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那种看你一眼就会笑的人,是有多么的喜欢你


        偶然间,翻进了好友的情侣空间,细细看了他们的动态,于是开始回忆我们的故事。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虽七月有余,却感觉过得很快。可能真的如你所说,因为我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所以觉得时间飞逝。

        我们之间虽没有各式各样的照片,但我并不觉得缺了什么。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没有拍照的习惯,但我也不想刻意去拍出我们。只会趁你踢完球走过来时快速闪几张,只会趁你倒在我肩头睡着时猛然点开相机。

        人们都习惯用像素记录爱人的面孔,而我更想用大脑将你每时每刻的模样都牢牢印刻。每当我想你时,脑子里就会像放电影般的,所有关于你的记忆都一帧一帧的在我眼前划过,最后倒映出你迷人的微笑。

        我曾经对你说过你的嘴角很好看,现在我想说,你笑起来的时候更好看。

跟你在一起的每一秒,都会笑得很开心

        相识 242天,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但仿佛我们昨天才认识,对彼此有着无限的探索欲。

        知道有你这个人,是在寝室看分班名单那晚。突然看到了在我附近的你的名字,嗯……这一定是个男生,爸爸姓文,妈妈姓杨。

        对你的第一次认知是,选助学金那晚。因为你的一句“包子,你可以出去了,我们都投你”,嗯……这一定是一个玩得开的男生。

        是否当初不加好友,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故事。

        跟你的第一次聊天是,你因为某个原因加了同在一个小组的我。那么问题来了,你为什么不加其他女生,而偏偏是我。可能是鬼使神差,但我更相信是缘分。我怎么就成了第一个说你智商低的人了,你确定没有哪个她也说过吗?虽然隔着屏幕,但我知道你一定是个跟我有同样性格的男生。

        和你的第一次交流是,团日活动那晚。还记得那个你向我借魔方玩时,虽然算不上小心翼翼但我看出了你眼中的一丝惊讶。可能就是因为这个魔方你才会关注我,我才会更加关注你。

        对你的第一次难以置信是,你竟然会泡图书馆!我是万万不肯相信的:大学的男生有几个会来图书馆的,不都烂在寝室了吗?你说“没事我干嘛要待在寝室打游戏”,虽然莫名的就相信了你,但还是觉得男生的话试着信几分就好。直至我亲眼看见你在图书馆三楼阳台看着«乖,摸摸头》的时候,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男生?大概是会享受暂得宁静的人吧。不去打扰,只是隔着玻璃默默陪伴,也是此刻有个女生的心有了微微的萌动。

        对你的再一次难以置信是,你竟然加入了学习部!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男生?大概会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吧,不去嫉妒,只是隔着屏幕满脸羡慕。后来加入学习部也多亏了你,否则我不会像现在这样过得这么充实快乐,也是你的出现让我的一切都开始变得美好起来。

      在认识你之前,虽然算不上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但也可以说是被所谓的爱情伤及至深。所谓的执着不甘,或许是因为自己太傻。罢了,结束吧,我要去追寻我的真爱。

在喜欢上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真正开始了解你,是在加入学习部以后的日子。如你的QQ签名所言:正常人的生活,那多没意思。一时觉得你该是个不甘平凡的人,让我动了想要大胆接近的念头。而现实中你,的确给了我一种很真实有趣的感觉。

        听你说你高中毕业于军校的时候,我仍是难以置信。得知你是体育生时我尚且多了几分好感,倘若是军校生又会是怎样的崇拜呢?

        感觉人是一个矛盾体,在被言中心事的时候会本能的生出一种反抗,但又会随之迎合上去。我不想让自己被内心的某种力量所轻易驱使,但又控制不住的想要靠近。

        罢了,随心吧!遇见了优秀的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怎能不去承认面对呢?

      《你比我猜》大多被用来考验人与人之间的默契程度,也许大家无法想象,相识只有十多天,平时只在QQ上聊天的两个人,他们的默契程度竟会高达到这样一种程度:以最短的时间答对了所有的题,就好像能读懂彼此的心。也许,其中不可否认的是你我的机智,但我还是愿意相信,这就是你我与生俱来的默契。

        在后来的相处中慢慢发现,我们竟有如此惊人的相似,相似的性格、爱好、兴趣、想法、话语。你所表达的东西,恰是我心中所想。每每被你抢先一步说出,我就会生出几分诧异、惊喜、激动,不得不承认你是我迄今遇到过最有默契的人。以至于后来她们都说在QQ上的聊天,根本分不清你我。感觉我,越来越像你。

        我是个嗅觉型和视觉型的动物,是否接近一个人或与之交往,一般由气味与第一眼来决定。你抽烟,起初让我皱眉,后来不经意间闻到你身上有股淡淡的香味。感觉是洗衣液的作用,但这味道却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瞬间觉得你是个干净的男生,于是我决定“冰释前嫌”,而现在却偏偏喜欢闻你手指淡淡的烟草味。

        在加入学习部后,我才开始仔细观察你。最先注意到的是你的右眼,为什么老是连续眨眼呢?就算是眼睛不舒服也不至于到这种程度吧,也可能是习惯原因吧。你瘦瘦的、皮肤黝黑、有着体育生该有的精神。你比较爱笑,笑容如阳光般明媚,似乎能驱散心头的阴霾,但仍然让我注意的,还是你的嘴角。

        不过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我发现了你所极度惧怕的东西——刺,你害怕各种像刺一样尖尖的东西。哪怕是听到刺也会有微妙的反应,假装拿着刺靠近你时,你也会立马条件反射的躲开。一个大男生却害怕这么小的刺,确实挺鄙视的。不过让我发现了你的弱点,嘿嘿………可能我也收不到玫瑰花这种东西了。

        我遇见过最美好的事,大概就是我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我。谢谢你那晚终于说出了那句话,也更要感谢那晚的大冒险和搞事情的小伙伴们,否则也许某两个彼此暗恋的人还久久不见天日。不过你知道吗?当初的我,确定你也是喜欢我的,才会那么大胆的靠近。

望着你的背影,有想要依靠的感觉

        相爱200天, 我们之间并没有腻歪的称呼,也可能真是我对你的爱无以言表。闲暇的时候只想静静的看着你的脸,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只待你转过头来,能看到满眼的温柔和上扬的嘴角,于是轻轻的靠在你的肩头便感觉拥有了全世界。

        你说过的最让我感动的话是:我永远不会伤害你,短短的八个字,胜过千万句情话。只觉得鼻子一酸,眼眶瞬间决堤。紧紧抱着你,从今以后我不会再为伤心而流泪。此后和你度过的每一秒都是最美好的光阴,最难忘的时刻。

        你是一个几近完美的男生,全身上下几乎无可挑剔。但你,活力满满还是会一觉睡到中午,大大咧咧还是能顾及到我的感受,幽默风趣也不忘小小套路一下。

        你是一个对我用心的男生。偶然间,点开了你手机中的备忘录,看到里面记录了我的各种喜好,细致到颜色、蔬菜、零食、爱好等。一瞬间觉得你是个很有心的男生,这也解释了你怎么会在情人节时送了三个我最喜欢的礼物。

        有一个懂很多的男朋友是什么感觉呢?他大概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你问的问题他几乎没有不知道的。你见识过事物比我多,每每跟我说一些比较厉害的东西时,都会让我对你多一分崇拜,如佳佳所说会睁大眼睛,仔细的听着,然后很开心的笑着。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虚度光阴,你跟我说了几句粤语后,我满脸崇拜着说:如果别人会一些我不会的东西,我就会很崇拜他。然后你沉默了,我问你在想什么?你说你在想你还会什么。哈哈,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当然有时候你也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过你仍然是我认为的最机智的男生。

        你说话的方式有些独特,能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仿佛你就是一个开心果。 久而久之,她们都说我变得越来越像你了,我也承认这一点。大概就是从你身上学来了很多东西,所以塑造出了一个像你的自己。

        有一个会很多的男朋友是什么感觉?大概他就像一个全能男神,你想学的东西他几乎没有不会的。你擅长的东西比我多,尤其是运动类的,你要知道乒乓球是我一直都觉得没劲的运动项目,你却能让我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一直坚持下去,从乒乓球小白到现在能打出让你这个从小学就打乒乓球的人都接不到的球。

        还是记得有天晚上,我在跟另一个同学打乒乓球,因为看见你在玩手机就一直没有叫你一起玩。后来你生气了,说我冷落了你。于是想起了你跟你我说的“房子里的垃圾要定期清理”,不过这里的垃圾指的是情侣之间的误会跟矛盾。我的确在对一件事情起兴后就会旁若无人的去做,但是以后我会记住身边还有个你,就算上刀山下火海我也会拉着你的。

午后的惬意

        目前在大学做过最疯狂的事大概是,在实习部长第一轮面试的前一晚去KTV通宵吧!不过也多亏大家的引诱,也幸好我就去了,不然我就不会发现你唱歌也很好听。那句宋小姐,那首护花使者,成功迷倒了我。喜欢跟你合唱,喜欢给你伴唱,喜欢唱给你听,以后我们就组队做麦霸吧。

        当下正流行一句话叫:老铁,扎心吗?人终究是个感性的动物,再铁石心肠的人都会有柔软、容不得触碰地方。每每想到跟你之间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不好的事情,都会有很强烈的扎心的感觉。我也真的不敢想象一旦失去你,我会是什么样子?不过,我希望那天绝不会到来。

        还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越爱一个人,就会越觉得自己配不上他”,跟你相处越久,就发现你越来越优秀,越来越让我崇拜。反观自己,似乎没有跟上你的脚步,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不能跟你匹配,自卑心又占了上风。可人总是需要改变的,你在前面引领,我在后面追寻,又何曾不是一件美事?只想变得更美好,全力奔向你。

      语言平实,或许不成文理,也没有华丽的句子去渲染,只是我知道你一定都懂。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一路有你。最后,我爱你,此生不悔。

你挣钱,我败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