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Mr.Ma

暑假不想去打工,心血来潮地想要学车,于是便有了我们的相遇。

      从办公室报名开始,Mr.Ma就在我身后,包括后来去找石教练稳车速。我们同样的腼腆,不与对方说话,只是默默地互相配合着,找那所谓的车感。甚至好久后我们才知道对方的名字。

        学车的时候也蛮有趣的。倒库,教练讲完要点之后,我一脸懵;看看Mr.Ma,两脸懵圈;再看温鑫,三脸懵逼。好吧,三只菜鸟被石教练“发配边疆”。好在我们就像那山谷夹缝中的野草,即使无人打理,也能茁壮成长。在自我摸索和团队合作下,我们基本掌握了倒库要领。从那时起,我们便建立了革命友谊。以后几乎每天练车我们都在一起,互相指导,互相学习。

      开始我们并不熟悉,真正打成一片是在练车的学员多起来之后。最初,我对Mr.Ma没有太多的印象,只是记得这个男孩儿不爱说话,黑黑瘦瘦的很耐看,给人感觉很老实。后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梦莎捣乱,我也趁机想逗逗他。于是我勾勾手指对Mr.Ma说:“欣雷,过来。”天呐,他竟然一下子脸红了,低着头走过来的样子可爱死了!

        逐渐熟悉后,我发现 Mr.Ma的眼睫毛很长,长到令所有女生都惊羡不已。听说眼睫毛长的人很聪明,他聪明吗?有待考证,不过 Mr.Ma很绅士。

    我不喜欢香烟的味道,自然也不喜欢有人在我面前吸烟。 Mr.Ma知道后,每次吸烟都避开我。如果不经意间在我面前吸烟了,我瞪他一眼或皱一下眉, Mr.Ma会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儿一样,先是把香烟迅速藏到背后,然后愧疚地看我一眼,再把香烟扔到地上踩灭。

    唉,人啊,果然都是带有色眼镜的。像我这么挑剔的人,对着绅士的 Mr.Ma看得久了,竟然有觉得他下巴刚冒出的胡子茬都很Man。

        真正被 Mr.Ma感动是在考科三的时候。科二那次长时间的等待考试被饿惨了,我央求 Mr.Ma去买吃的,这次人家细心的备好了零食。

      从旅馆出来集合时见到了 Mr.Ma,他看着我说:“给,拿着!”虽然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毫不犹豫地伸手接了过来:“咦?怎么是馍片?”我满脸疑惑。“给你吃的,你不是怕饿嘛。”呵!好霸气的回答!别人都笑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看了看表,才上午10点。难道我爱吃易饿的名声已经如此响亮了吗?那么多人,唯我独得零食,尴尬到死。

      等待模拟的时候雨一直没停。我的小伙伴没带伞,我用我的小伞和 Mr.Ma的大伞交换。手与手接触的那一刻,我因 Mr.Ma的大手掌而感到温暖, Mr.Ma也应该因我手指的冰冷而感到惊讶。 Mr.Ma突然显得很烦躁,抱怨等待时间太长借故回旅馆休息了。当我还在羡慕 Mr.Ma能回旅馆取暖时,他已经从旅馆出来向我走来,手里多了件外套和大麻花。天气实在太冷,我不必再假装矜持。在冷到牙齿打颤双腿发抖的时候,谁会拒绝一件暖暖的大外套呢。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穿着肥大的外套,吃着大麻花,此刻幸福感爆棚。

      科三模拟结束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借着灯光,看到 Mr.Ma脸上病态的红晕,身上是薄薄的单衣。我想完了,不会是发烧了吧。要真是这样,我罪过可就大了。我忙把外套还给 Mr.Ma, Mr.Ma看我瑟瑟发抖的样子,坚持外套给我穿。那一刻,既心疼又感动。

      科三考试等待时,听着安检员报考生名字时,我已经紧张到不能深呼吸,心跳加速,大脑一片空白。为了转移注意力,我给身边的朋友讲故事。虽然故事很狗血,但还是有人耐心听着。看手相,如此无聊又老套的东西, Mr.Ma还在积极配合着,偶尔还蹦出两句俏皮话。

      科三我没有通过,真的很失望。科二都能一次通过,科三是怎么了?我梦游般回到等候区。看到大家关切的眼神,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能传递负能量。于是我眉眼带笑,故作轻松,并分享了注意事项。这时候, Mr.Ma轻轻递过来一包湿巾。“是给我擦泪用的吗?”我被 Mr.Ma呆头呆脑的样子弄得哭笑不得。说实话,我很想哭,可是我没有眼泪。

      Mr.Ma考科三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看着。此刻我内心很矛盾,我希望他能通过,看他开心笑的样子;我又自私的希望他没通过,这样就可以陪我补考了。结果下来了, Mr.Ma没有通过,我既愧疚又心疼。

        其他小伙伴沉浸在科三通过的喜悦和科四的紧张备考中,两个相约补考科三的人,从此成为天涯沦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今天看见了两个天使宝宝,好可爱啊,感觉太棒了❤❤ 感恩今天真我赐予力量,打电话给我的支持者们,感谢你们的理解和...
    旗袍灵阅读 120评论 0 0
  • 捅进去的和被捅进去的干净程度一样, 没有谁脏了,谁还干净。 文 丨杨小邪 配乐 丨天冷就回来—陈洁仪 公众...
    澜润她世界阅读 6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