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示爱关晓彤:形彤陌鹿,是女友粉最后的温柔

卓伟走的第一天。

想他。

卓伟走的第二天。

想他想他。


卓伟走的第123天。

……

没有中间商赚取差价的猛料,让长假最后一天的吃瓜群众集体蒙圈了。

甚至在鹿晗公布恋情的第一时间,大家都以为是宣传新剧《甜蜜暴击》。

暴击确实是有了,毕竟一晌间4000万少女同时失恋了。


大家压根没想到鹿晗关晓彤能组上CP,毕竟两个人在一起完全突破了次元壁。

以至于我们吃瓜群众第一脑补画面就是,鹿晗对关晓彤说:你好,介绍一下,我是你的破壁人(咦,听起来好像怪怪的)。


01“老公,我也会解二元一次方程啊啊啊”

粉丝在社交网上的哀嚎一片,微博宕机了。

朋友圈有粉丝绝望到暴风哭泣:你看上关晓彤,难道是因为她会解二元一次方程?(这个梗源自鹿晗和关晓彤一同参加的某期跑男,只有关晓彤解出方程式)

大家纷纷表示:老公,二元一次方程我也会解啊啊啊!

耳边传来,人教版五年级数学教材的一声冷笑。

淘宝搜索“鹿晗”,举目所见一片原谅色(淘宝,你瞎凑什么热闹)。

微商们都闻风出动,立刻上新了一大波关晓彤同款,顺便暗搓搓给鹿晗粉丝送温暖,带货党恐成最大赢家。

本质上,偶像就像是游乐园里的吉祥物一样,职业要求就是不能再公众面前摘下自己的头套。


偶像不像传统的艺人,他们的主业不是输出作品,即使是顶级的偶像类艺人在硬技能方面都是欠缺的。

缺乏作品、没有高超的技艺傍身,偶像商业化变现的道路只剩下一条——坚持稳定人设,一百年不动摇。


偶像或者爱豆们的存在意义,是贩卖“恋爱感”。

偶像塑造了粉丝们心中理想的恋爱对象,留下充足而暧昧的意淫空间,供粉丝宣泄自己的情感诉求。

最典型的情况就是日本著名女团AKB48的握手会,一轮又一轮地收割宅男粉丝。


偶像,某种程度上就是粉丝的“共享恋人”,这是大家藏之于心、却没有宣之于口的共识。

所以偶像只要宣布自己的恋情,收割的必然是屠版、脱粉、眼泪和唾骂,因为爱豆们相当于单方面撕毁了这份和虚拟的“恋爱合约”。

在粉丝们看来,这种痛心程度绝对大于等于“我拿你当男朋友,你把我当大傻子?!”


02“我反对这门婚事”

鹿晗作为当前顶级流量,在这个当口发布这样的信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9年刘德华的隐婚事件。

最大的区别是时代已经不同了。

相较于刘德华被狼狈地爆出隐婚,新一代的流量们在婚恋话语权上掌握了主动。

这一切源于,不同代际造星的不同商业路径。


刘德华、郑中基的隐婚,主要是因为上一代的偶像依赖演唱会、专辑销售这种单一型的变现方式,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素人养成式,粉丝是他们名副其实的衣食父母。

即便明明知道另一半很委屈,也只能隐婚隐恋。


而鹿晗这一代的爱豆,广告合约在手、综艺真人秀刷存在感,他们背后代表着资本在圈子里的布局,他们早已不被这种单一的粉丝经济拘束。

随便数数鹿晗的代言:肯德基、可口可乐、vivo、小黄车、王者荣耀,都是大热单品。

2015年鹿晗代言伊利,旗下饮品几小时销售告罄。

同年代言佳洁士,单日销量增长10倍。


有这样的资源在手,偶像就不许恋爱结婚,在他们眼里成了过时的禁忌。

这一点上大陆的偶像们,相较于港台日韩,早早解禁。

前有刘诗诗吴奇隆、张若昀唐艺昕,还有因为《大唐荣耀》爆红的任嘉伦,都早早公布了自己恋情,新生代的流量花生们,并不care所谓女友粉们的心情。

这一点貌似成了新常态。


在此基础上,捆绑炒作CP,发挥1+1>2的变现手段,招揽CP党吃糖,成为可选择的路。江苏卫视的《我们相爱吧》组了多少CP,周冬雨余文乐、吴昕潘玮柏还有刘雯崔始源,赚到多少眼球。

就连鹿晗本人,之前还不是捆绑迪丽热巴,合体陆地CP,暧昧了大半年。

这次鹿晗的恋情曝光,不说里面的感情因素,单从双方受益分析上也是利大于弊。

鹿晗方面,27岁不尴不尬的年纪,再走偶像路线,鼓吹“少年气息”,你也看到了迎头赶上的王俊凯、吴磊、刘昊然这些95后的小弟弟们,吸粉能力都有多凶残。


转型成实力派吧,但又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可以写通稿。

之前和古力娜扎拍得《择天记》,扑得悄无声息,被嘲为“一场大型的小姐姐选美尬聊赛”,音乐么,现在的音乐圈多么江河日下,明眼人都看到了。

比如汪峰老师,至今没有抢到头条,作为半壁江山他有多努力,你萌知道吗!

正所谓瞌睡送枕头。

鹿晗现在正需要的,就是关晓彤背后京圈资源的加持。

不信看看关晓彤的履历,无论在电视剧圈还是电影圈都高规格配置。


电视剧表现,和导演张黎、黄健中、李国立合作。

张黎就是拍出豆瓣评分9分朝上的《走向共和》、《大明王朝》的导演;

黄健中金鸡百花奖拿到手软;

李国立撑起唐人大半边天,《步步惊心》系列唐人的成名作就是他监制导演的。

电影圈合作的导演名单更瞩目:冯小刚、陈凯歌、韩三平、朱延平、霍建起,几乎个顶个是大佬级别。

这次恋情曝光谁求谁,还真说不定。


03逐梦演艺圈圈圈圈圈圈

他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演艺圈有两条比较清晰可视的道路。

一是拼流量,赚快钱。

管它什么内容输出还是技能点亮,就算唱歌只有KTV水准,也要用崎岖多边的下巴曲线,骄傲地宣称:老子就是巨星。


二是拼作品。

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出门没有街拍。

演了大半辈子,别人只能叫出你角色的名字。

路虽然难走,胜在花期长,累积的都是实打实的口碑、粉丝忠诚度高。


食得咸鱼抵得渴。

你是什么样的人设,吸引的就是什么样的人。

你受什么样的人追捧,也必然受他们的反噬。

名利场,可是很残酷的。

几年前无数少女的老公,如今还剩下谁在台上?


既然要撒娇卖萌作男友人设,那么因为公布恋情的大规模掉粉,也要由自己消化。

要不然,就以口碑铺路,像章子怡泼墨门之后糊到不行,还是能靠《一代宗师》重新翻身。

归根到底,演艺圈还是靠实力、靠作品说话。

这个层面上,偶像艺人和朝九晚五、考勤打卡的上班族,区别并不大。

大家最看中的仍然是专业

昙花一现和常青树的区别,也就在这两个字。


我们路人吃瓜群众,没必要去diss因为鹿晗恋爱、哭嚎的小朋友们,谁还没有段脑残青春物语呢?

抬头望天,低头锄地。

闷声发财才是最好的。

管他们谁跟谁谈恋爱呢?

自己脱贫脱单了吗?

咪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