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花开

    愿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美丽的。

    3月27号的晚上,忽然收到嫂子发来的微信消息,“老弟,你有对象吗?嫂子给你介绍一个怎么样?”

    收到消息的时候有点惊喜,也有点迟疑,惊喜是突然收到这样的消息有点开心,迟疑是心里想相亲靠谱吗?我要不要去。我心里想着,我的年龄也不小了,父母在这方面都特别着急,我要不就去试试,这或许是一个机会呢!看到我说可以,嫂子直接和我约定了与女孩的见面时间,周六见面,一起吃个饭。

    不一会儿,嫂子又发来消息,说她现在就和女孩在一起,人家要看我的照片。可是我的相册里哪有自己的照片啊,于是我赶紧换了一件衣服,拿着手机,开始自己自拍起来,拍了一张,不满意,又拍了一张,还是不满意,又拍了一张……我折腾了半天,嫂子那边都在催我了,终于拍出了一张不是那么丑的自己,发过去了。

    然后等待对方回复消息,内心开始不安,女孩子会不会觉得我不好看呀,她要是一眼就把我否决了怎么办?她能相中我吗?嫂子一直没回消息,我干脆直接问,女孩还愿意见面吗?嫂子说愿意,我顿时心里一松,愿意见面,看来还是有希望的,在心中暗暗窃喜。

    我开始期待见面那一刻的到来。她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我们之间有没有那个缘分呢?怀着这样的期待,我进入了梦乡。

    3月30日这天,我早早的起床,洗脸,刷牙,洗头,吹头发,我发现有一缕头发总是会调皮的翘起来,吹了半天,用手去按,用梳子梳,它就是倔强的立在那里,坚决不低头。若是平时也就算了,今天要去相亲,这我怎么能容忍,干脆用水把头发全部打湿,又洗了一遍头发。然后再次小心翼翼的用吹风机吹起了头发,这一次终于没有特立独行的,所有的头发都服服帖帖的趴了下来。我松了一口气,然后开始仔仔细细的刮胡子,抹保湿霜,穿上早就准备好的新衣服,背起书包,出发!

    早上八点十分上火车,三个小时后,我来到了她所在的城市。和嫂子在微信上联系,嫂子说她在约人了,让我在车站附近的超市等一下,一会儿告诉我去哪里。

    我背着书包,走出了车站,漫无目的的朝前走,车站附近比较荒凉,我想着往前走一走,可能一会儿好打车吧!心里一边想着事,一边往前走,忽然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走了好远。我停下脚步,眼前的公路特别的宽,来回跑的有很多大货车,但是一辆出租车也没有。我觉得自己应该是走错路了,立刻转身往回走。

    我又回到了火车站,但是嫂子的信息还没发来。天上忽然飘起了雪花,刚开始还下得很小,后来雪越下越大,鹅毛般的雪花不停地落在我的身上,随着阵阵冷风,心里想着,第一次出来相亲,怎么偏偏赶上这样的天气?

    雪渐渐停了,我也收到了嫂子的消息,去一家烧烤店见面。来到店里,她们人还没到,我选了一个二楼的包间,开始坐在那里静静等待。等待的过程我很平静,忽然就觉得这次我可以的。

    嫂子领着她进来了,圆圆的脸,略微有点胖,是那种可爱型的女孩子,第一印象感觉还不错。坐下来,嫂子给我们俩互相介绍了一下,让她点菜,她只说自己吃什么都行,只好让嫂子点菜。然后我们俩就都不说话,静静的坐在那里,也不知道这个时候该说些什么。嫂子点完菜就开始聊天,说着她们工作时的趣事,尽量不让我们两个感到尴尬。吃饭的过程中她一直都很腼腆,我们两个都没聊什么,一直到吃完饭,嫂子说她有事要先走,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俩自己安排。

    我们两个一起走在街上,去哪里呢?我想着两个人一起走一走,可以多交流交流,于是我们俩去了附近的公园。在公园里,我们边走边聊,最近这几年的经历,上学时的经历,理想中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家里面的家庭情况,我们聊了很多,整个过程我觉得很舒服,我们聊的很愉快。

    从公园出来,我说我们去找个地方坐一会儿吧,于是我们找了一家咖啡厅,两个人坐下来,开始聊闲暇时间都做什么,她喜欢画画,看动漫,还有玩一款治愈类的游戏,我很少玩游戏,大部分的闲暇时间都看小说了。晚上我们又一起吃的饭,这次吃饭时不像第一次吃饭那么尴尬了,虽然我们还是都不说话,但是感觉是不一样的。

    吃过晚饭,我们约着一起去唱歌,四个人唱的很开心,我一直挨着她坐着,感觉我们两个之间的距离又拉进了一步。

    我觉得我们两个很有缘的,她对我的印象很好,我对她的印象也很好,从那个公园出来的时候,从我们彼此都觉得聊的很开心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注定了我们的缘分。

    我今年30岁,在遇见她之前,没有处过女朋友,在以前的时候,我会想,未来的她会是什么样的?她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我曾暗暗鼓励自己,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我曾无数次期盼,期盼在未来,遇见那个最想遇见的人。如今,幸运地,我遇见了,当你心心念念的想往变成现实,我想,那样一种感觉,它的名字叫幸福。

    遇见花开,瞧,多么美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 封城 违背正常思维的人往往有着一段令人悲伤的故事 离开她已经两年多了。 为什么说是离开而不是分手?在我长...
    15ac451c7807阅读 273评论 0 4
  • 1.童年,本应是段开心快乐的时光。我的童年,却是一片黑暗。陷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永远走不出来。 小的时候,父母比较忙...
    晴空晓晓阅读 1,016评论 63 24
  • 文/溪若梅 之所以要对往事三缄其口,不过是提起了陈年老灰,谁都够呛! 1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不同的往事,也有过相同的...
    溪若梅阅读 569评论 15 11
  • 本文参与【文友汇[https://www.jianshu.com/p/92f43fa8ba28]】征文,原创首发,...
    南弦n阅读 2,994评论 50 114
  • 三、天堂鸟天堂鸟 小红楼。 潘朵拉坐在沙发上,宽松的衣衫,懒散的表情,戴上一副很精致的眼镜,正在画画,她一边画一边...
    魔宁阅读 195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