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韵】月牙和田玉(25)

目录

这几日为了赶制丽城各大官员夫人们的绣品,可把莲锦和她绣庄的姑娘们给累坏了。

现已日上三竿了,莲锦还沉浸在自己美梦中!柳叶起得都要比往日晚些,她起床后,来到莲锦的房门外,看见莲锦还未起床,也没有叫醒莲锦,而是去为她准备早膳了!

图片来源网络

当她把早膳准备好,送到莲锦房间时,看见莲锦还在熟睡。心中顿时有些奇怪了,小姐平日里并没有贪睡的习惯,今日是为何呢?难道生病了?

她心里一边想着,一边把早膳放在了桌上,立刻走到了莲锦的床边。用右手摸了摸莲锦的额头,也不烫。

“木哥哥,木哥哥!”这时莲锦开始说起梦话来。

柳叶看见莲锦又开始说梦话,于是坐在了床边,轻声呼唤:“小姐,小姐,醒醒!”

莲锦在梦中听见了呼唤声,这才慢慢地从梦中醒来。一睁眼,就瞧见柳叶焦急的眼神,缓缓道:“柳叶,我是不是又说梦话了?”

“是的,小姐!”

“我刚才又梦见木哥哥了,好像我和他还是在莲城的那个院子里,我正坐在他为做的秋千上,他在后面轻轻地推着我,我感觉自己好幸福,一直喊着木哥哥!”莲锦说话间,双眸放着幸福的光彩!

“小姐啊!你是太思念木公子了,所以才会时常在梦中见到他,真是难为你了!”柳叶叹息道。

“是啊,柳叶,你知道吗?我这一生只爱他一人,生生世世都不会变!我愿陪他一起领略四季的风光;一起去欣赏大漠的日出,一起在夕阳下漫步;一起骑着骆驼,在大漠黄沙中行走,任驼铃声在那漫无边际的尘沙中飘荡……

可是,木哥哥他早已离我远去,我所有的爱恋也只能在梦中去实现了……”莲锦对着柳叶说。

“小姐对木公子真是一往情深啊!你们一定会再度重逢的!”

“谢谢你,柳叶,你也是木哥哥送到我身边的,你待我如亲姐妹那般好!”莲锦握住柳叶的手,感激的说。

柳叶也握住了莲锦的手说:“小姐这是说哪里话,我们本来就是亲姐妹呀!好了,不想这些伤心事了,快起床用早膳吧,再不用都冷了!”

“好!对了,一会儿你把李将军夫人订的绣品送过去,王宫举办宴会的日子快到了,前几日让朵儿去送,谁知朵儿又遇坏人绑架,绣品也弄丢了。你早些送过去,别让李夫人着急,路上小心!”莲锦一边穿着墨绿色的罗裙,一边对柳叶说。

“小姐放心,我这就去!”于是,柳叶离开了莲锦的房间,拿着绣品往李将军府走去。

莲锦起床后,打开房间的门窗,明亮的阳光顿时洒了进来,阳光的味道在房间里久久回荡!

丽城王宫

距王宫举办宴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几日,下人都忙着布置宴会的场地,准备着宴会所需的各种物品,可热闹了。

安格在大殿外看见这些下人们都忙上忙下的,心中非常愉快,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

那些在背后捣鬼的小人已经抓住了,他们的余党已经全部铲除,还是尽早把安伽和伊罗审问了,此事才算最终了结!

安格思考着,他走进大殿,对着正在为自己倒茶水的巴提亚说:“巴提亚,你去传我的命令,今日就对安伽和伊罗分别进行审问!先带安伽到大殿!”

“好的,大王,属下这就去办!”巴提亚说。

不一会儿,安格就看见两个侍卫押着一个人进入了大殿。满头的碎草,凌乱不堪。目光暗淡,再无往日的神彩。脸色铁青,衣衫破旧。从进门到现在一直沉默,一脸的淡然,仿佛自己是局外人!

安格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心中如波涛在澎湃。虽然在脑海里,他浮现出了许多种安伽在牢中的形象,但当安伽真实的站在了自己的面前时,他还是震惊了!

这还是自己曾经那个高贵、狂妄自大的哥哥吗?不得不承认,实事造就人啊!环境和地位可以改变一切!

无论你曾经身在如何的高位,一但有一天成为了阶下囚,那么曾经所拥有的一切都将成为天空中那漂浮的云朵,随风而散,一切都是那么的虚无缥缈!

所以安伽想要得到这至高无上的权力与地位,他苦苦的追寻着,他想紧握住权利,想过人上人的生活!

安格看着跪在地上的安伽说道:“王兄,事到如今,你可以把你心中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了吧!这些年,你明争暗斗,我也没和你较真,只因你是我的亲哥哥啊!可是,你却不知收敛,做事反而愈加过分,叫我怎能不采取行动?”

安伽抬头,眼神黯淡无光,他看着安格,看着自己的亲弟弟,然后说道:“事情到今日这个地步我无话可说,我愧对列祖列宗,愧对楼兰子民,你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吧,我无话可说!”

安格双眼湿润,语气有些激动地说:“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你想要这个王位,明说,我让给你就是,只要是为了楼兰好,为了楼兰的子民好,我愿意放弃这个王位!你没有必要在背后拉帮结派,害我忠良啊!”

“你说得轻松,如果当年叫你让出太子之位,你会同意吗?”安伽说。

“我为何不同意?二十年前,我早已把权利看淡,只想平淡的过一生!只要你是一个好君王,我又有何放不下?你我本是同根生,何必互相争斗?”

安伽听着安格的一席话,突然之间觉得自己的格局是如此之小。内心好惭愧,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为何当年父王要力选安格为太子了!

他对安格说:“这些年,我做了很多对不起你、对不起楼兰的事!当年大翰公主的和亲队伍是我联合匈奴人劫持的!这几年,我又联合了大翰的三皇子欧阳杰,破坏两国交好……我对不起你啊!”

“王将军身亡,李美人之死,黄将军疯癫是否与你有关?

安伽悔过的说:“与我有关!”

此刻殿外阳光灿烂,微风将满园的紫罗兰清香送进了大殿,可是安伽却一点都闻不到,他沉浸在自己深深的悔恨中……

                            未完待续

上一章:月牙和田玉(24)

下一章:月牙和田玉(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丽城经历了那夜的狂风后,这几日天气出奇的好。莲锦和绣庄的姑娘们,争分夺秒地把李将军夫人以及其他官员夫人的绣品...
    夏诺xn阅读 427评论 19 28
  • 目录 莲锦看着冷亦凡的背影渐渐走远,院子里那一簇簇银香花,在午后暖阳的照耀下绽放得更加艳丽。春风徐徐吹来,银香花清...
    夏诺xn阅读 446评论 22 25
  • 目录 猛烈地狂风席卷了丽城一整晚,终于在黎明前渐渐地温柔起来。当太阳从大漠无边的地平线上升起时,它已悄悄地溜走,留...
    夏诺xn阅读 502评论 16 30
  • 目录 楼兰湘王府内,亭台楼阁,房屋修建颇有西域风情。 池中假山流水形象逼真,五彩的鱼儿在池中尽情地游荡。 一个身材...
    夏诺xn阅读 396评论 15 21
  • 目录 “两位哥哥等等我啊!”莲锦在充满了花香的桃林里奔跑着! 白色的、桃红的、粉色的桃花盛开在那十里桃林,放眼望去...
    夏诺xn阅读 375评论 16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