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吸血鬼[四]

白衡神游着,想着关于顾逸的事,从相遇到现在。记起一次他喝醉了,说的胡话,现在想来都可以连成一串,也不是没头没脑的了。

那次白衡回家就没看到顾逸人,打电话才知道他和沈悦在一起。他俩可真行,在小酒馆比谁能喝,沈悦就不信有比她能喝的人,顾逸就叫她比试比试,输了的话就给她当钟点工,赢了的话,她就给他买新出的游戏机。

等白衡到场的时候,沈悦已经喝趴下了,不知道她醒后是会有多么不服气。顾逸还稳坐在那里,神气着呢。

“切,还敢小瞧我!”

打电话给沈悦家的司机,她也就能安全到家了。白衡就扶着顾逸,打车回去。

顾逸看着挺清醒,其实早就喝麻了,在那胡言乱语。等回到家,顾逸就开始自言自语,白衡一边用润湿的毛巾给他擦脸,一边靠近他听他低语。

“是,你们都不要我…”

“我早晚会比远那家伙强…”

“要是我先得到能量,一定弄死远…是他把属于我的都抢走了…”

白衡叹了口气,顾逸动了动,忽然环抱住她的腰。白衡一惊,想推开他,越推却抱的越紧。她看着他的头顶,用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在白衡知道顾逸是吸血鬼后,顾逸也就不必瞒着她什么了。他这次,包括第一次遇见时,都是自己兄长远派来追杀他的人,害怕他先找到能量。

顾逸告诉她,他找到能量了,就在她身上,必要的时候,想从她身上取出来。

“既然你这么慌着要能量,那你现在就取出来好了。”

“不,现在还不是时候。”



白衡和顾逸一起去游乐场玩的时候,把脚给扭了,顾逸就背着她回来。

“我觉得你不像个吸血鬼,平时你也不喝血,你也不怕阳光。”白衡一直都挺奇怪这件事。

“你这就落后了吧,你们人类都在进步,为啥我们吸血鬼就不能进步了?”

他俩有说有笑,快要到家时,远处站着一个中年男人。走进后顾逸停了下来,白衡没想到顾逸居然认识他。

“顾叔,你怎么…来了?”

顾叔就是在那个谁都不承认顾逸的家族里,唯一站在他这边的人,白衡想着。

顾叔看了在顾逸背上的她,说:“是时候了,”又拿出一张邀请函“到时候你得准时去。”

顾逸示意白衡帮他拿着,顾叔就走了。

那是一张舞会的邀请函,顾逸告诉她,这场舞会之后,他和远的比赛,只要他能战胜远,就没有人敢不承认他了。

“你要和我一起去。”

白衡想到自己身体里的能量,觉得自己应该陪他去,但是:“去一个都是吸血鬼的地方?我还能活命回来?”

“没事,我怎么可能让你有危险。你记得你生日我送你的项链吗?它会保护好你,没有吸血鬼会知道你是人类。”说完顾逸把她拥入怀中,用下巴抵着她的额头,“有我在呢。”

白衡心跳不已。


顾逸作为一只吸血鬼还是很低调的,和白衡一起这么久也没用过自己的超能力。舞会当天他一个瞬移,他们就准时到达了地方。

他抬平胳膊,白衡识趣的挽着他。他一身修身的西服,她一袭流动的裙装,那一瞬间是真的很相配。

这样的场合白衡也应付得过来,只不过想到到处都是吸血鬼,内心还是有点发怵。

“哟,这不是逸么!怎么,新交的女朋友?”一男子走过来。

顾逸很明显不想和他多说话,他却像是有点要事商量一样,让顾逸和他到一边去谈。

顾逸低头对白衡耳语:“抱歉,我可能要去一小会,你别担心,我马上回来。你也不要乱跑。”

白衡点点头。

她实在是无聊,就跑到阳台上透气,心想这舞会何时能早点结束。一女子走进她,轻声说:“我知道你是人类。”

白衡防备的看着她,她渐渐靠近:“你别就这么傻的以为逸喜欢你了吧?呵呵,这风流倜傥的公子哥何时收过心。要不要听听逸少爷的八卦传闻啊?”

白衡推开她,“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不用了。”说要就快步走了。

她也许并没有听到女子低声的自语:“为什么,不管怎样,他都从未对我动过心。”


白衡清楚的听着自己的心跳,也许,是因为她跑得太快了。她忽然想马上见到顾逸,她走在长廊上,注意到了留着一条缝的门,里面传来了顾逸的声音。太好了,她心想。在还未来得及叫他时,声音闯进了耳朵, 她楞在原地。

“呵,逸少爷,该不会是真的动心了吧。”

“这怎么可能,只不过是还有利用价值罢了。”

白衡瞬间觉得整个人都空了一样,她像是置身冰冷的深海,大脑嗡嗡直响。她也就没能察觉到背后渐近的人,一只手轻拍了一下她的肩,她转过身还未发出声,就已经被那人带走了。


带走她的人是顾叔,少女戒备的看着他。在顾逸走后,顾叔就受他的委托看紧她。刚才所发生的一切,顾叔都看在眼里,他知道白衡应该明白了一切,顾逸一开始接近她,就是为了获取她身上的能量,让她心甘情愿的交出自己身体特别的能量。他不能让顾逸一直以来的努力都成了白费,他得到了一个更新的消息,他觉得向白衡摊牌是最好的选择。

“对,你猜的都没错。顾逸一开始接近你就是为了从你身上得到能量,至于为什么要从始至终的对你好,只是为了让你感动,继而让你心甘情愿的交出能量。你以为能量是没有代价的么?”他顿了顿,“代价就是,你的性命。”

“你现在告诉我一切,你觉得我就会心甘情愿的交出生命么?”只要想到顾逸可能从来没有爱过自己,白衡就像要窒息一样。

“不,那只是之前的预测。我刚得出新的结果,只要在水晶球的作用下你交出能量,你就不会有任何的损失。怎么样,白衡,帮我们这个忙吧。”说到最后顾叔的语气夹杂着恳求。

“你是说,这件事,顾逸还不知道?”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

“那…他岂不是白白演了这出戏,白白的对我好了。”白衡神色一冷,她不想放弃,“那好,只要你答应我的条件,我就答应你。”

“什么?”

“在交出能量之前都不能告诉顾逸这件事。”

“你…想做什么?”

“你答不答应?”

“嗯…那好,一言为定。”顾叔一时间没摸清白衡的想法。而白衡,她惊讶于自己这样的做法,她忽然觉得自己很恶心。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她没想到自己已经深爱着顾逸,这最后一次靠近他的机会,是她自己争取来的。

顾逸不爱自己,在他不清楚真相的情况下,他会一直陪着她装下去。那她就还有和他相处的机会,享受着他对她的爱。

顾逸啊,你个骗子。把我从头骗到尾。白衡觉得鼻头一阵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跑到哪去了?”顾逸找到白衡的时候急切的问。 “找你去了,结果没找到反而迷了路。顾叔带我回来的。”白衡平淡的回答...
    疏阁阅读 605评论 0 0
  • 最终相亲的服装是沈悦给白衡挑选来搭配的,肯定是不赖的。 事实上白衡对相亲不抱什么希望,况且如今她已知道自己的心意,...
    疏阁阅读 351评论 0 0
  • 刺眼的阳光和吵闹的鸟叫,顾逸渐渐睁开眼。几秒钟他清醒过后,发现枕边已没了白衡的踪迹,他赶忙起身。 起先他还以为她不...
    疏阁阅读 249评论 0 0
  • 我从来没想到过我会试着写作,从小到大这么多年,每次碰到语文课写作文,就可烦。我百度了一下写作,写作是运用语言文字符...
    萧千痕阅读 168评论 1 0
  • 现在好多鸡汤都说,不将就生活,不将就自己,自己开心就好什么的,可世上哪有这么多的岁月静好,温和从容?难道不将就你就...
    Z霖阅读 1,73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