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 你的未来有什么秘密?

4个月前,我觉得为了找工作,在外面租房是一件很痛苦而且没有必要的事情。

只是现在既觉得每天赶车回家很辛苦,又觉得这份工作让我有点压抑。作为一个即将奔三的女屌丝,我还跟父母住在一起,一个月拿着扣完保险就只有两千多的工资,我真的觉得自己就跟一个蛀虫一样。

我总是这么随遇而安,昨晚看了一本书《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忍不住想要吐槽一下我这糟心的状态。


《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

#1

我们期待的未来是进步的。

这么说吧,我的思想其实是有点危险的,在最值得奋斗的年纪里追求安逸的生活。很多人觉得现在学历是成功的敲门砖,本科学历并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了,于是很多人选择继续深造。有人觉得拥有一门手艺远比干杂事来的更简单、升值空间更大,于是很多人去学习各种技能。

渐渐地,我们之间的差距开始越来越明显,曾经都是拿着微薄收入的我们,可能就因为我的随遇而安、不思进取,而丧失了很多加薪机会。然后还在抱怨,明明我工作也很努力、认真,凭什么别人工资比我高这么多。

可是啊,我不知道别人为了一个升职机会做了多少准备:

为了一个发布会,别人整夜通宵准备材料、写策划、修改方案;为了年会,别人早早做好了工作安排明细表发给经理,甚至连可能需要准备的后勤工作都已经联系到位了……因为我看不到,我就理所应当地认为彼此干了一样的事情。

我们期待的跟付出的不成正比,你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2

在什么重要问题上你与其他人有不同看法?

人生真的应该反思,才会发现自己原来有这么多的不足之处。很多时候,我们丧失了一种问问自己错在哪里的勇气。就像害怕受到批评一般,我们畏惧承认自己的过失,甚至觉得自己不会犯错。

当然,《从0到1》中说的与别人有不一样的看法不是说让我们反省自己,而是对事物都抱有一种质疑态度,去深究你的发现,也许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答案,但是通常情况下,我们不愿意选择逆向思维,世俗所认定的理论就是我们信奉的唯一标准。

“如果你能识别出那些不切实际的大众观点,你就能看到隐藏在这些观点背后的反主流事实。”

#3

优秀的学生自信地“往高处走”,直到竞争激烈到把他们的梦想吞噬殆尽。高等教育是一场困局,在高中时对未来有宏伟规划的学生,最后却陷入了与智力程度不相上下的同佼在传统职场上的竞争。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现实社会不公平,太多的雄心壮志输给了郁郁不得志,其实很多情况下,我们都高看了自己。我还记得我当时在找工作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要求,这个公司要有正常的作息时间、要双休,可是后来真正工作的时候才发现,我学到的很多知识都是不够用的,我没有能力要求不去加班。

我跟我妈说:最近天天都在加班,我有点倦怠了,有的时候我加班的成果并不尽如人意,我连努力的方向都没有。

我妈转发了一篇文章给我(总觉得这篇文章她准备了很久,一直在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发给我。),题目名一看就是鸡汤:【从不加班】那个从来不加班的年轻人后来过得怎么样?

事实证明,这就是一篇励志鸡汤文,不过他说对了一句话:不要等到无路可走,才后悔自己没有拼尽全力。


努力永远不丢人,不想努力工作的人,永远觉得努力没用!不过啊,你的努力得用对方向与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子辰阅读 85评论 0 0
  • 说起“上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有说不完的话。 今天我说说我自己上医院的体验。 昨天上医院拔牙。我发现只要是穿制服的...
    羊小彩阅读 322评论 2 0
  • 去明德楼楼路上的双樱花开了 宿舍楼后路两旁的树长出了嫩芽 ATM机旁的水果摊新上了樱桃 窗口阿姨的脸庞红润起来了 ...
    有趣的李_礼阅读 200评论 0 0
  • 周末得空,俩人决定去逛逛老门东。三九的天气,寒风凛冽,好在蓝天白云,内心稍生暖意。熟悉的牌坊 熟悉的位置上的熟悉的...
    bearandgoose阅读 88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