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凹凸世界·安艾]Ⅶ

  在确定身体无大碍后,艾比又投入到学校生活中。那束雏菊花,她为了保持新鲜浸泡在窗前的玻璃瓶里。偶尔会和安迷修一起上必修课(学校分为必修和选修,必修课是一起上,选修是分开的),但除了见面礼貌的点头问候,他不再主动与她有眼神交集。

  在安迷修没有主动找她搭话之前,她从未注意过他,也只是浅显的知道他因骑士道很受女生欢迎。现在,视线不由自主会跟着他走,才发现,他的温柔,他的体贴,他的爽朗微笑,从不只属于她一个人。

  一到午休,总有一堆女生邀他共餐。她想上前搭话,但永远找不到时机,实际上,她也怕见他,她知道,那双眸望着她时,自己一定会沦陷。

  伸个懒腰,没有什么事可干呢,因为自己别扭的傲娇性子,也没有几个女性朋友。艾比灰溜溜回宿舍,安迷修他现在一定在舞剑社练习吧,而我却没有勇气去看他,自己,一直在逃避呢。

  “哈?让你别占卜了你不听,找打吗?”凶狠的男声,粗鲁的吼道。

    “只有占卜,我是不会放弃的。迷途的人啊,听从神的指示吧,不要逃避答案。”甜美的女声。

    “你TM是不是听不懂人话?”重重的一响,是什么东西倒地发出的巨大响声。

    艾比边心跳加速边偷偷凑上去看。在校园的一个隐秘角落,几个看上去混混模样的男生,正把一个蓝头发的水手服女生推倒在地。

    那个女生,不是学校特别有名的柠檬妹吗,叫安莉洁的?听人说她是个路痴,一切事情全靠占卜,还有好多女生跟她占卜爱情呢。

    “喂,和你说话呢,耳聋?”面带凶色的头头模样的人,把安莉洁的衣领拽紧,将她小小的身子提起来。

    不行,要帮她。艾比手发抖,划开手机锁屏,想向人求救。但一不注意,身子往墙后躲时,踢到了一只空瓶。

    刚刚的头头,玩味的一笑,向艾比躲的方向慢慢走去。“没想到还有只小老鼠啊,要一起玩吗?”令人作呕的恶心语气。手上拖着的铁棍,在地上摩擦发出刺啦的声音,一点点击溃艾比的心理防线。

    她捏紧胸口的衣服,牙齿咬的紧紧。拜托了,别发现我啊。女孩紧闭双眼,缩着头等待着一双肮脏的手将她拽起。

  “无聊的话,去别的地方玩哦。”

    “没看到吗?你们的粗鲁,让这位小姐很困扰。”

    不等待回答,他直接走上前,在头头目瞪口呆的同时,迅速从背后抽出凝晶,指向他的喉咙,礼貌的微笑。“可以离开了吗?”

  “头,他是舞剑社的王牌,惹不起啊。”后面一个瘦弱矮小的男生凑上来附耳。

  “我不需要你提示,能有点骨气吗?”被称作头头的朝他大吼一句。

    “安迷修,是吗?天天为取得女人欢心假绅士,有尊严吗。来和我玩英雄救美,你当是少女漫画呢。”他把刀刃握住,然后推开。

  “你这种男的,比我们这种还要恶心吧。”说着,他挥拳而上,手中的铁棍向安迷修的头部猛的敲去。

  安迷修一闪而过,随之又抽出身后的流炎,双刀交叉抵住他的脖子往旁边的墙逼。“我不想动武,所以,可以请你离开了吗?”

  “你小子很拽啊,真让人恶心。”他向地上啐了一口。

    不等安迷修回答,艾比的拳头已经攥的死死的,想冲出去朝这家伙的脸大骂,但这不是用气的时候。

    她刚想虚张声势的叫一声老师来了,再回头,发现安迷修已经削了那家伙一把头发,吓得一伙人屁滚尿流的离开了。没错,刚刚还神气活现的恶心家伙,现在已经成了个微型地中海。

    噗,艾比与安迷修对视,两个人都不由自主笑出了声。但同时,看到安莉洁可怜巴巴躺坐在地上,又让他们同时止住了笑。

    安迷修主动细心的上前查看,发现她的脚被地上的玻璃渣子挂伤,这样就只能一瘸一拐的走路了啊。

  “这位可爱的小姐,在下能否抱你到医务室包扎呢?”俯身伸手,标准的礼貌微笑,这样的男生提出这样的请求,没有哪个女孩子会忍心拒绝吧。

  艾比在一旁默默看着,眼里的神,渐渐的暗淡,消失。嫉妒,在心底膨胀开来。我又有什么理由,吃他的醋呢?

 

    “艾比小姐,你在等我吗?”送完安莉洁后,安迷修从医务室出来,一眼就看到还在路灯下站着的艾比。

  “别想多了,只是担心安莉洁而已。”心口不一的撒谎,真是任性的小脾气啊,他肯定不喜欢我这样幼稚的,无理取闹的人吧。

    “是吗。”安迷修的眼神流露出失望,这个小小的细节,被艾比悄悄地捕捉到。

    “好久没有和你说过话了啊。”安迷修站在他身旁,默默感慨道。

    嗯,艾比附和。时钟已经转过了六点,路灯亮起,天已大黑。

    “难得能说说话,我送你回宿舍吧。”安迷修说着,摘下手套,伸出手,自然而然的邀请。

    难得一次,就答应你一下好了。

    途中,他们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安迷修总是会扯到金的事情,艾比也总是探寻他对安莉洁的想法。而各自的感情,总是闭口不谈。

    果然又没忍住,来和你搭话了,明明下定决心撮合你和金,怎么总是,受自己的心意左右呢?安迷修挠挠头,感情,还真是无法自己控制的呢。

    在快到艾比宿舍楼时,艾比突然拉住安迷修的衣角,示意他停下来。男孩顺从的停下,刚想转头询问,女孩就低头,“可以转过去吗?”

    真是奇怪的请求呢,安迷修乖乖回头,把背朝着女孩,心想,她又有什么鬼念头了?

    “我说回头,你再转身啊,不许动。”装出来的强硬语气,艾比捏紧安迷修的衣摆,这样子会不会太冲动了呢?但是,大脑已经不受控制了啊。

    刚想问怎么了的安迷修,突然感到一双小小的手臂,环上了自己的腰。

    “叫你别动啦,笨蛋骑士。”已经发抖的声线,出卖了她的羞涩。安迷修明了的乖乖站着,任由女孩从后背轻轻抱住。

    她的气息,她的温度,逐渐透过衣服传来,后背如着火般灼热。小小的手臂,从松垮的圆圈,到紧紧抱住,仿佛怕他溜走。

    艾比抱紧,头蹭在安迷修的后背,像小猫一样撒娇。从来没有将自己柔软的一面给别人看过,但在他面前,却能做真正的自己呢。

    “艾,艾比小姐?”安迷修忍不住问到。

    艾比嘟囔:“谁让你抱安莉洁了,真是的,还说是只属于我的专属骑士呢。”随后用头蹭他的背,笨蛋,你这家伙还真让人讨厌。讨厌你让我紧张,讨厌你让我心动,讨厌你的一颦一笑和笑眯眯的脸。讨厌才意识到喜欢你的自己。

    “下次遇到这种混混,别再莽撞的冲上去了啊。”担忧的语气。

    安迷修微笑,扣住艾比的手,抓紧。“艾比小姐是在担心在下吗?”

    “才不是呢,自恋狂骑士。”女孩撇开头,暖暖的抱着安迷修的腰,并不反抗他的手反握自己的,反而还有点心跳加速的愉悦。

  “如果是艾比小姐被围攻时,我一定会奋不顾身的救你。”他松开艾比的手,轻松脱出她的背后抱,女孩有点茫然,似乎不知道为什么他挣脱出她的怀抱。

    但安迷修转过身来,含笑看着女孩赤红色的双眸,主动抱住了她,不用力,但却恰恰好让她逃不出这个温暖的怀抱。“拥抱的话,让骑士来吧,世界上最可爱的公主陛下。”

    “装模作样的,一点都不可爱。”女孩把头埋进他的怀里,瓮声瓮气“不许你抱安莉洁,这下子就抵消了,就饶你一回吧。”

    是在吃醋吗?真是可爱的执拗性格。他低头,女孩脸红一片,连着耳朵都通红。

  拥抱时,是两个人心跳最近的时候,原来,不只有我心动啊。现在他能想到最美的事情,只有两情相悦。

  “很高兴遇见你呢,艾比小姐。”

  “笨蛋,我,我也是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完思维导图课已经一周了,也是非常折腾的一周,先是去海拉尔参加公司的半年会,各种熬夜准备PPT,然后马不停蹄地带家...
    一只奔波爸阅读 318评论 0 2
  • 一切都是灰色的 三行诗 文/付朝兰 灰色的天气 灰色的心情 灰色的日子
    付朝兰阅读 1,218评论 23 28
  • 作者:王在 好短好短 象光 好长好长 象水 好细好细 象弦 年华似梦 枯等一生笑泪落 伸开双手 匆匆抓住的是生命的...
    王安忆阅读 162评论 0 1
  • 2018年1月14日 小雪 今天早上和妈妈到商场看见大姑家弟弟也在,我很开心,我们上午一起写作业,中午一起吃饭,...
    孋_7b95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