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像弟弟一样

我叫苏韵,我有个喜欢的男孩子叫苏耘,他从来不知道我喜欢他,虽然我曾经无数次对他表白。

我说:“我喜欢你,就像弟弟一样。”

1

我第一次见到苏耘是在我刚到妈妈家的第一天。我妈妈在市里工作很忙,从小我就被寄养在姑姑家里。我对妈妈没有什么概念,无非就是每年过年的时候来姑姑家会给我比哥哥姐姐多的红包的人而已。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所以,我对他更没有记忆了。

我的成绩一直不怎么样,可是,小升初那一年我走了狗屎运,居然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进了市一中。理所当然的被接到了妈妈身边,开始了正常的生活,虽然对我来说家人的概念很模糊,但我还是异常开心,因为终于可以不和哥哥姐姐抢遥控器了。

妈妈刚刚把我带回家的第一天,苏耘就来我家报道了。不,准确的说,他是来送饺子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瘦瘦小小的个子,白皙皮肤,白T恤牛仔裤,白色运动鞋果然一副十足的城里小朋友的样子。

妈妈接过了饺子,转过身拉着正在参观房间的我:“苏韵啊!这个是楼下的苏耘,比你小一岁,不过他上学早,和你一样今年升初中。是个特别聪明懂事的孩子!”妈妈笑着摸摸苏耘的脑袋。

“姐姐好!我叫苏耘。”苏耘一笑就露出两颗小虎牙。

“我知道,我妈刚说过了。”我才不喜欢这个小屁孩,就算比我小一岁,这身高也是后差劲的。

我在心里已经对他树起了一级戒备,因为明显,我妈很喜欢这个小子!

“我知道你叫苏韵,我们俩的名字只是字不同而已。阿姨早就给我提过你。”苏耘兴致勃勃地说。

“不只是字不同,声调也不一样好吗?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进一中的。”我一点儿也不想和他套近乎,语气很不好。

可是,我话音未落我妈就说:“人家苏耘比你厉害多了,人家是实验班的。”老妈戳戳我的脑袋。

“哦。”我转身回到自己房间,任凭妈妈叫我也不出去。

我不知道苏耘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但是,我知道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他!不喜欢他会说话,不喜欢他很聪明,不喜欢他身上的城市的样子。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

晚上我妈把苏耘送来的饺子热给我吃,味道确实不错,我忍不住夸:“他妈的手艺不错!妈,比你好多了!”

“是他爸做的,他妈妈很早就去世了。”

“咳,咳,咳,咳~”妈妈冷不丁的一句话,让我差点被呛死。

“你慢点!女孩子家家的吃饭也没个样子!”

我开始没有那么讨厌那个叫苏耘的男孩子了,我觉得他和我一样可怜,不,比我可怜,至少我现在可以待在爸妈身边。

我终究没有办法说服老妈陪我去买文具,却不得不答应和苏耘一起去文具店。老妈的理由是:周末姐妹聚餐,刚刚好苏耘在文具店打工可以帮我。而且我刚来正好让苏耘带我逛逛,我还能说什么?

中午正睡着午觉就听到门口‘当当当’的敲门声,我知道是他,想假装听不见,可是,他真的很执着,在门口一直敲。

忘了说,我有起床气。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去给苏耘开门,本来想出门就给他一脚的,打开门不是那张让我讨厌的脸,而是沙冰,还是红豆沙冰!

请原谅我是个吃货,好吃的面前什么讨厌,什么原则,什么起床气都是浮云。我收起脸上愤怒的表情,一脸堆笑地拿过沙冰:“快进来,外面很热吧?快进来!”就这样,我穿着我妈的大拖鞋,肥大的T恤,大裤衩,一头鸡窝的在苏耘面前扫完了一大碗沙冰,打了一个很响的嗝儿!

结束!

那天,我和苏耘一起去了文具店,具体买了什么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那个文具店比我在老家看到的小卖部大多了,好多好看的本子和笔,还有很多我没有见过的东西。买完东西结账的时候我傻了,果然,好东西都贵。

我以为我妈给我的一百太多了,根本用不完的。可是,当我的一百块最后只找给我几张一块钱的时候,我终于明白这里和我曾经待了十几年的地方是不一样的!

我们俩很晚才回家,因为我第一次去那么大的文具店刘姥姥逛大观园――头一遭,眼花缭乱,挑了很久。苏耘替我拿东西,送我到门口的时候递给了我一个粉色的硬皮本子。

“苏韵姐姐,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还没来得及说感谢,他就一溜烟儿地跑下楼了。

这样也好,省的我不好意思开口。

苏耘的实验班在我班级的隔壁,本以为可以在偌大的学校里永不相见的两人却变成了抬头不见低头见。两个班的任课老师都差不多一样,因为每次班主任都会说:

“你们的老师都是一样的,学的内容也一样,考试卷子都一样!为什么成绩差距就这么大呢?你们是比人家少吃了饭还是少喝了水?”有利有弊吧!


2

本来底子就差的我,在一中这所精英聚集的地方,显得更加狼狈不堪。虽然是在普通班级,我还是觉得我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统计班级人数。

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就如同我的英语成绩从来都是41一样的坚持不懈。

终于有一天老妈在又一次家长会回来后找我谈话了。我觉得那是我这辈子最丢脸的时候了吧?我妈带着苏耘来到我房间,在我毫无准备,偷偷看小说的情况下。

“苏韵!你还知不知道害羞啊?每次去开家长会我都替你脸红!你说说你,还在这里看这些没用的书!”

我眼睁睁地看着,我花了二十几块钱买来的《笑傲江湖》在我妈的魔爪下粉身碎骨。

“以后,你晚上放学回来就别出去瞎逛了,跟着苏耘学好英语,还有周六周天也一样!”转过脸就细声细语地对苏耘说,“云云啊,你要好好给她补课啊!如果,她不听话你就给我说,阿姨治她!辛苦你了啊!我们先出去,让苏韵收拾收拾。”

我亲眼看着我妈把变脸术作用的无比顺手。‘啪!’一声,只留下屋里五味杂陈的我和我碎了一地的“令狐冲”!

泪奔!

我不喜欢补课,尤其是让一个小屁孩给我补课,我内心以及身体都是拒绝的!所以,还没开始补课之前,我就已经想好了各种对策,来应对苏耘的上策。可是,这家伙根本不按常理出牌啊!

翻开课本等着他的上策,结果听到一句:“把书合上吧!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一脸蒙逼。

“苏韵姐,你喜欢《笑傲江湖》?”

这小子又在想什么?我疑虑地点点头。

“那我猜,苏韵姐最喜欢的人物应该是令狐冲吧?”苏耘一脸得意的表情。

“嗯。”

“我们俩做个交易怎么样?”苏耘双手撑在桌子的一角,低头问我。

“什么?”

虽然知道极有可能是陷阱,我还是跳了,而且心甘情愿。后来我和苏耘签订了第一次‘丧权辱国’的《英语补习条约》:我每天背十个单词,他给我看一章的《笑傲江湖》并且他带书,不告诉我妈。

就这样,我的英语补习生涯开始了。慢慢的他的本性开始暴露,知道我陷入故事无法自拔,他开始‘变本加厉’我的交换条件开始从十个单词变到二十个,后来还要加句子,最后还要写句子。为了令狐冲,我认了!

没想到当我看完了《笑傲江湖》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也提高了不少,是真的不少。英语老师开始对我眉开眼笑的,我就是虚荣,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我和苏耘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他带给我的书也越来越多。有时候,我们俩补完英语就一起讨论小说里的人物,故事情节,分享感受。有一天他来补课没有带书包,手里只拿了一本书《小王子》。

他说:“今天,不上课,我们看书!”把我开心坏了,我去!打开书全是英文,还有插画!

“你是在耍我吗?”我作势就要打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开始变得有趣,生动,能动手就尽量不动口。

“这本书是儿童版的,你绝对可以读懂。苏韵,你要是坚持把这本书看完,我就送你一份大礼!绝对的大礼,不骗你!”苏耘信誓旦旦。

一听到‘大礼’我就动摇了:“好!那为了防止你反悔,你就写个欠条吧!”我可没有那么好骗。

为了苏耘的大礼,我每天做完作业就开始看《小王子》,开始是为了大礼,而后来是因为书。

在初一结束的时候我看完了《小王子》连蒙带编。同样的我在那年暑假收到了苏耘所谓的‘大礼’――超大棉花糖!

虽然与我的期望相差甚远,但看在他推荐了一本好书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我问他:小王子最后会找到他的玫瑰花吗?他告诉我会的,一定会找到的。即使听起来更像是一种安慰,而我依然甘之如饴。


3

初中那段时间是我记忆里最开心的日子,如果知道后来的事情,我想我宁愿折寿几年也要留住那段时光。

苏耘和我经常一起上下学,每次我去他的班里找他,都会有男生嘻嘻哈哈打趣:“苏耘,你媳妇儿又来找你了!”

每次我都会给他们一人一个爆炒栗子:

“我是苏耘他姐姐!记住了啊!”

苏耘从开始的无奈笑笑到后来的毫无反应,全程只有我在反复纠正那群男生的措辞。苏耘的个头开始止不住的拔高,我和他的身高差渐渐接近有迅速拉大,我意识到这点是在我又一次准备拍他头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伸手很吃力,我已经够不到他的脑袋了,第一次打空了。

那天,我们如同往常一样一起回家,我们在校门口阿姨的店里点了章鱼小丸子,那是我俩最喜欢的地方之一。那天,苏耘趁我不注意偷吃了我最后一颗丸子。

虽然我没有苏耘高,但是我会跳啊!结果就是苏耘被我揪着耳朵,弯着腰被我拖走,一路上只听得见苏耘的惨叫。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苏耘开始求饶:

“姑奶奶,这都到家门口了,您还不放了我呀!这让我爸看到多不好!”

“呵呵,你这会儿倒是知道不好啦!抢我吃的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有这样的后果呢?”

我才没那么好说话。

“阿,阿姨好。”

我一听吓得赶紧缩手,整理整理校服抬头,哪里有什么阿姨?转身苏耘已经跑得没影了!

“下次买章鱼小丸子多买点儿!”

楼梯间传来苏耘的声音。

苏耘开始喜欢打球,几乎每天放学都会去打会儿球在回家,那时候的我只喜欢特别书生气的男生,原来苏耘还是有点儿符合的。直到他喜欢上篮球,他和书生气这个词就再无瓜葛了。

可是,喜欢他的女生却越来越多。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那天我记得我是补完物理课,回到教室里的时候班里已经没有学生了,我收拾完我自己的书包去苏耘的班里把他的书包也收拾了,准备去球场找他一起回家。

同样是晚回家,我是待在办公室战战兢兢,他也是在球场上热血飞扬。多么的不公平! 我正准备走出教室的时候,被几个女生挡在门口:

“你是苏耘的姐姐苏韵吧?”

“嗯。”

绝对没什么好事,我一猜就知道是送情书,因为,上上次,上上上次我都因为这样的事情被骂。

“不好意思,你们的情书,我没办法送,因为,我也会被骂!不好意思!”

我准备开溜,却被中间的一个女生拉住书包带子:

“姐姐,我们做个交易吧!你帮我们送信,我们用周杰伦的签名专辑做交换,可以吗?”

说着,在我眼前拿着专辑晃。即使,我很讨厌她们叫我‘姐姐’,可是,杰伦的专辑哎!还有亲笔签名。我怎么可能经得住眼前的诱惑啊?

然后,我就抱着周杰伦的专辑在操场上被苏耘劈头盖脸一顿!

“苏韵,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我哪里没有出息了?这可是周杰伦的签名专辑哎!很有追求的好吗?”

即使做了错事,我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再说了,我只是帮她们送信而已,你不看可以扔了啊!又没让你去卖身……”后面的声音被苏耘的暴吼吓回了肚子里。

“苏韵!”

我以为他会发飙结果,他丢下我在操场上自己走了,我低头看着怀里的专辑傻笑。

“把我的衣服和球收拾好带回来!”

抬头对上苏耘的眼神,即使隔着很远我也可以感受到那十足的杀气!那张专辑我一直留到现在也没有舍得丢掉,虽然我没有当初那么喜欢周杰伦了,可是,那张专辑对我来说却极其重要。

我和苏耘所在的一中是初中部和高中部一起的,所以即使我的成绩不是特别好,努努力也是可以留在一中的高中部的。

初三那一年,我为了努力留在一中拼劲了全力,每天的生活真的是三点一线,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我选择了住校,这样晚上就会有晚自习,苏耘为了给我补物理和化学也住校了。

这样,校园里就会看到我和他随时在一起,然而我却变成了那个被欺负的人,因为有求于人,我每天对他低声细语的,生怕人家不开心补课的时候公报私仇。

周六周天回家也不例外,我妈为了让我有机会留在一中恨不得用尽方法。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妈和苏耘就成了同一占线,我为了溜出来休息休息,就不得不和他俩斗智斗勇。

那天应该是周六吧?十二月份的北方已经是相当的冷了,上课期间我就托人帮我买了《泰坦尼克号》的电影票,是周六下午的电影。所以,我必须找个借口去看电影。

那天补课的时候我就央求苏耘帮我和我妈求求情,说我们有事出去,然后,我去看电影。为了让他答应我,我用一顿肯德基作为交换条件。

他答应我了,不过说要陪我去,即使再不情愿,我也只能答应。那天我们一起看了第一次电影。我到现在都觉得他肯定知道内容,因为,我不希望他在场的内容,他都出乎意料的不在场,不是去买吃的就是睡着了。

电影快结束的时候我问他:

“苏耘,你说杰克会死吗?我不希望他死,真的。”

那时候,我是真的不希望杰克死的。苏耘没有回答我,他拉着我走出了电影院。出了门他对我说:

“苏韵,现在你记着杰克没有死,因为在你心里他是活着的。至少,你看到的就是这样。”

说完拉着我的手往回走。当时,我觉得他真的很懂我,他知道我不愿意看到杰克死,所以带我离开这样我就看不到真正的结局,在我心里《泰坦尼克号》的结局就是我自己所以希望的结局。

回去的路上下雪了,路上静悄悄的,两排路灯适时地照亮整条路,我们俩在这条路上牵着手慢慢走,对!我们俩牵着手,因为从电影院出来苏耘就没有放开我的手,而我自己也很自觉的忘记了。

两旁的路灯是隔一会儿亮一下,好不容易出来,我可不想那么早回家,我松开苏耘的手,在马路上跑,下雪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冷的。我走到一盏灯下对苏耘说:

“我数到三它就会亮,你信不信?”

明知道是幼稚的游戏,他却愿意陪我一起:

“我不信,如果真的亮了,我就背你回去!”

“好!一言为定!”

“一,二……三!”我继续喊,“路灯亮!”

它真的亮了!

我知道我是耍赖的,他也知道却不拆穿我,我想再试试,又往前面的一盏路灯下跑。地上太滑了,我转身的时候摔倒在地,开始并没有觉得很疼。苏耘看到我摔倒了急匆匆地跑过来:

“苏韵,你就是想让我背你也不用使苦肉计啊!”

他看着狼狈不堪的我开始冷嘲热讽。

“走开!”

我试图站起来,却发现真的摔得不轻,可能是扭伤脚了。苏耘不再开玩笑了,很严肃地问我:

“是不是很疼?”

我点点头。

“走吧!我背你回去。”

苏耘扶我站起来,蹲下身要背我可我哪里好意思啊!他见我扭扭捏捏半天也不动弹,直接转过身抱我起来,我记得当时整个人都吓傻了。

“原来你喜欢被抱着啊!那你不早说。”

听见苏耘的的话,我才回过神儿来:

“苏耘,你放我下来!我求你了!”

苏耘假装没有听见我的话,自己走自己的。我只能求饶:

“万一碰到认识的人怎么办啊!你放我下来好不好?我错了,真的错了。”最后,苏耘背着我回了家。

那一夜我彻夜无眠。4到了夏天的时候,我的成绩越来越稳定,心情也越来越好。我和苏耘之间开始有了一种说不出的默契,不像是男女朋友,也不像是好朋友,我们就这样彼此陪伴着。

中考结束后,我们和几个好伙伴一起组织了一次远游,其实就是去附近的乡下玩儿。因为,从小在那里长大,所以我对乡下的生活特别熟悉,我带他们摘野果子,烤地瓜,烤玉米,摸鱼……我们住在姑姑家里,顺便帮姑姑做做农活儿。

城里的孩子没有见过乡下的星空,那天晚上吃完饭,我们一起躺在院子里看星星,一起聊天,做游戏。

那天晚上,玩真心话大冒险,夏小妖问我是不是喜欢苏耘?我说:

“是啊!我喜欢苏耘,像弟弟一样。”

我没有看苏耘的表情,没有勇气也没有时间,因为有人给我表白了。

我也曾经幻想过有人给我表白,却没想过会是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徐扬,因为怎么说都不对。

“我上大学以前是不会谈恋爱的!对不起。”

我用眼角瞟到苏耘离开的身影。那天晚上,我表白也被表白了。

那天之后我和苏耘之间似乎没有任何变化,因为一个暑假我都没有见到他几次,他和他爸去了老家。而我因为中考得到了解放四处疯玩儿,和夏小妖,徐扬他们。

成绩出来了,苏耘打电话给我:“苏韵,恭喜你可以留在一中了。”

我压住内心的激动:

“苏耘,也恭喜你又在实验班!”

电话里的苏耘没有特别的兴奋,“苏耘,回来我们好好给你庆祝啊!”

我试图缓解气氛。接近开学的时候苏耘回来了,还给我带了礼物:是他自己做的一个透明的骰子,骰子中间有一颗红豆。

他说,他为了给我准备礼物手都不知道被刻刀划了多少次,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好好保护他的礼物。我也送他了一只我自己做的袜子玩偶,是他喜欢的史努比。

开学第二周的时候,早上早自习苏耘背着书包坐在了我的旁边,我开始以为他只是过来给我送早餐的,可是他送完早餐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还把书包放进了桌框。

“苏韵,以后我就是你的同桌了,请多多指教。”

说着伸出手来,我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就被拉着握了手。原来,苏耘给老师说他不喜欢实验班里的感觉,太压抑了。

他答应老师即使待在平行班他一样考的好,知道真相的我只能说:

“牛逼的人都是有资本的!”我和苏耘就这样成了同桌,在班里经常会听到苏耘在喊:

“苏韵姐姐,你帮我打扫卫生吧!我要去准备数学竞赛了!”,“苏韵姐姐,我今天有球赛,帮我记一下笔记!”

后来,也有同学过来打招呼:“苏韵姐姐,你弟弟说他今天早点回家,让你帮他把书包带回去。”

班里的人以为我们俩真的是姐弟,我忍无可忍,太过分了!

到苏耘家我把书包扔在沙发上对着玩游戏的苏耘大吼:

“苏耘,你还真把自己当我弟弟了吗?”

每天被他使唤来使唤去的,我真的觉得心里堵得慌。

“怎么了?不是你说你把我当作弟弟一样吗?作为姐姐,为我做这点儿事情你就不乐意了?还说什么喜欢我像弟弟一样啊?”

苏耘从电脑桌前转身起来摘下耳机。我语塞,不知道说什么,苏耘走到我跟前,我有点慌往后退一个趔趄坐到在沙发上,苏耘并没有放过我低头双手搭在沙发靠背上,我不敢看他的眼睛,目光不知道该放在哪里。苏耘伸出手捏着我的下巴对着他的

“苏韵姐姐,你怕什么?我是你喜欢的弟弟苏耘。”

说话吐出的气息拂过我的脸颊,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直接伸长脖子覆上他的唇,蜻蜓点水一般一扫而过。

趁他发愣的时机迅速起身那些书包离开,出门的时候我转身:

“苏耘,我喜欢你,仅仅是像弟弟一样。”

其实,我心里说的是:

“苏耘,我喜欢你,像恋人一般。”可是,他听不到。

那天以后,我开始躲着苏耘,我仿佛心事被看穿一样,我怕在他眼前失去控制,我怕,怕我自己真的无法自拔。却不知道,我早已无法自拔。

直到那天我被他叫住,他让我放学等他一起回家,忘了说,从那次以后我们很长的时间都没有一起回家。我们俩走在路上,无话可说,各自抱着心事沉默。他最先开口的:

“苏韵,如果我做你弟弟,你是不是会很开心呢?”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问,直接脱口而出:

“当然开心!我一直希望家里可以有个弟弟,而且你本来就是我弟弟啊!”

我故意说的云淡风轻。苏耘看着我:

“好!苏韵,我以后做你弟弟吧!”

“嗯嗯。可以的。”

我笑的很开心,笑得心里都抽搐了。我们又像以前一样了。


5

那天晚上,我妈破天荒地要求我和她一起睡,我可是受宠若惊啊!因为,我的记忆中我只有第一次来妈妈家和她一起睡过一次而已。直觉告诉我她肯定有什么事情。

果不其然,晚上妈妈问我:

“韵韵,你喜欢苏耘吗?”

“嗯,喜欢。”

我怕妈妈误会又加了一句,“像弟弟一样。”

“那就好。”

一直到那天坐在楚香阁的包间里,我才恍然大悟,妈妈说的‘那就好’是什么意思。那天,我和妈妈推开门看到苏耘和苏叔叔坐在包间里,我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那天,我很开心,我说我喜欢苏叔叔,喜欢苏耘。开心的泪流满面。那天是周末,大家一起吃完饭,我说我要和苏耘去庆祝他成为我弟弟。苏叔叔和妈妈很开心,让我们早点儿回家。

我带苏耘去酒吧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我不喜欢酒精的味道,但那时我确实那么喜欢它,因为,它可以让我没有力气去思考太多。我问苏耘: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嗯,我爸问过我,开始怕我不愿意,直到我答应了他们才决定告诉你的。”

苏耘喝了一口继续说道:

“苏韵,你开心吗?我真的是你弟弟了。”

“开心,太开心了,怎么能不开心?”所以他那天问我是为了下定决心吗?原来,是我自己做的决定,并不是他们骗了我而是我骗了自己,骗了他们。

我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但我知道我跟很多人说:

“看到没?他是我弟弟苏耘!”

我一直开心地大笑,所有的人都觉得我很开心,我自己也这样认为!为什么不开心呢?这可是我等了几年的结果啊!

苏叔叔和妈妈结婚那天正好撞上我去参加作文比赛的时间,我成功的避开了。我不想看到,不想听到那些人的祝福,我更怕,怕我喝醉了做出什么事情来。我去省里考试,晚上住在宾馆里,其实我很害怕一个人,可是我更怕看到苏耘。

那天晚上我坐在床上回忆着我和苏耘的一切的一切,从此以后他只是我的弟弟了,我想最后一次用恋人的身份回忆我们的曾经。即使,我们没有做过一秒钟的恋人。一夜没睡的我在考场上却出奇的清醒,作文写的很顺手。我提前交了卷子,出了考场不想回家,却不知道去哪里,在路上溜达,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下午,直到妈妈给我打电话我才发现自己走了很久。

赶上了最后一趟班车,在车站的时候苏耘来接我,我在车窗里看见苏耘,泪水就不由得夺眶而出。

下了车,苏耘看着我哭哭啼啼的样子吓坏了,胡乱安慰:

“苏韵,没事儿,没考好就没考好。又不是高考,别难过了啊!”

我懒得解释,靠着他一直哭。来往的路人投来的奇怪的目光我也不想理睬。

我们一起回家,有苏叔叔,妈妈和苏耘的家。原来,他们连房子都准备好了,妈妈带我去二楼看我的卧室,果然是我妈的水平粉嫩的少女心。我努力表现的很开心,我妈说苏耘的卧室就在我旁边,楼梯另一边是苏叔叔和妈妈的房间。

我给妈妈说我很累想先洗澡。送妈妈出了门,泪水就没骨气地留了下来。

晚上吃晚饭的时候,苏叔叔特地包了饺子,我一猜就知道是妈妈说的,饺子很好吃,菜也很丰盛我却吃不出任何味道。原来,这就是一家人的感觉,我却没有任何幸福的感觉。

我和苏耘生活在一个家里,见面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虽然高二分科我们俩都选了理科,到考虑到他以后的发展,老师强行让他去了重点班,而我留在原来的班级。每天都生活在他的气息里,逃也逃不出去。


6

本来化学和物理对我来说就很难的,高二又加了一门生物对我来说真的是雪上加霜啊!

我开始不喜欢上课,上课也听不进去。成绩越来越差,妈妈又一次被叫去,回来就开始骂我不争气。苏叔叔在也没有丝毫顾忌,我又一次丢脸的出现在苏耘面前。

晚上,我在书桌前边哭边做作业,没有听到敲门声,就满脸泪水鼻涕的出现在苏耘面前。

“苏韵,你说说你遇到事情能不能别哭啊!又没有那么糟糕,至于吗?”

苏耘递给我纸巾,给我擦眼泪。

“哪里不糟糕了?还有四个月就高三了,我怎么办啊?呜呜~”

越说越伤心我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不应该任性的。

“别难过,我们再想想办法。”

“能有什么办法啊?”我擦了鼻涕看着苏耘。

“苏韵,我给你补课吧!”

“可是,你每天都有晚课的。”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

“没事儿,我晚上回来给你补课,别担心了,一定会好的。”

苏耘摸着我的头安慰我,怎么也不像弟弟啊!

那些日子里,我们每天晚上都一起写作业,不会的题他会给我讲。会在上课的时候替我圈出考试重点,从来不记笔记的苏耘,给我写了一本厚厚的理综笔记。他的课程比我多,每天回来的很晚,他做作业的时候我尽量不打扰他,我把不会的题圈出来,等他写完作业一起讲解。

高三开始的第一次摸底考试我考砸了,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我还是和难过。那天苏耘回来的很晚,我对着卷子发呆的时候他走过来拿过我的卷子认真看了起来,没有想象的嘲笑,看完之后就给我分析原因,找到方法。所有的错题都讲了一遍之后他让我自己做。当我做完最后一道题目抬起头看到闹钟上的时针停在1的位置,伸了个懒腰转身看到靠在床沿睡着了的苏耘。

我没有打算叫醒他,我知道他很累重点班的学习力度是我这种普通班学生想象不了的,他还要每天给我补课真的太累了。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他旁边蹲下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有多久没有这样仔仔细细地看过他了?很久了吧?久到我自己都不记得了。苏耘并不是那种特别惊艳的男孩子,却很耐看。

高中之后的苏耘脸型轮廓开始明朗,好看的鼻子,灯光下白皙的鼻翼,长长的睫毛,有型的浓眉,单眼皮也好看的男生苏耘是第一个,软软的嘴巴,软软的,还有看不见的可爱的小虎牙。

失神地望着苏耘,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由自主的靠近,靠近,再靠近,他的样子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模糊。

我亲了苏耘,不像上一次的明目张胆却更加小心翼翼。

没有偶像剧中的突然睁开眼睛,全程他都不知道,沉浸在自己的梦里,睡得那么安稳。我拿了一条毯子给他披着自己坐回书桌前,却无法看进去一个字。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的床上,苏耘早已不再,我想应该是他把我抱到床上的吧?我没有问过他,我怕不是我所想的。我知道我做的不对,也知道我应该尽早回头,可是,我做不到,我眼睁睁看着自己一点一点沉沦。


7

妈妈似乎察觉了我的不对劲,但她并没有说破,只是,用她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这个家。

高三的寒假,我在外面补习班补课,是我妈妈报的名,她说苏耘也很累,需要好好休息,我们心照不宣,我每天上三个课的补习班回来继续做学校的作业。每天累得不省人事,头昏脑胀,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很喜欢这种感觉,累到没有时间胡思乱想。我和苏耘的交流越来越少,如同我妈所期待的一样,我们很有默契的疏远,保持着该有的距离。

大年三十那晚,我们一起去了楚香阁吃饭,同样的包间,大家都表现的很开心,我却觉得我妈会带我们来这里别有深意。我是她的女儿,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的想法?

晚饭后,我们拍了全家福,我和苏耘站在妈妈和苏叔叔身后笑得一脸灿烂。真的很像一家人,我笑着说。

高三的第二学期,我选择了住校,即使偶尔的假期我也尽量找借口不回家,有时候苏耘会带妈妈做的吃的,给我准备的用的过来,我们也是往常的问候,再无其他,仿佛,我们之间一直都是这样从未改变。

算是不负众望吧!所有人都觉得我又一次走了狗屎运,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做的,付出的一切,我考了超出一本线40分的成绩,苏耘也正常发挥以年级第一,省里第四的成绩去了他想去的北方,而我选择了离他很远的南方。

我妈骂我太狠心跑那么远,说女大不中留。我笑她,不会用词就别瞎用。我们俩之间的隔阂没人知道,也不会有人知道,这是我们彼此的秘密。

大学四年,我回过家两次,一次是补办身份证,一次是收到苏耘车祸的电话。

大学四年我找过一个男朋友,是我的直系学长,计算机系的大才子,他为人谦和,温文尔雅,会读书会打球,会工作会谈恋爱,真的是所有女孩子期待中的男朋友。我就这样被羡慕着谈了三年的恋爱,在他身边我可以什么都不做,因为他什么都会为我准备好。

有人说,智商高的人情商也不会差,真的就是这样。我们俩一起几乎没有过大的争执,他总是会恰到好处的处理好一切。如果不是我妈的那通电话,我以为我这辈子就会和他一起走完。

挂了电话,我在厨房里失声痛苦,胸腔里有个地方仿佛被硬生生的掏空,疼得我直不起腰来,我坐在厨房的地上,旁边是碎了的碗和一地的长寿面,今天是学长的生日,我在他家里做长寿面给他。

学长闻声赶到厨房,抱起坐在地上的我。他没有问我怎么了,而是把我抱到沙发上,给我纸巾给我抱枕,自己去收拾厨房。他就是这样总是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我哭累了,他走过来给我一杯水:

“说说吧。”

“苏耘出车祸了,他出车祸了,呜呜~”我泣不成声。

学长抱着我一直到我的心情平复了,他说如果我想回去他就给我订票,我说对不起,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没有怪罪,说人重要。

第二天他送我去机场,临别时他抱着我说:

“苏韵,我总觉得我这次放开你就再也抓不住你了,可是,我还是不忍心让你留在这里难过。不过,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会祝福你。我爱你!”

我看着他消失在检票口,他是倔强的离开时也尽量让我不愧疚。


8

我没有回家直接去了医院,我妈说苏耘是在去乡下的路上追尾的。我妈说,他车后备箱里还有一颗小树苗,我妈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是去种树的,我说过,我小时候的愿望就是在后山种一片自己的树林,再盖一座木屋。

那只是我年少无知的瞎说,他却当了真而且认真的帮我实现,我看着加护病房里躺着的苏耘,那陪我一起玩儿,一起闹,一起长大的男孩儿,现在毫无生气的躺在那里,潸然泪下。

回到家里的第五天,苏耘还躺在加护病房,医生说他还有两天就可以进普通病房了,我就可以陪着他了。

回到家里的第七天,苏耘进了普通病房,我给他洗了脸,这家伙果然是得天独厚啊!即使生病也依然帅气。

回到家里的第十天,学长打电话给我:

“苏韵,我们分手吧!”

学长直到最后也是选择为我着想,我知道此生我都无法回报,只能祝福他遇到更好的人。

苏耘昏迷的第22天,医生见了家属他给我们说,苏耘可能永远也醒不过来,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妈妈经受不住晕倒过去,苏叔叔似乎一瞬间老去。我没有哭,我知道苏耘只是在和我置气,惩罚我这几年的自欺欺人。

苏耘昏迷的第123天,苏耘的生日,我带了他喜欢的向日葵来看他,我给他剪了指甲,他很爱干净,即使生病,我也要他帅气地躺在床上。

苏耘昏迷的第152天,我在医院里不小心摔坏了他给我的骰子,我去店里修。老板给我说:

“小姐,这个骰子是自己做的吗?真精致!”

我点点头:“师傅,你小心一点儿别把里面的红豆弄碎了。”我提醒到。

“哪里有红豆啊!这里面是空的,红豆是刻出来的镂空,里面好像有东西。”

“师傅可以给我看一下吗?”

我拿过骰子,原来它是四个粘起来的,中间是空的和师傅说的一样,红豆是刻的镂空上的色,我看到了里面的纸条‘我喜欢你,像恋人一样’泪水顺着眼角滑落。

我让师傅把骰子分成了两个,都做了挂绳,我准备把另一个给苏耘,挂在他的药架上。

苏耘昏迷的第189天,我的生日,我买了喜欢的蛋糕一个人吃,留了一半给他。

我给他洗漱完之后趴在他身边睡着了,我做了个梦,梦里苏耘醒了,他问我:

“你是谁?”

这一次我没有犹豫:

“我是你女朋友!”

我看见苏耘对着我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梦醒了,我看着旁边的苏耘正看着我,我抬起头,他说:

“女朋友,你醒了?”

小虎牙那么可爱!

我叫苏韵,我喜欢的人叫苏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斜阳起,战歌鸣。 满目琉璃色,正值秋风里。 遇佳节,路同归。 凄凄红尘梦一方,费思量。 君先行,千层浪。 一言定输...
    暮阳木阅读 211评论 0 0
  • 与白菜聊天·第二则 11月24日(别问我为什么现在才打字) 接上回说到 “嘿嘿嘿,拍几张艳照拿去换钱,...
    不是阿姨是姐姐阅读 143评论 0 0
  • 七浔又来更新啦 这次依旧是古风女子 带着一层薄薄的面纱 是不是有点异域风情 ✧٩(ˊωˋ*)و✧
    晞九儿阅读 49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