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旅游记-----上海篇(2)

          本篇写的内容,其实是在我们离开的倒数第二天写的。但由于顺序问题所以只能先把它放在前面写了!这次我们去了上海野生动物园。其实在我们的旅游计划中并没有打算去野生动物园,但是由于个小插曲,偶然的让我们去了野生动物园。

        那天早上我们起得很早,全家人都因为要去上海科技馆而兴奋不已。我们飞快地前往地铁站,搭乘地铁7号线出发。中间换乘地铁2号线。地铁飞快地行进着,当听到上海科技馆站到了的声音,我们都很激动。 可谁知老天对我们开了一个一点都不好笑的玩笑。上海科技馆竟然在周一闭馆!这让我们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如同头上被泼了一盆冷水一般。这下没办法了,但总不能白出来一趟吧。所以我们只好换一个景区玩。经过了一阵激烈的讨论,我们一致决定去上海野生动物园。我们又长的地铁2号线坐回去了。折腾来折腾去的。哎,心累呀。又经过了一阵的换车和打出租车,我们终于到了上海野生动物园。还是老规矩,先让我来介绍一下上海野生动物园。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合作建设的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境内,展区占地153公顷(约2300亩),于1995年11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是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园内汇集着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和珍稀动物200余种,上万余头(只),其中更包括有来自国外的长颈鹿、斑马、羚羊及白犀牛等,以及中国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金毛羚牛等。 2007年5月8日,上海野生动物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刚到上海野生动物园,一眼就可以让人看到那头魁梧的黑豹。它仿佛在向游客示威,显示它的力量和地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景区后,立马就有一大群白鸽在广场上欢迎我们。难道我的魅力这么大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第一个地方去的是小动物乐园,在那里最吸引我的是一种叫猫鼬的动物。它非常可爱,它的眼睛周围有一圈黑色的纹路就像带着一副自制的太阳眼镜,站立起来耍酷十分可爱。看到它这么可爱的模样我以为它是一种十分温顺的动物,在自然界中应该是弱者。但看着介绍牌之后,我才知道他们生气起来也不是好惹的。猫鼬又名蒙哥,直立身高仅12英寸,一种小型、花面的哺乳动物,居住在地球上最炎热、最干旱的地区之一。作为獴科动物之一,这种可爱、早熟且喜欢群居的动物,性情凶暴起来足以杀死一条眼镜蛇。看来对待任何事情都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啊!真没想到这么可爱的动物也会有这么凶残的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动物乐园出来以后,我们就立刻去看了森林之王------老虎。当时正好有一场老虎扑食表演让我们赶上了,这真是天赐良机。只见那里挤满了人,以我的海拔压根儿什么也看不到。所以我只好凭借我灵活的身躯在人群中穿行,最后成功地挤到了前面。只见有大约六七只老虎在里面,有两只站在木桩上、有两只在盯着所列上的肉、有一只在草丛里面走来走去不知道在找什么,还有一只躺着木头房子里面呼呼大睡。当饲养员把肉放在锁链上时,四只老虎的眼睛如闪电一般目光齐刷刷的盯着锁链的肉,露出一副恨不得一口吞下去的表情。有好几只笨老虎在地上跳来跳去,想要凭借后腿的力量吃到那块肉,爪子在空中拍来拍去,可惜都徒劳无功。只有一只聪明会爬上了离他,它最近而且最高的那个木桩,等它瞄准好那块肉之后,它就瞬间弹出咬住了那块肉,并以惊人的力气将肉从铁链上撕扯下来,随后跳下木桩躲在草丛里享用那块鲜美多汁的肉。这一切发生似乎只在眨眼之间,我都还没反应过来肉就在那只老虎的嘴里了。我不禁为老虎的捕食技巧暗暗赞叹,真不愧它头上大写的王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那老虎吃肉吃的那么香,我的肚子不禁也咕咕的叫了起来。于是我提议到动物园内的上野面馆去吃面。我们每个人都要了一大碗牛肉面,香气从面里传了出来。还不等爸妈说开始,我就已经开动了。我像刚才那只老虎一样狼吞虎咽的吃着面, 一大碗面就被我再还不到10分钟的时间吃光了,汤喝的一点也不剩。吃完之后躺在椅子上心里只想说一个字:“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后我们仿佛进入了一座猴子城堡,一路上看到的动物全是猴子。它们有很多种呢。比如金丝猴、长臂猿、山魁等等。其中这三种猴子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三种,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它们吧!

首先登场的是金丝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伙是脊椎动物,哺乳纲,灵长目,猴科,仰鼻猴属。毛质柔软,为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中国金丝猴分川金丝猴、黔金丝猴、滇金丝猴和2012年新近发现的“怒江金丝猴”(暂定名)。此外还有越南金丝猴和缅甸金丝猴两种金丝猴。均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生活在海拔1400-1300米的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几乎与大熊猫同地区分布,同样怕酷暑耐严寒。以家族方式结群生活,最大的群体可达600余只在灵长类中,如此庞大的群体亦属罕见。

我看到的是其中的川金丝猴,它的毛发是黄色的略带一点棕色,非常漂亮。配上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和一根细长的尾巴显得更加可爱了。川金丝猴生性胆小、机警,只要看到人类的一点踪影,或者听到一丝风吹草动,就会立即逃之夭夭。对于这点这次我来有着深刻的体会。当时有一只金丝猴靠近笼子好像在打量着我们,我不禁起了好奇心,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吃食物的。于是我把在飞机上吃剩的坚果想要用手递给它。但是它的指甲刚碰到我的手就立刻被吓得缩了回去,然后逃之夭夭。之后它回到猴群张牙舞爪地跟其他成员交流,好像在诉说着什么可怕的事,之后金丝猴们全部躲进了山洞一直也没有出来。所以我们就去看长臂猿了。先晒一下它帅气的长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臂猿科(学名:Hylobatidae),哺乳纲灵长目的一科,即小型猿类。传统分类法只包括长臂猿属一属,现今根据其遗传演化之间的时间,可分为四属,分别为:长臂猿属、白眉长臂猿属、黑冠长臂猿属和合趾猿属。其分布范围东起中国云南、海南省,西至印度阿萨姆邦以及整个东南亚地区。栖地形态从一般热带雨林至常绿阔叶林不等,海拔范围可至2700米。长臂猿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跟金丝猴一样,这一位大哥也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是他们的颜值却相差太远。看这玩意儿长的一张大黑脸,一对无神的眼珠,没有特色的毛发。一点也不讨人喜欢。但是别小瞧这位大哥,它可是拥有动物界数一数二的大长手。长臂猿嘛,顾名思义就是手臂很长的猴子。看它爬树时候的飒爽英姿,它可以利用藤条在树林里荡来荡去,这两项技能合起来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蜘蛛人。但是由于这家货的颜值,所以我只看了它很短的时间就去看山魁了。但是看了下面这家伙的样子,我突然觉得长臂猿不那么难看了。

山魈被称为最凶狠的和最大的猴,它的身长可超过80厘米,站立时有1米多高,体重为30-40公斤。山魈膘悍强壮,喜群居,以嫩枝叶、野果及鸟、鼠、蛙、蛇等为食,有时还捕食其它猴类,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凶狠的猴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当我看到它的这张脸之后,不用看介绍我就已经知道了它应该是十分凶猛的猴子。人家都说山魁别名山鬼,现在看来真是名不虚传。看看它张开嘴时那四颗可怕的大獠牙了吧,要是被他咬上一口,那还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赶紧跑开不去看那吓人的脸。如果说长臂猿是蜘蛛侠,那么山魁就是名副其实的绿巨人。好了,言归正传。我们现在正要去看陆地最大的动物-----大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化看起来逗比那山魁顺眼多了,别看它这么巨大,但是很喜欢亲近人类。当时有一个体验活动可以进去为喂大象。在我喋喋不休的纠缠之下,妈妈终于同意花20块钱让我体验一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边喂它吃的一边抚摸它。哇哦!大象的皮肤摸上去十分粗糙,好像有许多土块接结在它的皮肤上,跟小球球细腻的皮肤的完全不能比。它见我喂它吃的,还用鼻子教我的整条胳膊卷起来。不过它没用力,这应该就是它在主动向我握手吧。有事吃的高兴起来,还从鼻子里面喷出来鼻涕。那些可怕的粘液糊在我手上的感觉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本来我我还想多跟他它玩一会儿,可是那讨厌的管理员非要让我出来,真让人扫兴。于是我们就向着河马进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家伙的超级大嘴了吧,这家伙是是淡水物种中的最大型杂食性哺乳类动物。以庞大的身躯和一张超级大嘴出名。我也体验喂食这家伙的感觉,当时我问一块他吃一块,喂多少它吃多少。而且通常是上一次喂的还在喉咙里面没有下咽就向人要下一个块,真是个吃货。一大碗蔬菜不到5分钟通通被他消灭干净。以至于我们连拍照都来不及了。况且我身上已经没有食物了,他还在水里面张着大嘴,眼巴巴的望着我。照它这样吃下去,金山银山白云山都得被他吃光了,所以我赶紧跑,远离这个吃货。

嘿嘿,还是我眼尖。在离开时看见了景区地图,我赶紧拿着一张。这样我们就能有顺序的看动物而不像之前似的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这种动物跟刚才那吃货级的河马可以算是两个极大的反差。它优雅高贵、气质不凡,有着四条迷人的大长腿,还披着一身美丽的花皮大衣。没错,它就是长颈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颈鹿的脖子是最引人注目的,它的脖子很长很长。雄长颈鹿要是抬起头来身高可达6米多高,体重可达900公斤左右,所以它是陆地上最高的动物之一。以前,长颈鹿的祖先的脖子并不长,是吃草的,因为后来地上的草越来越少。它们为了生存就必须努力抬高脖子去吃树枝上的树叶,渐渐的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就是长颈鹿的由来。而我看到的这几只,它们就像雕塑似的站着,一动也不动。如果不是它们会眨眼睛,我真有可能把他们当成雕塑了!它们是在思索人生吗?算了,还是不打扰它们了。这是我低头看一下表。不禁大叫起来:“糟了,百兽山广场的表演就快开始了!”“还不快点走!”于是我们一路小跑,希望能在表演开始前到百兽山广场。而在跑的过程中,一股浓烈的咸鱼味钻入了我们的鼻孔。我的天哪,这味道简直是臭得不能再臭了!这究竟是什么动物啊?竟然吃这个。于是我跑到散发咸鱼味的玻璃窗前一看,只见四五只企鹅悠闲的在水里游来游去。一点也不在意玻璃窗前张牙舞爪的拍照的游客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有很多人都以为企鹅是哺乳动物吧,因为它不会飞而且还是温血动物,有着御寒的皮毛,所以人们才会产生这样的误解。但这家伙的真面目是鸟类。其实在以前企鹅是可以飞的,难道你没有发现企鹅跟鸭子很像吗?如果鸭子站起来的话,其实就跟企鹅差不多了。因为企鹅生活在气温极其寒冷的南极,所以它的皮下脂肪很厚,这样才能够抵御寒冷。再加上企鹅的一个啤酒肚。所以在650,000年前,它们的翅膀慢慢演化成能够下水游泳的鳍状肢了。但是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企鹅根本没有经历过飞翔的阶段。它们的鳍状肢是直接由爬行动物演化而来的,所以它们的祖先就不会飞。但是不管怎样这群小家伙还是很可爱的。不说这么多了,演出就要开始了,赶紧走吧!

还好来得及,在拥挤的人群中我们还抢到了一个座位。没办法,运气就是这么好你不服不行。随着主持人高昂的声音,表演开始了。首先我们遇到了一位我们的老朋友------金丝猴。这家伙果然像我说的那样,它在栏杆上表演了自己的独特的绝技。这瞬间俘获了许多观众的好评。大师兄,你太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上演的是真实的美女和野兽,我们的美女和大象好像很合得来呀!当大象用鼻子把我们那个美女驯兽员拖到空中时,我们都替她捏了把汗。万一摔下来,不骨折才怪。可是她们一点也不担心,好像十分相信大象,还在大象鼻子上表演各种杂技,这就是人与动物的互相信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护森林,熊熊有责!”今天熊大熊二哥俩也来到了我们的百兽山广场。它们表演起了惊艳四座的体操运动,老大表演还可以。但是我真想对老二说一句:“你该减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还有很精彩的跑马、黑人跳舞等表演。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说了。离开百兽山广场,买了根冰激凌,踏着黄昏的落日,离开了上海野生动物园。再见了,那群可爱的动物们。同时我们也要努力保护野生动物,不然以后我们只能在动物园里见到它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