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成年人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会发生什么事。就像我做梦也想不到会遇到穆歌。

那天因为上班没开车,下班就搭同事陈伟的顺丰车回家。

车开至半路,陈伟在一栋稍显陈旧的楼前停下,摇下车窗,说到前妻这接6岁的女儿。之后他给前妻打了一个电话后,我们就坐在车里边闲聊,边等她们下楼。

关于陈伟的私生活,我听过很多人提起过。据说,陈伟当年是个穷小子,前妻不嫌他穷嫁给他,并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后来陈伟事业有了很大的起色,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巨大的反差使他迅速膨胀,他逐渐开始嫌弃前妻,有了别的女人,最后离了婚,又迅速和小三结了婚。

有的人说,陈伟前妻很丑且举止粗俗,又有人说她温柔、漂亮有气质……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呢?我很好奇。

正想着,听到小区破旧的铁门咣当一声开了,我闻声望去,只见一个穿着鹅黄碎花长裙的女人,领着一个6、7岁的女孩儿向我们款款走来。给我的第一感觉这个女人很美。

待她走近,我仔细打量着她。

高挑的个子,身材修长。棕栗色的卷发恰到好处地落在肩上,额前的刘海微卷。白皙的皮肤,一双顾盼生辉的大眼睛笑眯眯的,长长的羽睫像把小扇子似的呼扇着。

束腰长裙完美地展示了她动人的曲线,领口、袖口和裙摆的蕾丝花边更突显着女性柔美的气质。

她和陈伟寒暄了几句,在孩子脸上亲了一口,就把孩子交到陈伟手上,态度落落大方,举止优雅。

我偷偷瞟了一眼陈伟,看到他眼底深处,有一抹只有男人才能看得懂的亮光。

这让我很困惑,这个女人并不丑,而且还很漂亮,又不像他们说的举止粗俗,那陈伟为什么要抛弃她娶了小三?

说起陈伟的现任,我见过一回。有一次她来办公室找陈伟,我恰巧也在。早听说陈伟又找的老婆是个大美女,可在我眼里也不过如此,身材微胖,容貌还算精致,眼神却总是不经意在我和另外两个男人间飘来飘去。直觉告诉我,这个女人并不安分。

果然,后来听说,她在和陈伟之前曾勾搭过几个已婚男人,那之前她还没离婚,是攀了陈伟这棵大树后才离的。我真想不通,陈伟怎么会为了这样一个女人,而舍弃了为他生儿育女的前妻,他的脑袋难道被驴踢了?

再次见到穆歌是在六天后。

我和陈伟说要换一台电脑,他说他前妻就是卖电脑耗材的,并把她的名片给了我,说提他一定会优惠。直到那时我才知道她叫穆歌。

那天我和领导请了假,提前下了班,按着名片上的地址来到了穆歌的店铺。

数码城二楼电梯拐角处就是穆歌的店铺。牌匾上写着诚达电脑。店铺不太大,大概十几平方米的地方摆满了各种电脑耗材,只有中间并排有两张圆桌和几把椅子。

我进去的时候,穆歌正坐在椅子上,身体前倾,耐心地和一个顾客讲解着什么。看见我后,莞尔一笑,说“不好意思,稍等一下,您先随便看看。”她显然没认出我来,可能因为我那天没下车的缘故,她没注意到我。

我点点头,坐在另一张桌子旁的椅子上,心不在焉地刷着朋友圈,偶尔抬头,目光总会落在她的脸上,她微笑的侧颜真的很美。

终于,那个顾客走了。她转过身,朝我走过来,略微有些歉意地笑了笑,“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您有什么需要吗?”

我站起身。“我想买台电脑。我是陈伟的同事,是他介绍我来的。”

她的目光微微闪烁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正常。“那您需要什么样的,肯定给您打折。”

“中高档的就行,配置不用特别高,我不玩游戏,就是写写东西,看看电影什么的。你帮我选一个吧”。

“那***这款电脑比较适合您。价位适中,配置也不错。处理器是……”她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起来。

后来我买了她给我介绍的电脑,她果然给我打了一个很大的折扣。临走时,她和我说,电脑可以保修半年。

一个星期后,我打电话给穆歌。

“我的电脑黑屏了,您能帮我修一下吗?”

“怎么会这么快就出问题了呢?方便拉过来吗?”

“还是我开车去接您吧,修完我再把您送回去。"

当我把车开到她店铺楼下的时候,她已经站在楼下等我了。正午的阳光很刺眼,我迎着光看着她一身白衣束腰长裙,裙摆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着,手在额前搭着小帐蓬,样子像极了刚走出校门的学生,清纯得如同刚刚绽放的水仙。

我下车,朝她挥手。她走过来,我为她拉开车门,她坐在了我的旁边,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不知道是她的发香还是身上的香水味,竟让我有片刻的迷失。

没过多久就到了我家。不愧是专业的,没过多久,电脑屏幕就恢复了原来的面目。

”我想知道这电脑你是怎么用的?怎么这么快就出了故障?“穆歌面露疑惑。

我慌忙解释着,“我侄子来玩游戏,也不知道怎么弄的就这样了!”不知道为何,我的语言突然变得有些结巴,”那个,到午饭时间了,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饭吧。“

她面露难色,一再推辞。

我赶忙说:“我没有别的意思。也是为了感谢你给我打了那么大的折扣,为我省了那么多钱。”

她没再推辞。

在征求了她的意见后,我们来到了一家日式料理店。这是本市非常有名的一家店,他家的生鱼片非常有特色。点了几道生鱼片,和两份寿司,我们就边吃边聊了起来。

其间,她突然问我,“你会游泳吗?”

我自豪地说,“当然会啊。我是在水边长大的,从小就熟悉水性,大学时还参加过全市的游泳比赛呢!”

“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我是H大毕业的。“

”真的?”她眼神里快速闪过一丝惊讶。

“当然是真的,我干嘛要骗你!”

“我是你隔壁大学,F大的。”

“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啊!”

“是啊!”她嘴角轻扬,划出完美的45度。

我们大概吃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吃完饭,我就开车把她送回了店里。

之后,每过一段日子,我的电脑就会出现故障。我当然要给穆歌打电话求助,偶尔,我们也一起吃饭。

不知从何时起,穆歌悄悄地占据了我的脑海。直到有一次,我发现了一家店的披萨做的特别好吃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想告诉穆歌时,我就知道我完了。可是我又羞于说出口,因为,我怕被拒绝。

随着交往的加深,我和穆歌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有一次我问穆歌,“你恨陈伟吗?”

“开始恨,但现在不恨了。因为没有他的背叛,就不会有今天的穆歌,”她顿了顿,脸上似乎闪过一丝淡淡的忧伤,但随即又烟消云散了,“我从一个只会用哭来挽回老公变心的全职主妇,变成现在独立自主的我,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那如果,有一天陈伟找你复婚,为了孩子,你会答应他吗?”

“我想,我应该不会同意的。"

我心中升起了一小团希望的火苗。

”那你会不会接受一份新的感情?“我小心翼翼地问。

”暂时不会吧……“

”pu"那团小小的火苗熄灭了。

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会发生什么事。就像我做梦也想不到会爱上穆歌。

一天傍晚,我竟鬼使神差地驱车到了穆歌家楼下,当意识到之后,刚准备离开,却发现陈伟和穆歌站在楼下似乎在交谈着什么。我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但是我看到陈伟拉着穆歌的手,两个人抱在了一起。

心中不知道什么东西,“嘭”的一声就碎了。

从此之后,我的电脑再也没有发生什么状况。我和穆歌也只是偶尔在微信上谈谈地问候一下。

在此期间,陈伟的工作出现了巨大的纰漏,因而被罚款、降职,原来的风光不再,老婆也因此离开了他。人财两空的他,就又厚颜无耻地去求穆歌复婚。

对于陈伟,他今天落到这个地步,我早已预料到。但是对于穆歌会怎么决择,我没有把握。

突然有一天,穆歌约我喝咖啡。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当我赶到咖啡厅时,穆歌已经到了。

这家咖啡厅装修得十分浪漫雅致,空气着到处都弥漫着花香,舒缓柔美的音乐不绝于耳畔。穆歌穿着我刚见到她时穿的那件长裙,安静地坐在那里,看见我笑了笑,长长的羽睫俏皮地呼扇着。

看见我落座,服务生马上走过来,询问我们需要喝点什么?

”一杯拿铁,谢谢,“我说。

”卡布奇诺,谢谢,“穆歌说。

不一会儿,两杯咖啡端到了我们面前。

穆歌轻轻地嗟了一口,问我:“最近怎么样?"

”还行。和原来没什么两样?“

”是吗?奇怪,你的电脑这段时间居然没有出现故障?“她放下咖啡,盯着我问。

”可能最近没怎么用吧。“我不知道,她问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也就胡乱答了一句。

”许晨,在上大学时,你是不是在水里救过一个女孩。“

”你怎么知道?“我疑惑地看着她。

”我怎么会不知道,因为那个女孩儿就是我。那年夏天,我和朋友去湖边玩,不幸溺水,多亏一个男孩子救了我。昏迷中,我只看到了他右腕上的一块红色心形胎记。当我清醒过来想要表达谢意时,他已经走了。那天就是因为看到你右腕上那块胎记,我才决定和你一起去吃的饭。“

”世界还真是小啊!“我翻过右手臂,在靠近手掌的地方,有一枚拇指大小红色心形胎记。

”还有,我还知道,电脑是你故意弄坏的,是吗?“

”我……,你是怎么发现的?“

”因为在我第一次去你家时,无意中看到了你摆在柜子上的奖杯,有关计算机方面的。后来,经陈伟证实,你在电脑软件和维修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所以……“她低头搅了搅杯子里的咖啡,又抬起头,"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故意弄坏电脑?”

“我……”面对她突如其来的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喜欢我对吗?”她盯着我的眼睛问。

“我承认,当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已经喜欢上了你,可是……”

“可是,又因为陈伟的缘故,你退缩了是吗?”她抢过我的话说。

我没说话,点点头。

“那现在我要是告诉你,我现在和陈伟没有一点关系,而且将来也不会有一点关系,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可是那天我在你家楼下,看到他拉着你的手,还抱了你。”

“他是来求我复婚的,拉我手,和抱我,都是他一厢情愿。他这样的渣男,就是跪在地上求我,我也不会再回心转意了。只是他还是一味纠缠。不过,现在我和他之间的事已经处理好了,他再也不会来打扰我的生活了。”

我难以抑制住内心的喜悦,拦住她的手,说,“穆歌,往后余生,我愿意来保护你,你愿意吗?”

穆歌的脸在柔和的灯光下露出一丝红晕。

我紧紧地握住穆歌的手,一辈子都不想松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