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还是要吹的,万一实现了呢

摘要:吹牛是一种情怀和理想,是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期许。理性的看待自己,行动脚踏实地,再加一点爱吹牛的乐观主义精神,你一定会变成更好地自己。

这两天吹了两个牛,说的都是一件事。3月7日在今日头条发了一篇文章,收录了自己写给爱人的两首情诗,然后起了一个超牛的题目“三八节最火爆情诗两首”,此为牛一;当然这两首诗在朋友圈展示过,颇受大家喜爱,这也是我敢说最火爆的底气所在,果不其然,3月8日早上我一看,该文章在头条网已超过6万人阅读,于是又在朋友圈吹牛说“这有可能成为我第一篇10万+的文章”,此为牛二。不过可惜的是三八节过去了,第二个牛没实现。

但是我并没有不好意思,反而有点沾沾自喜,这毕竟是我目前阅读量最大的一篇文章啊,7.5万人也不是小数目啊,我想还是能担当的起“火爆”二字的吧,从下面的对应表可以看出,效果已经相当于在都市报上发表了。

事后复盘一下这个事件,我觉得这么高的阅读量不能全部归功于文章质量,吹的第一个牛应该贡献巨大,“三八节”是蹭热度的,“最火爆”是吸引眼球的,叠加这么两个因素的标题应该能够带来很大流量,这也是现在媒体上标题党横行的原因吧。但是如果题目中含有火爆字眼的文章最后真的很火爆,那么这篇文章还算标题党吗?

振曰:先吹牛,再去实现它,成功的人都是这样哒!

下面举几个小例子:


王阳明少年读书时代,老师问他,你为什么读圣贤书啊?王阳明吹牛说,当圣贤!。此后无论经历何种磨难,王阳明痴心不改,终在龙场悟道,誉满天下,人称“治学之名儒,治世之能臣”。成为中国历史上两个半完人中的一个,完全配得上他故居中的这幅楹联——“立德立功立言真三不朽,明理明知明教乃万人师”。


1999年,马云在一个小屋子里对着18罗汉吹牛“阿里巴巴未来有三大愿景:第一,阿里巴巴未来要成为服务中国中小企业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第二,阿里巴巴在未来要成为市值50亿美金的企业;第三,我们要做一家生存102年的企业。”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首日即上涨38%,市值达2314亿美元,成功实现了前面两个目标,第三个牛能否实现我们没法验证了,但是已经不重要了,马云现在已是牛的不能再牛的牛人了啊!

所以振又曰:牛还是要吹的,万一实现了呢?


对普通人来说,吹个牛没实现,无非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笑话;而如果实现了,可能就是个流芳百世的千古佳话,脍炙人口的励志神话了。我们都是好面子的人,当把牛吹出去之后,你就不得不想方设法去圆梦,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你真的绞尽脑汁去做一件事,会发现有各种资源可以利用,最后梦想终会实现,那时你会感慨面子是第一生产力。

比如一个屌丝男同学,如果吹牛说一定要追到女神,那么他就肯定要想办法摸清女神的活动规律,结识女神的闺中密友,掌握女神生活喜好,进而“制造偶遇,频献殷勤,英雄救美,死缠烂打”等桥段就可以择机施展,80%会获得成功,即使最后没成功,青春也不会是一场空白,会因为他的努力而绚丽多彩。而如果你不敢吹这个牛,那就百分百不会成功,甚至说上一句话的可能性都没有。

在争取名誉、申请项目等生活中很多需要竞争的问题上也是一样一样的,不吹牛肯定评不上,而通过吹牛拿到了船票,然后再通过努力做到名副其实,不正是大多数职场成功人士的真实经历吗?多年后调查一下同时参加评选的人发展情况,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结论,从统计的角度看选上的人比选不上的人要成功的多,即使参评时水平相当,也会因为一个关键评选的结局不同而产生天壤之别的差距,何哉?能够获取的资源大不相同。而且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比如因1分之差,一个孩子考上了重点高中,另一个孩子没考上重点高中,三年后两个孩子的高考成绩可能会差几十分,甚至上百分,什么概念,就是一个能上清华大学,另一个只能上石油大学了。

说到这儿,你也可能理解了,我说的吹牛其实是一种情怀和理想,是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期许。理性的看待自己,行动脚踏实地,再加一点爱吹牛的乐观主义精神,你一定会变成更好地自己。

振曰:吹牛无罪,吹牛有理,最重要的是吹牛是有回报嘀!

后记:在构思这篇吹牛的文章时,收到了微信发出的原创保护邀请,不禁心生欢喜,吹牛的回报还真不是一般的快啊!今天的文章可以在下面评论了,大家一块吹吹牛吧!

===========================

振曰发布的原创文章,遵守知识共享3.0协议(CC-BY-NC),可自由转载,转载请保留原作者署名和原文链接,禁止商业性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