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当闺蜜,你竟想当我妈?

我回家看到我爸和我闺蜜正在谈分手,谈到动情处,两人不仅没分还抱在了一起。

我忽然觉得一阵恶心,用力推开了门。

一时间我们互相盯着对方,没有人说话。

张桥第一个反应过来,她跑过来拉住我的手,她的脸上还有未擦干的泪水,伴随着她微微急促的呼吸,她抓住我的手,「静静」。她顿了顿,「你都看到了?是我,我真的离不开你爸爸,你不要怪他,真的是我……怎么办啊?我怎么这么贱啊?我为什么要喜欢你爸爸啊?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静静,我……求你,真的,我知道我对不起阿姨,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了我自己,我真的爱他……」

她说话有点颠三倒四,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如果是以前,我绝对会第一时间走上前抱住她,告诉她,就算她被全世界抛弃,但还有我在身边。

但是现在,我只觉得心里一阵阵发寒。我的心仿佛拧成麻花,一阵阵钝痛从那里传来。我想安慰她,告诉她我可以接受。但我的心告诉我,我不愿意。

我推开张桥的手,正襟危坐在沙发,「我们谈谈吧!」

一如那荒唐的晚上。爸爸和张桥坐在我的对面。

我的声音有些干哑,「你们」,我轻咳一声,「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怎么开始的?」

张桥情绪已经平静很多,她颇有些羞涩悄悄看了我爸一眼,「是一个月之前正式在一起的。是我追的他。」

我的情绪没有半丝波澜,甚至有些想yue,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我“最好的”朋友翘了我妈妈的墙角,我忍着胃里的翻涌接着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爸的?」

张桥有些吞吞吐吐,眼神开始乱瞟,「就最近几个月吧。」

认识这么多年,我一看就知道她在撒谎,「张桥,你知道吗?你撒谎的时候眼神根本不能和别人对视,你重新看着我的眼睛说一遍。」

爸爸拍拍张桥的手,警告的看我一眼,「别太咄咄逼人。」

我没有理他,死死盯着张桥。

张桥看看我,又看了看我爸,妥协般叹了口气,「好几年了。如果确切点,大概是高中吧!」

我有些震惊,算算年份,之前已经4年了。「你疯了吧?那时候我妈还在呢!」

张桥有些破罐子破摔,「所以当时我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感,不敢和他有太多接触。」

我非常愤怒,语气什么讥讽,「所以我妈走了你如愿了是吧?难怪之前我邀请你来我家你死活不来,我妈走后你倒是频繁过来。我以为你是想安慰我呢,搞了半天我自作多情了!合着我就是你的情感工具人呗!真行啊张桥!」

爸爸“啪”的一拍桌子,「够了,付文静,你胡闹也要有个度,有你这么说话的吗?太过分了,给桥桥道歉!」

我眼角含着泪,「我道歉?我凭什么道歉?你忘了你之前怎么和我说的了吗?你说你一辈子只有我妈妈一个人,该道歉的人是你!」

爸爸脸上红得发青,他猛地冲过来狠狠给了我一耳光。

我们三人都愣住了,我捂着脸看着眼前的男人。

他曾说过,我是他的心肝宝贝,是他的小公主,他会为我一辈子遮风挡雨。

他从来没动手打过我,今天,为了张桥,他第一次动了手。

对,对不起,静静,爸爸,爸爸只是太冲动了,一时间……」

张桥走上前试图看我的脸,我狠狠甩开她,「不用你搁这假好心,反正你目的已经达到了,没必要强迫自己和我当闺密了!」

我抬头看着爸爸,眼神决绝,「今天的一巴掌,你是为她打得,我记住了!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我爸爸,我就当我爸爸和妈妈一起死了!」

我的声音响彻整个客厅,我抬起头,挎好包包,整理好发型,「再见,不,再也别见了吧,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孤儿了!」

我转身大跨步往出走,突然想起了曾经坐在这里和爸爸争吵不休的妈妈,不由悲从中来,妈妈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是不是受了更多的委屈?

张桥想追着我解释,我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了!

我满心都是被背叛后的悲凉。

这场闹剧当然不欢而散。

张桥隔天给我发了消息,「我和你爸爸打算领证了。静静,我们很希望得到你的支持」

我看着这条短信,自嘲一笑。我们?呵,还没结婚就我们了?我的意见重要吗?我不同意又能怎样?

我突然有种孤立无援的孤独感。我的爸爸要做别人的新郎了,他会和我最好的朋友组建一个新的家庭,她们会有自己的孩子。那我呢?我在这个家算什么?充其量是个外人罢了。

于是我申请了公司外调。

上司兼学长把我叫到办公室,「静静,是在公司干的不开心了吗?为什么会申请外调?」

我努力扬起笑脸,「没有,挺开心的。我只是想出去闯闯,去分公司混个领导当当。」

崔昊关上办公室的门,把我拽到沙发上,「我现在不是你上司了,是你学长。给我说说你为什么心情不好吧?」

我有种扑到他怀里的冲动。学长在学校时就一直很照顾我,不论我闯什么祸他总是很冷静的帮我处理。我想告诉他我的压力,话在嘴边滚来滚去,还是没说。

害,家里的事儿。我就是想独立一点。」

学长揉了揉我的头,「不想说没关系,如果心情不好,随时可以来找我,我很乐意当你的情绪垃圾桶。」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突然心跳加速。

准备外调的事儿不知道被谁捅到爸爸那里了。

下班时,我被张桥堵在公司楼下。我看着曾经无话不谈的姐妹,深深叹了口气。

我们一起去了最爱的那家奶茶店。

两杯芋泥波波奶茶去冰三分糖」张桥熟练开口。

这让我想起我们的过去,曾经一起上学,一起吃喝玩乐无话不谈的日子好像就在昨天,又好似已经过去了很久。

手捧着奶茶,我们坐在了一个偏僻的位置。

沉默半晌,张桥抓住我的手,「静静,对不起。」

我红了眼眶,「我怎么也想不到,你喜欢谁不好,为什么偏要喜欢他?」

张桥低下声音,「你知道我的,我从小没有爸爸,跟着妈妈一起生活。小时候,我看到别的小孩被爸爸高高举起一起玩耍的样子,总是会心生羡慕。可能就是这份从来没得到的情感,让我一直对年长的男性有好感吧!」

年长的单身男性那么多,为什么非得是他?」

因为我见过他把你宠成一个小公主,我也见过他全身全意爱你妈妈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爱上他了。」

她的话让我有一丝动摇,我一直是知道张桥原生家庭的缺陷的,但我真的不能接受她成为我的后妈。

张桥,你和我爸爸怎样我管不了。但我还是很明确我的态度,我不能接受,也不祝福。我想好了,我会外调去g市几年,在此期间,我们还是不要联系了。再见」

说完后,我转身离开,隐隐听到身后张桥的哭声,还有那坚定的一句话,「我不后悔,我不会后悔的。」

没有回头,我就这样作别了这份十几年的友情。

外派文件很快下发下来,我简单收拾了一些行李,告别了这座城市。

市气候炎热,四季如夏。但这个沿海,景色宜人,空气湿润。

没心情顾得上这些,我很快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市分公司是最近刚成立的,招的大多是一些行业新人。身为总裁的我,一边要处理合作,一边还要兼顾拉扯新人。

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回家就睡。

每天充实的工作让我忘了b市的一切。

个月后,我收到了b市寄来的邀请函:张桥和爸爸要结婚了。

学长发微信安慰我,我笑笑,「没关系,我早有心理准备了。」

那你回来参加婚礼吗?」

隔着屏幕,我大笑,「我去了就不是参加婚礼了,而是去毁掉婚礼了。」

学长没有回应,只是看着我。

他看着我慢慢压下嘴角,「我想不在乎,但我同时失去了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两个人啊」

终究还是没忍住,我哭了好久。

现在好多圈子里的人都在议论张桥,很多人都挺看不起她的,认为她是为了钱才翘了闺蜜的爸爸。」

我捂住耳朵,「别说了,这些和我没关系」

学长微微一笑转移话题,「下星期去看你好不好?」

我还没从上个事件中反应过来,呆愣的看了学长几秒,半晌才红了脸,「看我干什么?我有什么好看的呀?不过大老板来视察工作,我们肯定是欢迎的」

学长勾起嘴角,莫名有些痞痞的感觉,「我看公司干什么?我就是专门去看你一个人的。」

我顶着个大红脸有些结巴,「那,那,那你来呗!」

你希望我去吗?你要是不欢迎,我可就不去了。」

我低声喃喃,「欢迎的。」

学长果真如约而至,顺便还带来了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员工。这大大减少了我的工作量。

三个月没好好休息的我决定好好给自己放个假。

第一天我们一起去寺庙上香,和一大群学生一起拜了财神爷。

第二天我们一起去附近的著名景点打卡,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第三天我们一起去了海边,吃了美味的海鲜。夕阳西下,我们并排坐在沙滩上看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海面上,美中又带着凄凉。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