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吉打卡群B组第23轮 Donna King

---------------分割线------------------------

【打卡】D18-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行在宽处》《PET父母效能训练》30m,输出



----------------分割线------------------------

【打卡】D17-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行在宽处》30m,输出

1. 时间管理

利用等晚餐时间做了瑜伽,没有预定所以险些没位。尽量把不确定变为确定,增强对自己生活的把控力。

看到z总三月读书7本,推荐4本,意识到自己读书时只是玩玩,z则放到很高优先级来做,并且提高就会很快。重点在哪时间就会放在哪里,成绩就会出在哪里。下一步需要严格每日读书量(增加),有意识提高读书速度!

2. 情商管理

1)看得到的沉稳,看不到的纠结与游移不定。

2)晚餐吃饭地点的选择。

3)大宝有情绪/生气的观察。背后的需求是爸爸不给他讲故事,妈妈不给他看视频而妈妈自己在看手机,妈妈不给看的原因是视频内容它睡前看了可能会害怕,而他却觉得自己已经大了不会害怕,心中的男子汉驱使吧。

上午的腕带记心跳的“摸手”活动很能看到每个人的本能反应。

项目三,睡前故事,讲了妈妈一天都经历

附加项目,瑜伽1h


----------------分割线------------------------

【打卡】D16-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复盘》30m,输出

1. 《复盘》读书笔记

这是一本工具书。想要掌握复盘的思维,系统化你的总结和反省能力,就值得一读。

这是中国发明的方法,没有国际研究著作的参考,也没有什么深厚的理论支撑。一定程度上受工具书性质的影响,没有什么深度和广度,以至于有的评价是“硬要把ppt扩展成一本书实在是为难作者了”。

既然是工具书,讲的都是方法论,是术,就需要通过反复练习来掌握这个方法,培养复盘的思维,才是读这本书的意义。

读完之后,可以帮助已经有总结和自省习惯的人进一步完善和升级自己的复盘思维体系,细化,深化,比如复盘的应用范围可以更广(自己组织他人),复盘的角色(引导人设问人叙述人)可以更加清晰,复盘步骤可以更加完善、细化。

吃透联想的复盘法,就掌握精髓的80%了。

2.,时间管理

今天列下了所有工作的清单(最近有一段时间没列了,需要列起来),还有两项没完成,一项是不可控因素,一项是项目的不确定性。

项目交接工作看到文档管理的重要性,平时管理好,可以节省很多找文档的时间,4月把电脑上的全部文档整理好。

本周五天全部有应酬,所以瑜伽练习的时间就被强占,只好调整成晚上时间,陪娃的时间就减少,只好用提高陪伴质量来补偿。提高陪伴质量:周三买好吃的(水果),周二一起玩新的游戏(冰),周三很刻意地都孩子们开心让他们哈哈大笑(逗二宝,瑜伽亲子),周一一起开展新的项目(零用钱管理)。

3. 情商管理

中午请国家旅游局驻新办主任吃饭,感觉跟国内的政府机关人员打交道过于简单化了,想想自己也是从国企出来,对职级、商务礼节等也都很注意,但到了坡上明显随意自由了很多,比如约饭的时间与方式(应该想到先约他,再约助理,且最好分开),比如用餐时间的约定,以及到了之后的迎接,和落座及取餐的礼仪,尽管不是官方邀请,但显然他们还是有很多规矩的期待。相比之下,自己的这种方式让他们接受起来有点不习惯,过于平等和自由。可能这就是时间浸染的国内外习惯的不同吧,担心自己回国后真的不适应了。但跟坡上的客户打交道就简单容易的多。希望那个自己还能保持国内礼节的觉知力,别变得太傻,能中西逢源。(之前yl的分享也提到首次见面的一些考虑及注意提醒我国内比较复杂一点)

3. 睡前故事

附加项目

瑜伽2h。hatha 1和hatha basics,简单的瑜伽动作用心做用力做依然可以做得筋疲力尽,可以起到锻炼和修习的效果,这就是瑜伽的魅力所在!P老师的呼吸控制有一些难度,通常比较长。

----------------分割线------------------------

【打卡】D15-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这是你的船》30名,输出

2. 时间管理

上午电话会,中午聚餐,老板会议,延迟了的客户会议,继续老板会议直到老板去机场,五分钟内冲去做瑜伽,赶回家,晚餐,陪娃。非常紧凑的一天。(当你的时间被偶然的会议/计划外事件占领时,日常工作的处理就会受影响)

但是,老板的时间表永远比你更紧凑。一周的行程:北京-新加坡-印度-新加坡-北京,六天五地,每地行程都满满。所谓比你成功优秀的人都更努力/辛苦。

3.,情商管理

晚上回家陪娃,二宝想下楼玩,想找auntie,几次都发脾气生气,我始终温柔以待,柔声细语引导他,他就很快平静下来。你的情绪就是孩子情绪的引领者。而"你是付出者/先改变者,你也会收获最多”,收获的是更多的愉悦和舒心,以及长此以往的孩子的良好品格。继续用这样的方法!

留意自己最近的沟通方式,灵活(无缝嵌入话题),主动(有针对性的嵌入),掌控局面(让嵌入的话题起作用)。感受内在力量带来的改变,以及吸引力法则的作用发挥,以及改变带来多的对别人的影响。进入一种良性循环状态。看到更高更好的,自己也快速学习和提高自己,是一种很美妙的状态!(受益于凡事看好的方面/积极方面的思维)

3. 睡前故事,我们去月球

附加项目:

瑜伽1小时。

----------------分割线------------------------

【打卡】D14-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项目二,阅读《复盘》,输出

1. 时间管理

上午的效率很低,中午打车及等客户时间订机票,完成个人简介。碎片时间利用的相对好。

晚上到底婕斯团队分享会zoom会议,时间把控有进步。只要有意识有规矩去改,一定会很快就调整过来了。再次验证我的观点,不怕规矩严格,不怕规矩淘汰人,严格的规矩目的就是筛选志同道合的伙伴。

2. 情商管理

与人的沟通一定要看到对方的需求,不要只自顾自话。

3. 睡前故事,神奇的窗子

附加项目,

瑜伽1小时(哈他1)。

婕斯分享两小时

----------------分割线------------------------

【打卡】D13-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复盘》,输出

1. 时间管理/情商管理

事情立即做及效率的体会。--早晨客户告诉我p家人过世,虽然是聊天的形式,但我不能“视而不见”,需要有所表示。没做过白事,立即了解各种礼仪与信息,快速订了花台,并决定亲自到场吊唁。(这种事情但凡客户跟你聊起来了,一般是希望你有所表示,而事关个人,你做的漂亮比在平日请吃一顿饭的效果要好得多,毕竟都是华人,这种礼节很看重。/这种活动你主动表示,对方一般不会拒绝,也是RM的一个好机会。)花商的快递服务也很快,九点多下单,2.30多送到,远远快过节日礼品的速度,这可能是白事行业要求的速度。

p聊到专业性,26号上午过世,中午就搭好了所有的设施,还包括丧失的衣服、餐饮、化妆、尸体的防腐处理、寿衣及棺材的提供,真的是一条龙服务,1/3/5奇数日守灵。真的是专业又迅速,不过也是价格不菲,至少1-1.3万新币。在墓地的灵位一个2-4k新币不止,看陵墓及其内的楼层,与现世人买房差不多的情况。

后来了解到,客户通知了好几家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作为老板,让下属有一种被关心和重视的感觉,脸上有光,面子足够;于供应商合作伙伴而言,也会感谢给一个rm的机会;同时也会觉得老板本人有人情味会做事,对他高看一眼,不得不说事情做得很到位。

自己在现场遇到几个熟悉面孔,这种场合的聊天氛围不太了解,就见招拆招,少说为妙,这是一个大原则,因为言多必失。但借机根a聊了一下,对后续工作很重要。(只是老板的话是否要过分强调?)/老板送人到地铁,同lm,颇有一些相似之处。

项目三,回家晚了但大宝还在等我,跟大宝聊会天,跟他讲了白天的经历作为一个小故事,不同的体验。

附加项目:

瑜伽1小时core——单手侧身plank下转体难;倒立准备动作有进步,感觉很到位(抬头眼睛看前方,小腹收紧并有向前上方提拉的感觉)

3个小确幸——婆婆自己练瑜伽练到出汗,身体有疲劳感并有睡觉的欲望,看到她饮食及水果、身体、情绪、睡眠、觉知力和控制力都在改善,非常高兴。/快速了解到了坡上白事的一般流程及礼仪。/倒立有进步。/大宝的语言表达之精准(奶奶不是不陪我,是陪我很少)

今日反思:工作效率低,时间浪费的多。原因:项目进展慢。


-----------------分割线------------------------

【打卡】D12-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复盘》30m,输出

复盘的四个步骤

检验复盘结论的三个标准

2. 时间管理

利用陪娃的碎片时间(他们不需要我互动时或者婆婆看时)陆续收拾完两个收纳柜,晾晒了被子等长久不用的东西。基本收拾完一遍,还差储物架、书架、书桌三个地方。

3. 情商管理

中午对老大的大爆发复盘:大宝的脾气特别大,我的情绪则来自于老公对孩子的不包容不接纳,更大的情绪则来自于大宝动手打我,尽管我知道那是他情绪的发泄,但我不可以接受这样的方式,告诉他这是绝对不可以的。自己也应该更加接纳,但是他一动手就触到我的点。然而,教养是个漫长的螺旋式上升的过程,还是要慢慢教导引导,过程中不能少了爱与接纳。

3. 睡前故事

玛德琳在伦敦,大宝说他想去巴黎、伦敦、巴西。妈妈给你慢慢计划将来会旅行。今年先去台湾。

项目四 附加

1)瑜伽运动30m,亲子瑜伽

2)每日总结与第二日计划

3)三个小确幸

4)婕斯学习1小时

-----------------分割线------------------------

【打卡】D11-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复盘》30m+,输出

1. 阅读输出

设问人的问问题:信息层面,思维层面,情绪层面。

问问题的三个技巧:1)不停地追问,丰田的5why法,层层深入问题;2)多疑问少反问;3)问题引导逻辑,高阶要求。

复盘的三个角色中的叙述人,真实,全面和完整,细节,三个要素。

复盘的两种方法:情景再现法,关键节点法(正向,逆向)

2. 时间管理

去参加培训,已经预计到了会迟到,但没想到有人迟到一小时半还不做任何提前通报,非常生气,在一个组织里,这样的没有时间观念无法成为一个好领导!而在我做主到的组织里,绝对不允许这样的状况长期存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更浪费别人的时间。昨天的会议很好的强调了此事,律己律人,共同进步。(反思自己的方式还是过于直接!要再让大家舒服一点的方式?如何提高和改进?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

会议进行过程中较好地控制了每个时间点,基本没有延时,会后活动控制在半小时之内。不要变成迟到、低效、延时完成的拖沓会议!

会后复盘:

大家说话都比较直接,但也正是如此,才提出了平日看到但不好意思(缺少氛围)提出的问题。

但还是要顾及一些感受,注意自己方式的改进。可以尽量幽默的方式提出,不要过于严肃。

3. 情绪:情商管理

管好自己的情绪,孩子的情绪自然会被正向引导。享受这种正向引导带来的轻松快乐的气氛。

给孩子许下的诺言,他都会铭记在心,能做到的尽量准时兑现,才会让彼此间的信任与爱的纽带更牢固。(告诉大宝带弟弟去吃冰激凌了,并说妈妈知道跟你说了你会不高兴会说为什么不带我去,但妈妈还是要分享给你妈妈做了什么,我们约定周六去吃,再忙也抽了时间带他去,享受那个短暂当下孩子无尽的快乐)

170325,给大宝每周5块钱让他自己支配,解析学习认识新加坡钱币,货币单位,及货币单位的关系,货币的使用。理财概念的培养,是一个持续的理财能力的培养。并可以借机发现他对金钱的态度。我的态度,钱要为你所用,好钢用在刀刃上,会花钱(提高生活水准,慢慢学习做一个有品位有情趣的人),会赚钱(后续带他参加跳骚市场赚钱,并逐渐输入投资的概念)。

带婆婆练习瑜伽后,严重失眠数年的她平生第一次白天犯困想睡觉,我听了非常高兴,我知道在我的积极干预下她的心真在一点点打开,情绪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我相信有生之年她的病一定会好。你懂她,你的爱带给她的疗愈力量!

项目三睡前故事,我妈妈,爸爸也给大宝讲了睡前故事


-----------------分割线------------------------

【打卡】D10-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输入《复盘》30m,输出

1. 阅读输出

联想的5个复盘误区——自己骗自己,不能无情剖析自己;流于形式,走过场;追究责任,变成批斗会;强调客观,推卸责任;太急于得出结论。

联想倡导的“5求”:求真求实求学求内求道

求真(重在实事求是)、求实(重在内容和找原因)、求学(重在改进和提高)、求内(重在反思和自我剖析)、求道(重在找到本质和规律)。

复盘种类:复盘个人,复盘项目,复盘他人。

个人可以随时随地,可以简单一想一回顾,也可以书面总结分析形成规律。

组织复盘,需要有引领人,设问人,叙述人。引领人是引领流程,不对问题做评判,领导做引导人时注意不要变成主导人(引导顺着逻辑思维的方向,主导决定逻辑思维的方向);

设问人需要注意问问题的客观性,对事不对人,注意不要因为怕丢自己面子而不敢问浅的问题,也不要因为怕丢别人面子而不敢问深的问题。

复盘他人,要考虑到信息的不对称带来的可能跑偏。

2. 时间管理

一定要把重要的事情在时间节点前做完——这也是今天休假期间回公司的原因。不要怕麻烦或有打怵心理,重要的事情不能逃避。

带娃与陪婆婆和运动的有机结合,让陪伴更有趣更丰富。在家楼下带娃一起玩瑜伽,带婆婆孩子一起去瑜伽馆玩。

3. 情商管理

好好跟孩子们说话,孩子的情绪就也是平和的,即使有情绪也容易平复。

送大宝上学的路上他吃醋妈妈抱弟弟,弟弟也跟哥哥抢妈妈,我尽量看到大宝的需求,而不硬说他要让着弟弟之类的话。

跟婆婆的持续沟通,对她的持续正向引导,正在看到效果,她说这是人生最开心的时候。我鼓励她在七十岁以后的日子要活成人生最快乐最精彩的日子。我很开心我读得懂她。并带她不断尝试新东西,打开她的心,打开她的思路。

瑜伽课印度教练多次给婆婆纠正动作,roxane教练更是跟妈妈讲起了华语,并不断给婆婆指导动作,真的很感恩。

3. 睡前故事

熊大熊二光头强。

-----------------分割线------------------------

【打卡】D9-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阅读《复盘》30m,输出

1. 时间管理

没有把年假安排好,浪费了好几天,是时间管理差的表现之一。

休假一天,全身心投入的陪家人。早起,看书,运动,陪二宝和婆婆遛弯,超市买食材给大宝做早餐,送大宝上学并在路上一起谈天说地,回家陪二宝楼下玩,跟他互动;电话会议(1.5h),同时陪睡二宝(10.00-2pm)后并收拾储物柜;1pm带婆婆去美体,不烦躁业务员的推销而是从中看推销技巧;4pm陪二宝和公婆吃东西逛街;5点回家走并接大宝,给大宝带了他喜欢的老曾记鸡翅(商促力度大);陪俩宝玩,回家陪睡二宝;晚上陪婆婆聊天并收拾衣橱。给二宝加餐;给大宝讲故事;睡觉。

充实的一天,全心陪伴的一天,心无旁骛的陪伴,收获的就是充实和喜悦;不用脑的事情可以与其它事并行做,比如收拾衣橱收纳柜。

2. 情绪管理

不发脾气,自己收获的喜悦与快乐最多,自己是最大的受益人。

看到婆婆的改善,坚信爱的力量,鼓励的力量,坚持的力量。由衷的为她开心。

3. 睡前故事,大宝《小月亮》

-----------------分割线------------------------

【打卡】D8-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 阅读《复盘》30m,输出

1. 时间管理

1)上午带娃户外活动,回家后时间有点紧张,为了多陪一下娃,就把洗澡时间变成两个人同时洗的亲子时光,利用出门前的半个多小时喂奶陪睡,尽量把在家的每一分钟都给他。

2)与客户开会,tc迟到半小时,我可以恰当地跟客户解释,但在团队内我是不接受这样的无时间概念的,需要计划好时间。

2. 情商管理

接纳、包容孩子的每一个行为,用平和的语气和心情与他沟通,孩子就也会静下来、听进去、有行动。从昨晚的大宝上厕所,到今天的二宝不要回家,以及一定要吃刚从冰箱里拿出的yakult,平心静气地说,他总会静下来听进去,慢慢他就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大人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你笑他就笑,你生气他也会生气。孩子有大人不能接受的行为时,首先反思自己最近是不是做的不够好,不够耐心和接纳,让他没有感受到父母给他的爱与接纳。

抓住一切客户关系的话题进行日常的互动和沟通,密切联系,在关键时候提一些要求才不显得唐突。

当应对客户的问题时,不要急于表达,先听,多听,听完再说。一来让客户的情绪得到足够的释放和照顾,二来少说多听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和问题,再适时提出方案甚至可以根据客户的反馈现场调整自己的方案,从而满足客户的需要,并让客户感觉舒服。

3. 睡前故事

中午睡前讲了颜色的故事,进一步强化宝宝对颜色的认知。

------------------分割线------------------------

【打卡】D7-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 《复盘》30m,输出

1. 时间管理

继续贯彻“不浪费时间”原则和“用心陪伴”原则。利用半休假时间上两节瑜伽课,晚上回家吃晚饭后立即陪孩子们楼下玩。可能潜意识里受翻牌时看到的吉吉分析的那篇怕我来不及文章的影响,心中不安于自己的陪着而非陪伴。陪玩时间不看手机第二天,可以全身心投入与孩子互动,感受孩子每一个快乐、自我成长的瞬间(二宝的扭扭车耍酷,大宝的情绪化,二宝的淡定与能屈能伸),陪伴效果与自己的快乐感倍增。

2. 情商管理

1)开会时的表达越来越有状态,只陈述事实分析问题不带评判与指责。

2)与客户吃饭,表达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压力,正视它,坦诚地与客户沟通,她给了一些思路,并给予力量。b/d/hj的几个思路,两个我都考虑过,一个没想到过,Y的借力思维很棒,借所有人的力来把事情解决。与这些SVP/MD/CEO老江湖的沟通和PK,也深感到自己经验还不足战斗力不够。但应该牢记一点,强弱皆可转化,找好发力点,借力,也可以成事。Y对J的评价再次让我感受到成大事者必定不轻易表露自己。

3)跟姐姐的沟通,再次验证:专注成其大。书读再多不运用到生活中变成智慧,不过是多了些看问题的视角和一些谈资而已。

3. 包容接纳

瑜伽的修炼让自己包容心接纳心更强,做瑜伽练习不再可以选择老师,感谢每一种遇见,即使是上怀孕七个月的老师的课,依然可以学到很多,她对动作的语言引领,同伴中的高手(至少有两个比我在不同动作上练习的更好)以及其它伙伴身体上的问题。

项目三. 睡前故事二宝《我妈妈》,大宝小明阿姨的故事。

-------------------分割线------------------------

【打卡】D6-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失败 X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二. 阅读《复盘》30m,输出

1.时间管理

1)3/25之前清完全部年假,但我还有8天,全部休也还是休不完。一直因为太忙没有休假。但回过头来看,真的不可以匀到日常生活中休完吗?还是自己当时过于压力,不能从容安排时间所致。2017年需要安排好年假的使用。

2)打卡迟到,因为晚上俩宝闹加上二宝发烧睡不好;闹铃响了就按下就睡了,忘记打卡,也是意志力不够坚定,信念不够坚定。

3)效率不高或者不想做事的时候就去运动,是最不浪费时间的事情。

2. 情商管理

1)复盘了周日晚上叫大宝起床上厕所的事情,后面的大宝闹吓到二宝哭,二宝哭让大宝发脾气,一哭一闹让我情绪失控,进而吵醒家人,睡不够的时候爸爸脾气也大最后演变成大宝被打屁股可是第二天大宝并不知道为什么,想必他还是在深睡状态。自己不该发脾气,以后晚上叫大宝上厕所绝对绝对不可以再发脾气。

2)晚上很好的陪伴大宝二宝楼下玩,约定的半小时没怎么超,回家后让他们两个玩水的时候大宝发脾气二宝浪费水,我没有用习惯性的指责,而是肯定了他爱护水资源的好意识,又跟他讲他小时候从浪费水到现在不浪费的成长经历,他想听故事一样了解到自己也有像弟弟现在一样的时侯,我平和地讲述,他听的蛮有意思,还听到心里了。再次提醒自己,不要惯性地指责。用爱用心用方法。

3. 睡前故事巴黎警官皮埃尔。

--------------------分割线------------------------

【打卡】D5-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1.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阅读《萨提亚冥想》30m,输出

1. 时间管理

上午赶在中午之前把培训计划发出去,利用做午餐时间带孩子和婆婆一起给大宝买了水杯,下午继续加班,没能好好陪大宝。后来让大宝一起参与做炒饭,宝宝完成了洗胡萝卜、削皮、端盘子和拿勺子的工作,而且直呼好吃——把做家务时间变成亲子时间,是值得常用的时间管理术。

2. 情商管理

沟通不到位,说狠话,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观点,都会影响到沟通效果。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角度考虑问题。

项目三.  讲故事《我去刷牙》和《乔比害怕暴风雨》刚好可以与今天刷牙和打雷闪电的事情结合在一起。

--------------------分割线------------------------

【打卡】D4-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1. 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阅读《复盘》输出:给打卡的27位成员翻牌子/培训内容梳理并形成团队的培训文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睡前故事:结合今天培训活动给大宝讲了创始人的故事,讲完后,大宝说:我听着怎么不像故事啊?我说:有人有事有时间地点就是故事。


--------------------分割线------------------------

【打卡】D3-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1. 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2. 阅读《复盘》40页,输出

1.时间管理

1)多任务同时进行——利用清假的休息时间,陪孩子玩,收拾衣柜及厨房,收拾衣柜时跟婆婆聊天,收拾厨房时跟保姆聊一下她的孩子近况,对其优点予以肯定,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2)早睡,潜意识能让自己挣扎起来打卡,再借机看会书,不知道会不会成为促进早起的一种新方式。也许会影响睡眠质量,观察一下是否可行。

2. 情商管理

1)成全他人,也是成全自己。做他人喜欢的事情,以他人喜欢的方式,有时候是很痛苦的事情,但事后看来痛苦是情绪,客观上于人于己都有好处。坚持。

2)变化是唯一的不变。深悟此道理,就可以更坦然地接纳一些变化,渐渐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平和与宁静。但也清楚平和与积极进取也不冲突。

3)我对婆婆的关心,给她的每日三个小确幸记录方法、呼吸练习以及饮食的督促和社交活动的参加,正在帮助她走出多年疾病的困扰,不仅身边朋友看到她的变化,连她远在千里的妹妹也直呼是不是病好了,我特别开心,我也从一开始就深信我有这样的力量。人首先要有爱自己的能力,把自己做好了,再生出爱他人的力量,给别人力量,看见他们成长和蜕变,看到她发自内心的微笑,是无比开心的事情。

4)大宝由爷爷接回家后知道我今天没上班就说妈妈你不上班为什么不去接我放学啊,我才意识到自己因为收拾东西忘记应该去接他陪他,跟他说“哦,不好意思宝贝妈妈忘记了,来亲亲”,他说“你可以接完我再收拾东西啊”,很欣慰他可以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情感需要和对此事的看法和解决方案的考虑。

5)收纳,断舍离的启悟而不是停留于三个字,换掉家里所有的抹布、毛巾、低垫、筷子等等,保姆只能是日常打理,家庭管理必须要靠女主。/东西不用,就没有任何价值。

项目3. 给二宝说绕口令,读《我妈妈》《我爸爸》,《数一数,亲了几下》。

--------------------分割线------------------------

【打卡】D2-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项目1. 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项目2. 输入:复读《这是你的船》30m

输出500+

1. 读书随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时间管理

1)缩短了早上“犹豫”的时间,趁孩子未醒去运动,从去做瑜伽改为跑步,虽节省了路上时间,但也反映出自己事先未做好一天安排计划的问题。改进:需要坚持睡前/早起总结和计划,以减少临时做决定的情况;临时决定要快速,不要犹豫不决,容易浪费时间。

2)上午看医生、坐班车、搭地铁、赴约的时间安排得刚刚好,到公司11.45,约饭12点。总结:对每个环节所需的时间有清楚了解,就可以较为准确地预估所花时间,时间管理能力变强。改进:路上时间/候诊时间虽然读书了,但可以更专注更高效。看手机就容易分散精力或被打断。

3)下午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瑜伽,还是去了。要逐渐缩短做决定的时间,少犹豫,快速梳理和做决定。

4)晚上很困很累,几次想起来打卡也没能起来,直到一点多休息了三个多小时才起来打卡。无形的小皮鞭已经起作用!

3. 情商管理

1)有些话在什么时间说很重要。——请另外事业部的老大Z总吃饭,去之前说去吃西餐他说都可以;坐到饭桌前他就说他请,下次我再请;到最后付账时他说昨天他在这家餐厅请的财务总监。已知而不说,全在看我的所言所行,想想好后怕:)套路好深。

2)真诚,从对方的需求出发,是快速建立信任的不二法宝。Z总就是这样的人。

3)大宝遇到问题容易生气,自从前天晚上我提议做三个区域贴纸(不生气/生气/不知道生气还是不生气),遇到情况我就平和自然地提醒他,他开始有意识觉察并判断自己的情绪,前晚有五六次,昨晚生气的次数只有一两次。周五周末画好贴纸区域开始使用起来。

4)成全别人,也是成全自己。不能强求的,倒不如成全别人。深刻体会、慢慢体会这句话。接纳所有的一切,心悦诚服的接纳,平静柔和的接纳。

5)更多的总结会写与Z总吃饭聊天的感想

项目三:睡前故事

口述小猫钓鱼/音频托马斯小火车/音频小铭阿姨的故事

--------------------分割线------------------------

【打卡】D1-Donna King

【项目1】5.00-6.00起床✅

【项目2】阅读30m&输出500+(含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内容)✅

【项目3】睡前故事✅

1. 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阅读《孩子的敏感期》6.00-6.30。内容:2-3岁,3-4岁,4-5岁,5-6岁敏感期内容。关注大宝自信心和安全感的培养

输出:

1. 情商管理:

跟另一个事业部老总约请吃饭时聊到业务的事情,他一句很真诚的话直指管理问题的要害,瞬间拉近了距离。这是一种很好的沟通方式,能快速建立起信任,并切入正题。

而约他吃饭他表现出的随和和略带的腼腆又让人觉得他有威严但又谦卑。很值得学习。

2. 时间管理:

1)早晨起床后做瑜伽动作激活身体,可以解决赖床和不清醒问题,看书的同时做一个半莲花瑜伽体式配合呼吸,就可以既看书又做拉伸。(一些事情可以一起做来提高效率也不影响质量)

2)终于用妥协的方法来部分地解决了瑜伽后时间久的问题,如果出汗少就不洗头,这样瑜伽前后的时间就可以各控制在15m之内,总计时间就可以控制在1.5h之内。中午的运动争分夺秒是必须的。(持续要面对的问题一定要有解决方案,每天15分钟的小时间积少成多也是很大的浪费!)

3)犹豫要不要去的时候、效率低的时候就偷偷去练一堂瑜伽,1.5h可能随时就在低效中一晃而过,但在瑜伽垫上可以练习专注力强健身心。/低效率的时候还可以把报销做了。总之要好过无意识刷手机。(不要犹豫,用行动改变情绪,而不是情绪引导行动)

4)今天拿到瑜伽报告,6个月124堂课,练习114.75小时,工作日午餐时间的运动,代价是与同事吃饭闲聊沟通感情少了,吃饭随意简单了,成果是越来越健美的身材和专注的状态。积少成多,坚持的力量,你的努力时间看得见!所以,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积少成多和坚持的力量)

5)陪老公吃饭与娃玩的过程顺手整理了俩娃的医院收据,老公说得对,事情顺手做,碎片时间做这些工作就会让自己更有时间。(不需要专注的事情可以用碎片时间做)

6)晚上哄睡二宝后又懒懒的刷了一小时手机很浪费时间,要尽量减少这样的浪费时间。(注意不良习惯和无意识浪费的时间)

3. 其他

学会接纳,很多事情的发生或者发展我们都无法控制(比如好友的突然癌症,好友家人的突发性脑溢血健康人瞬间变成脑死亡,比如一些亲密关系的变故),我们唯一可以决定的是我们的态度。经历的事情越多,这句话的体会越深刻。变化是唯一的不便,正如流瑜伽,每一个快乐或痛苦的当下都只是当下,但也不会一直停留,或长或短,总是会过去。

3. 睡前故事:说了几个绕口令,练习宝宝的语言能力,发音不清的反复与他练习,很快就可以说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