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动了谁,谁又感动了你

文/木子

细心的你如果留意身边,不难发现,其实感动无时无刻不在。关于亲情,家人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笨拙的在意和关怀;关于友情,朋友用陪伴和聆听带来碎碎念的感动;关于爱情,那些走心的话和温暖的拥抱也时时刻刻温暖这个冬天怕冷的你。你感动了谁,谁又感动了你。

01

高考那年发挥失常,考试成绩一落天丈,心高气傲的馨悦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不出声、也不吃饭,起先没有人知道她莫名的情绪,也没人知道她独自一人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家人都以为她出去玩了,馨悦也在想,或许爸妈不在意自己吧,怎么会没有发现自己已经一天没有出门了,就连中午饭,也没有去敲门喊她出去吃。

那一整天,馨悦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没人知道她蹲在床角,脸上的泪痕已经干了,整个人落寞疲惫,那一刻,心情无比低落的她在没人关怀下倍加孤独。

窗外的光线越来越暗了,天黑了,似乎整个屋内静悄悄的,像两个孤立的空间,只有这个封闭的角落才是自己的。馨悦没有打开房间的灯,就这样在越来越黑暗的房间里发着呆,想着考试之前,曾信誓旦旦的说“考试没问题,已经做足功课了。”却在成绩出来后,一个人悄悄地躲在房间里,她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一切,怎么面对家人、老师还有同学朋友。

桌子上闹钟发出微弱的灯光,已经10点了,她已经两顿没吃饭了没喝水了,腿已经麻木,有气无力地呼吸着。透过门缝,看不到一丝光线。起身走到客厅,打开了灯,没有人,很是奇怪,“爸爸妈妈呢,怎么不在家?”

馨悦开始慌了,开始找自己的手机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放在枕头下面的手机不知什么时候没电了,慌张插上电源开始充电,却有几个未读短信。

“悦悦,你在哪?中午还回来吃饭吗?”

“悦悦,怎么不回妈妈短信啊?”

“悦悦,看到短信速回电话,电话打不通。”

“馨悦,你怎么回事,你爸妈怎么联系不上你,看到速回。”

... ...

原来爸爸妈妈以为自己早上出去了,原来他们在找自己。

电话拨出去接通的那一刻, “悦悦,你在哪啊,终于联系上你了。”

“我在家啊。”馨悦无奈的说着,悲剧似的喜剧,那一刻她哭了。

11点左右,爸妈匆忙回来,她看到爸妈紧张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没有任何责备,“女儿啊,你在家啊,我跟你爸爸在外面找了半天,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馨悦看到妈妈眼里时不时涌出的泪珠,她知道自己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爸妈也在用自己笨拙的方式传达对女儿的疼惜和害怕失去。

“我考的不好。”馨悦小声的说着,低下了头。

“没有关系啊,考不好就考不好,女儿最重要。”

那天夜里,馨悦失眠了,无法感同身受且喜剧般笨拙的感动,此生就这一次了吧。

02

张晓萌是一个活泼爱动的女孩子,又像一个假小子,性格大大咧咧、马马虎虎,身边的朋友总是数落她,你要认真点啊,别哪天把自己给马虎过去了。

还真的有那么一天,张晓萌骨折了,跟一帮男生打篮球把自己脚扭了,仍然屁颠屁颠的爬起来,一瘸一拐着三分投篮。

场外的闺蜜一把揪住她的耳朵,“你还逞强是不,疼不疼?”

张晓萌使劲摇了摇头,咬着牙说“不疼,不疼,真不疼。”额头上却渗出了泪珠。

一同打篮球的男生把她背到医务室,打了石膏,医生说要静养,要卧床静养,听到这,张晓萌内心世界是崩溃的,用她粗犷的嗓门大声喊着,“我不要静养,我要出去玩,我不要卧床一个月,我会疯的。”

抗议无效,只能老老实实呆着,不能动。

黎黎是张晓萌最好的朋友,和张晓萌距离十万八千里,因为一个在南方,一个在北方,黎黎在南方一座城市读书,知道张晓萌骨折的那一刻,第二天出现在张晓萌的病房里。

记忆犹新,北方的天气正银装素裹、鹅毛大雪飘着,此时站在门外的黎黎,穿着九分裤,还有那件露的不能再露的雪纺衫。

“喂,张晓萌,把你衣服脱掉,冻死我了,快点。”黎黎哆哆嗦嗦的说着。

“要死啊,谁让你来的,你来还不穿件厚衣服,不知道这里在下雪啊。”张晓萌气呼呼的说着。

“没来得及,没来得及,快点把你衣服脱掉,冻死我了。”

张晓萌看到黎黎穿她脱掉的羽绒服时,她悄悄的擦拭不知什么时候滴落在眼角的泪,因为不能让黎黎看到。

那天,张晓萌说了一句话,“最好的感动,就是一个人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去看另一个人。”

03

她叫萱萱,他叫卿卿。

她姓郭,他姓林。

萱萱暗恋了卿卿三年,卿卿一直不知道,只当萱萱是最好的朋友。

第四年,那年大一,萱萱终于考进和卿卿一样的学校,迎新会那天,萱萱跟卿卿表白了,而最后卿卿也同意了。

两年了,萱萱才知道这段爱情走的很费劲,因为爱情不是预期的那样,没有温馨的感动,萱萱像一个可有可无的陌生人。

五年了,萱萱的爱一点点负重,可是仍然不愿放弃,明知道这场爱情卿卿其实不爱自己,但仍然没有想过放弃,而卿卿也从来没有提过分手,两人几乎没有亲密的约会,更没有久违重逢的感动。

萱萱每次给卿卿织的围巾都被他送给哥们,与其说卿卿是自己的男朋友,倒不如说卿卿是自己养的孩子,萱萱像一个老妈子,总是纵容着卿卿,尽管他不爱自己。

那天,天气很热,卿卿提了分手,萱萱哭着喊着说“林卿卿,我不要,我不要分手。”

他说,“对不起,我们还是当朋友吧。”

她说,“我喜欢了你五年,五年了。”

“嗯,可我一直把你当朋友,比起情侣,我们更适合做朋友。”卿卿理智的说着。

那你陪我做一次过山车,我就同意。

卿卿犹豫了一下,然后果断的说:“好。”

那一刻,萱萱哭了,以为曾经无论她怎么缠着卿卿,他都不愿陪她做过山车,因为他说他害怕,他受不了这种刺激。

这一刻,他却同意了。

那天,他们手拉手像一对情侣的第一次约会,整个途中,萱萱看到卿卿额头上的虚汗,还有脸上惊慌失措的神情,她知道他在害怕,他在恐惧,可他还是想跟她分手。

这是卿卿带给她的第一份感动,萱萱愣是没哭,说了那声再见,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了很久很久,久违重逢的感动,是自己想要的感动,却不是自己想要的幸运。

你感动了谁,谁又感动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一 监听器作用主要是用来监听特定对象的创建对象或销毁,属性的变化的!是一个实现特定接口的普通java类。Serv...
    常威爆打来福阅读 393评论 0 2
  • 天气好,但免不了春天的大风。有吹走寒气的意味,又好像,越吹越凉。 清楚地记得,寒假的一个冬日,蜷在窗子前的大书桌边...
    应语L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