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不想理你,那就算了吧

五月蔷薇

1

有位简书上的朋友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说,被自己觉得很有好感的朋友删除好友,挂怀一个月没能释怀。

我翻看他的文章发现问题挺严重的,这位小伙伴一直处在被删好友的懊恼中,无限感伤。

正好最近我也遇到这种情况,一位我自认为关系不错的同学,我给人家发微信人家懒得回,我决定还是不去打扰了。

有时候,我们片面的对某人有好感,觉得关系不错,于是就单方面想关心对方。可是对方不一定觉得你是值得交往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人家一开始可能敷衍着跟你来往,最后还是会冷下来。

表现在微信沟通上就是不回信息,不主动交流。这很容易看出来,如果你认为不错的朋友,经常性的不回你的信息,八成就是不愿意跟你来往。

再说到了被删除的地步,那就是直接断绝关系了。这一步走的最狠。人家都删除你了,就是不希望被打扰。哪怕是让你围观人家的朋友圈都不行。而你却还在遗憾中,到底你是有多放不下一个人?

我们说,友谊永远是两个人的事,真的对一个人好,也包括在这个人不需要你的时候,把他完全的放下。有时候,你不去打扰,围观一个人,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2

再进一步说,如果放不下一段关系,强行接触,就涉及到犯罪了。

最近在看日本犯罪心理学家福岛章的作品,《找出心中的怪兽:冲动是魔鬼,人心藏怪兽》,真的,常人跟罪犯之间只有一线之隔。

有一篇就是讲,什么样的人会成为跟踪狂。看看这些犯罪者的心态,作为常人也会惊醒自己某些做人方面的差池。

跟踪狂的共同特征就是单方面的对对方怀有恋爱感情和关爱之情,而且认为对方对自己怀有相同的感情,这种心理被称为“恋爱妄想”(被爱妄想)。

所谓的跟踪狂,就是指对素不相识的人、分手后的情人或妻子纠缠不休,打电话,跟踪、监视等。

我想起很久以前曾有遇到过一位男士想请我跟他一起做生意。但他亲戚却告诉我,他在我下班的路上跟踪了我两个晚上,发现我直接回家,很正经,所以觉得我可以共事。

当时,我就感到说不出的厌烦,这事太讨厌了,你凭什么跟踪我啊?于是我很利索的拒绝了他。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当时做的很对。

人与人之间是有界限的,这个界限就是不单方面的接近一个人,刻意对一个人好。要不然就会被视为冒犯。

过去的朋友或恋人,如果分手,就干脆利索的放下,绝不留恋打扰。这是给予自己体面与尊严,也是尊重对方的表现。

有一种深情叫做放下,不看亦不思念。

相忘于江湖,开启自己的新生活,向前看。要有拿的起,放的下的气度和胸怀。

3

现在很多人还不习惯说“不”,这就给了关系的另一方一个假象,好像别人也没有拒绝我啊?看来还是朋友。

如果一个你所认为的朋友从不主动约你,在你联系对方时,时常无信息,就不要再联系了,人家没有把你当朋友。

翻一翻微信通讯录,大部分都是不经常联系的人。有些是亲戚,不常联系,但逢年过节会聚一聚。这些亲人就是单纯的亲戚关系,没事也不会打扰。而那些不怎么说话的同学朋友,沉默在朋友圈,就沉默着吧!彼此不打扰,各自安好,挺好的。

珍惜那些常联系的朋友亲人,他们给了我们生活中的温暖与光亮。

人生是多维的,不被情感关系困住,走出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生活圈子,当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就不会活在虚假的妄想情感里。

最后,还要说明一点,把一个人放在心里,不去打扰对方的生活,这是没错的。就像林徽因的朋友金岳霖,就特别够朋友。

最最后,只有两个人有来有往,产生良性互动的友谊,才是值得珍惜的。

你,或别人都值得被更好的对待。不刻意,顺其自然的交友、生活,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跟同学聊天,她说昨天给父亲洗脚剪指甲,觉得父亲老了。我说那天去看瘫痪在床的二姑姑,也帮她剪了指甲。姑姑是...
    安静的洛离阅读 187评论 2 1
  • 在平均海拨4500多米的藏北羌塘草原,面对高寒、缺氧、低压、强辐射对生命的威胁,面对无边无际的孤独,我不曾掉...
    马庆可阅读 1,16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