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狠得起人生,才能赢得了世界

《战狼2》最近燃爆了,上映13天票房已破35亿,自导自演的吴京筹拍《战狼2》绝对是艰辛中熬出了彩虹,吴京无疑也成了最热门的人物。而这部作品成功的不易想必大家已经在朋友圈无数的刷屏中略知一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想人云亦云,可是真真实实的被这个铮铮铁骨的柔情汉子给感动到心扉。他对自己太狠了,狠的让人实在看不下去,可是也许正是这股”狠劲“,才最终成就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上映《战狼》3D,票房最终收5.25亿人民币,成绩不过不失。这次再筹拍《战狼2》却需要1.5亿投资,在《战狼1》的影响下,很多资本纷至沓来。但是吴京却发觉自己依然鲜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创作的压力也随之增加,因为这些资本是想要来赚钱的,商业目的很明确。“目标太清晰了,要让我屈服于商业,屈服于金融(资本),要用流量高的演员,我说我绝不!我拍就要按我的来,我不要你的投资,我自己再拿钱,不行就再卖房子去。”最后真的,他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把自己价值8000万的别墅抵押了出去,全部投资到影片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胜任这个角色,他还特意到特种部队服役两年,每天跟特种兵吃住在一起,听子弹从耳朵旁边飞过,体验坦克从身上开过去的感觉......也是在那两年里,他精通了各种枪械、学会布雷排雷、跳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主角吴京对于网友而言是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说起吴京,每个人都能反应出功夫两个字,除此之外,至少《战狼》第一部之前是没有多少印象,吴京这么多年就是不停拍戏多次受伤,有人专门统计过他身上的各种伤,大大小小多达60多处,最严重的一次差点下半身瘫痪。他结婚的那天还是拄着拐杖出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哪是在拍戏,这是在用生命演绎自己的梦想啊。

吴京曾在央视《开讲啦》栏目上许下豪言:“国外有汤姆克鲁斯,史泰龙,阿诺德施瓦辛格,咱中国荧屏上也应该有这样的纯爷们,我要拍一部纯爷们的电影。”

如今,这个拼了命的男人兑现了当时的承诺。

只是,他对自己实在太狠了。

这种狠,是对梦想非一般人坚定执着的追求。他的妻子谢楠接受记者采访低调的回应“我是个没有理想的人啊,看到有理想的人就忍不住去沾一下光”,由此可见吴京的理想已经不仅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家人。为了这个目标,他不惜牺牲自己身体和安逸的生活为代价,勇敢无畏的往前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他不成功,谁成功呢。有梦想,天不负,他终于创造出了属于吴京的武打时代。

电影看完,激情过后,回到自己的生活中,让人颇有感慨。吴京式的成功激励了很多热血沸腾追求梦想的人。

他的成功最起码告诉我们,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试想,每天5个小时,如果你是用来看韩剧、翻手机、玩游戏,几年以后,你会变成一个生活的旁观者,你最擅长的就是如数家珍地说起别人的成功和失败,自己身上找不到任何可说的东西。这样的人生,不要想有奇迹发生。

《易经》里将万事万物的发展归纳为六个阶段: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飞龙在天、亢龙有悔。

当一个人“飞龙在天”,一举成名天下知之前,大多会经历“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这四个更长时间的默默无闻的艰难积累,几乎无人可以跨越。

所以,想追寻梦想,成为”战狼“,从来不是四处追逐机会,而是苦练内功,耐心等待幸福来敲门!

80多岁的李嘉诚,每天6点起床。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每天5点起床。

百度李彦宏说,每天早晨5点多就“被机会叫醒”。

俞洪敏6点起床,已是大佬里“起床最晚”的那个。

你以为他们的成功都轻而易举吗?

你是没看到平静水面下他们拼命倒腾的双腿。

京东刘强东有句话说得好:

“世上从来没有不劳而获,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只有贫穷。”

人生,若是拉远了看,

它必然遵循一条法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套用陆小墨讲的一个例子,

如果现在王健林开价1亿:

“只要你每周读两本书,每天5点起床跑步一小时,然后从7点工作到21点。坚持三年,这1亿就归你。”

你能不能做到?

不用说,一定能。

但如果没人跟你提前敲定这1亿合约,

而是告诉你这样坚持有一天能挣大钱,

你还能坚持下来吗?

不用说,99%的人无法坚持下来,因为多数人的认知看不到这么远。

实际上,将任何一件事做到惊艳四座,都不那么容易。无论是拍电影、写文章、做投资,还是搞科研、开餐厅、当歌手。虽然行业不同,但是每个人所经历的心路历程是类似的。

你先成为什么,然后才能遇到什么。要想得到某种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先让自己配得上它。而那些一夜暴富的、一夜成名的幸运儿,如果没有什么积累和认知,就如流星一般,虽绚丽一时却极其短暂。

《战狼2》给我们的不止是一时的爱国热情和饭后谈资,他传达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反思和行动。

狠的起人生,才能赢得了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