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满足了大多数男人的意淫

       近来,一部都市轻喜剧《我的体育老师》,几乎刷遍了朋友圈,成为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很奇怪这部几乎只有张嘉译一个大明星的电视剧怎么取得了这么大的反响。

        从APP上搜罗这部电视剧,看过了一大半,确实是一部剧情轻松的剧,也偶有这样的故事像一个传奇一样流传在坊间的传说中,而我想说,真的,这部剧满足了几乎所有人到中年却一直活在理想之中的男人的一切意淫。

         一个年轻不羁的时尚美女,喜欢COSPLAY,喜欢机车,在一个强势的单亲妈妈的呵护下,早恋多年,有些混不吝但又敏感,对很多事情都有着攻击性又有着足够清醒的王小米,竟然在主动分手之后的一个偶然境遇中,为了失恋去旅游,又因为一个中年老男人在飞机上的打抱不平就产生了好感以至于成就了所谓的不期而遇和浪漫。马克,一个在大学时就深深爱着自己媳妇的体育老师,再共同生活了十六年后,当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举案齐眉、情深似海时,在几乎没有任何征兆和争论下和前妻离了婚,后来在以为妻子婚内出轨的愤怒中,轻描淡写又决绝的舍弃了这份多年的感情。本来我以为正常人都会有个消沉的阶段,乃至对于爱情的怀疑,而他竟然也在隐离后不久的一场旅行中对一个认识没几天的年少轻狂的姑娘产生了相思和绮念,进而变成了一个深情而又顾家的男人。

         田野是一个公认的校花,在婚后的十六年生活里,不仅有着光鲜亮丽的工作,不错的收入,出色的外貌,还能够在家里把一家老少照顾的无微不至,这样的女人几乎可以算是所有男人的梦中情人,既能主内,又能主外,可以说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杀得了木马,打得过流氓。然而艺术来源于生后,又高于生活,所以田野为了追求本我,要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追求独立生后的现代女性,就提出了离婚,随即成就了中年男人的意淫出口。   

       现实生活中,像马克这种级别的体育老师,收入应该都比不上一个普通的白领,更不要谈现实这些小白领在现实生活中摸爬滚打中练就的一系列生活技能。然则镜头中,马克离婚后忽然就变成了那个厨艺全能、工作突出的劳模版的暖男了,从田野对他会做家务的质疑中就可见一斑。而马小米,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宠物店的普通工薪阶层,竟然不惜尊严、不求任何回报的讨好马莉,为了满足她心血来潮的玩世不恭,在店员的随口一说中竟然花了7000块钱买了一把吉他送给她。甚至在上缴了工资卡以后动则就是几千上万的开销,马克的一个照相机镜头就8800元。

       钱是现实的,古语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现实中,他们挣得那些钱至多也就是个温饱,而远远达不到小康,更无论是轻奢了。而剧中就是这样,一切的物质要求远远的LOW于精神追求,王小米看到马克和田野从卧室里面出来本身已经是奔溃的,我想那时她怀疑的除了马克和田野可能对她的不忠以外,也有对自己付出没有得到对等的回应而感到不甘和失落,已经奔溃了的她在后来也只是被马克几句话甚或是一个吻的安慰就可以完美解决。恋爱不是这样的,何况生活!

       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马克,剧中除了所谓的人格魅力以外,其他反馈的一切都是那么平凡,一个普通到甚至没出校门在现实中都会被看不起的体育老师,竟然在众多的公众场合中,都显示出男权的特殊地位,从王小米一直被别人误认为她是小三、狐狸精就可以看出来。

      我想剧中的结果一定是马克会和王小米乃至他的家人甜蜜且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马克也一定和他的前妻和睦相处,跟朋友一样,所有人都找到自己最好的归宿,幸福着所有人都想要的幸福。

      电视剧是好的,演员也是好的,马克在剧中的淡泊,王小米的多情善良,田野的自我追求和矛盾以及马莉的刁钻和懂事,每一个人对角色的演绎都是出彩的,只是剧情来说,我想真的是满足了大多数人在中年的男人甚至是一个LOSER时的完美意淫而已。

        没有人可以活在自己臆造的理想里,生活中除了油盐柴米酱醋茶以外,生活中还有酸甜苦辣咸。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意义上的成功,但是请不要把生活过成意淫的模样。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别把生活想成未成年少女梦里认为的和情郎私奔后的理想模样,因为现实复杂的多。

         恋爱不是这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