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事的公司有哪些你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17年在北京待过一家公司,是装饰公司。

  后来倒闭了,很惨!! 惨的是那帮客户。

  公司是16年下半年建立的,注册资金500万 ,因为有某个大公司的法人股东,所以我们公司有这个法人股东提供的店面,店面挺大的,一共三层,将近两千多平米,包含二十多个实体样板间。

  整体来说这个公司我感觉还是不错的,基本上部门都齐全了。福利好,待遇好。

  【主体】

  总裁办公室5位、产品研发部12位、产品运营部8位、人力资源部5位、共约30位。

  【营销部】

  总经理1位、副经理1位、女助理1位

  网销部:20名网销员4个网销经理。

  列分为:网销一部、二部、三部、四部共24人。

  电销部:40-50名电话销售员,4-5名电销经理,每名经理带10-12人团队。

  营销部总计约:82-86人。

  【设计部】

  一位设计部经理。

  列分设计一部、二部、三部。

  每部大约5-8名设计师。

  推广部4名一名经理和三个技术员。

  外推部:2人。

  还有保洁人员:5名。

  这是我记忆中的人员配置,巅峰时期,公司能有两百多人。

  他们的工资水平据我所知。

  总经理2W、副总经理1.7W

  经理4K-6K、业绩提成另算!

  销售:2.5K,转正3K上五险一金。业绩提成2.5%单算!!

  设计师无底薪,签单了按业绩算,并且收设计费。设计费每平米80-200不等。

  在装修公司一个月签一单,最少十万的话综合工资就能达到5k。❤

  上班时间9:30-11:45、13:00-18:30下午还休息15分钟。

  公司每天都有保洁打扫卫生,摆桌子擦桌子擦玻璃,倒垃圾,根本就不用你动手搞卫生。

  走廊办公区域,每人的包括销售的桌子上都有两盆绿色植物,绿萝啊,仙人球啊,小花啊,歪歪扭扭的竹子啊,大瓶的植物啊等等都有。

  厕所很干净,红外感应,有洗手液和卷纸,常年熏香。

  办公室有无线,有小音响没事的时候放放音乐,中午休息还有单独的躺椅休息室。

  请假走钉钉,迟到可补卡三次。年假十五天。节假日水果之类不多但人人都有,什么月饼,粽子之类的,一人一盒。走廊柜台有小零食,饮料比商店还便宜几毛钱。

  员工过生日部门提前给预备蛋糕,不管业绩好坏间隔一两个月老总还带我们去KTV唱歌聚餐,部门还每周聚餐一次,不用掏钱的。钱经理出。

  公事外出的消费有发票给报销。

  各位觉得这公司怎么样?

  公交卡每月补贴150。

  我个人感觉好的一逼。我已经很满足了。

  这么好的福利和待遇,公司最后的下场却很惨。

下面我个人分析公司倒闭原因!

  第一:公司选址很偏僻,位于高速环路边上,处在一个小角落里,还是在大市场紧里面,客流量极少,除了做活动提前预约的客户基本没自然客户走过来。

最大的问题就是制度,制度有很大问题,往往高层决定的制度很长时间不落地,实施不了。最后高层施压匆忙赶制,往往结果不咋地。

  改革:三天两头改革,改规划。今天说这个,明天说那个。这个是真的,人家好歹几个月一改,它基本一礼拜改一次。

  天天做活动,活动方案出来的太急,缓冲预备的时间不够,没有提前策划,基本就一个礼拜搞一次活动,换汤不换药,这给后期带来很大麻烦。

  天天都是活动邀约,最后客户不信任我们,同一批次的客户,会有十几个业务员邀约,一个礼拜后同一家公司会有不同的活动方案给客户造成影响。往往最后客户说你们公司到底哪个活动啊?上上次和我说这个,上次说那个,这次又这个,很烦不说,没有信任度。

  签了单的客户因为制度不断变化会和同一小区客户的合同产生矛盾。

  都是邻居,两家装修一问:你家装多少钱啊?多少多少钱,卧槽,风格相同我比你贵啊,你什么时候签的?这个礼拜。他们改活动了……

  好,来公司闹。

  公司没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价格却是高端客户的价格,说白了没那个底子装不出来那个范儿。

  初创公司你和知名公司打,没名气是一个,没底气才是重要的,人家有口碑,有推广。

  装修公司的产品并不是高端的,都是同品牌中淘汰的产品,还卖的死贵。就像买电脑一样,你花六千多买一台电脑可能他的某些性能并不符合你的需求,你自己根据需求花六千组装一个比你买划算多了,装修也一样。

  其实我知道我不该说公司的产品啊,推广啊,选址啊,服务啊这些都扯淡,自己干不了业务出不了业绩全赖公司。

  这只能说是自己无能。

  最后这个公司没能扛过一年,17年下半年,国家查环保,工地停工,材料涨价……

  最终因为资金链断了,公司倒闭,好多业主的预付款和员工工资发不出来,创始人跑路,就此完蛋,连带着客户的损失不说,那些谈成单的业务员也没拿到工资和提成,最后还被客户逮住要钱。

  传言是股东里面有一位,上边有人

  几十名客户报警,找法院,找记者,拉横幅……

  都没有把钱追回来。

  我希望我以后如果有能力的话,我会把我的公司待遇和环境包括福利全都要比这个标准还要好。

  其次,有些部门没必要存在。

  资源不一定要共享,但也千万别单独分配给某个部门。

  保持人性化的同时,需要凝聚各个小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要有团队的荣誉感和积极性。

  适当放权,培养员工的积极性和活跃性,多与员工沟通了解,简化流程,一步步审批真麻烦。

  信息沟通传递中一定要注意细节。细节,细节!!!!这个不止公司啊,我前天给我爸拿中药,我妈去过哪个医院,她走着去的。

  然后我妈在家斗地主,让我去给拿中药。

  我问:哪个医院?

  我妈:中医院啊。

  我打开高德地图,搜索中医院,附近显示离我最近的中医院就是桐城市中医医院。距离2.7公里。

  我寻思来回也就5公里,结合我妈她就是自己一路溜达过去的,其实也不远。我就确定了这个位置。

  我临走还问了一句:是桐城市中医医院吧。

  我妈说不耐烦的说:是的,桐城市中医院。

  好家伙,我到了的时候结果不是,我打电话给我妈,给我妈开视频确认地址时她说她没在意细节。

  我自己又在地图上搜索了医院。

  桐城市人民医院、桐城中医院、桐城中医医院,我爸拿药的医院是桐城中医院,我去的是桐城中医医院,一字之差。两个地方。

  医院还有南区和北区。

这个说白了就是信息传递不对称,细节不到位。

  这也是为什么部队作战把情报放在第一位!

  我有幸在世界五百强公司待过一段时间,就是富士康,军事化管理,说一就是一。有些东西比如喊口号什么的在我看来没必要的东西但是他们就在用,好不好有效没效果不论。

  我所在的部门是磨床,交接的时候就非常严谨,如果有两班人员倒班,而手头上的工件干了一半没干完,交接时除了面对面交接,还要写一份交接单。

交接单内容包括 :模号、模件号、需要完成那些工位、已完成那些工位、未完成哪些工位、某些工位需要注意什么东西、有什么缺陷、还有多少余量、机台砂轮是什么状态、平台有无缺陷/是否修理、对于某些加工部位是否有精度要求等等……

  第二班人员加工后,如果仍未加工完成,需要再写一份详细的交接单,连同第一班交接单一同递交给下一班人员,这样是为了防止出错率,和后期工件质量问题好纠责。

  如果因为交接单的交接错误,导致工件工位漏做或者做错,首先追究的就是你写交接单的人的问题,其次在追究加工者问题。

  所以还是大公司能看到值得学习的地方,毕竟公司大也有人家的道理和运营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这天正值周末。 “哇,这也太酷了吧!隐形人,想干啥就能干啥!”肖睿指着电视屏幕惊呼了起来。 “吵啥,不就是个...
    文字里的行者阅读 717评论 0 3
  • 很多年前,有个漂亮女生告诉我,听着音乐会流泪;我嗤之以鼻,究竟是经历什么会让一个刚刚成年的小姑娘随着音乐而情绪动容...
    蔡欣楠阅读 250评论 0 1
  • 产生这个需求的主要原因是写了个简单的爬取网易新闻的方法,但是总不能一直自己手动执行吧,于是了解到了定时任务以及Qu...
    江小林阅读 1,291评论 0 6
  • 鸣笛吹静寒气 凝结夜上 粒粒 落红了鼻梁 浮 镜中似梦 恍恍惚惚 遗负罪人 醒 悲从非梦 洗劫黄昏 半首沙漏 去声...
    落夜随凝阅读 2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