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色之图 第四幕 第三场完结篇

地点;; 医院病房 林峰躺于床上 、上官小敏睡于病床旁

林峰 ; 我醒了吗?我没死?我在医院?小敏···?

上官小敏 ; (醒)你醒了!??我的爱人,别动、别动,你终于醒了。太好了,感谢老天,感谢你,宽容、仁慈的命运!原本应该承担这罪责的是我,可是如今躺在病床上的人却是你,虽然我的爱情依旧深刻而极其坚定,可是这并不能作为破坏别人原本稳定家庭的理由,更不能剥夺别人作为妻子的权利。也许伤害你的正是我无法自拔的爱情,你身上伤口就是我的爱情,我的爱情就是锋利的凶器。我该何去何从,现在真切的成了我心中最大的疑问。也许,我不该在错的时间遇到你,也许纯粹的爱情也一定需要合适的世俗前提!

林峰 ;怎么了我的爱人?你害怕了,退宿了?你丧失了原有的胆量和坚定的爱的勇气?

上官小敏 ;我看到你趟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奄奄一息,听到医生说;他们已经尽力,能不能活下来只能靠你的体质和运气的时候,我害怕到了极点,我真后悔我那么爱你,我恨我自己,是我的爱情几乎夺走了你的宝贵的性命。我恨我自己当时的反应怎么会那么迟钝。那一刀应该刺在我身上,因为是我破坏了原有的次序走进了你的感情,我才是应该承担罪责的人,那样的话我就不会有沉痛的愧疚和难以担负的责任,当然,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的爱情也会随风散去,一切都将回归于原有的安宁和平静。

林峰 ;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陪伴我终身的将只有悔恨与消沉。我不敢想象那样的结局,她被关进监狱、你失去年轻的生命,那么,我还有没有活下去的勇气?是悔恨的在监狱外伴随她老去?还是勇敢的放弃生命追随你的爱情?万幸,万幸!这让人后怕的危险已经过去。

上官小敏 ; 林峰,我的爱人。等你出院的时候我们就分手吧,我已经不敢再爱你,因为逃过这次的劫难我们已经算是万分侥幸,我不敢面对也接受不了再发生类似的事情。虽然我们的爱情绝对不容置疑,可是就像它不该开始一样,也许我们之间也注定了没有缘分。但是,你必须记得;你是我上官小敏今生最爱的人!

林峰 ; 你真是一个对人性缺乏足够认识的可爱傻瓜!就在我们即将踏进胜利之门、就在命运已经将为我们解除了幸福道路上所有困难、在我几乎以付出生命的代价就要赢得这场豪赌的时候,你却害怕了、退缩了要放弃原来的决定?

上官小敏 ; 你确定我们未来的道路是通向幸福与光明?而不是寒蝉般如履薄冰?你不是在骗我?你的话不是毫无责任的玩笑?它严肃认真、确实可信?此刻,我的心中充满疑问。

林峰 ; 你听我说;我认为,我的伤痛一定可以化解她的恨意,一个人在几乎剥夺了他人的生命之后,无论她有什么理由都只能是害怕与躲避,就算是亡命之徒也不可能再理直气壮的坚持她的目的。更何况我们并没有犯下什么滔天罪行,只是个人道德问题,然而我却承受了应该被法律严惩的罪行。于法于理我们都应该得到同情,外部舆论从此也会肯定我们的感情,对于她,我想应该是同情多于嘲笑、哀其不幸诉其不该吧。而且,有了鬼门关的经历,我也就有了不再唯唯诺诺的底气,虽然我的内心依旧不忍,可是表面上我会让她感到我的理直气壮和决绝无情。总之一句话平息将会代替围观,事情将会尘埃落定。

上官小敏 ; 她真的会心甘情愿的放手吗?如果,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纠缠不清呢?直面过她那决绝样子,我对你的分析不太敢确定。

林峰 ; 一个普通人处于如此心境,不可能再有纠缠和诉求的立场和底气,除非她是一个刽子手或者她是一个极度疯狂的人。

上官小敏 ; 难道你没有感觉到她当时的状态正是一个疯狂的人吗?

林峰 ; 她当时确实很亢奋,但离一个疯子、一个真正的精神病人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侥幸的活下来也许是最好的结局。我惨痛的代价和死亡的风险将化作我强硬的态度和有力的底气,同时,也足以警醒她的头脑和内心。没有其他可能,我们即将走向我们所期待的幸福与甜蜜。

上官小敏 ; 你的话有些道理,伤痛的遭遇凝聚底气,无畏的底气催生勇气,坚强的勇气决定态度,坚定的态度决定结果。是这样吗?

林峰 ; 我的家人和朋友从那边过来了,你帮我阻止他们,就说我没有生命危险需要休息,我很累,我不想跟他们做任何的理论,是非曲直留待以后大家慢慢讨论。
浩色之图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