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世界

收留母猫

2013秋天,同事阿超的寝室来了一只怀孕的母猫,那只猫特别乖。来到寝室就在鞋柜里呆着,表情祥和与世无争。阿超特别照顾这只母猫,给它买很多好吃的,后来母猫下了六只猫仔,看到这只猫咪的奶水不足。

好心的阿超经常给大猫买火腿肠,看着小猫仔一天天长大。我们都很高兴,但阿超开始发愁,这六只小猫长大了也就冬天了怎么活呀。

出于爱惜小动物的同情心,几个要好的同事一人留了一个小猫仔。我是一个喜欢狗的人,不太喜欢猫,感觉猫又懒又馋还不忠诚。剩下一只小猫实在没人要,阿超和我说:要不你留下吧,也是个生命,大冬天的不能让它冻死。



喂养小猫仔

我当时不太情愿的留下这只小猫,那时大家都单身,没有买房子。都住在单位的单身公寓,因此我只能在寝室养这只小猫。我的寝室是两人寝室,回到寝室和室友商量要不要养一只猫。室友非常喜欢猫,欣然答应,从此以后这个寝室又多了一个成员。

这是一只公猫,到了寝室特别调皮,平时寝室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都在寝室时只要把这只小猫喂饱它就睡觉,猫的睡姿特别有趣。小猫一旦睡着我和室友就偷偷给它拍照,看到小猫的睡姿好像是在演喜剧,特别滑稽。

得劲

有时候睡的全身蜷缩在一起,像一个大肉球。有时候睡得特别开心,舌头会伸出来,感觉像一个僵尸好吓人。有时候全身崩成一条直线,身子变得那么长。看着小猫睡觉都有这么调皮,可见在它醒着的时候会有多淘气。

我和室友一上班,这只小猫就自己在家,把饭和水都给它准备好我们就上班了。等回到寝室看到两个垃圾桶被放倒,垃圾桶里的垃圾弄得满地都是。然后小猫没有地方拉尿,到处随地大小便,这是我们的过失。可不能把垃圾搞得满地都是呀,室友指着垃圾打了小猫一顿。小猫特别不开心的离开了,然后闷头睡大觉。

到了第二天我们又要上班了,临走时还对着小猫说不能翻垃圾桶。小猫感觉非常害怕,看着我们指垃圾桶它就躲起来。等我们在下班回来,两个垃圾桶还是被放倒了,室友同样是教训小猫一顿。后来连续半年一直是这种情况,我和室友被小猫的精神征服,再也不打它,而是不把垃圾留在寝室。不得不说这是小猫的贡献,让我们养成了随手倒垃圾的习惯。

小猫总是扒垃圾桶,多少有点固执,但它的很多优点往往会让我们忘记它的缺点。



猫咪讲段子高手

这只小猫天生就是一个讲段子的高手,你别看它不会说话,可在不同时候发出不同叫声还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睡会

小猫看到我们吃饭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也要吃饭了,小猫叫声缓慢温柔。给你感觉就是在耍贱,然后会有肢体语言配合,比如给你打个滚,或是向你伸伸舌头。看到它可爱样子你会不由自主的把好吃的给它。

平时小猫最爱吃火腿肠,我和室友平时都比较节俭,不吸烟不喝酒。可以从养了这只猫就会尽可能照顾好它,给它买好吃的。经常给小猫买火腿肠,小猫吃火腿的时候非常有趣。如果你没有给它,它就用头不停的蹭你的身体,然后在你身边绕来绕去。

这个时候你打它都不会还手,要是平时你打它,它会找机会还回来。我们也很坏,就是在小猫面前摇晃火腿不给它,小猫平时的火爆脾气一点也没有。它就在找机会咬住火腿,如果小猫一旦把火腿肠咬到嘴里,即便你没有松手小猫马上就会发出急切叫声。似乎在向你宣誓,这根火腿已经是我的了不要和我抢。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这小猫的智商,太聪明了。为了获得更多好吃的总是没事献殷勤,比如看你心情好的时候会主动跑到你身边。你要是搭理它,摸摸它的毛,它就会舔舔你的手。然后用头蹭你的身体,不停的摇尾巴,咪咪眼睛像你示好。

要是赶到你不高兴的时候,小猫会找一个安静的角落躲起来。平时爱吵爱闹,这会看你面无表情它是不会理你,然后安静的睡大觉。

直到它看你心情好点就主动来到你身边,打两个滚试探你的反应。看你愿意和它闹,它就在你身边来回跑跳,逗你开心。



倒霉的苍蝇

平时小猫没有什么玩具,我和室友回到寝室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小猫不想缺少玩伴,就开始自己寻找玩伴。终于找到了唯一的玩伴苍蝇,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不想减肥

我们寝室本来就没有几只苍蝇,这下又被小猫盯上了。小猫看到苍蝇就不放,然后不听的追,苍蝇跑到那它就去那。估计那只苍蝇一定会恨死这只小猫,因为没有这么玩的,不能一直追呀。

苍蝇开始感觉疲惫,刚想到窗台趴一会,这猫就跟了过来。我和室友一直看着小猫抓苍蝇,小猫跑到苍蝇跟前,嘴角微微翘起,发出警告声音。警告我和室友不要乱动以免打草惊蛇,它就慢慢移动。突然小猫一个箭步就把苍蝇扑在脚掌中,然后用力挤压,不停的同舌头舔,不一会苍蝇就被它折磨死了。

自从我和室友知道小猫可以抓苍蝇,我们就没有买过苍蝇拍。这样我们也省力气,还能看到小猫的表演。



和小猫的快乐时光

赶到我和室友休假,在寝室和小猫在一起时间多了。我们就逗小猫玩,经常一根木棍就能逗它玩很久。你用木棍打它一下,小猫就会不停的咬木棍,即便你不逗它了。气急败坏的小猫会把木棍咬的遍体鳞伤,但小猫还是很有分寸,如果你用手指逗它,它不会使劲咬。

爱玩是小猫的天性,而且好奇心很多,看到你做什么事都会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一番。和小猫相处时间久了对我也有很大改变,一方面是更有爱心更加热爱生活,另一方面是我更开朗更健谈。

大猫小猫

照顾小猫需要做很多事情,购买猫粮,猫沙,每天还得当铲屎官。但为了照顾它也就习惯了,而且觉得很快乐。小猫跑到你跟前,给它骚骚痒痒,它就咪咪眼睛特别可爱。

猫咪的处世之道就是让你开心也让自己开心,虽然有些时候有点玩世不恭。可生活有些时候不就是需要一点情调,一点搞笑吗?这样的生活才有乐趣。

有些时候我们人类可以改变这个世界,有些时候一些小动物也可以改变我们。大家在相处的过程中互相影响,猫咪虽然不会讲话,它的世界观总是充满好奇,乐观,搞笑。而这些东西恰好就是少言寡语的我所缺乏的,生活无处不精彩,看来猫咪不寻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说从小到大在我家出现的小动物、小昆虫。 小时候,大概三四岁的时候。当时店的后面有个后院。有一天我爸在后院里发现了...
    cf6698203e28阅读 1,040评论 0 0
  • 屁嘞…你明明知道 什么时间久了习惯就好了,没这回事 生命是由时间碎片化组成从而变得完整,你想抠去一大段时间,还告诉...
    十柒_阅读 224评论 0 0
  • Map
    进步中年阅读 138评论 0 0
  • 某天小明与同事讨论有关发型的问题,刚刚剪了短发不久的小明以一种近乎传道士的虔诚向同事推荐短发的好处种种,此MM听后...
    竞走的蜗牛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