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宠路上,那些奇葩宠的奇糗囧(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晚饭后邻居来邀花姐去公园遛弯。

往蝴蝶犬苗苗的项圈上系绳子时,花姐转头向着蹲在沙发上的白猫扬声说:“妙妙,我和苗苗去遛弯儿了。你在家要乖哦!”

妙妙阴着脸,一声不吭。

邻居好奇地问:“咋不带妙妙一起出去呢?看它好像不高兴哦。”

“你没养过宠物你是不知道,猫猫和狗狗性格大不相同。它啊,傲娇、不合群还敏感,不时还要发发神经。我的话它都爱听不听,带出去恐怕就是事儿妈呀!”花姐一边说,一边在玄关蹲下身去换鞋。

妙妙从沙发上纵身一跃,悄无声息地欺近苗苗身旁,头一低,一口咬住拴狗绳,转身就往回边跑边拽。

猝不及防的苗苗被拖了好几步才反应过来,一边大叫一边沉身下坐以抗衡。两个开始了激烈的拔河比赛。

“妙妙,松口!快点!”花姐厉声呵斥。妙妙充耳不闻,干脆咬着绳子,“咚”的一声,跳上了沙发,差点把苗苗撞到茶几上。

“算啦,干脆带上它出去遛一个试试?”邻居的建议正好,息事宁猫狗。

两个人带着一猫一狗,边闲聊边往公园走去。一路上人来人往,带着狗来狗往,就是很少看见遛猫的。ta们因此迎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

苗苗每次出门都很兴奋,东张张西望望,不时跟对过的同类打个招呼卖卖萌;妙妙却一副高冷而慵懒的神情。

对面一个三十出头的男子带着一条高大俊美的边牧遛了过来,手里握着摘下来的拴狗绳。

这大狗瞧见妙妙,高视阔步地走了过来,好奇地上下打量着这个异类。妙妙面无表情地退了两步。边牧又欺前一步,还俯低了脑袋,拿鼻子去嗅。

苗苗出其不意地举起右爪,照着大狗脸上一巴掌拍了过去。这一掌看似轻灵,实则自带独门暗器——利爪,而且力道暗蓄。

掌风过处,边牧黑白相间的俊脸顿时多了一道皮肉翻卷的长口子。大狗吃痛,全身的毛秒炸,狂吼着扑了上去。妙妙纵跃腾挪,轻灵迅捷,大狗竟是奈何不得。

这次事故,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最后以花姐赔偿对方一张毛爷爷,并赔礼道歉作为了结。

后来妙妙再不要求去遛弯儿了。这个老土的节目,伦家本来就没兴趣好么,还是美美地睡到地老天荒来得酣畅舒爽!

02

樽前邀月摄

青江是一条阔大而绵长的河。

上午八点左右的阳光还不怎么晒人,河两岸以及高堤上,晨练、观景、遛宠的人不算少。

一名黑衣男子在高堤上漫步,右肩上安安静静地站着一只鸟儿。

它穿了一身玄黑的羽衣,阳光射着,显得极有质感;腿脚则是生动的肉黄色;尖尖的喙约有两三厘米长,深黄中带褐红色,泛着老蜜蜡一般柔和醇厚的光泽。

男子拿出一个装着虫子的小瓶儿,喂它吃了两条,然后抬手轻轻梳理它浓密的羽毛。

鸟儿显得很愉悦,不断地拿黑黑的小脑袋去蹭男子的大手,一副撒娇卖萌邀宠的可爱模样。

见过遛狗遛猫的,也见过提笼架鸟的,这样裸遛一只鸟儿可实在不多见。不少行人好奇地放慢脚步,跟在男子后面看稀奇。

“请问你这是什么鸟呀,不是鹩哥吧?”有人问道。

“不是。这是红嘴鸭。”黑衣男子淡淡地答道。

“那它会说话吗?”

“这种鸟儿经过训练会说话。它么,”男子轻轻拍拍臂上的鸟儿,继续说道:“目前只会说‘你好’。”

“你好……你好……你好!”马上就有人对着那鸟儿一叠声地殷勤问候。可它并不领情,只顾着用喙梳理羽衣,没空搭理人。

“它不太怕人哟?”又有人问。

“对,这鸟儿对人亲和,又很聪明伶俐。也特别忠于主人,外人带不走它的。”黑衣男子边走边说。

忽然,那鸟儿“呼啦啦”飞起,瞬间降落在河岸边。它先是闲闲地往前踱了几步,又折回来,往后踱了几步。然后低下头来,在石料砌成的沿河护栏潮湿暗黑的基部找虫子吃。

沿途的行人慢下或者干脆停下脚步,饶有兴味地远远观望;有三两个蹑手蹑脚靠上前去。

那鸟儿若有所察,却并不惊慌,也不回头,依旧专心抓虫子。

一个约五十出头、个子瘦小的阿姨弓着身子,提着脚跟,悄悄挨近了那鸟儿,双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扑过去。鸟儿不慌不忙,轻轻往后跳了两跳,躲开了。

鸟儿转过身来,转动着溜圆的眼珠儿,调皮地冲着阿姨左看右看。阿姨不甘心,又连扑了两次,都给它轻巧优雅地躲过了。

它歪着脑袋,眼神里透出顽皮而友好的光,似乎在期待游戏继续。

一个大活人居然被一只鸟儿戏弄!阿姨觉得老脸挂不住,于是抬脚去踢那只鸟儿。鸟儿毫不示弱,一跳一跳地冲上前来,用长喙去啄那只穿了红底绣花布鞋的脚。阿姨见势不妙,赶紧把脚缩了回来。

“哈哈哈……”她那狼狈的囧样儿,把吃瓜群众给逗乐了。

鸟儿仍在蓄势等待。见没动静,好像不太满意这么快就“Game is over”,折转身去,示威似的用长喙去啄地砖之间的水泥缝儿。水泥粘合起来的沙子、石粒儿被它甩到了地砖上,不几下就啄空了。

吃瓜群众“啧啧”惊叹,那阿姨倒抽一口凉气——那个后怕!

高堤上的黑衣男子嘬唇长啸了两声。鸟儿像得了军令,双翅急振,眨眼间飞上了男子抬起的右臂。


—end—



前一篇:《少女哆哆之烦恼》

上一篇:《遛宠路上,那些奇葩宠的奇糗囧(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