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明天(五)

我一个人坐在池塘边,习惯性地拿出耳机,准备戴上去的时候,又想起医生说:“你以后不要戴耳机了,你的耳膜因为长时间戴耳机并把声音放太大已经损伤了,并且你现在头疼,耳鸣等现象已经很严重,再戴估计可能有失聪的现象出现……”

这么多年的习惯被疾病打破了,突然能够理解曾经的亲人特别喜欢喝酒,但是有一天犯病了,不能再喝酒了那种难受的滋味。

“杍桦,你怎么来学校了不通知我啊。”是何西这么多年不变的声音。

“我也是闲逛,没想到会遇到你,你今天有晚自习吧!现在当班主任的感觉如何?”

“回学校当老师是我多年的愿望,现在实现了,感觉要做好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还在摸索中。”

“其实挺羡慕你的,可以守住以前的点点滴滴,偶尔还可以看到敬仰的人。”

“哈哈,我告诉你吧!我遇到了一个人,是我一直喜欢的类型,很适合我。”

“听这语气估计是已经快在一起了吧!”

“你以为是你啊,下手这么慢,早就在一起了,就等着找个好日子结婚了。”说着,她的语速慢了下来,觉得自己好像不该这么说。

“我下手慢,那还不是因为我不确定是不是喜欢,等到确定的时候,他也认定了我就是好朋友了,我有什么办法呢?”

“你能不能这么多年了长点出息啊!不知道两条腿的男的满大街都是吗?非得挂死在一棵树上。”

“我现在不是解脱了吗?刚刚还遇到他了,他也快结婚了,挺好的。”

“你呢?”

“我这样挺好的啊!一个人比较自由。”

“在合适的时候总要找个人陪,不然就要成为孤寡老人了。”

“那也很不错啊!”孤寡老人首先得是一个老人,我大概没有这个机会了。

“其实刚刚看到你的时候,我还惊讶你居然会来学校。要不是你有时候会在朋友圈发照片,我真的差点没认出你。”

“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变化啊!你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脾气也和以前一样,一点没变。”

“你知道我的,这一辈子就希望能够好好教书,然后能够一直守护着这个学校,守护我最初的梦想。”

“你当初就是因为他才读了师范,现在他调走了,你又回来了……”

“对啊,我就是因为他,才会一直留在这里,就算看不到他,我还是能想起曾经他站在讲台上光辉的样子。”

“真的很羡慕你,经过这么多年努力,终于完成了你曾经的梦想。”

“我现在遇到的那个人,吵架的时候也不会很大声对我说话,什么事情都是我说了就算数,你说我这么一个直脾气,话多的人,居然找了一个这么安静的男的,是不是挺适合你以前说的性格互补啊?”

“他那是让着你,不然就是你太强势了,他可能打不赢你。”我笑着对何西说道。

“说得也是,他哪敢和我吵架啊!看我不打他。”

“天啊,以前觉得你只是脾气暴,没有觉得你会家暴啊,男的打跑了,你就等着当孤家老人吧!”

“杍桦,你就不要瞎操心了,我会好好对他的,放心吧。”

……

“这么多年没有见过你,和你说话没有隔阂,还是和以前一样,真好。”

“隔阂这东西,在我们班不会有的,你要记住了,我们班就是你的家人,找不到男的,我们就凑钱去给你买一个。”

听到她这样说的时候,突然很想哭,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我总是开玩笑地对她说:“何西,以后要是找不到男朋友,我们就组织班上给你买一个非洲的吧!”

“别买非洲的,黑皮肤的基因我可没有能力改变,要买那种白种人帅哥……”

“就你,还挑,有就不错了。”

……

“这是我当年对你说的话,我不挑什么,只要保证器大活好就行了。”

“天,这么多年了,还是老流氓样子,真是怕了你了。”

“一切都起源于性,请坦然面对吧!哈哈哈!”

“老流氓,快点滚回家去,不要污染这纯洁的校园。”

“现在小学生都没有几个纯洁了,何况高中生……”

“你赢了,还好你当年没有当老师,不然,不知道多少学生遭受迫害。”

“怎么会是迫害呢?这是应该了解的常识了,现在学校也会普及教育吧!只有你这种老古董才一直不开窍。”

“不要说得你和多少人发生过性关系一样,连男生手都没有牵过的人,不要和我说这些。”

“书上看的,因为我们现在经历的事情,很久以前老祖宗就经历过了,并且有很多经验总结。”

“只有你这种没有经历过的人才会这么坦然的说这些事情,经历过的女生都不会直说的……”

“对,这才是真正的老司机!”

……

时间在和何西的闲聊中飞快的过去,说真的我和她说话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悲伤的情绪在谈话里。

最后她不得不去上晚自习了,我们才发现滔滔不绝地说了几个小时了,我离开了校园,一个人坐上了公交车,车上只有我和司机两个人,显得特别安静。

坐在靠窗的位置,静静地等着公交车启动,离开,看着道路两旁的景物往后移,想到了多年前放学的时候,和陆琉璃也是这样坐公交车回家,只是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的对话少得可怜。静静地陪着就好了,何须在拥挤的地方多言。

忍了很久的泪水不能控制的掉了下来,原来我反应这么慢,慢到要等到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知道悲伤。不过哭就哭吧!反正他走了,也看不见,现在也没有人看见。

以前伤心的时候会大哭一场,让全世界都听到自己在哭泣,现在对着全世界微笑,和自己独处时,默默哭泣。并不是觉得丢人,只是觉得自己的悲伤别人怎么也理解不了。哭也只是一个人的悲伤。

很多年前,父母送我上大学报名后离开,在车上,看到父母也是这样,对着他们微笑,说再见,直到车子启动那一刹那,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因为知道这次真的只剩下我自己在陌生的环境了。

多年后的今天我离开学校,这次是不是也只剩下我一个人了,陆琉璃以前和你分开了那么多次,总会有各种理由和好,但是这次你再也不会回来了,对吗?

      文/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蛊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忆,是源自人类有意识以来伴生而至的神奇事物。可以说,人类没有记忆的存在,就没有数千年的文明传承与延续。然而,记忆...
    大Z思想方寸阅读 411评论 0 0
  • 阅读时间:2015年12月16日 阅读书本:《记忆魔法师》化学工业出版社,第6章。 阅读目标:进一步训练下图像力与...
    民大铁老师阅读 117评论 0 0
  • 赖床的我等到闹钟响到8点才起。翻开手机,杨老师把报名贵州百花湖的资料发来了。惊奇,他居然同意去了。 我...
    小思小海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