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经典记录2018-02-05

1、每个人原本都是一个一,有着自己的一个世界、一套观念、一套价值体系和一种行为模式,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应该慢慢的为对方放弃一些自己的原则和固执,也就是所谓的迁就和包容,当两个人心甘情愿地从一变成零点五的时候,两个人在一起才会变得和谐稳定。

2、理性可以让我们很安全,感性可以让我们很幸福,两者参半可以让我们在安全中幸福。

3、倾国倾城的美人,妆成每被秋娘妒;叱咤风云的名将,树敌如林世人皆欲杀之。一掷千金的富豪,亦有人不屑一顾;唯有一个有趣的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4、根据付出和回报两个维度建立一个坐标系:高付出高回报,称之为“正事”,低付出低回报,称之为“消遣”,高付出低回报,称之为“倒霉”,低付出高回报,称之为“幸运”。倒霉事没人愿意做,幸运事可遇不可求。

5、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6、人的视野可以分为两种:一是你所能看得到的视野;二是你能达到的视野。一个终生在桃花源里的农妇会觉得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一个在大都市花花世界打拼的年轻人却觉得空虚寂寞冷。因为前者,所见如斯,所得如斯;后者所见的是天上人间,所得的却是出租房的单人间。

7、人生三境界:见山是山,便是那桃花源农妇般未加雕琢的质朴本心;见山不是山,便是一缕聪明而又无处依托的无聊之心绪;见山还是山,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很有趣的,你也是。

8、乘兴而行,兴尽而归。

9、学神,是以玩的心态学习;学霸,是以努力的心态学习。学霸想要个好成绩,有很强的自律能力;学神只想要念书,念书本身对他已经构成了足够的吸引力,考得好反而是附加的福利,根本不需要自律。我想瘦,所以去跑步,这会让跑步变得很无聊;我觉得跑步很爽,所以去跑步,一天不跑我就难受,这会让跑步变得有趣。

10、实质上,“有趣”是一场令人愉悦的意外,是一种无关功利的惊喜。首先,有趣是一种意外,别人认为你本应该是这样的,而你不是;其次,有趣是一种愉悦感,带来愉快的意外感,让人觉得“有趣”;带来不快的意外感,只会让人觉得愤怒。

11、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12、颠沛流离,君临天下。

13、如果还没有照顾好当下,为什么要追求远方?载人航天,交响乐团,500口径望远镜。今天吃什么?明天呢?后天呢?未来呢?开发太空殖民地,诗歌用来低吟浅唱,用来感慨长歌,但不能用来填饱肚子,远方是肚子填饱以后精神家园的寄托。技术让更多人吃上饭,更及珍惜地球。

14、言为心声,抒情达意

15、兴趣是天生的,无聊是被逼的

16、好奇心引发求知欲,没有探索的好奇心,就没有经历的意义。

17、我们作为路人其实无须太过指责,毕竟,“关我屁事”是一种美德。

18、社会进步:几年前如果发生一件性骚扰事件,各大媒体会提醒“为了保护女性朋友的安全,请尽量避免衣着暴露”,但现在更多的是“如何加强公共安全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19、你买的东西,拍的照片会成为美好的记录,你买的物品或可以一直使用,而你感受到的东西会内化为精神世界的一部分,藏在大脑里,日复一日地慢慢发酵,酿成醇厚悠长的记忆,融入你日常的举手投足,外化为你气质的一部分。

20、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21、三岁孩童易懂,七旬老翁难做。

22、松散的知识点再多也是一盘散沙,平面的、孤立的,无法给自己带来绵长而持久的快乐,也无法增加一个人思想的深度,这是知识分子和知道分子的根本差别。

23、有聊与无聊区别广度,肤浅与深刻鉴别深度。

24、当大环境发生变化时,你对原本旧环境有多适应,在新环境里就会有多惨烈。

25、涨岱: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

26、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27、言为心声,因为谈吐不仅是一种交流手段,更是一个人道德、情操、思想水平、文化素养的体现,我国从古代就有了“非礼勿言”的道德评论准则。

28、自卑是问题的源头,只有自信的人才能根据自己的期望做出改变,为自己赢得机会。

29,日常交流和交往,卑怯心理不可取。只有谈笑间充满自信,才会让你的谈话更加游刃有余,让自己的言论充满吸引力和魅力。

30、发问启动对话,对话才能刺激创新。

31、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32、做事不由东,累死也无功。

33、我们生命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一个点,很多看似不相关的点,终有一天会串联起来,让我们的生命变得不一样。你无法预先串联起人生的这些点,你只有在回顾的时候才会明白。所以你必须相信这些点会在你的未来派上用场。

34、有时候,说服他人真的很简单,只需要让他看到你的努力,看到你是如何让规划自己的道路就行了。人们都喜欢努力的人,努力的人运气肯定不会太差。所以,人们也总是喜欢去帮助一些努力着、对自己所求的事情有完善规划的人。因为这些人不仅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气,而且可以让自己对生活充满激情。因此,想要自己的所求离成功更进一步,想要帮助你的朋友越来越多的话,一定要记得在说服他的时候让他详细了解自己接下来的规划,让他放心,他才愿意去帮你。

35、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重要的东西。

36、骄傲败给时间,知识败给实践,快乐败给想念,决定败给留恋,身体败给失眠,缠绵败给流年。

37、不是因为你的热情或者积极,而是因为你做好了所有的准备。

38、我不怕我会偶尔难过,因为我很清楚道路还很长;我不怕我偶尔想放弃,因为我很清楚那只是一时的无力。

39、用眼光丈量的距离,也许一辈子都走不完。

40、生活把我们拉的越来越远,靠近反而成了一种俯视。曾经以为不会再见的分叉路口,两个人还能遇见,就代表永远不会走远。

41、无论身处何方,陷于何种境地,都要试着做环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42、当你能看得更远,学得进去,听得清楚,心还能沉下来的时候,你在哪里都能发芽,更何况是一个能让你接到地气的地方。

43、越来越糟还是侥幸变好,取决于你的努力,以及面对大方向的选择。这基本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浮沉、做一个努力的人好处在于,人人见了都会想帮你,如果你自己都不做出一点儿努力的样子,人家想拉你一把,都不知道你的手在哪里。

44、希望你和这个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心怀坦诚,兴趣盎然。

45、懂不懂事看如何回答问题,成不成熟看如何提出问题。

46、着一袭素衣,迎风而行,能跑能飞,连微笑都跟蒲公英一样,四处飘散。

47、人生就像是一场死亡练习,但人们何曾因为终点是死亡而放弃过奋斗呢。

48、假如作为读者和听众的你,能一不小心从中获得一丝启发,我将感到万般荣幸。

49、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50、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醒后的小布哥用手敲了敲我的头,然后他很深沉的说:“昨晚我是不是进她空间了?” 我说:“已经帮你删除你的访问历史了...
    浅情知阅读 52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