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

文/卞客

炎炎夏日,太阳蒸着整个校园,一切事物都摇曳着微微的热气,快要窒息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抱着书,迷迷糊糊的往教室走,脑子里是一团的浆糊,突然脑海里冲出一个人的脸庞,由模糊慢慢变得清晰。我瞪大了眼睛,一切困倦立刻消去,赶忙往教室跑去。

在夏天除了冷饮可以让我清醒,再可以让我清醒的东西只怕只有那个人了。

我扬着嘴角,取出手机,熟练的点开他的头像,输进一行文字,点击发送,很快收到回复,“明天早上,我就可以到。”

我心里一阵狂喜,却也担忧,明天早上,只怕,到这里是在半夜,那他去哪儿里呢?他怎么办?

我立刻输进一长串的担忧,那头他回了一个微笑,我蹙眉,不解。

半响又发来一句,“明天早上来接我。”

我犹豫再三,在翘课和接他之间徘徊,最终我选择了翘课。

等待幸福来临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每一分钟都好像煎熬,每一秒都像是历尽了一生。

终于熬过了课堂,熬过了吃饭,熬过了晚自习,熬过了漫长的充满遐想的夜晚。

于上一次的见面已经有快三个月的时间,每天的电话,每天的消息,就连每个月的话费都在疯长,就在双方都要吃不消的时候,他来了,就像第一次一样,毫无预兆的来了。

早晨,手机的振动吵醒了我,我看了看手机,他打的电话,我立刻翻身下床,一通收拾之后,赶紧去地铁口。

刚刚出了学校,他的电话就来了,我赶忙接起。

他问我,“你到哪儿了?”

我嘿嘿一笑,道,“才出学校,你呢?到地铁口了?”

“是呀!等你呢,你还不快点,你迟到了啊!”

“噢,你怎么那么快,我很快就到了……”

挂断电话,我加快了脚步。

我不知道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见面,也不知道我们见了面该说些什么?

我就这样晕晕乎乎的,期待着见面。顺着路朝地铁口走去,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模模糊糊(我近视)的出现在我视野里。

他一看到我,便朝我跑来。

我一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统统堵在了胸口。无论是之前想到的情话,还是刚刚想到的调侃,如今一句也说不出来。

倒是他拉着我,一直问东问西,说个不停,他问一句,我答一句,两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的故事就像很多得故事一样,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超市,买东西,甚至一起迷路……

都是美好而令人羡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离他离开已经不到24个小时了,我忍着一口气,一口不舍的难过的带着埋怨的气。

我借着地铁上的偶遇的神经病,冲他发脾气。我们出了地铁,他似乎也生了气,我们一前一后的走着,谁也不理谁。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笑了,抬手去逗他,他甩开我,依旧不理我。

我撇撇嘴,不语,两个人不远不近的走着。

突然,看到一家烤肉,他道,“来,吃烤肉。”

我没有说话,走过去,坐下。

愣愣的看着他点菜,我一直没有说话,直到我听见他说,“5瓶啤酒!”

我蹙眉,道,“要那么多……”

他立刻打断我,“我点好了,你点什么?”

我接过他的话道,“我要一瓶果啤。”

服务员记上,之后道,“那就先来2瓶啤酒吧!”

我立刻道,“嗯,先来两瓶,都要常温的。”

于是,我吃了一顿非常不舒服的晚饭,我喝着果啤,他喝着啤酒,两人不语。

看着桌子上的菜越来越多,我更是一口也吃不下,他手边的酒瓶已经空了,又要了两瓶,我心底一沉,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抿了一口,瞬间恶心的想吐。

我打电话叫来了朋友,帮忙吃东西,等了半天,突然他起身去结账。

我看着桌子发呆,不知办法。

朋友来了之后,气氛缓和了很多,我也吃了些东西,三个人有意无意的开着玩笑。

离开的时候,朋友先走了,我和他并排走在后面。

有一言没一语的说着。

我问他,“为什么点那么多酒?不是很久都不喝了吗?”

“想喝。”

“胃不难受啊?”

“不难受。”

“那你喝醉了怎么办?我可把你抬不回去?就把你扔大马路上。”

他一把揽过我的肩膀,道,“喝醉了,我才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

刹那间,我一句话也说不出。

我抬手搂上他的腰,顿时什么脾气也没有了,只想静静的抱着他,什么也不想,不想明天会分开,不想以后的路,不想刚刚的闷气,什么都不想,就想着他,想着他这个人。

第二天,吃完午饭,我送他去了车站,尽管我尽量不让自己看起来那么难过,可还是“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安检,车票;挥手,道别;回首,泪下。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一直看着他,盯着他的背影,直到我再也看不见。

他踏着阳光而来,却带着阳光而走,唯给我留下一片阴沉。

写到这里,此时无声胜有声。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后记:这文字本应在当天晚上写下,却阴差阳错的在今天写下,不管怎样,总归是一种念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