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夜话(二)

想想上篇《天一夜话》

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这一年也接近尾声

写写这一年的二三事也无妨

寒来暑往,新旧交替

身边这几个狗子却不曾改变

已然变成彼此生命里异常坚定的一种存在

有天晚上不知哪个狗子冒出的想法

给每个人未来的孩子取名字

分别是

小柱子

小墩子

大毛子

二狗子

每到晚上挨着的两个床形成一个共同体

我在这边勾勾脚趾头

旁边的狗子也便发觉

抬起头

他在冲着我坏笑

床这边的辗转难眠

床那边的唉声叹气

就会变成一场烧烤摊的互诉衷肠

各种答辩后、考试后的大餐

已经成为一种既定的规则

各种压力溺死在食物之中

真不知道有多少牛 b 理论

是在烧烤摊上得出的

前些天室友感慨

叫醒我的不再是闹钟

而是狗子们的乳液、面霜的香气

我的狗子们不再是呆板的狗子

而是精致的狗子

长大有时候就是不经意的

无意瞥见

当他们的电脑收藏夹里开始有了

迪奥 香奈儿 ysl的官网

桌面上摆着的不是手机、香烟

而是女友照片

但是日常好像没有变

室友A: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室友B:一杯敬秀琴 一杯敬团长

室友C:一杯敬大哥 一杯敬嫂嫂

某室友

开心的安完蚊帐

发现

入口开在了墙上

然后坐在蚊帐密闭的空间中开始怀疑人生

大一军训后四人集资四百买了一台洗衣机

上个学期被列为违章电器限期处理

用了两年 闲鱼上二手卖了200

一起去吃了一顿火锅

感觉好像不是很亏 还有点美滋滋

可是每每走到之前放置洗衣机的地方

总有一种朕的江山亡了的错觉

某日榜姐话题

说一说你们人生中失去过哪些珍贵的东西

A:洗衣机!

B:不要揭伤疤了

C:默默洗脚 不想说话 最深的痛最沉默

2017.5.20

室友A:哎 外面下雨了诶

室友B:好烦 刚想出去浪

室友C:你懂个2 刚好又有了一个晚上不回来的借口

室友:你是腿控还是脸控?腿控在此哦

室友:滚 没空 写作业

某天早晨

室友A坐在一堆被子中凌乱着头发放空着

对面室友B看到了

二人相视一笑

A说

唉 C昨天一定是累了

那个呼打得

我随时觉得他可能要起飞

B说

我的床跟他的挨着

我就好像坐一晚上摩托车 突突突突的

夜谈依旧

到一点两点三点

忘了时间

没了睡意

可以没有逻辑

可以信口开河

提到某鲍姓同学

大家开始评论

《围城》鲍小姐的好坏

然后跳转到《三体》

然后跳转到《上海堡垒》

偶尔又充满了背德感与风月情

绿帽子的起源

大姨妈的名字的由来

为什么单身汉叫王老五

好吃不过饺子的下句的来源

最近研究如何合理合法的一起一夜暴富

以及如何帮我成为网红带着他们暴富

后来多了一个节目

猜猜空间里的秘密是谁发的

朋友的情事

朋友的朋友的心事

通过四个人好友的交集缩小范围

通过合情推理和演绎推理

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确定一个臆想对象

然后在下面排队形

在窥探欲的驱使下

小柱子爹萌生了一个邪恶的计划

我把你们都删了吧

看看是谁发的

然后再加回来

后来又多了一个节目

小柱子他爹讲故事

持续了很久

念完了一本书

熄灯之后

不再是

各自抱着手机 脸上亮着一片光

我开始闭着眼睛听故事

好几次听着听着昏睡了过去

大多是些爱情故事

很多都是圆满结局

关于快递

关于西藏

关于现实

多次吐槽狗血

然后做一番评论

然后以爸爸的口气说

你们都好好学着点

别给我丢人

后来又多了一个节目

二狗子爹的梦话

很多次

在他睡眼惺忪的时候

看到的是众人意味深长的笑

然后就是声情并茂地重现梦话

什么

把眼睛闭上 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什么

那个不是我

什么

突然一句 我不要

什么

算了吧 我们两个不合适

这似乎是一部连续剧

不过今年不飙英语还易懂些

某天早晨看到室友这样一条动态

莫名地暖

二床的鼾声照常响起

四床还在梦中呓语

三床历来安静

仿佛床上没人

睡在卫生间里

只有一床最惨

失眠是人生伴侣

祝英语考试顺利

祝福这仨瓜皮

祝福自己

2017.6.27 01:02

大概是上个学期学期末吧

依然是天一平常的聚餐

欢声笑语

满嘴骚话

秋名山上

四个司机不分高低

突然一句 这学期过完就大三了

天一最骚的狗子大毛子爹突然愣了一下

有点漠然的反复念叨着大三啦

手上机械的往嘴里塞着炒黄豆

眼神有些呆滞

我嘲笑其日子过的时间都忘了

笑着笑着

不知怎的

笑不出来了

好像时间真的不多了

还能写几篇《天一夜话》?

一篇?

两篇?

我也不知道

现在寝室是一副这样的场景

空调呼呼地吹着

我吃过室友带回来的烧烤

趴在床上写着这些字

小柱子爹在看《疯狂的石头》

大毛子爹在看《泰囧》

重庆话交织着笑声

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好像有那么些烟火气

后来他们摸清了我的脾性

每次没等我开口便点了我喜欢的东西

嫌弃地说

没出息的家伙

就喜欢吃这些没有高级感的东西

我也练成了一次从筷子桶里拿出四双筷子的特殊技能

偶尔心血来潮煮一顿火锅

虽然锅子很小

但一起逛超市买菜 洗碗的感觉很好

偶尔心血来潮煮汤圆、煮粽子

那种感觉像极了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分糖果

偶尔心血来潮每人一份爱心早餐

简单制作 摆盘 逼着他们吃下去

最喜欢跟这几个狗子看电影的地方是

他们总能发表一些很有见地的评论

大伙讨论一番

出租车司机肯定觉得

这几个娃子脑壳瓜兮兮的

相机里除了风景就是这三个狗子

我总说

多拍一些吧

这样毕业就能凑够一本影集了

我总调侃这偌大的城市

灯红酒绿 车水马龙

浮华与欲望

什么都有

可什么都不是我想要的

这终究是一个没有归属感的地方

心好像总悬着

可是看到这三个狗子莫名心安

每次期末考完试都特别开心地说

回家啦

每次开学前总说

又要滚回我成都了

都用了一个回字

可能在不断给自己暗示

可能我属于这两个地方

到头来忘记了家乡天气的习性

下了火车整个人被冻的傻掉

买水果时偶尔用蹩脚的四川话跟老板交流

一听就是外地人

可能那几平米的寝室是我卸下防备的地方

上周某天吃饭时

小柱子爹感慨

好久没有聚齐了

尤其cue我

好像是了

很长一段时间寝室不过只是睡觉的地方

那天晚上我喝了一些酒

他们仨反而牛奶橙汁的喝了一通

一杯一杯

真的是太久没喝了

想的起来的是去年中秋节

四个人偷偷喝的那瓶老白干了

一点点微醺

但着实放松

回去的路上竟然有人质疑我不能走直线

大毛子爹和小柱子爹

说要把我送到红光团结都江堰去

我不时挂在他们身上却很安心

知道他们不会

某日

我躺在床上看闲书

听到下面压低的声音的几句交谈

想起同学问我

你们寝室有没有打过架

我说没有啊

然后他跟我吐槽想早睡但室友太嗨的无奈

过一会

我合上书闭上眼

少顷

不知谁关了寝室的灯

我听到他们各自打开小台灯的声音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阮禹皓阅读 407评论 2 0
  • 以上代码的运行结果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 *My name is stalker * 。接下来我修改代码: 代码运行的...
    全栈coder阅读 2,572评论 0 1
  • 不知道,要过八个路口才能寄出一封信, 不知道,一封信要贴六张邮票才能到达。 不知道,这封信要多久你才能收到, 不知...
    暮七阅读 224评论 0 0
  • Before our meeting,l was anxious ,filled with anticipati...
    减肥的女孩阅读 303评论 0 0
  • 一月,东北的冬天,有暖气的屋子和妈妈的剁馅声音。 今天小年。 彼时大人们说,小年开始的日子就是开始过年了,于是大街...
    昔鸟小姐阅读 23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