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水平,赛出感动,赛出未来!

第八期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即将结束之际,伴随着7.18号、19号两晚的半决赛进行,各位选手们都赛出了能量、赛出了信心、收获满满,感动满满!

1.选手安妮

这尽然是最后一天了,当听着晚课作业里放的这首熟悉的背景音乐,听到所有导师们的祝福,我的心感到特别的失落、不舍...真的还想不要脸的继续呆下去,明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个道理,但是真的很不舍,舍不得一起努力坚持到现在的小伙伴们;舍不得我的馒头大壮,我还想继续当你的面条;舍不得离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是这里让我心灵得到慰籍,让我敢于勇敢迈出第一步,刚加入训练营认为三十天早读和晚讲应该很容易,可当真正去参与的时候,才体会到各种的不易,短短的两分钟,我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时间备稿,再一遍遍的去练习,虽然不完美,但比三十天前的我进步了,这三十天不仅仅是收获了演讲的技巧,更收获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还有辛勤付出的幕后工作人员们,我真的不舍得大家,让我哭[大哭][大哭]个够吧,感觉才开始就结束了

2.选手荣荣

昨天没来得及总结,刚才用了些时间总结了一下,值得总结和感恩!谢谢坚持星球大家庭,谢谢@叫我龙兄谢谢@cz院长谢谢@坚持星球大管家谢谢@教务长-袁婷 ✨也谢谢我的馒头@s3-大鱼-北京,@vivian老师@Lily 老师,以及我的同组@S8~蒲公英LiLy~广东,我们四组优秀的组长@S8-Carrie-杭州,还有给我支持的各位老师和坚持星球的每一位伙伴,也谢谢带我加入坚持星球的穆柯。谢谢大家,训练营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继续一起加油️祝福坚持星球!

3.选手NANA

半决赛如火如荼的展开,二天时间,三十多位选手参与了比赛,个个能力出众,摩拳擦掌,比赛精彩纷呈,有感动,有欢笑,有遗憾。我们近三十天的坚持,坚持,在坚持,让我们就像羞涩的小花,慢慢的绽放,虽没有牡丹(导师们、馒头们)富贵,没有玫瑰(历届冠军们)耀眼,但我们袅袅娜娜,轻轻的展开了我们嫩嫩的花苞,如路边不起眼的小黄花,虽渺小,但已露出笑颜。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Objective)

敬佩于:废寝忘食,专注于比赛整整准备二天的丹丹;

欣然于:心态良好,赛前打球运动两不误的嘟妈妈;

心痛于:一直优异出众但赛程中稍有紧张的安妮宝贝;

好玩于:将演讲的“演”进行到底的我。

…….

二、最让我开心/兴奋的是:(Reflective)

1、伙伴们都争先恐后的来参与半决赛,除了一些因工作原因实在不能参与的,我们都比赛了,无论结果如何,但我们都已尽力。

2、感觉每一个人都在野蛮成长,赞!

3、幕后人员非常辛苦,整个会议的组织者,协调者,评委,主持人,特别是飞飞,总是看到美丽的她的面庞。

4、这次半决赛我的稿子是我在三个稿子中,最终更新迭代后,由我的导师杨松诺、好苹果,馒头Smailer,帮我看视频,分析内容,指导动作等方方面面的指导,才有当晚的展示,感谢您们,爱你们。

三、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Interpretive)

准备,准备,演练,演练,复盘,复盘,改善,改善。

龙兄说过,不要选择一个题目,得了六十分,就换下一个。而是需要对一个题目,不停的打磨打磨,然后迭代迭代,最终让我们80分、90分,看一不小心,100向你蹦过来啦。这样,我们才能练就成为优秀的演讲者,成为武林中的顶尖高手。

四、如果接下来要做一件事,这件事是:(Decisional)

1、如果有幸能进决赛的话,那么继续做准备,注重细节,继续完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如果我止步半决赛的话,再好的宴会,再好的活动,也有曲终人散的一天,我会对近期获得的收获,化为自己在日常中的技能增进和更新,对于生活中、工作中,随处可供我演讲的场合,抓住机会,成为一个自信、侃侃而谈,言之有物的,别人乐于接近的女子。

4.选手Carrie

演讲月已经接近尾声,昨晚半决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搞笑的,有激昂的,有呼吁爱的,有谈坚持的等等。

    这29天走来,放弃了很多,为了半决赛,我推掉了所有的聚会、约会甚至跟老板说我不能加班我有比赛老板都被我感动到了,这份学习的热情,想成长的渴望深深的打动了他,更是感动了我自己。半决赛的稿子我准备了两天当你准备充足,上台就不会紧张,就不会脑袋空白,准备充分和结果往往都是成比的

    年初我就给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写上了:focus专注,只有聚焦才能使力量发挥最大,才能激发自己内在的能量唯有专注,才能更好的产出,一切的输入都是为了更好的输出,更好的表达我们自己。

    我的演讲主题是(向内看,莫向外求)这是我内心真正的声音,自己渴望得到的就去做,不要坐等其成,ta人能给的都是有限的 我们要做的是利用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无限的可能性不用管身边其他的声音,你在意了或许就已经被干扰了。只需向内看,完善自己,终究会很完美

    当你纠结要不要做的时候,那就去做,最近很多朋友看我很忙,都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学习啊,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然后开始咨询我学习的内容,当我告诉他们的时候,回答几乎是一模一样:呀!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学这个,还是再看看吧 我就一笑而过,只要你想做的,你就会去做,不会纠结,你会收获更多甚至意想不到的效果。

    很感恩自己能一路坚持,一直坚持学习,让我自己越来越清晰自己的人生方向。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在成长✌️✌️半决赛的稿子我准备了两天,当你准备充足,上台就不会紧张,就不会卡壳,也祝愿我自己能进入决赛,继续霸占舞台,继续突破自己fighting!

5.选手麻麻爸爸

这次半决赛我第一次尝试用手机来直播,克服了种种不适,顺利完成了整个比赛,这离不开我前期的刻苦的练习,改了五次文字稿,录制的视频有10多个。

我在坚持星球里,一共参加了三次比赛(不要脸),第一次是我们坚持星球8期的第一次的即兴演讲比赛。第二次是备稿演讲比赛,第三次就是这个半决赛。虽然这个参与的次数跟许多小伙伴们,包括丽君、Nana等同学比起来不算多,但是我觉自己已经收获了很多!比如以前在录制作业的时候,我要花很多的时间才能把每天的早晚作业做好,总是没办法控制好时间,还有要讲的内容。而最近的作业完成的要比较好,特别是花的时间少了,经常是一次就能讲完,作业输出质量高了,也得到了韩婷老师,树袋熊贝贝,Tina老师等的点赞。

而最为重要的是,我把我的学到的跟现实演讲紧密联合在一起,而今,我在现实生活中,我再也不怕演讲了,而是有了一种霸占舞台的冲动。在上周工作岗位系统课程中,每节课后我总是第一个举手发言的,以至于最后几节课上,每当老师问,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全班同学都看着我,等着我发言。而且,在最后的课程总结上,我被全体同学推荐作代表作一个总结陈词,获得了老师和同事们的赞许,传为佳话。这在我参加训练营之前我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在此,我感谢坚持星球这个平台,感谢我的馒头,我的大馒头明磊老师,他从我加入坚持星球开始就为我提供个性化的跟踪式的指导,让我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我的大作业,还有松诺老师,她对我的大作业的结尾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韩婷老师,树袋熊贝贝老师,Tina老师,他们对我的每天作业的架构,发音技巧等等,做了很多纠正和指导; 我的馒头惠清也给了很多精彩的点评和意见; 还要感谢每次比赛的工作人员,Fyae飞老师等等,他们高效率的工作,默默的付出令人感动。

最后,我要感谢龙兄,是你的那一句“爱咋咋滴”让我有了持续精进的动力。如今每当遇到困难的问题,您的这句话就在我的耳边回响。关于这一段故事,容我以后分享。

6.选手韩杰

半决赛圆满闭幕。看到那么多优秀小伙伴的演讲,真让我有些惭愧。虽然因为照顾孩子,没有看全所有小伙伴的演讲。但看到他们生动、热情、诙谐的演讲,真让我羞愧自己还不够努力。

但,即使是努力不够,却还是在这样一个系统和时间内有了很多的进步,虽然还不够好。

另外,参加比赛的确非常的锻炼人,积极的霸占舞台,也需要变成一种行动,而不是空喊口号。

在上次的备稿演讲中,虽然有非常多的缺憾,却因为那样的经历反而更加期待。真的是:参与越多,收获越大。

转眼间一个月的训练营就快要接近尾声了,自问:真的做到全力以赴了吗?真的有向前辈大壮说的专注了吗?真的不那么容易!

而我在开始时就有这么定过目标,可我却没有做到~~

幸好,我有写作的习惯,也幸好我曾经有一些阅读量相对高的文章。因此,虽然孩子放暑假占用了我非常多的时间,我还能把原来积累的素材拿出来迭代成演讲稿。

这让我相信,每一点的努力都会成为以后成长的基石。

非常感谢我的馒头杨斐和一万老师、焦雅班长,还有给我点评的所有的小伙伴,感谢你们对我的指点。才让我在这20多天相对有了进步,也更加明了成长的路径!

关键的还是感谢坚持星球和龙兄~感恩遇见!

7.选手陌上花开

坚持星球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昨天去了外地,现在在回来的路上,外面下了好大的雨。看到大家在群里的分享,我的心情也像外面的天气一样风起云涌。

我是在写作群的姐妹们的鼓励下走进坚持星球的,在这一个月里,我可以说非常专注。我把坚持星球当做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来做。每天我都会用心的进行朗诵,分享,然后用心地完成作业。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演讲方面的技巧,比如演讲的逻辑思维、演讲的框架以及演讲的手势肢体语言等等,这些都弥补了我之前的空白。

我先后参加了两次即兴演讲比赛,两次备稿演讲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在最后的一次备稿比赛中,我获得了第一名。这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励,让我一点一点地自信起来。

在准备大作业阶段,从初稿到半决赛的稿子,具体迭代了多少次,我已经记不清了,大概有几十次了吧,我只保留了一句话,最后连主题都变了。美拍的成稿就录了7个。在整个的更新迭代过程中,我得到了我的馒头凡美姐、美女营长茉莉、导师树袋熊贝贝、烂苹果、Katiepan的指导和鼓励,真诚地谢谢他们。

我是18号参加的半决赛,白天,我还在不停地调整稿子,实在没思路,就躺在地板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在半决赛的过程中,我出现了三秒钟左右的忘词,但是我很快地调整过来。女儿说没有听出来我忘词,不管怎么样吧,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不在乎名次,只在乎自己的发挥和状态。

坚持的过程,就是蜕变的过程。

每天在坚持星球,都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小伙伴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幸福。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8.选手嘟妈妈

一种成长

在这之前我根本无法想象自己能够对着镜头完成一场长达1000字演讲稿的演讲,赛前我能想到的是紧张得毫无逻辑胡言乱语,为了舒缓紧张情绪,我没有一下班就回家准备而是去打球。不管演讲效果或者结果怎么样,最终比较顺利的完成了整个演讲完成挑战。这让我想起几年前刚毕业时的一场面试,一场我这辈子都不想提及的面试,因为太丢脸太尴尬了,连自我介绍都说不出来的面试,结果可想而知!我真怕再现跟当年的情况,很意外,一切很顺利,我没有再紧张得全身发抖,也没有语无伦次,这简直太让我惊喜了。

留有遗憾,期待更好

迭代不够,准备不够充分。墨白老师在看了我的大作业以后就给出了关于演讲技巧和稿子的建议,一开始我将能改的都改了,但是遇到了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就是故事不够动人,但是直到半决赛开始我都没找到一个更好的故事进行迭代,这也许是人生经历不够,也许是我不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精妙之处,所以在迭代过程中有些失落,对最终的演讲稿都抱有遗憾。不过这没什么,所谓不足才显珍贵,这让我在以后生活工作中更愿意去经历更多累积属于自己的故事,正如谁所说“不成功的人生不完美,但是它完整”。

镜头下的自己傻乎乎

生活中我是一个非常臭美的女子,非常喜欢自拍,偶尔还去朋友服装店录个小视频打个版,所以每次直播的时候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就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一个来自镜头下的自己,那样子好哈呀!表情僵硬,嘴巴说话就像前段时间打了麻药张不开的感觉,眼睛眨呀眨不停,这是什么鬼啊!其实就是我不够自信、演讲技巧还不够成熟的表现,一边乐呵一边思考总结自我其实蛮不错的。

星球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搭上了8期训练营的末班车,怀着冲动和疑虑的心情加入,在坚持不要脸的过程中收获满满,遇见了美好的你们,遇见美好的每一天,最终遇见更好的自己,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感恩!

9.选手林安娜

“今天的手势配合得非常自然,节奏还可以,时间也把握得非常好……”这是悠呦鱼馒头在我演讲结束后,第一时间给我的鼓励。这次演讲得以顺利完成离不开导师和馒头的帮助、指导与鼓励。墨白老师对我大作业的肯定给了我信心,感谢老师在半决赛前对我的练习视频给予耐心指导和详细点评,感谢悠呦鱼特意安排时间观看演讲比赛,帮我录视频,给我很多鼓励的话语。

        结识坚持星球,是因为我儿子参加了青少年GALA营,跟随儿子的脚步,我也参加了第八期的演讲营。抱着“认真练习,就有收获”的心态,我及时地完成了3天的早读晚讲作业,可是第四天突发状况,我陪家人到普陀山,手机没带……作业落下了,越积越多,虽然后来有补了一部分,但还是落下了很多。在这种情况下,大作业来了,怎么办呢?我焦虑万分,这时候悠呦鱼馒头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安娜姐,给自己一次突破的机会,这样在坚持星球的学习才是真的有意义的。”于是我开始构思大作业的主题。

        从写稿到美拍视频,再到半决赛的呈现,个中经历了很多次的改,写,背,拍……好在一路的坚持,不放弃,才有了这一次突破,在人生经历中又多了一次宝贵的体验。真好!从这一次半决赛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当然也有不足。

1.凡事烂开始就好。确定要完成大作业时,我心里其实跟乱麻一样,要讲什么,怎么讲,一点思路都没有,但是我知道与其纠结于这个问题,还不如开始写,不管什么逻辑不逻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说来也神奇,写着写着,就有想法了。假如我不开始,就只能止于想了,没有行动,一切都是空想。这也是我通过这次演讲写稿最深的感悟。

2.敢于尝试,就算失败也让自己感动。一直以来,在镜头前都很没自信,一上台一开口,脸就刷的一下子红了,更别说演讲了。来到坚持星球,特别是参加了这次半决赛,没想到我竟然克服了这一点,我做到了,整个演讲的过程还算顺利!我想这跟赛前的准备,反复演练是分不开的。原来我只要敢于尝试,跨出一步,突破自己,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难。努力过了,就算失败了也能让自己感动!

        遗憾的是这一个月的演讲学习没有百分百完成作业。不管是什么原因落下了,都是接下来需要反思和改进的。演讲营的学习接近尾声了,希望在生活中继续努力,继续突破自己,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10.选手小太阳

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过的好快呀!一眨眼就迎来了昨天前天晚上的精彩的半决赛。激动!紧张!

    坚持星球八期的小伙伴们真的是太棒太棒了!演讲比赛每一位选手都用心的准备:有搞笑的;有深刻的;也有听完之后让我受益匪浅的。

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我是没有进入到半决赛的,后来恩龙兄给了我们一次机会所以我申请参加了这一次半决赛。很荣幸!能到这个半决赛的舞台上来霸占舞台!因为这个名额是争取才得到的,所以我是倍加的珍惜!霸占舞台的这种感觉真的是太不一样了,特别的爽!

  因为这次机会是自己争取的,所以就想的是,要好好的准备一下,因为之前大作业没有被选进入半决赛,所以我放弃了用我的大作业来参加这次半决赛,我重新写了一篇稿子,是前1天晚上熬夜写好的,第2天早上在ivan导师和蕙溪的指导下,特别是ivan老师,很有耐心,第一次的稿子真的是糟透啦!中心跑题,偏离主题,让我一度要放弃,又想了想这一次机会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到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迭代了有六次左右,稿子才赶出来,当然还有许多地方,还不是特别满意,比如,内容太长了,我的稿子有1200将近1300个字儿,蕙溪告诉我,五分钟的稿子是八百六到九百六左右,是刚好的,可是,我超了这么多,怎么办?删了?又觉得好像都挺重要的,最后最后我还是没有删!在家里面,给自己的朋友,练了有七八遍,都已经轮到我开始比赛了所以在演讲的时候,很紧张,害怕把稿子讲不完,然后就讲得特别快,有些字都没有咬清楚。看到别人都是慢慢的、感情饱满的,将自己的内容娓娓道来,让我觉得好后悔当初舍不得删稿子。

    站上台开始演讲的那一刻,就觉得所有人都在看我,我就是主角!我一定要闪闪发光那种感觉真的是好棒好棒

    虽然,之前也参加过几次即兴的演讲比赛,但是,像昨天的那种感觉根本都没有过,所以我觉得,昨天才是真正真正的让我霸占了一次舞台!这种感觉真的是太过瘾了!

    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事情,才有发言权!很感谢坚持星球,这个平台让我找到不一样的自己!龙兄说过,要坚持不要脸的,霸占舞台!我觉得我好像这一次真的做到了!!!所有参加半决赛的小伙伴们你们也做到了!!我们一起为自己点个赞吧!

    我从此次演讲比赛当中,得到了一些可以映射到日常生活工作当中的小感悟,我总结出来了以下三点和大家分享一下:

    1.只要用心做了的事情,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凡事用心,那么你的分享将会比别人更深刻!每一件用心做了的事情,都将会是你日后演讲当中的很好的素材!希望大家能够用心的生活,用心的工作,那么你就会多一些霸占舞台的机会!

    2.练习练习再练习,不单单是演讲这一件事情,需要我们反复的练习还有许多事情都需要我们在反复的练习当中找经验,学会总结,我们才会有变化有提升!!

  3.学会欣赏自己!肯定自己!接纳自己!不要随便的否定自己,不要随便的放弃自己!既然选择了,那么我们就要利用好每一次机会,完全的在舞台面前展现自己!生活处处都是舞台每一次的登台,都是我们不一样的蜕变!

  虽然,八期训练,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是,我们霸占舞台的脚步,才刚刚开始!八期的小伙伴们,我们继续加油吧!继续不断的突破自己的舒适区!遇见更好的自己!在生活的舞台上,不断的展现不一样的自己!为做全新的自己加油吧!

还有很多很多选手们都在感恩星球的平台,感恩导师们、馒头们、伙伴们的一路指导和陪伴!训练营的结束是是真正演讲的开始,是继续成长的开始,祝愿大家在这里继续牵手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7.9日,又是一场热血澎湃的演讲直播,在有限的名额内,他们是幸运的,又一次挑战了自己,收获了更多人自己,...
    真诚永恒阅读 398评论 0 0
  • 近夏的早晨亮的极快,还能感觉到清凉的寒,我走在人少的街上,看四周的建筑林立,我喜欢这种感觉,万物寂静,唯我遗世独立...
    夜中行者阅读 115评论 0 0
  • 我愿意 做一棵会开花的树 只为送你一处风景 我愿意 转动所有的经筒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我愿意 夜半坐在窗前听雨 只...
    孤岛island阅读 131评论 1 2
  • 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做到不人云亦云,其实需要的更多是自信,自信就是有足够的的底气支持自己的观点。底气从何而...
    夏了夏的天阅读 165评论 0 0
  • 茉莉说她累了,要分手了。在一起后越来越发现双方不合适,也不止一次地萌发想要分手的念头,却始终难以下定决心,她说她怕...
    不倾城阅读 1,04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