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熟悉的那个人

    转眼暑假过去了,我依依不舍的从家去学校报到,今年我升入初二。到了学校,找到班主任报名,然后来到被分到的宿舍,一切安置妥当,天也渐晚。

     第二天也是开学的第一天上课,学生们都很兴奋,尽管是新分的班,认识的人不多,不过还是有那么几个是认识的。课后班主任找到我,对我说:“刘丹,你当305宿舍的宿舍长吧”,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荣誉感到惊讶与好奇,心里想“老师怎么会让我当宿舍长?她是个新来的老师,怎么会让我当宿舍长那,噢,我想起来了,肯定是我数学老师推荐的,他是我初一的数学老师,对我非常好。”不过既然老师说了,我就当锻炼自己吧,于是我就答应了。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我们学校每月都会考试一次,叫“月考”,语文老师来上课宣读了我们的语文老师成绩,然后对我们说以后谁的月考语文考我们班第一,就让谁当语文课代表,上一个语文课代表撤职。因为我这一次语文成绩是我们班第一,所以我就当上了语文课代表。第二天,政治老师来上课,问:“你们班语文课代表是谁?”我就举起了手。老师就说:“以后你也担任政治课代表吧”。就这样我担任起了我们班语文课代表兼政治课代表。然而我也在我们班有了名声。

      初二,是个青春期懵懂的时候,也是很多人的叛逆期。因为我是语文课代表,所以我们班后面的几个调皮的学生总是趁着我发作业和给他们要作业的时候和我搭讪、开玩笑,久而久之,我就和他们熟悉了,从起初的不爱和他们说话到后来的经常聊天。有个男孩,他叫王亭,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喜欢我。我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于是我笑了笑什么都没说。过了几天他又找到我说他想和我谈恋爱,天呐,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我就一口拒绝了,因为我对他没有一点感觉。

      不过在我与他们几个人聊天说话的时候,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叫严梦涛,他很帅。每当我看到他就从心里底感到高兴,我喜欢看见他,也喜欢他的一言一行,觉得他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不过我一直把这份喜欢埋没在心里,我不敢告诉他,怕他拒绝我。最后我选择认他做我的哥哥。

       有一天下课,我正要出班门,我们班一个女孩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刘丹,我发现咱俩很像,我以后能跟你一起吗,咱俩做个朋友”,我说:“可以啊,以后咱俩就一起。”就这样,我和郭洋洋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班上很多人都羡慕我们两个,不管去哪里,都一起去,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逃学,我们彼此承诺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陈浩有一天突然告诉我:“刘丹我给你哥哥介绍个女朋友。”听到这我心里一震,我掩着自己的心情问他“是谁?”,他对我说:“郭洋洋。”我还是没抑制住自己,说了一句:“不行,我不同意,”突然我意识到我不该这样说,我于是又对他说:“刚刚我是开玩笑的,不过你为什么把郭洋洋介绍给他,而不是别的人?”

      信息传的真快,“不行,我不同意”这句话瞬间就传到了我那个哥哥耳朵里,我焦急,我怕他从此不理我,我要给他解释,我就到处找他。几分钟后他回来了,他知道我在找他,就走到我的座位旁问我:“我听说你在找我,怎么了?”看到他我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就犹豫了一会对他说:“我今天对陈浩说的是玩笑话,你不要当真。”他笑了笑说:“没事,我没当真,你不要多想了。”

      一天晚上,我和郭洋洋在一起散步,她突然对我说:“丹,陈浩把我介绍给了严梦涛,我该不该答应他。”我是多么希望她不答应他,我就告诉她:“这看你自己了,你要是想和他谈,你就答应他。”她说:“我不想答应他,他整天不知道学习,还捣乱。”我说:“呵呵,这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过了两天,郭洋洋告诉我她答应了他。此时,我的心里好难受,说不出来的难受,瞬间我就像丢了魂似的,我觉得我应该大胆的对他说出来我的想法,于是我就在晚上放学找到他,对他说我有事找他。我们两个走在校园的路上,走的是那么慢,快到宿舍门口了,我再也抑制不住我的心情,我就跟他说:“哥哥,我对你说一件事,你不要生气,我只是想把它说出来,说出来我心里就好受了。”他说:“说吧,什么事啊,这么神秘。”我突然对他说:“你真的喜欢郭洋洋吗?”他说:“是的,我喜欢她。”我说:“那好,希望你好好对她,不过我想说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这句话我说的声音很大,也很快,我不知道他听到心里是怎么想的,他就告诉我说:“你喜欢我?不会吧,我一直把你当成妹妹。”这句话我不想听,我走了,走的很快。

      郭洋洋也知道我喜欢严梦涛了,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我不想和严梦涛谈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不知道,就是不想,再说,我不和他谈,你就可以追他了。”我说:“你够了,你要是以后再这样说我们就不是朋友,我是喜欢他,但我不会去破坏别人的爱情,你俩谈了,我虽然难过,但我还是希望你们两个幸福快乐。”

       寒假到了,我们都各自回家。一天严梦涛给我打电话说:“她和我分手了。”我说:“为什么?你们不是好好的吗?”他说:“不知道,她就突然给我说他不想谈了,不谈就不谈吧,也没什么。”我以为他很伤心,我就安慰他:“没事,也许她是一时没想清楚,等她想清楚了,你们也许还会在一起,我希望你们两个幸福。”

     寒假过来,我觉得对这个班级陌生了许多,我和严梦涛说话也慢慢变少。一个月后,由于打架、吸烟,他被班主任开除了。因此我们再也没有了联系。

     初三了,我们又重新分了班级,我和郭洋洋没有分到一个班,也没有分到一个楼层,我们很少见面,我们的关系也慢慢变淡了。

     上了高中,我们没有选择同一所学校,仅靠上网维持着一丝丝联系。有一天,我们上网聊天,各自寒暄了几句,然后又聊到了初中,我们都感觉自己当时好幼稚,如果是现在决不会那样。

      上了大学,我们是真的各奔东西,连最起码的联系都断了,手机号换了,qq号换了,一切联系的方式都换了。毕业了,我选择继续上学,她选择了结婚,现在她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了,而他严梦涛也为人夫为人父了。

      生活中你要遇到很多人,有多少人是让你永远记住的,有多少人又是你想忘记的,曾经的朋友现在已成为了过去,因此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