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游.思

    近日,他去了宏福源的长颈鹿面吧吃了一碗花生碎末炒面。出门时候,暮沉沉地,天已经落黑。走上宏福源旁边的拐子桥(此桥之所以叫拐子桥或是范伟桥,由于桥上的石阶步距过长,走一步就需要垫一步脚,行走时别扭,如同瘸脚人),从桥上看下面的暖光车流,到远处的叠叠山峦,霓虹无法穿越山脉,只能映照天际。如何才能够走出去,想起了一位朋友的故事。

   某年某日,在背着大包小包,自行车携身在侧的火车上,遇到了一个昵称白龙马的自行车友,相见也只是略略而谈,互留了联系方式。日子不断的过去,甚少交流,只是见朋友圈中,他辞去在南京的稳定工作,在成都开起了一家名叫“白龙马”的青旅。直到近日,见他踏上了北线骑行入藏,看到他所拍摄的美景以及景中人,似乎一种情怀隐秘于其心。若同样翻山越岭,便会明白,情怀需要下会有不为人知的痛楚,身体的疲惫。我们贪婪美丽,就会付出代价。你想,他这样的付出应该是极具意义的,因为身心都在前进。

   长颈鹿面吧,吃了好几次。炒面,炒饭,都尝过。真的,或许你感觉用心做出来的东西,真的会好吃些呢?说说炒面吧,炒面里面食料很足,各色各样的碎末最后都融在里面,金黄色的面出锅的时候,上面的碎末花生,和起来,一口口吞咽,味蕾被激活一般。最喜欢那个师傅做炒饭了,炒饭前,戴上手套(这一幕让人想到,以为要做工科物理实验了),然后在铁板上倒入油,然后打上鸡蛋,米饭。另外一侧放上胡萝卜细丝,香葱,卷心菜细丝等,极具视觉调理清晰感。将米饭用小铲使得慢慢分开,将辅助的食料一并和起来,等待片刻,就是诱人的炒饭。盛好的炒饭入碗,加上一碗清淡的紫菜蛋汤,配上一叠小菜,就可以慢慢食用。

   人们时常问,什么是美意。想了想,有一种是自己给自己,有一种是别人给你。

   清明有个小假期,无处可逃,就近选择就近的地方,沈阳。沈阳位于辽宁省,此地的省会城市,另外还有一个名字,盛京。从滨海之城大连到盛京,坐着绿皮火车,大概5个小时左右。这种火车具有双排座位面对面,无论你怎么样逃避对方乘客的眼神,某刻总会被对方眼睛抓住,似乎在打探着什么。有的人抓住了机会,就开始询问去向,聊天侃大山,其实无关痛痒的闲聊,却偶尔使人捧腹而笑,也为旅途中一乐。

   来到盛京,去几个常人所去的地方,故宫,帅府,小南街天主教堂,彼此挨得很近。另外有西塔以及西塔附件的朝鲜族一条街,这条街上的韩文对于你而言,或许算新鲜的,这就是乐趣。没什么刻意安排,如果城中有免费又涨见识的博物馆,一般都会去。浑南区的博物馆,可能由于是新馆,所以陈列文物不多,但是有流动展物,看了相关丝绸之路的展示,对他族风俗人情又多了些了解以及体会。隔壁的一座科技馆(去之前没做攻略,完全不知道它)真是一个惊奇发现,它涵盖探索发现,工业博览等展厅。每一个展厅中,可谓聆郎满目,集人类智慧结晶,涵盖各种物理现象,化学体系或是天体等。重要的在于,不只是文字展示,而是有实物及模型的个人体验式的展馆!!!如果去沈阳哪不错,这个地方,绝对很棒。其中一个感想就是,在二十几年的教科书生涯中的文字,很多实物模型以及体验在这次的旅程中,都得到了解释以及体验。

   人们常问,去哪里好?如果去,就去没去过的地方,需要学习,需要改变的。看自然之瑰丽,体山川河流之美,或揽人文风情,体味他邦风俗。

   创万物,有白昼,能够立命修养生息,这是一种自然的给予。有句趣话,有的人一天思考两次,有的人一年思考两次。渐渐明白了一句古话,却而立之年将至,孔子曰:吾一日三省吾身。留点空白时间跟孔子交谈吧~~~望某年,发已白,笑今日之拙见,但依然能够,如笛卡尔所言:我思故我在。

    一个同学说,许久不见我记录点什么,作为一个回复,也作为一个继续更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