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文档转PPT成你会了,那PPT转Word文档你会吗?

转换

作为一名PPT爱好者,喜欢尝试PPT里面各种玩法。毕竟系统性的学习PPT是个大工程,不用玩的理念去学习很难将其学好。

在玩中学习,才能发现学习的乐趣所在。

如何将Word文档转成PPT,我想大家应该都会了吧。不会的可以在郑少PPT中找到关于如何转换的文章,讲解很详细,相信大家按照步骤一定学有所获。(如果没找到的可以私信我,到时候我链接给各位)。

好了,进入正题。

如何将PPT转成Word文档呢,在这里大家会问,为啥要将做好的PPT转成Word文档呢,这不是作吗?

你说对 了就是作,各种作。

除了作还有其他的理由,一般做好的PPT为了方便给老板看,有时候不一定会将自己的PPT发给老板,而是采用纸质版的呈现在老板面前。

PPT打印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在这个时候,我们最常用就是将PPT转成Word文档,之后在打印出来,给老板看。

无论是作还是打印效果不好,咱不用去管它,直接看操作就OK。

方法一、利用大纲视图将PPT内容复制到Word中

1、打开PPT演示文稿,单击”大纲视图”,在幻灯片最左侧出现大纲视图(PPT左侧”幻灯片/大纲”任务窗格的“大纲”选项卡里单击一下鼠标)。

大纲视图

2、按【Ctrl+A】组合健全选内容,然后使用【Ctrl+C】组合键或右键单击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复制”命令。

3、然后打开Word文档粘贴到文档中即可。

Word文档


缺点:不可以保存文本框插入的文字,要默认的文本框里的文字才可以

很多人采用或尝试的时候,发现在大纲视图里,除了空白的幻灯片外没有任何文字,但在普通视图下有文字显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因为你在幻灯片中使用了插入的文本框,插入文本框中的内容不显示在大纲中。要使用文本占位符,也就是幻灯片版式中的文本占位符才显示。

占位符外在显示形式是一个虚框,可以输入文本,其作用看起来与文本框没有什么区别。

【补充】:

占位符作用是能起到规划幻灯片结构,当在下,我们采用了系统占位符的。大纲视图中会看到文字标题PPT所有内置幻灯片版式都包含内容占位符,可以删除不用,但建议大家删除。在“格式”菜单下的“幻灯片版式”我们可以看到右侧的“幻灯片版式”窗格。

其中有各样占位符的版本在母板设定中可以看到有五种样式:标题占位符、文本占位符、数字占位符、日期占位符和页脚占位符文本框的类型只有横排和竖排两种,这一点与占位符有本质的区别。新建一个幻灯片,你会发现占位符里可以没有内容,而文本框不能没有内容。

方法二、使用PowerPoint“发送”功能转换

1、打开【文件】选项卡,单击“导出”按钮,在导出选项卡单击“创建讲义”。

创建讲义

2、在弹出的对话窗口中,单击“只使用大纲”。点击确定,直接弹出Word文档。


发送

3、打开Word文档,进行检查校对。

Word文档

缺点:空行太多,需要手动删减。

PPT转换成Word后发现Word有很多空行。在Word里用替换功能空行全部删除,按”Ctrl+H”组合键打开”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里输入”^p^p”,在”替换为”里输入”^p”,多单击几次”全部替换”按钮即可。

方法三、使用PowerPoint中的“另存为”转换到Word文档

1、打开【文件】选项卡,单击“另存为”按钮。

2、然后将保存类型选择为“.rtf”格式。

3、这时,我们就可以用Word打开刚刚保存的“.rtf”格式的文件。

.rtf格式

方法四、使用PPTConverttodoc软件将PPT转换成Word

1、 点击下载 该软件,然后解压后双击运行“pptConverttodoc.exe”程序。

pptConverttodoc.exe

2、解压后直接运行,在运行之前请将Word和PPT程序都关闭。

准备中

3、按照软件上面的提示,我们先将PPT文件拖入到下格中

开始

4、拖入后单击旁边的“开始”按钮,便可开始转换。

转换中

5、此时,我们只需等待一会儿,该软件会自动将PPT中的内容转换到Word文档

缺点:需要在网上进行下载,方可使用。


上述四种方法,大家可以一一尝试,也可以选择一种进行学习。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留言,共同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