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超能力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朗是个有超能力的人。

阿朗有时候会隐身,有时候会发光。

阿朗无法控制自己的超能力,它们总是自己突然出现。

深夜,阿朗的公司依然灯火通明。公司明天要举办一个大型活动,今天大部分员工要加班。阿朗的工作很早就完成了,现在他正在同事办公桌上,帮助同事整理明天的演讲稿。

突然,似乎电流也厌倦了无休止的工作,蜷缩在发电厂睡着了,公司停电了。

“怎么这个时候停电,我这还有个表格没做!”

“我明天的演讲稿还没写完!”

……

总经理办公室。

“怎么现在停电,好多工作还没完成!小王,公司的备用电源怎么还没接上。”

“经理,昨天检查的时候备用电源有根线老化了,今天我把材料买好准备安排电工修,但是他家里有事今天没来。”

“这可怎么办,明天的活动对公司非常重要啊,等来电肯定来不及了。”

“经理,阿朗应该也会修,上次我家里的电坏了就是他帮我修的。”

“嗯,你去让他试试吧。”

员工办公区。

“哇!阿朗,你的超能力又出现了,好亮。”

阿朗无奈的笑了笑,他的超能力让他在黑暗的办公室尤为显眼。

“阿朗,来跟修一下备用电源”秘书很容易找到了阿朗,走过来对他说。

“好嘞”

半小时过后。

“阿朗,你小子可以啊,这么块就修好了,我给经理说说,这次的奖金得给你多发点,你可是帮了大忙了。

“嘿嘿,为公司做事,应该的。”

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使公司的形象在客户中提高了一个档次。

“来来来,大家这次都辛苦了啊,经理吩咐我给大家发奖金了!”小王拿着一沓红包走进员工办公区。

阿朗看见了十分开心,在洗的发白的衣服上擦了擦手上的汗。他心想:“昨天女朋友看中了一个裙子,今天可以给她买下来了!”

“小陈,你的;小张,你的:小孙……咦?这红包怎么少了一个?”小王目光扫过员工区。“这会儿阿朗不在,这次红包就先不给他了。”

阿朗看见大家都朝着自己办公桌这边看了看,好像都看不到他一样。他自己也看了看,果然没看到。“这隐身的能力又自己出现了。”他自嘲地想。

阿朗家门口的一家咖啡馆里。

“主管真烦人,这次又给我留了三个表格,让我明天交,那么简单的表格,谁都会做,每次非得找我。”

“你得做表格啊,我这里弄了两张电影票,本来今晚想和你一起去看的。”

“我也很想去啊,但是做不完会丢了工作的。咦,那怎么突然那么亮,嗯,一定是我家阿朗回来了。对了!让他帮我做我就可以去了啊”

阿朗对自己的超能力很无奈,走到家门口突然又发光了,惹得过路的都在看他。

“亲爱的,你回来啦!”

“嗯,今天下班早。”阿朗宠溺的看着从咖啡店跑过来的女朋友。

“我想跟闺蜜一起去看电影,可是领导给我留了好多表格,烦死了。”

“把材料给我,我给你做,你去吧。”

“好,就知道亲爱的最好了,这是材料,要求跟上次一样”

“我知道了,你去吧,看完早点回来啊。”

“嗯嗯,明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好啊。”

翌日。

“阿朗啊,领导这两天心情不是很好,刚刚骂你那顿你别太往心里去啊。今天哥们家里弄了两只土鸡,今晚来我家吃饭啊,领导不知道你辛苦我知道,哥们犒劳犒劳你”

“我没事,今天跟女朋友约好了,改天我请你。”

阿朗心里对领导的不理解感到非常难过,但是一想起来今天晚上约了女朋友一起吃饭,心情好了很多。

阿朗回到小区,走到楼梯口刚好看到女朋友打着电话下来。

“哎,你等会儿啊,我马上就到,想去那个新开的游乐园很久了。”

女朋友径直从阿朗身边走过,仿佛没看到他。阿朗看了看自己,隐身的超能力又出现了。

女朋友走了,阿朗的心情忽然莫名的糟糕。这会儿超能力也消失了,他恢复了正常。

他去旁边的夜市摊上要了一箱啤酒,一个人喝的烂醉,然后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然后就睡着了。

一个破旧的小区里,老两口刚准备休息。老头往窗户外边看了一眼。

“哎,老婆子你看,路口怎么这么亮。”

“一定是咱儿子,快下去看看。”

柔和的阳光映入眼帘,阿朗醒了过来,熟悉的房间让他知道自己在父母家里。掏出手机看了看,还好,一个通知都没有,应该没耽误什么大事。

这时,母亲走了进来。

“昨天是怎么了,多大的人了,你怎么喝成那个样子,要不是你会发光你爸看见了你,在外面睡一夜还不得冻出毛病。你爸出门买排骨去了,今天中午在这吃饭啊,妈给你炖你最爱吃的排骨。出啥事了,给妈说说。”

“妈,没事,昨天心情不是很好。我打电话请个假,今天中午在这吃饭!”

……

阿朗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父母面前,发光的超能力一直都不停,隐身的超能力一次也没有出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畏】-【体验】-【持续】-【交给】-【显现】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 3、我要变...
    cac47ec5e164阅读 173评论 0 0
  • 为什么Mac不能像iphone一样拥有高市场占有率,虽然他们都以好的用户体验,自建完善生态系统的特点? 链接地址 ...
    文刀流阅读 874评论 0 1
  • 从土地里抽出的草锋利异常割破天空的旭日流血,染红我高高举起的右手燃烧啊!像古树般从火焰中重生一颗心脏石头般火热原始...
    竹桦阅读 352评论 14 12
  • 如今我终于活的像个人样,说着胡话,傻笑喝。 1 和L异地恋。我们会爱很久,异地算什么。 我很少会不想他。 现在在干...
    菠萝加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