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哥二三事(一)


兔子!


小Y背著書包,又高興又茫然地走著。

今天開始就上高中了,班上是不是沒有她認識的同學了?能不能順利交到朋友呢?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思緒萬千,被一陣不急不慢的打鈴聲給打斷了。

上課了?!小Y急忙加快了腳步走到事先調查好位置的教室,手心還拽著用小紙條畫的教室位置簡易地圖。(沒錯,小Y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路癡,同一條路也許要走個十幾遍才記得住。╮(╯_╰)╭)

剛剛應該只是早讀結束的鈴聲,還沒開始正式上課,不怕不怕,小Y自我安慰。果不其然,一走進教室,只見陌生的面孔一大片,剩下的空座位一隻手都夠數了。迅速掃了一眼可選擇的座位後,小Y故作鎮定地走到一個不靠前也不著後的走道位置,桌子和凳子都擦了個遍便坐了下來。

她才剛把書包放在課桌上,準備緩一緩,調整一下心態,突然感覺有人碰了碰她的肩膀。她順勢回頭看是誰,只見后桌的男生一臉燦爛的笑容,自我介紹道:“前桌,你好啊!我是XX輝,你叫我輝哥就好了。”

請原諒那時的手機像素

小Y回頭笑了笑,正準備自我介紹,就被他一聲驚奇的“兔子!”打斷了。

她弱弱地問道:“我們…認識嗎?”

后桌笑容依舊地答道,“不認識啊!但是你笑起來有兩顆可愛的兔牙,就是兔子。所以,你以後就叫兔子了!”

小Y:……

也許是受到輝哥燦爛的笑容和孩子般純真的邏輯的感染,班上的同學真的沒有叫過小Y的名字,都是“兔子”前“兔子”後的,就連科任老師都是叫我“兔子”而不是姓名。

收穫了高中第一個外號後,兔子也“學”起了輝哥,給班上的同學和老師起外號。同桌“小白(男)、肥肥(女)、高哥(女),“性感(男)”、“小立(男)”、數學老師“老巫婆(女)”……


天氣這麼熱,講個冷笑話降降溫吧!


輝哥總能在看到兔子不開心的時候,想辦法逗她笑。

“兔子!兔子!”

“幹嘛啊,輝哥?”兔子沒精打采地回頭問道。

“天氣這麼熱,我講個冷笑話給你降降溫吧?!”輝哥笑著說,不時眨了眨那明亮的雙眼。

“好呀!”兔子不禁有些欣喜。大概誰也很難拒絕那樣童真的眼神和笑容吧。笑容是可以傳染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山,……”

“不會接下去是: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和尚……吧?”

“哎呀,才不是呢!你認真聽我講完嘛。我要講的可是冷笑話。”兔子捕捉到了輝哥純真的笑容中,略過一絲狡黠。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山,山上有一片樹林,樹林裡住著一隻大猩猩。有一天,一個獵人在那座山上打完獵,準備回家,轉身遇到了那隻大猩猩。獵人急忙搜了一下身上,只剩下8個飛鏢。他心想,以我高超的技術,一定可以擊斃它。於是,他從左腿靴子掏出了4個飛鏢,閉著眼睛,自信地朝大猩猩擲去。良久,他並沒有聽到大猩猩倒下的聲音。他一看,只見猩猩單手接住了那4個飛鏢。獵人開始有點慌,但他還有4個飛鏢,不怕!然後他又掏出了右腿靴子的最後4個飛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擲出去。遺憾的是,猩猩用另一隻手又全部接住了。獵人絕望地暈了過去。等他醒來,卻發現大猩猩還是死了。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兔子迫切地用問。

“因為那隻大猩猩把所有的飛鏢都接住啦,……”輝哥望了望兔子,想賣個關子。

“為什麼呢?它明明全部都接住了卻還是死了,而且獵人也暈了過去。不科學啊……”兔子嘀咕著,“哎呀我不知道,你就快公佈答案吧!”她突然提高了音量,盯著輝哥說。

“因為那隻大猩猩把所有的飛鏢都接住啦,然後很高興。它興奮地捶起了自己的胸口,然後……然後它就死了。”

兔子愣了愣,然後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真的好冷{{(>_<)}}”

看到兔子開心地笑了,輝哥也跟著嘻嘻嘻地笑了起來。看吧!笑容是會傳染的。

兔子也一掃開學初始的那份心中的不安,向輝哥學習快樂。


買顆糖吧!


不得不說,輝哥是個樂天派,兔子從未在他身上看到愁眉苦臉。而雙魚座的兔子,總喜歡想很多,自己沉浸在自己YY的世界裡,開心也好,失落也罷,都能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兔子自認是一個悲觀主義者,而且情緒相當多變,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翻臉比翻書還快”。有時候,兔子很是討厭自己,討厭情緒化,討厭自我消沉,但是總會控制不住。每次發爛扎冷靜下來後,才會懊惱不已。這就跟每次和別人吵完架,才會想到在剛剛的吵架中應該怎樣懟回去一樣(攤手)。

兔子很討厭雨天,因為路滑(強調:這真的不是段子)。兔子很容易在走路或者爬樓梯的時候絆腳,而且多半都是路面毫無障礙物。幸運的是基本上每次絆腳都有認識的人在身邊,讓她牢牢抓住以免撲街。看來能安然無恙地活到現在,實屬不易啊!雨天的日子,兔子的心情就像沒有太陽的天氣一樣,陰沉沉的;就像外面的公路一樣,濕漉漉的。所以,一年有多少個雨天,兔子至少就有多少天心情不漂亮。

不僅僅是雨天,沒能在飯堂打到喜歡的那道菜、懶得撐傘卻無疑被夏日的蒸汽逼得汗流浹背、不是第一個衝到宿舍打熱水洗澡的人、體育課被有借無還地替換、沒能趕上最早那班車飛奔回家、和英語老師爭論某個語法點敗陣、刁鑽的數學題做不出來、考試成績不理想……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都能讓兔子心情糟糕。

有一次,輝哥認真地對兔子說:“有時候,如果覺得生活很難過,很苦,就買顆糖吃吧!告訴自己,其實生活是甜的。”

人,最難得的——莫過於在不斷的成長過程中,收穫應有的成熟,同時也不失童心。有多少人長大後仍能做到像孩子那樣,沒有隔夜仇,甚至哪怕遇到再難過的事情,吃顆糖,笑一笑,就過去了?難。真的太難了。因為誘惑多了,慾望多了,一顆糖,已經再也不能滿足那顆狂妄的野心了。

多年後的今天,兔子仍會想起輝哥的那句話。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買一大包不二家牛奶味棒棒糖,撕開糖紙,含著糖,笑著對自己說:生活,可以是甜的。事實證明,吃糖真的可以改善糟糕的情緒。

所以,買顆糖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