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楼故事17

17.

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在卧室里看了一部新上映的喜剧电影,不但没有找到一点乐趣,反而更加无聊。欧阳莎莎蹑手蹑脚去厨房准备找点吃的,打算用甜品来安慰下自己寂寞的灵魂。天才蒙蒙亮,本以为父母还在睡觉的她在冰箱前捣鼓着。

“莎莎?”没有想到老教授起来这么早!

“爸!”莎莎回过头看着父亲,“吓死我了!你怎么偷偷摸摸的?”

“呵呵。莎莎。我觉得此刻是你偷偷摸摸在家里偷东西吃!”欧阳教授衣着整齐的站在她身后,颇有趣味地看着女儿。

“我找些吃的。大清早外面太吵,我睡不着了。”

“拿过来一起吃吧!来,我顺便有些话要跟你说。”教授也拿了些面包牛奶和莎莎一起坐到餐桌边上。

欧阳莎莎在外面也许飞扬跋扈,趾高气昂,但是一落到教授面前,还是乖巧得跟小猫一样,连大气都不敢出。她乖乖坐在父亲边上,倒上一杯牛奶给父亲,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开始啃面包,三明治。

“莎莎。爸爸有些话问你。你要老实回答。”

“嗯”塞了一口面包屑子,莎莎轻声回答。

“陈思哲跟你已经分开了对不对?”教授盯着莎莎问。

“恩。”她不打算瞒父亲,或许老实交代,父亲还能帮自己一把。

“好!我就说过那孩子不是真心的。你现在撞到南墙也该回头了。”教授喝了口牛奶,润润喉咙继续说,“莎莎!既然你现在是一个人,那么就和我们一起去墨尔本的研究室工作。我之前一直在为你的名额奔波,前两天终于落实下来,材料早就递上去了,我们择日就可出发。”

“爸!!你怎么都没跟我提起过这个事情!我不去!”情况出乎意料,莎莎本能地抗拒父亲的安排。

“我有时间跟你提吗?你天天都在忙着干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欧阳莎莎!你是我的女儿!你干这种事情,我帮你在后面擦屁股!你竟然一点都不理解!”教授有些生气,语气非常严厉,不容狡辩。

“你调查我?”莎莎反问。

“我只需要随便去问问你的同事,就知道这些天你不去上班,还起早贪黑的出门,就为了跟踪陈思哲,还有那个叫做什么林小叶的小姑娘!欧阳莎莎!你还有没有一点自尊?有没有一点上进心?难道你这辈子就为了那个男人打转吗?就一直活在跟踪的黑暗里?”教授对于莎莎的所作所为不屑,提起来就火冒三丈。

“我会找回我的自尊!我会让他知道只有我才是最适合他的女人!爸,要不你帮帮我!去找陈思哲谈谈!”莎莎突然又亢奋起来。

“啪!”一个大巴掌劈在欧阳莎莎的脸上。打她的不是别人,正是从卧室冲出来的母亲。她几乎绝望的看着莎莎,手落下停在半空中也不知道要放到哪合适。这一巴掌打的很重,莎莎都懵了。教授也懵了。

“妈?”莎莎坐在椅子上,右手扶着脸,不敢相信母亲这一巴掌如此有力道的落在自己脸上。母亲该是有多伤心才会如此狠心来打她。

“莎莎!你不要执迷不悟!一错再错!趁现在年轻还来得及,不要再把自己耽误在那个男人身上了!”母亲伤心欲绝,她知道女儿的脾气倔强,她只想这一巴掌能把孩子打清醒,她不能看着自己孩子天天自我折磨近乎疯狂,她忍受不了这种折磨,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开心快乐。如果知道孩子今天沦落至此,当年无论如何也不会由着她的性子同意她和陈思哲在一起交往。

“妈!可我真的好爱他。我放不下!”莎莎咆哮着哭起来,泪水如泄洪的闸门一股脑奔涌而出。

母亲走过去抱着孩子,两个人哭在一堆。母亲能够理解孩子的心情,又恨铁不成钢,更心疼孩子的自我虐待。

教授看着母女俩抱团哭着,心中莫名的悲凉。别人家新年都是欢天喜地喜气洋洋,自己家里一副丧气的模样。只怪自己教书一辈子却教不好自己的女儿,育人一世却把自己的女儿忽视了。虽说对莎莎一直严厉,却不得不说由着她母亲而太过宠溺,才造成今天的事情。

“够了!不要哭了!大过年!你们不要这么晦气!过几天就跟我一起去墨尔本!没有什么放不下的!等你有自己的事业,开阔了眼界,你就知道今天的一切就是个笑话!到那时候,比陈思哲好千倍的男人都会求着和你在一起。”

莎莎只顾自己抽噎,并不能理会父亲的话语。母亲抹掉眼泪,摸着莎莎的长发,一直安慰,“别哭了孩子,以后会有更好的男人排队和你在一起。你要往前看才会有希望。你是爸爸妈妈的希望啊!”

三个人哭哭啼啼一早上,等莎莎情绪平复了,教授把一些出国工作的流程告诉她,让她尽快准备,其他事情他们会安排下属去办妥。

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逃避现实,莎莎只得答应了父亲的安排。回房后想到一切都将失去,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心中压抑的泪水如同溃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一整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狠狠地哭着。她要把对陈思哲的所有怨恨都哭出来,把对陈思哲的所有不舍都哭出来,把所有对陈思哲的爱都哭出来,化作一滴滴的泪水,浸湿了枕头被褥。她要把过往的一切都留在这个熟悉的地方,要把记忆埋葬在泪水里,她也许像父亲所说,需要一个新的开始,需要一个新的目标,塑造一个新的欧阳莎莎,让自己更完美。

新年说起来总归应该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林爸爸大清早起来,招呼林妈妈小叶蒋斌起床。洗漱完毕,林爸爸就去厨房做拿手的面条。蒋斌拿着林妈妈准备的牙刷毛巾和小叶挤在卫生间刷牙洗脸。

小叶给他挪出个位置,他又往小叶边上挤挤,小叶假装生气的说“你干嘛呀!要一个人霸占是吗!”

“嘿嘿,我就是瞅着咱俩特别像新婚小夫妻。”蒋斌指着镜子里的两个人狡猾的笑着。

“少做白日梦了!”小叶吹他一脸牙膏泡泡。

两人在洗手间打闹了一会儿,就听见林爸爸在外面催促过去吃面。林妈妈看了看两个孩子,摇了摇头,心中有少许可惜,其实,蒋斌这孩子跟小叶也是很般配,可惜老天爷不眷顾。

四个人围桌在吃面,只见思哲和父母一起进来拜年。大人们又向多日不见般热情寒暄。陈爸爸提起今日和陈妈妈要回老家去拜年,要离开几天,思哲因为过几天就要上班了,所以就留在家里。新年里,还希望林家爸妈多多关照下。这多客气,马上就是要做亲家的人了,吃饭照顾岂不是再合理不过了。聊了一阵子,陈家父母便道别出发了。

思哲送父母上车后回来直接就来到林家。此时蒋斌已经回家。林妈妈带着林爸去小叶大舅家拜年,估计要到晚上才能回来。家里留着小叶和思哲两人。

两人坐在沙发看电视,思哲靠近小叶,一把把她抱住,在她耳边轻轻的说,“过年那么晚还不睡觉,还玩手机!以后不许那么晚发信息。不然要惩罚你。”

“怎么惩罚啊?”小叶被抱得太紧,往外退了退。

“罚你亲我一下!”

小叶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可以了吧!?”

“不够。”

“不是说亲一下嘛!”

思哲把小叶搂紧,热烈的吻在她嘴唇上。柔软而温暖,香香的,有些甜。小叶跟着他一起回吻着。顿时,小叶的脸颊开始泛着红晕,思哲的呼吸也开始急促。

思哲抬头停了一下,对着小叶说,“宝贝,谢谢你懂我。”

小叶被吻的有些气喘身软,说不上话,只是依偎在思哲的怀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 第二天清晨,吃完早餐,小叶推门去公司。只见思哲早已等候在门外。有些惊讶,有些喜悦,有些受宠若惊。小叶看着思...
    暴走小红帽阅读 280评论 0 0
  • 38. 连着几天头脑里都时不时窜出小女孩的身影,已经开始影响她的正常工作,小叶约了之前的医生,找了时间去了趟医院,...
    暴走小红帽阅读 228评论 0 0
  • 6. 蒋斌按照林小叶给的地址在她公司下面等着。 坐在黑色路虎车里听着歌。只见小叶从写字楼出来,立马跳下车,准备来个...
    暴走小红帽阅读 217评论 0 1
  • 40. 没有理由去打扰小叶平静的生活,偶尔回家听母亲提起林家的事情,陈思哲也是浅笑不语,内心里却是苦涩。听说她过的...
    暴走小红帽阅读 215评论 0 0
  • 36. 传统中国红,红得很正,拖地长裙,下半身的裙尾上布满了红色小宝石,远远看去,如同一团火焰,又如一尾红鱼,高挑...
    暴走小红帽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