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女孩在5.20秀了恩爱

①“那个穿迷彩服的女孩子好好看”

我们是2012年进高中的,进校有军训,八月末,太阳毒的很。

16方阵的教官教育他们:“我知道军训很苦,很累,给自己找个动力,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你的动力是啥,这军训就过了。”

少年眼睛晃啊晃,晃到前面的20方阵的领队,女孩眼睛很大,皮肤晒的没有其他女孩子黑,她和另外一个领队说说笑笑,脸上没有被军训折磨的愁容,男孩心想:“那就看你好了”。

后来的故事就是这么开始的。

军训也就两周,男孩每天看看女孩,也不觉得军训有多辛苦了,反而还在期待军训过慢一点。女孩一直不知道有谁在看她。她有四百多度的近视,为了爱美,军训期间一直没戴眼镜,整个人都是凭着感觉在活动。

有天军训结束,女孩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突然过来一个女孩在跟她打招呼,那个女孩子矮矮的,看起来没有攻击性,女孩也就没有防备什么。

“同学,我觉得你好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啊,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矮矮的女生问道。

女孩有被吓到,但觉得回答这个问题应该不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也就告诉她了。

男孩就是后来的沈同学,这个矮矮的女生是他让去问女孩姓名的,这个女孩是我。

②”有不会的题嘛,我给你讲啊”

正式上课之后,沈同学通过别人知道了我的QQ号,就开始各种问候,主要是在关心的我的学习。

刚上高中那会儿,我的学习确实跟不上,沈同学是实验班的大神,我是平行班的菜鸟,他总想给我讲题,周末就想办法来我们班教室给我讲题。我那个时候可害羞了,相处时候也很礼貌。沈同学反正见我一次很开心,要是能给我讲题就更开心了。

那个时候QQ空间有条转发的说说很火:“最帅的男生是那种,丢一本练习册在你面前,问你,有不会的题吗,我给你讲啊。“

要是没遇到沈同学,我看着这句话也会觉得很期待这么一个男生,可是遇到沈同学了,反而觉得,算了,题我还是自己做吧。

③不喜欢就只好逃避了

我是不喜欢沈同学的,可是那些年我一直敏感而封闭的,碰到不喜欢的男生,说不出拒绝的话,就只好冷漠以待。

我开始对沈同学冷漠,看见他就躲,我心里想着,冷你一段时间,肯定你慢慢就不喜欢我了吧。

那个时候我们两个班在同一层楼,他们班在三楼第一个教室,我们班在三楼最后一个教室,我去上厕所是要经过他们班的。

决定冷他之后,我都去四楼或者二楼上厕所,再也不敢在三楼上厕所。

高一过的很快,之后我们就高二了。

高二沈同学不在16班,被分到26班了,那意味着我们不在同一层楼了。

“哦也,我终于可以在我们自己楼层上厕所了。”当时我的就是这么的怂,不在同一层楼,看见沈同学的时候就很少了。我走在路上好像也不用躲谁了。

后来的沈同学说:那个时候我看见你一次就好开心啊,可是我知道你在躲我。有一次我走在楼梯上,看见你在我后面,我挺开心的,可是渐渐脚步就变弱了。“

就这样空白了一年多,高中生活忙碌而乏味,我每天沉浸在题海与课程中,很少会想起沈同学,偶尔碰见,也是旁若无人般走过,再无其他。

高二冬天,我满17岁,成年之前的最后一个生日,沈同学托室友送了我一双红白色的手套,样子很普通,但是看得出,是一个直男精心挑选的,后来他告诉我,那是他跟他朋友挑了好久的礼物,对待喜欢的女孩子,即使是直男,也不愿意马虎将就。除了手套,他还送了一叠艾薇儿的明信片给我,每张明信片上都写的有东西,忙碌学习生活中,他还愿意抽时间给我准备生日礼物,这样的人,高中我没有碰见第二个。

送完礼物之后,我们的关系好像好一些了,因为我不理他,就是想让他放弃,看他还坚持着,那我也愿意同他做朋友咯。毕竟这样的人,能遇见就很幸运了,我还有什么理由将人拒之门外。

④每个周末的问候短信

高三准时到来了,我不再上网,QQ什么的全都不用了,沈同学开始每个周末给我发短信(高中管得紧,读书日手机被老师收了,周末才能用),问候我这个周末的心情,学习,还鼓励我,那个时候家里很忙,父母也没有时间关心我,沈同学成了为数不多的关心我的人。

那个时候我是生物课代表,生物办公室在二楼,他们班也在二楼,所以我每天去二楼办公室都有可能会碰见他。两个人发短信说的话变得多了起来,可是碰见还是觉得很尴尬,我还是会下意识的躲他,真的是很奇怪。

在孤军奋战的高考备战中,还有人惦记你,鼓励你,问候你,何其幸运。

高三寒假,在家我可以上网了,我们还是每天聊天,发牢骚,开玩笑,期盼大学生活。

我说:“想去南京也,感觉那是个很棒的城市,可是我爸妈不太想我去那么远的地方,他们就希望我在四川重庆读书。”

他说:“你要坚持你自己啊,不能光听你爸妈的。”

那个时候,我心里是有期待去南京的,可是面对自己的成绩也是很无奈。我不知道的是,当我说出我想去南京的时候,他也决定要考南大了。

⑤一百天的日记

高三最后一百天了,沈同学还是每周末问候。

模拟考试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有一次市里的诊断考试,我不坐平时坐的高三13班的教室考试,而是去了高四一楼的教室。那次考试的前一个周末沈同学告诉我他给我整理了一些数学的知识点,可能对数学压轴题有帮助,打算下周模拟考试的时候给我。

发现考试不在平时的教室时,我也不能告诉他我在哪个教室了,心想那他怎么给我知识点啊,我也没有办法啊。

第一天考试结束后,吃完晚饭我就在考场里看书发呆,然后沈同学就过来了,带着他整理的知识点,我很诧异他找到了我,很僵硬地说了几句他就走了,留下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高考完我把那份知识点和平时做的数学考卷放在一个袋子里,丢在了寝室,所有的复习资料我都没带回去,爸爸接我回家开在高速公路时,我想起来了,我没有带走它,心里难过的死,可是也无能为力了。

高三随着一场一场的考试就过完了,我们在六月欢呼,也在六月伤感,要跟那个偷偷去你所在考场只为看你一眼,即使课业很忙也会惦记你,就算你冷漠以待但他以热情相还的人说再见了。

2015年6月9日下午,我在寝室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等着爸爸来接我,沈同学发短信给我,让我下楼一趟,他有东西给我,在楼下两人寒暄了几句,他说毕了业也要常联系啊,以后还是朋友啊,我说好。

回寝室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条手链,一盒巧克力,还有一个包装过的本子,我没有当时打开,回家后打开看见,那是他写给我的日记本,高考倒数一百天的日记,有关他的心情都写在了上面,我不敢一下子看完,偶尔睡前看看。也许对他来说,写那个日记就是支持他走下来的原因吧,所有没有告诉我的心事都写在了上面。

上面写我那天穿了什么衣服,那天他有怎样的心情,写他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要考南大,好像就又有动力了。

⑥从厦门到南京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晚上,我觉得自己考的并不如意,我主动给沈同学打了电话,他考的很好,他自己却不是很满意。

报志愿的时候我很纠结,我本想留在四川或者重庆,但想去的学校分不够,够的我又看不上,我果然还是千里迢迢来了南京,就读于一所普通211。

沈同学终究是没有考上南大,差了几分,南京其他高校他也看不上,他去了厦门,那个美如画的海滨城市,在寝室就能看到海的城市。

大一我们交流很少,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偶尔有空聊几句,但多数时候都沉浸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

大一五一假期,沈同学来南京找我,我陪着玩儿了两天,我不愿意去游客很多的热门景点,去了一些人不多的冷门景点。说实话,那几天特别热,我没有当好一个东道主,我玩儿的热情不高。虽然认识三年,但是我们都没有真正面对面地相处过,所以两个人在一起也会有无聊的时候。

他走的那天下午,我们看见一盘跳跳棋,便玩儿了一局,他是个很骄傲很好胜的人,只差一步,输给了我,连跟我玩儿跳跳棋都没有让我的人,难为他喜欢我这么多年,付出很多,却得不到任何回应。他有说过,我是他唯一一个喜欢这么多年的女孩,对别人,他都是不屑一顾。我自认并不漂亮,性格也不好,成绩平平,身上毫无亮点,最重要的是,这么多年一直很傲,不愿意过多的搭理别人,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⑦沈同学又来南京了

今年五一假期前第一天,沈同学在微信上问我,是不是高铁买的站票只能一直站着,我说是啊,但是如果有空座还是可以坐。我问他去哪儿,他说,苏州。

沈同学又来南京了,他跟他在南京的好朋友先在苏州玩儿,然后来南京。问我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饭,我说好啊。

五一假期第二天,跟沈同学约在了南京大牌档,还有很多他在南京认识的人,基本上都是他的高中同学,全是那些年年级上有名有姓的大神,就我一个是平行班的同学。

男生们都在敬酒,敬到我这儿,开口第一句都是,哎呀,以前常听沈说你,我们都知道你,今天总算再见了。。。

原来那些年他喜欢我的事,他玩儿的好的同学都知道,听得我也是很尴尬。听他们聊天,聊到那些年的同学,那些老师,那些有趣的事,觉得那个时候真好啊,可我却只顾忙着学习,忽略了太多风景。

第二天下午,他找我吃饭,晚上的飞机回厦门。

⑧喜欢的女孩在5.20这天秀了恩爱

今年春天,我恋爱了,对象是一个追了我几个月的男生,他对我很好,我也挺喜欢他,告白的时候我就同意了。

我一直没有秀恩爱,不敢让沈同学知道,怕他伤心,更怕瞒久了,他知道的时候更伤心。

终于决定在5.20那天秀一波恩爱,让该知道的人知道。

沈同学是很难过的,昨天晚上他打电话来,从他知道我有男朋友起,他就开始闷闷不乐了,好在我们都长大了,那些他喜欢我的心事也可以翻篇了。

他说:我不想相信这是真的。

他说:你说要一起建设社会主义,我就想你都不谈恋爱,那我还谈啥,看见漂亮女生也就不会去追咯。

他说:我以为这都两年了,我以为我不喜欢你了,可我还是很难过。

他说:以后是不是不能常跟你聊天了。

他说:他对你很好吧?他对你应该很好。

他说:我要去剪个头发,换个心情再重新好好生活。

他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可是我不想挂电话。

他说:晚安。

其实,在他心里,这篇暂时还翻不过去。

从2012年9月到2017年5月,我们认识快五年,高二空白很长一段时间,大学不常联系,可他遇到不开心的事还是会想跟我讲。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人,我没有多数女孩有的漂亮的脸蛋,苗条的身材,温柔的性格,连脑袋都没有那么好用。

沈同学智商很高,情商一般,不太高大帅气,但是是跆拳道黑带,爱打篮球,性格开朗,比一般男生多了一些傲气。

那些我觉得不值得回首的岁月里,还有那么一个人认真喜欢我,用他知道的所有方式,极尽所能地对我好,从来都没有要求什么。仔细一想,我从来没有送过他什么东西,他的生日我还总是忘记,连当他的朋友我都这么差劲。

沈同学,谢谢你啊。

不管什么时候,想起自己曾被一个这么好的男生这么认真地喜欢过 惦记过,我都觉得没有什么坎儿是过不去的,那段记忆会温暖我的余生。

沈同学,再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7月28日6:30-7:00 地点:yy:1345800827 参会人数:8人 到场嘉宾:包玲 主持人:朱以...
    彬妈雨帆阅读 219评论 0 0
  • 上周一走进教室上课,第三排一位女孩的座位吸引了我,书架上插着一枝桃花,是那样红,那样美。虽然我不喜欢折花,但还是被...
    脁登阅读 637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