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故事绿水长流

   

                                                      文\大头

成长是不得已的告别。

                                   

  chapter  one

      午后的暖阳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斑驳的光影,窗外是聒噪的蝉鸣,画室里的风扇摇晃摇晃,笔尖渐渐浮现石膏的轮廓,中心点,明暗交界线,黑灰白,阴影,高光……

        “同学,能借下你的2B吗?”

          “哈?”我诧异的望了望面前这个冒失的男生,微卷的头发,棱角分明的脸庞,白净长的手指,纯白的衬衫袖口是被颜料弄脏的痕迹,是他的眼睛太过澄澈还是那天的阳光太耀眼……恍惚间,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理了理刘海,咬咬唇。把2B铅笔递给他。

        天知道我是怎么熬过这一节课的,一下课逃也似的跑回宿舍。这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就好像摇晃后打开的冰可乐,被气泡溅了一脸,因弄脏衣服而生气,但更多的是可乐带来的那份清凉喜悦。从小父母老师耳提面命,谈恋爱耽误学习。我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老师满意的三好生,自然不敢忤逆她们的话。可是,可是这就是所谓的喜欢吗?只因为那天他穿了白衬衫,只因为阳光落在他身上的模样好温暖。在尚不知道爱情为何物的年纪,我被这样的感觉困扰烦恼……

        一夜无梦。

                                       

chapter  two

        又到了一周一度的升旗仪式,艰难的从床上爬起,踢踢下铺叫醒舍友们。

        “啊!阮辛你找死吗?大早上吵什么吵!”许薇薇一脸不情愿的起床。

          “嗯~被窝是青春的坟墓。你们快把我埋葬吧……”邱亦可一边说着一边抱紧被子不撒手。

            我含着满嘴牙膏泡沫含糊不清地说“小仙女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周一升旗噢~”

            “啊!!!我不想被教导主任老巫婆全校通报啊!!!”“哇哇哇,君要臣死,臣还想再活五百年!!!”周一的早晨就这样开始了,在大家洗洗刷刷中,吵吵闹闹中,时光不紧不慢的流淌。那时候,我尚不知道,那个人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意义是什么。

        “嘿,同学。是你的2B。”升旗仪式后,有人有人从后面拍了一下我的肩。

          “噢,不!是你的2B!”脱口而出的台词,说完后我便后悔了。在我看清眼前这个人就是昨天找我借笔的那个男生。窘迫的抬起头,强扯着微笑,“同学,这支2B送给你。”连忙拉着两个室友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阮阮,他是谁呀?”“亦可乖,别问了,我请你喝奶茶哈”好不容易糊弄完亦可。微微又不依不饶的追问“阮辛,我说你什么情况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噢……”我觉得我这一周肯定不太平了,脑袋瓜子要爆炸了。

                                 

  chapter  three

        周末如约而至。我从箱子里倒腾出去年过生日朋友送的那条裙子,配上新买的小白鞋,偷偷喷了一点儿微微的香水,美滋滋的照着镜子。既忐忑又有些期待,今天去画室会碰到那个男生吗,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呢……正出神呢,微微掖挪道“我说阮辛呐,你是去画画还是去约会呀,啧啧啧。”“没有没有啦,只是今天天气不错嘛,我,我就想着把自己捯饬一下哈哈哈,微微我先走了啊,快迟到了。”

        一路狂奔,总算在九点半前到达画室。正靠着门喘呢,一个人砰的一下撞上来。我没好气的回头。“啊,是你啊……”略微有些尴尬,居然是上次那个借笔的男生。“快,快坐到座位上去,老师马上来了。”说着他就拉着我的手往后走。唉呀,这人怎么这样啊,手上都是汗,随便牵人家的手,好讨厌。他不会……不会是对我有意思吧,不对不对肯定不是的。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在画纸上随意的画着。

        “阮辛,你在干嘛?”直到老师过来,我才如梦初醒。糟了糟了,看到画纸上凌乱的线条,全班的注目礼,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屋漏偏逢连夜雨,我居然没带橡皮擦。“那个,同学,麻烦……拜托……请问你能不能把你的橡皮擦借我一下。”我怯生生地向那个男生开口。

      “丑拒!”万万没想到他会这样回应。说罢还贱兮兮地朝我扬了扬手中的橡皮擦。mmp!!!这个狗!!!他完了!!!我咬牙切齿地说“谢谢。”

        下课后,老师惩罚我上课开小差让我留下打扫画室。我哀怨的拿着扫把一个人清理空荡荡的画室。

          “嘿,你怎么还没走啊”那个男生又跑来找茬。“哼,要你管,滚开啦。”我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好啦,你别生气啦,我帮你扫地就是了。”一边说着一边夺走我手里的扫把。我不依不饶的又把扫把抢回来“你走开啦,我自己有手。”“好了好了,姑奶奶,我怕了你了还不成,上课是我不对,用这个来给你赔礼道歉好不好。”我很不情愿地接过他递给我的画,漫不经心的展开,天呐,画的居然是我……

        “好啦,现在不生气啦。上课的时候就是想逗逗你啦。嘻嘻我是吴欣,你叫什么。”教室里的灰尘随风飘扬,石膏在讲台忘记盖上遮灰布,角落里堆积着洒落的画笔,颜料,畚斗里还有没倒的垃圾。

        沉默许久后,我才听到自己发出的声音,“我叫阮辛,很高兴认识你”

                                     

  chapter  four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合上语文书,默默的背一遍今天刚学的诗经。揉一揉饿扁的肚子,走出教室觅食。“喂!那个谁!什么什么辛,站住!”

        是在叫我吗?我疑惑的回过头“怎么又是你啊,吴欣?”

        他憨厚地摸了摸脑袋“我饭卡丢了,饿死了请我吃午饭吧。”

      “丑拒!哼,你刚刚叫我什么来着”我傲娇的甩了甩头发。

        此时的他就像一个可怜兮兮的小狗,“你叫,软什么什么。不对是什么什么辛?唉呀我忘了,阮什么辛?”受不了,他居然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哼,不想理他?“同学你哪位?去食堂请出门右拐。”“好啦,阮辛你最好了,请我吃完这顿饭,我请你喝奶茶噢~不够?那一周的奶茶?还是不够啊?那一个月总够了吧?”受不了他的软磨硬泡,我终于缴械投降“走啦走啦你要吃什么。”

        从那天起,吴欣就赖上了我,每天中午在我这里蹭饭。晚上一起翘晚自习去买夜宵。周末去画室的时候不会忘了给我带上一杯奶茶,是玫瑰花味的。好像初恋的味道。

        不知不觉,我的日记里吴欣的名字越来越多,字里行间都是甜蜜的味道,我不知道这是我一个的小秘密还是两个人的心照不宣。于是,我决定,做那个主动的人。

                                   

  chapter  five

        “小姑娘,交朋友要懂得分寸。”

          在我看到他发来的这句话后,情绪崩溃的嚎啕大哭。为了这一天我准备了多久,我省下每天的早饭钱请他吃午饭;随时带着两把伞一下雨就给他送去;担心他抽烟身上会有味道被老师发现,天天给他买不同口味的益达;知道他有吃夜宵的习惯每次去外面吃饭都找老板要外卖电话;一下课就热心的抱着一堆杯子给全班打水,只为了帮他打一杯热水……

        最后就等到他这么一句话,原来一直以来我感动的都是自己哈哈。没什么的,或许是我不够优秀配不上他,毕竟毕竟他是那么闪耀的存在。

        一次告白被拒不算什么啦。高中三年,我还有机会呢,不着急。我默默地这么安慰着自己。可是心痛的感觉却来的那么真切。窗外的雨下的好大,雷声轰鸣,狂风把窗户吹打的好响。

        “阮阮,你不要在窗前发呆啦,你看雨都飘进来了。把窗户关了赶紧上床睡觉”微微懒洋洋地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我对她笑了笑,“你们睡吧,我出去走走,想一个人静一静。”“阮阮你快回来,外面雨下的那么大。”亦可的劝阻声被屋外的狂风暴雨吞灭。

        我抱着瑟瑟发抖的自己,独自走在操场上,一圈,两圈,三圈……不知道走到第几圈的时候,头上多了把伞。“你在这里干嘛,快跟我回去”是吴欣,他怎么来了?一定是亦可和微微告诉他我在淋雨。可是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听谁也不想见,我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你走吧,别管我了。”我颓丧的推开他的伞。“阮辛你是疯了吗?快给我回去!”他有些生气了。可是眼下的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真的好难受好想哭,或许在大雨里掉眼泪不会被发现不那么狼狈。“乖,听话,和我回去,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他总能一句话把我打回原形,前一秒还坚定不移,这一刻已经溃不成军。

        这天的雨下的好大,连带着,某些尚在萌芽阶段的感情也被浇灭。或许,是真的熄灭了?还是……

                                       

chapter  six

        时光如水,我们都是雨中行走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伞,建造小天地,朝前走,一直走到,风停雨住美好晴天。

          不知不觉地,高三来了。高考成了压在大家心里的一座大山。那些未听完的CD,抽屉里藏的小说,以及某些曾经出现在我日记里的人,突然在某一天消失的无影无踪。

          其实在这期间该发生了两件事,其中一件事是我写了一封信给吴欣,被他的某任女朋友发现了,那位女朋友带着她所谓的情书气冲冲地闯进我们班,撕碎了扔在我脸上。连同撕碎的,还有我的自尊。“没见过像你这么不要脸的小三,平时和吴欣走的近也就算了,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到好了当我是死的吧这情书的写上了,你知不知道廉耻这两个字怎么写啊!……”“够了”我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对她说“好了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消失在你和吴欣的视线范围内,还有那个不是情书,是上次吴欣让我帮他罚抄的蒹葭,信不信由你。”其实吴欣在高中三年内交了好几任女朋友,她们或是善解人意地默许我这个电灯泡的存在,或是言语间略带不爽吐槽我们这种三人行。但是唯独这位女朋友,光明正大的跑到我们班来将我的自尊踩在脚底。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既吴欣拒绝我后,对我最大的伤害。

        事后,吴欣立马让那位女朋友变成了过去式。他请我去原来那家奶茶店,点了炸鸡可乐,他或许已经忘了我最喜欢的是玫瑰奶茶。他一边嚼着炸鸡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阮阮你吃啊,别为了那个女人生气。要知道,我是打算和你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呢。流水的嫂子,铁打的阮辛。你放心你在我这里的位置任何人都撼动不了。”

        第二件事是吴欣去集训准备校考了。我们已经三个月零七天没有联系过了。高三我因为升学压力放弃了画画,而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不知道他现在在杭州集训过得好吗,那里的天气如何,他每天有没有好好吃饭。

        我,真的,真的好想他……

                                   

  chapter  seven

          尾声

        就让我们虚伪有感情别浪费

        不能相爱的一对

        亲爱像两兄妹

        爱让我们虚伪

          我得到于事无补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爱上一个人的机会

          残忍也不是慈悲

          这样的关系你说多完美

          六个月后,高考结束了。我收到了一封来自吴欣的信。

          原来,马路左边的一棵树喜欢上马路右边的树,注定是没有结果的。

阮辛:

          见字如面。

          想过很多次,该以怎样的方式去和你说这件事。原谅我词穷,原谅我的笨拙,原谅我这么久都不联系你,高考结束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就去北京了,不能说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但是见面的几率肯定是少之又少了。

        有些话,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对不起,我喜欢过你。对不起,我不能再喜欢你。对不起,我从未对你提起,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我是风向的双子,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但是,唯有爱与梦想不能辜负。高中三年,你也看到了,我谈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她们都很好,可是我们的关系都不长久。我知道原因出在我身上。很多人说双子座花心。在我所交往的女朋友们心中我一定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但是我不想辜负你。我希望你在我这里永远不是过去式……

        保存罐头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拆封,让它原封不动的放在冰箱。保存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触碰她,不开启这段感情。但是我忘了罐头还有保质日期,感情自然也有它的保质期。我觉得,我们就这样吧。再爱又能怎样,最后一样曲终人散。在彼此还没有陷太深的时候,及时抽身吧。

        看的这里你应该会猜到,我又谈恋爱了。是的没错,这一次,我认定自己是认真的,我一定会娶小冉。你别误会,我不是有了女朋友就赶紧撇清我们的关系,我只是……不想让她误会。

          好了,实在写不下去了。阮辛,高考加油,前行只为更好!                                                                                                                                                ,                                                              吴欣

          吴欣你可能不知道,后来我去了北京。偷偷跑去你的学校看了你一眼。在你的宿舍楼下,我看见你吻了那个女生的额头,你叫她婷婷,并不是你信中提的那个小冉。呵呵,又换口味了呀?有些心酸有些庆幸。我用了整个青春去喜欢的男生居然是这样。吴欣吴欣,或许你真的是无心,所以我从未过机会住到你心里。还好当初我们没有在一起。

        那就这样吧,再爱都曲终人散了。

        愿你的故事绿水长流

        祝我的孤独择日而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