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 送给童童六周岁生日礼物------成长记录

今天是童宝宝六周岁生日,爷爷奶奶祝童童“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平安健康成长!

翻开了童宝宝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资料,一幅幅照片呈现在我们眼前,激动、兴奋、高兴的心情难以平静。

我们决定克服困难,学会电脑导出导入照片,按年令排序展开,制作一篇简书,送给童童爸爸妈妈,送给亲朋好友,一起分享童宝宝的成长历程,也算是爷爷奶奶给童宝宝的一份生日礼物吧!

2011年8月24日,我们的孙儿童宝宝“呱呱”落地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您像天使一样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巨大的幸福和欢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岀生证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脐带,在妈妈肚子里全靠她给我营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的大手掌印按得有劲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小脚丫上有五星纹,是有讲究的,将来会有五面八方都㫑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睁眼看世界,真美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困了打哈哈了,休息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15天的童宝宝,小脑袋挺起来了,我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一举一动,一哭一笑,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眼睛、高鼻梁、小红唇,一看就是个小帅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在凝望着我,盼望着我快快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姥姥在凝望着我,多少疼爱在心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爸爸躺在一起真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奶我来了,背我一下,好惬意呀!幸福满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满月了,更加精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滿月了岀来晒晒太阳,呼吸下新鲜空气,真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梦中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姥姥姥爷要回自己家了,宝宝拉着姥爷的手不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洗完澡光屁股溜,等待妈妈按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摩完毕,穿上衣服,奶奶给我做捋捋长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放上我心爱的“天童”玩具,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一按天童玩具,他就发出来“天童”声音,好听极了,我可喜欢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以随时在爸爸的怀里睡觉,真踏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宝宝三个月时照片,浓眉大眼帅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有气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宝宝的百日生日,佩戴上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给我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装待发我们去拍百日照,手舞足蹈真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百日,人生第一次剪胎发,我迷茫舍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我的胎发制作了一枝精制的毛笔,爷爷并提字“泽惠天童,豪珍生辉”,泽和豪是我的名字,以作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仼何地方我都可美美的睡一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翻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让我坐桶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坐地上踏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快长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1

妈妈和我说话其本上听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逗我知道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长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第一次过圣诞节,穿上圣诞老人服装去大悦城庆祝,一路引来无数回头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中的圣诞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圣诞老人给我什么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中装饰的圣诞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告诉我这是小雪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外玩是我最高兴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滑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面的世界真奇妙,花儿真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暖花开,第一次上团结湖公园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宝宝一周岁生日照,笑的多甜美真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庆祝童童一周岁生日,邀请了在京的三爹三妈一家,三舅一家,大妗,欢聚在北京享有盛名的“鲍鱼王子”大酒店,为孙儿举办了隆重的喜庆生日宴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长大了,要努力学习走路,勇敢的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扶着东西可以走路了,真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骑上了小木马嘚嘚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上博物馆是北京军事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在这给我买了一把转轮手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两周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二岁了,戴上寿星帽,看着生日蛋糕太高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爸爸妈妈精心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第一个六一儿童节,第一次去动物园,是北京动物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妈妈为了庆祝我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特意买了蛋糕,谢谢爸爸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元旦,第一次坐飞机到海口姥姥家过新春佳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口偶遇小伙伴,北京人同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骑在了大榕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三周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运动,更爱足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年10月1日自驾车,烟台蓬莱坐轮渡去长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9月我刚满三岁上幼儿园了,正赶上开运动会,这是我们开心四班的入场式,运动员入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幼儿园开放日,我认真做手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续胜利过关,我得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轮滑了,我热爱轮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幼儿园在上轮滑课,第二个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能拉出歌的调了,还需努力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自行车是我的強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滑板车也不例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6种棋类,最爱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把杨老师赢了,兴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爷爷在威海山东大学天文山上下象棋!

图片发自简书App
㖿!我又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拿毛笔的姿势端正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学棋和认字,就是从下军棋开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插积木玩具,很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爬山,越陡的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大海,在水里的感觉真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沙埋的感觉暖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四周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爸爸妈妈去过好多国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归来幼儿园开放日汇报演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幼儿园开放日亲子感恩节,妈妈在演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爷爷一起做的火箭得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奖品二块发光手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7月在威海报少儿游泳培训班,我在班里是年令最小的。游泳我可没少下功夫,在班上只学会了不怕水,憋气,学了个基础。真正学会,是和爷爷在大海和游泳池里练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5岁生日,在威海爷爷奶奶家给我过生日,后天我们就回北京家了。姥姥姥爷来北京再给我补过生日!真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雪了快来堆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京天坛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雍和宫我来了,祈祷保佑我们全家人健康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顶天立地这个动作太到位了,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达岭长城脚下,爬长城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登上八达岭长城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㖿!胜利登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登上天安门城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鸟巢国家体育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立方国家游泳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京的游泳馆,我在这里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济南趵突泉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济南动物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佛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龙潭公园,主要来戏水撒欢玩个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戏水玩的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爷爷拔河比赛,我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明湖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明湖的超然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爷爷家也有年年有鱼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芙蓉街小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座落在城市闹区的文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叫王府池子,天然游泳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护城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大猩猩的模样真逗真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的宝座,爸爸小时候坐过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身后是泉城广场荷花喷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济南泉水地标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珠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东大馒头上有个老寿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上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行前,和我最亲的人拍了张全家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的真快,童宝宝您从“呱呱”落地,到咿呀学语,会坐了,会翻身了,会滿地乱爬打滚,学走路了,您人生的每一个第一次,每一个阶段都会带给我们惊喜不断!

现在您己经六岁了,上学了,成了一名认真好学,身体健康,聪明可爱的小学生,作为爷爷奶奶的心里感到特别欣慰和高兴!

回忆是美好的,心生感慨,是高兴,是激动,更多是幸福和快乐!

爷爷赋诗一首,送给孙儿的礼物,作为此简书的结束语!

大海水相通,陆地无法连,你们在哪边,我们在这边,南北心相连。

泽豪天童生,辛卯至丁酉,整整六岁赞,人生才起步,世间还遥远。

聪明及伶俐,天真又无邪,活泼真可爱,谁见谁喜欢,天童帅众间。

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日积月累多,天才靠勤奋,指日待可见。

家长作榜样,行为当师范,儿聪勤好学,至要如教子,栋梁才实现。

扬起信念帆,劈开蓝色澜,乘风又破浪,总能到彼岸,梦想终实现。

泽豪需努力,鹏波奋发展,路途有困惑,同心同徳坚,全家齐心圆。

福田靠心耕,幸福到永远,老少齐努力,家和万事兴,共建新家园。

                                       爷爷 奶奶

                                        2017年8月24日于威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
    dustjewel阅读 9,841评论 0 9
  • 不知不觉 爱上整理 从钱包 到衣柜 从文件 到书籍 当爱上整理本身 手触摸到的不是物品 而是自己那颗 活跃跳动的内心
    陈言著诗随云飞阅读 123评论 1 2
  • 搞不懂男人 唐子强同学 为什么要来找我 我不了解你 没机会 也没可能 over
    兰洽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