学校,每天到下午放学,妈妈就赶紧来接我,还要帮我辅导作业,等我作业做完了妈妈还要给我检查,签字,妈妈真辛苦呀!

    有一次过马路,妈妈看见一位老奶奶也在过马路,老奶奶的眼睛不太好,妈妈就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她真是一个善良的人!

妈妈最怕我生病了。在我生病时,妈妈整晚不睡觉来照顾我,为我量体温,喂药……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勤劳,善良的好妈妈!

                                         2018.11.17


21    我的妈妈-陈芃樾

我的妈妈,高高的鼻梁,大眼睛,白白的皮肤。我的眼睛和皮肤就是妈妈送给我最后的礼物。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最爱我的妈妈。

妈妈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人,除了把家收拾的干干净净以外,我和妹妹每天穿的衣服都是干干净净的。我妈妈还会做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每天早上妈妈都早早的起床,为我做可口的早餐。到了晚上,妈妈除了照顾我妹妹还辅导我做作业,非常的辛苦。我爱我的妈妈。但自从有了妹妹以后,我感觉妈妈没有以前那么爱我了,偶尔也会对我发脾气。特别是在做作业的时候,更爱发脾气,尤其是在我把简单的作业做错的时候,更是对我发脾气,真的感觉到她是不是不爱我了,想想就想哭。

妈妈虽然严厉,但生活上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为我遮风挡雨,我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一天天的长大。

我爱我的妈妈!

2018年11月18日


22    我的好妈妈-杨浚哲

我的妈妈,头发黑黑的,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在我的心里,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在平时,妈妈是一位很温柔的妈妈,我想吃什么,想玩什么,妈妈都会满足我。

    妈妈的工作很忙,经常出差去外地,一个月两个月才回来一次陪陪我,平时很想妈妈的时候,幸好有微信可以视频,也能经常看见妈妈。做作业的时候,如果我有不会做的题,也会视频给妈妈教教我。只要妈妈出差回来,我就特别兴奋,紧紧的抱着妈妈,给妈妈一个吻,给妈妈捶捶背,给妈妈洗脚,帮他她做家务。妈妈也会陪着我出去玩,爬山,游乐场,学习班。我最爱吃寿司和牛排,每次妈妈回来,都会带我去吃,特别开心。

    但是,妈妈也有难过的时候,我会抱抱妈妈,说点笑话给妈妈听,逗她开心。妈妈也有生气的时候,每次我做作业不认真,一边玩一边做作业,她就会训斥我,虽然自己感觉也很委屈,其实我知道,妈妈也很不容易,并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我做错了事情也会和妈妈道歉说对不起,妈妈如果做错了,也会跟我说对不起。我爱我的妈妈,她辛苦工作也都是为了我,所以,我也会努力学习,妈妈才会放心,开心。谢谢你,我的妈妈。

 

23    怪脾气的妈妈-姚靖怡

我的妈妈脾气很怪。有时候暴躁,有时候温柔。比如说,我吃饭前想喝牛奶。我会挨顿批评:“你还想吃饭吗?还想长个吗?”吓得我头上直冒汗,哪还敢喝奶呀!

还有连着两次数学考试,都没考到满分,妈妈就皱着眉头,瞪着眼,大声训吓我:“你又不好好审题,马虎的毛病又犯了,你真是屡教不改。”吓得我呆住了,就像一把铁锤打在我马虎的心上。这一打,马虎心变成认真的心了等下次考试,就考了满分。做作业时,妈妈喊:抬头,别歪头,坐正身体,要不变成斜头不漂亮了。

有时我很顽皮,记得一次我发烧。妈妈让我喝药,我就藏到沙发后面。妈妈先耐心的哄我,我还是不出来却哈哈大笑,妈妈的耐心没了。慢慢的,我发现妈妈头上开始冒火了,我想我无路可逃了,只有死路一条了,就赶紧跑出来把药喝了,结果呢?哎呦呦,这种药还挺甜呢!

妈妈温柔时嘴巴是翘着的,眉毛是弯着的,我经常肚子痛。一痛妈妈就给我揉肚子,揉啊揉,不停的揉,一直揉到我不痛为止。

还有一次,我到田地里体验拔花生时,让小虫子咬了。回家到了晚上,我过敏了,满身都是小疙瘩,痒死了,妈妈很着急!可天很晚了,妈妈还是坚持带我去诊所看病。我知道妈妈是非常爱我的呀!


24    我的妈妈-朱泓伊

我的妈妈有时是白云妈妈,有时是闪电妈妈,其实她很爱我。

记得今年国庆节,我突发高烧,浑身疼痛,妈妈一会儿给我擦擦脸,一会儿给我喝点水,开水烫,就用嘴把开水吹凉让我喝。妈妈一直在身边给我讲故事,我甜甜的睡着了,下午我退烧了,可妈妈却感冒了……

妈妈最关心我的学习。从我上小学,妈妈就经常检查我的作业,辅导我的学习。我经常对妈妈的严格使性子,搞破坏,不配合。妈妈就去情绪屋发泄,现在我和妈妈的关系好多了,虽然我还是不仔细,考试成绩不完美,但妈妈总是和我一起分析错题,过几天妈妈在出一些类似的题目让我做,我会和妈妈一起努力使学习更上一层楼。

 2018年11月18日

 

25    我的妈妈-庞雨然

    有一个人,永远地和护着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眼睛大大的,鼻梁高高的,妈妈勤劳又善良。她每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为我做早餐,送我去学校,每天到下午放学,妈妈就赶紧来接我,还要帮我辅导作业,等我作业做完了妈妈还要给我检查,签字,妈妈真辛苦呀!

    有一次过马路,妈妈看见一位老奶奶也在过马路,老奶奶的眼睛不太好,妈妈就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她真是一个善良的人!

    妈妈最怕我生病了。在我生病时,妈妈整晚不睡觉来照顾我,为我量体温,喂药……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勤劳,善良的好妈妈!

                                         2018.11.17


26    我和妈妈的故事-徐翊赫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把我叫醒,帮我把今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妈妈还会帮我把被踢走的拖鞋放在鞋架上,把要穿的鞋子放在床边。妈妈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

妈妈是个爱生气的人,每次我一犯错,或者考试考不好的时候,妈妈都会怒气冲冲,火冒三丈的瞪着我,批评我。而有时候,妈妈又温柔又体贴。晚上,写完作业,妈妈会陪我看书,我们一起读成语故事,一起读课外书,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妈妈会给我解释。我读的不好的时候,妈妈会给我读一遍。

妈妈又像可爱的小白兔,因为妈妈属兔的,我爱妈妈。

2018.11.18

27    我的妈妈-高铭浩新

妈妈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人,也是最值得信赖的人,妈妈也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妈妈每天照顾我的生活起居,自从我上了小学都是妈妈辅导我写作业和朗诵诗,也一起读成语。也和我还有弟弟一起做游戏。有时候妈妈也会生气她生气的时候很可拍,就像火山爆发一样,虽然我不喜欢她生气,但是那也是因为我调皮,妈妈希望我好。妈妈大多时候是温和的。

    妈妈很爱干净和整洁,那里脏了妈妈赶紧去收拾。妈妈也特别臭美,我也像妈妈一样臭美。哈哈哈哈每次和妈妈一起出门,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妈妈。


28    我的好妈妈-李存浩    

我有一个好妈妈,每天早早起来为我和姐姐做饭,送我们俩上学,天天这样,妈妈太辛苦了,我爱我的妈妈。

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我突然发烧了,妈妈领着我到路边打车,很晚了,等了好久也没有一辆车过来,妈妈急的抱起我就往医院跑,我在妈妈怀里冷得直哆嗦。这时,妈妈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把我包住,继续往医院跑。到了医院,妈妈又急急忙忙挂号找医生,忙活了老长时间才拿了药打上吊瓶,陪我输液。这时,我才发现,虽然天特别冷妈妈的汗却流下来了,我赶紧用我的小手去给妈妈擦汗,妈妈却攥住了我的小手,对我笑了。妈妈陪我打完针已经是凌晨了。回来的路上,我的小脸贴在妈妈的胸前觉得特别温暖!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爱你,我的好妈妈!

  11.17

 

29    妈妈的爱-王梓岳

我最尊敬的人是妈妈,我最爱的人也是妈妈。因为是她给了我生命,是她教我怎样做人。

有时候妈妈的爱是一首歌,唱得我心里暖哄哄的,如果我做错了事,妈妈会耐心的给我讲道理,告诉我哪里不对,应该怎么做。

有时候妈妈的爱就像一阵狂风暴雨,比如这次期中考试,我的数学才考了85分,当我拿到试卷想到回家见到妈妈时,我的那个小心脏啊“嘣嘣”直跳。到家后,我把试卷交给妈妈,她看了我一眼,拿过试卷仔细审查了一遍,接着就变了一个脸,我看着她那乌云密布眉头紧锁的脸上写满了愤怒,还有伤心以及对我的失望。接着听到一声:“你怎么回事,昨天晚上这些题型咱们不是都做过了吗?是不是没有好好检查,说吧,怎么回事?”我低着头,跟妈妈承认了错误,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让我坐下来,耐心的对我说:“孩子,以后不能这样粗心、马虎,要想每次都能取的好成绩,必须认真、仔细,好习惯是从平时的点滴中养成的,好了,妈妈看你下次的表现。”我很惭愧,发誓以后一定要认真改正。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她对我的爱就像白开水,虽然清淡无味,但却那么暖心。虽然唠唠叨叨,表面上很烦人,但听起来却很舒服。我爱我的妈妈!


 

30    妈妈生病了-郑伊涵    7岁

    今天星期天,暖暖起床后没有看到妈妈,特别纳闷,因为以前妈妈都会很早起床做早饭的,于是暖暖来到妈妈的房间,发现躺在床上的妈妈很不对劲,暖暖马上想到她自己生病的时候妈妈都会给她量体温,于是暖暖找来体温表给妈妈量体温,原来妈妈发烧了。

    暖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急得快哭了。暖暖学着妈妈以前照顾她的样子忙起来。暖暖找来感冒药,认真读了读上面的说明书,大人应该喝一包。暖暖把冲好的药端给妈妈喝,妈妈感动的摸了摸暖暖的头。

    让妈妈喝完药,暖暖开始去厨房给妈妈做早饭,她要给妈妈做胡萝卜汤喝,切胡萝卜的时候,暖暖不小心还切到了手指,暖暖忍住疼都没有哭出来。萝卜汤做好了她端给妈妈喝,妈妈喝着暖暖做的萝卜汤漏出了幸福的微笑。

暖暖来到自己的房间,她决定做礼物送给妈妈,让她的病赶快好起来。不一会儿暖暖用创意泥做了小花、胡萝卜……暖暖把它们装进妈妈的首饰盒里,准备给她惊喜。当妈妈打开盒子的时候,妈妈留下了眼泪,因为妈妈太感动了。妈妈说:“谢谢你,我亲爱的宝贝!”暖暖笑着说:“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31    三只小猪盖房子-刘智皓

从前,有三只小猪兴高采烈地准备盖房子。三只小猪去告诉妈妈,他们说:“妈妈妈妈,我们可以去盖房子吗?”猪妈妈说:“可以呀!”他们非常开心。于是三只小猪开始盖房子了。他们盖了很多房子,忙了一天,汗水直往下淌,小猪们盖完了房子就回家去找妈妈:“看我们盖的房子!”猪妈妈看了看三只小猪盖的房子,说:“好漂亮的房子!”猪妈妈希望小猪们以后能盖出比这更漂亮的房子。

2018年11月18日

 

32    爱-陆锦源

小鹿今年八岁了,已经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了。她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生活,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但是有时候她特别喜欢发脾气。她喜欢交朋友,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疯狂的玩耍。

有一天,她和妈妈在一起背古诗,忽然遇到了不认识的字,于是小鹿就问妈妈:“菡萏”这两字怎么念?妈妈说这两个字念“han  dan”.但是小鹿觉得老师不是这么读的呀,老师好像读的是”fan  dan”.于是两人从一开的讨论到最后争吵了起来,最后妈妈拿出字典让小鹿自己认真的查一下,经过证实原来是妈妈读对了。原来是小鹿上课的时候没有听清老师是怎么读的呀。

到了晚上小鹿觉得不应该跟妈妈吵架,应该乖乖跟妈妈说,所以就去找妈妈道歉了。她来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以后遇到不认识的字我要认真查字典,不应该跟妈妈发生争吵。”妈妈听了以后说:“孩子,以后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不会的字要及时问老师,回家要认真的查字典。”

最后小鹿和妈妈讲和了,两人又成了好朋友。

                                                                 2018.11.18

 

33    我的妈妈-姚宗鑫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听到这个熟悉的旋律心中就有一种暖暖的感动。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好的妈妈。非常朴实。每天早上早早的起来,给我做早餐。为这个家默默地付出。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记得有一次,妈妈送我去上学,出门的时候还是毛毛细雨,可走到一半,就下起了大雨。我当时穿的衣服很少,妈妈就把她的一件衣服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到了学校门口,她的衣服全湿透了,然后又冒雨赶回了家。

下午放学后,看见妈妈躺在床上脸红红的,在发着高烧,我当时非常难受。妈妈却安慰我说,没关系,只要你没事儿就好。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勤劳善良的人。从一些小事上,她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您操心,您是我最好的妈妈。

2018  11  18

 

34    我的妈妈-王梓岳

我的妈妈是一位大厨,他会做可乐鸡翅,宫保鸡丁,三明治,还会烤蛋挞,烤披萨,烤饼干。

我的妈妈是小丑,我不开心的时候,他会逗我笑。

我的妈妈是模特,每天都会换一件漂亮的衣服。

我的妈妈是理发师,每星期都追着我弟弟要给他理发。

我的妈妈是闹钟,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叫我起床。

我的妈妈还是个保洁员,每天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妈妈还是个购物专家,总是能买来好吃的新鲜水果。

我的妈妈还是个摄影师,总是把我们拍的美美的。

我的妈妈还是个电脑专家,总是把诗歌打印的很清楚。

不过妈妈有时候生起气来就像大狮子,但是妈妈还是很爱我,我也很爱妈妈。


                                       2018年11月18日

 

35    我和我的妈妈、妹妹-柳悦宁

我和妈妈像朋友一样,我和妹妹也像朋友一样。小时候妈妈和我蹦啊、跳啊,妹妹现在和我笑啊、闹啊,是那么开心。

妈妈说:“等妹妹长大后,我就会觉得有妹妹是多么快乐”,我说:“我觉得现在有妹妹就很快乐”。

妹妹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调皮、捣乱,但我还是一样喜欢她。

妈妈经常给我买各种学习用品,还有好吃、好的,我好爱我的妈妈!

2018年11月18日


36    我想吃鱼头-曹天宇

小猫宇宇是猫妈妈的心肝宝贝。

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猫妈妈会带着小猫宇宇在草坪上玩耍,在墙头和屋檐上奔跑,在墙角旮旯处守候猎物-捕食老鼠。其实,小猫宇宇更喜欢吃鱼。

小猫宇宇不会钓鱼,只有期待妈妈。但是猫妈妈一个月只能钓上一条鱼。每次都把鱼身子给了小猫宇宇,却把鱼头留给了自己,还强调说,鱼头最好吃了。

突然有一天,小猫宇宇想,鱼头可能真的比鱼身子好吃,然后就悄悄地跑进厨房,大咬了一口,结果把牙齿差点硌掉了。

小猫宇宇哭了,对妈妈说:“鱼头一点也不好吃,你为什么骗我呢?”

猫妈妈流下了眼泪,说:“因为我有宇宇你,所以我想吃鱼头,我爱吃鱼头。”

小猫宇宇替妈妈擦着眼泪,说:“等我长大了,我想,我也会想吃鱼头的吧?”


37    我和妈妈包饺子-严瑾

上个星期六,妈妈说要包水饺吃。我对妈妈说:“我也想要学包水饺。”妈妈同意了。

   我看着妈妈开始为包水饺做准备。先是和好了面,接着又把肉馅调好,白菜剁碎,用来做饺子馅。万事俱备,妈妈说可以开始包了,可是我还不会包水饺呢,妈妈告诉我,首先把面揉成条状,再揪成一个个的小剂子,又用擀面杖把剂子压成饺子皮,妈妈把调好的馅放在饺子皮里,下一步就是要把装着馅的饺子皮给对折捏住,然后把它捏出花纹,捏成了一个半圆形。这样,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做成了。妈妈让我自己做一个,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步骤试着做了一个,可我觉得不是特别好看。妈妈说:“没关系,一回生,二回熟,等多做几次就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信心十足,包了一个又一个,虽然我不如妈妈包的漂亮,但是我也学会了包饺子,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饺子终于包完了。妈妈告诉我下水饺的时候首先要把水烧开,然后把水饺放入锅里,用勺子轻轻的搅一搅。妈妈告诉我,煮水饺大约需要十几分钟才能煮熟。我觉得时间好长呀!什么时候才能吃到我自己包的水饺呢?终于,水饺煮熟啦,我拿起筷子夹了一个我自己做的水饺,我吃了以后感觉好好吃啊。我告诉妈妈,下次我还想要帮你包饺子。

              2018.11.17

38    小狗分床-杨烁冉

从前有一个小姑娘,她买了两只狗,一只大狗一只小狗,主人每天都让它们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散步,一起睡觉,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小狗长大了,狗妈妈说你已经可以自己睡觉了,小狗大声叫起来不要不要,于是狗妈妈在她耳边说了一些话,然后小狗就不怕了,接着狗妈妈先躺在床上,小狗也自己躺在床上,过了一会儿小狗就睡着了,妈妈说太好了,小狗终于可以自己睡着了。

第二天狗妈妈对小狗说,小狗今天晚上可是要自己睡觉喽,自己一张床。小狗马上说道:不要!不要!可是狗妈妈说狗狗你已经长大了,你现在可以自己一张床睡觉了,就像妈妈一样,是一只勇敢的小狗啦!可是小狗想妈妈是不是不想和我一起睡觉了,他好伤心好伤心,一直哭啊,哭啊,就这样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小狗半夜醒来,发现妈妈在给她盖被子,天冷了外面窗子还开着,小狗的妈妈跑去帮狗狗关上了窗子。然后回到小狗身边,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轻轻的说晚安宝贝!小狗立刻感觉到了妈妈的温暖,他非常非常的感动原来妈妈只爱着我呢。我想我一定要做一个勇敢的小狗狗。以后每当晚上睡觉之前,小狗都要对妈妈说,妈妈晚安!我要睡觉啦!

39    妈妈的唠叨-展浩元

长长的头发,大眼睛,笑起来很漂亮,喜欢穿戴帽子的衣服,上面有很多字母,还喜欢穿运动鞋。这就是我的妈妈,一名白衣天使。

我的妈妈有时候很温和,有时候却很暴躁。最让我头疼的是妈妈的唠叨。早上起床起床时,妈妈说:“快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一遍,两遍 ……;吃早餐时,妈妈说:“孩子,稍微快点吃,没时间了。”一遍,两遍 ……;写作业时,妈妈说:“你认真点,一笔一划的写,读好题,写工整,速度快一点,快点。”一直到晚上睡觉,妈妈说:“快点去泡脚,洗刷完早睡觉了。”妈妈的唠叨从早到晚没有停止过。记得李老师说过,爸爸妈妈的唠叨其实是为了我们好,我也在慢慢体会。

老妈,虽然我还没有体会到你的一番苦心,甚至有些反感,但是我知道您每天照顾我和妹妹很辛苦的,我会尽量帮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爱你!我的唠叨妈妈!

2018年11月18日

 

40    我和妈妈的比赛-郭泽煊(7岁)

我喜欢看书,更喜欢和妈妈一起看书。又到了我和妈妈的开心时刻,今天我们一起看的是《米小圈脑筋急转弯.机灵小神童》,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里面有很多搞笑的脑筋急转弯题目,既能让你脑洞大开又让你捧腹大笑。今天我和妈妈看了一会儿后就进行了答题比赛环节,我们每人出5道题给对方,首先是妈妈出题,我作答。接着就听见妈妈说:“郭泽煊同学请听题,第一题一个人到医院去做检查,结果医生告诉他要看开一点,请问他得了什么病?”一听这题,太简单了,我以前看到过这题,我连忙大声回答:“斗鸡眼”,妈妈接着又出第二道题:一个即将被枪决的犯人,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回答:赶紧逃跑。妈妈说:“错”,呜呜,我第二题竟然错了,我想了想,问:“那正确答案是什么?”,妈妈笑了笑,说:“当然是穿上防弹衣了”说完我们都笑了,不一会儿,我的5道题就回答完了,下面归我出题,妈妈答题了,我得意地一笑,说:“恐怖袭击开始了,哈哈,请听题:什么东西的制造日期和有效期是同一天?妈妈冥思苦想,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答案,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我大声告诉答案:日报,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哦哦,对。一眨眼功夫就到了最后一道题,我出题:请问4+4+4+4猜一种水果。我又故意诱导妈妈说:“你看4的谐音是柿,答案就是柿子”谁知道,妈妈才不上当了,妈妈说是:“石榴”,我又故意问,为什么是石榴,妈妈就给解释了一番。

我喜欢妈妈和我一起玩这样的游戏,妈妈是我最好的读书人。

                 2018年5月21日


41    读《小壁虎借尾巴》有感-王芊晔

我读完了《小壁虎借尾巴》这篇课文之后,我知道了壁虎的尾巴断了还能长出新的尾巴。我一直都不知道壁虎是吃蚊子的,我觉得我学到了这个知识是很好的。这篇课文告诉我了,什么动物有尾巴,这些动物的尾巴是用来干什么的。原来不同动物的尾巴有不同的用处。

小壁虎被蛇咬住尾巴了,很危险,但是他很聪明也很勇敢,他把尾巴挣断了,逃走了,最后保住了性命。

我觉得这篇课文能让我学到许多的知识。我们应该也向小壁虎学习,学习小壁虎的勇敢和聪明。

                                                      2018.5.20


42    关心我的妈妈-王茁旭

我的妈妈个子很高,眼睛很大,平时戴着眼镜。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妈妈。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我生了一场病“手足口”。我病的很重,吃不了东西,也上不了幼儿园。只能隔离在家里养病。我在家里嘴疼的直哭。而且肚子饿的直叫,什么也不能吃。妈妈请假一直在家里陪伴我,按时给我吃药,鼓励我嘴疼也要坚持吃东西。要不体力跟不上,病毒就不会被赶走。妈妈还给我的衣服、玩具以及家里东西清洗消毒。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很快就好了。又可以回到幼儿园很小朋友们在一起了。

感谢妈妈对我的关心照顾,妈妈是我最爱的人。

2018.11.18


43    拔萝卜-王梓茗

“拔萝卜,拔萝卜,嘿呦嘿呦拔萝卜,老奶奶,快点来,快来一齐拔萝卜……”《拔萝卜》这首儿歌太熟悉了。我能完整地唱完。“王梓茗,为什么是拔萝卜,不是摘萝卜?”爸爸听我唱完儿歌后,问我。“因为萝卜是长在地里的,不是长在树上,所以是拔萝卜。”爸爸表扬了我并说带我去地里拔萝卜。

姨姥姥家有自留地,每年她都会种一些白菜,萝卜,葱,香菜等蔬菜,并不是用来卖,而是自己吃。正好到了该收萝卜的时候,爸爸带我和表姐一块去帮忙。

到了地头,我和姐姐就一齐去拔萝卜。我使劲拔,萝卜却纹丝不动,我的手都被萝卜叶勒红了。我喊姐姐帮忙,姐姐和我一块拔,我们俩使劲拔,可是萝卜还是纹丝不动。爸爸笑着看我们拔萝卜,说:“知道拔萝卜什么滋味了吧?”然后爸爸帮我们把萝卜拔出来。并告诉我们,这是水萝卜,还有一种胡萝卜。

通过拔萝卜,知道了拔萝卜的不容易,对《拔萝卜》这首儿歌印象更深了。

2018年11月18日星期天


44    “我”的故事-陈墨轩

一、我是人类

人类,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高级动物,他和其他动物不同,我是人类一员,比如我会写字、画画、踢足球等。但是,还有一点,我们不如动物,这就是不用浪费布料做衣服,也不会随地乱扔垃圾。

二、自我介绍

我的家乡是山东莱芜,我出生在莱芜,长大在泰安。

我的幼儿园原名叫泰山医学院高新区幼儿园,现名叫泰颐幼儿园,距离泰师附校足足有二是公里,路程时间1-2小时。

我现在是一名二年级小学生,从一点点涨到幼儿园,再到一年级、二年级,我学会了背诗、写字、唱歌、画画、加减乘除等各方面的知识,还学会了武术、英语、钢琴、足球、篮球等小技能。我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尤其是武术,我会小学生武术操、五龙盘打、五步拳、侧踢腿、正踢腿等技巧。英语,我学会了很多单词,比如游泳、微笑、风筝、你叫什么名字、对不起、没关系等。

我性格开朗、身体强壮,身高132厘米,体重60斤,喜欢爬山等运动。昨天,我刚和爸爸爬了泰山,我觉得冬天的人比春天的人少了很多。

这就是我,二年级一班,陈墨轩。

2018.11.12

 

45    采摘园-徐翊赫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采摘园摘蔬菜。大棚里有火龙果、圣女果、甜瓜、芸豆和草莓。

我和妈妈先摘的草莓,因为我喜欢吃草莓。草莓摘的不多,妈妈说草莓不好了,让我少摘一点。再往前走是圣女果,圣女果像红宝石一样,一串串的挂在藤上,好看极了。妈妈说要摘红的,红的甜甜的,很好吃。我听了妈妈的话,看到红的我就伸手去摘,忙的不亦乐乎。我看到火龙果要等到秋天才能结出,我要等到秋天再来摘。

很快我的小篮子就被我装满了。我和妈妈去过称,交完钱后,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采摘园。

2018-5-20


46    我和妈妈的故事-徐翊赫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把我叫醒,帮我把今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妈妈还会帮我把被踢走的拖鞋放在鞋架上,把要穿的鞋子放在床边。妈妈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

妈妈是个爱生气的人,每次我一犯错,或者考试考不好的时候,妈妈都会怒气冲冲,火冒三丈的瞪着我,批评我。而有时候,妈妈又温柔又体贴。晚上,写完作业,妈妈会陪我看书,我们一起读成语故事,一起读课外书,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妈妈会给我解释。我读的不好的时候,妈妈会给我读一遍。

妈妈又像可爱的小白兔,因为妈妈属兔的,我爱妈妈。

2018.11.18

47    去旅游-周铭博8岁

今天,学校要组织去旅游,妈妈帮我报名去泰山十二生肖,到了以后,我们先去做啤酒,然后做了啤酒豆,之后我们去了电影院,玩玩电影后,我们一起万力啤酒大转盘游戏。今天我们玩得很开心!


48    我和妈妈分享读书-周铭博8岁

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去书店。她看到我和哥哥喜欢读书,就给我和哥哥报了阅读书房,在阅读书房,老师带着我们读书。回到家,我把书读给妈妈听,妈妈露出高兴的笑容,我看到妈妈笑了,感到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