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暖心的热情

天未亮,夜色还笼罩着大地,路灯很亮,将我们映在地面的影子拉长。空气有些冷,走在有些荒芜和偏僻的地方,幸好身边有朋友,不然或许更加紧张。

“你明天再来走一圈吧。”带着黑色墨镜的教练在转身之前对我说,说完后连看都懒得看我一眼,便径直走了。昨天适应场地时,车上四个人,无疑我是表现最差的。

“哦!”几乎没有想,我便顺口答道。

于是凌晨三点便起床,为了排号,赶在八点钟的正式考试前再练习一轮。也许因为紧张,觉得连坐着的凳子都是冰冷的,后悔为什么没携带个暖暖的坐垫。扭头看着坐在外边靠着窗口休息的朋友,心中有感动也有愧意,这么早起来陪我这菜鸟。

“外面那位美女,你怎么坐在外面?进来排号喂。”阿姨一口标准的南普,声音清亮。顺着声音我回头看去,她坐在离我左后方不远的凳子上,一身浅蓝色的制服,头发挽到耳际,说话似乎都带着爽朗的笑意,眼睛正看向我那闭着眼靠窗的朋友。

朋友似乎被突然而来的关心吓住,抬头看着阿姨,说:“我不想再走一圈了。”

可能她坐的位置离阿姨太远,阿姨并没有听清楚朋友的回答,又继续开口说:“什么,来了不排队,我们这可没后门可走哦!”

我看了一眼朋友,想和阿姨解释一下,她只是陪我来的并不想要再练习一次。刚想开口的时候,一胖大叔倒是开口说出来我想说的话。可能他也坐在靠窗的位置,所以听清了朋友的话。

“不走一圈也可以来要号喂,等下天亮人就多了,要等到很晚的。”阿姨不死心继续劝朋友,继而又补充道:“我们公司现在都不允许走后门的,前段时间有个女孩子就是想走后门……”接着把那女孩如何想投机取巧的事简单的说了一遍。幽默风趣的语言,一番热情的陈述逗的大厅里排队的人发出一阵阵笑声。

最后,朋友实在被她的热情给劝得没有办法,和我相视一笑后无可奈何起身,因她原来坐的位置是离后门近些,便理所当然的从后门进来。

可能大家都等得太无聊了,有人也想借此娱乐一下,便大声对那阿姨喊道:“阿姨,她走的可是后门哦,你不管管啊!”说完还笑声朗朗。

那人声音一落,大厅里等号的人也全笑起来,还有的人应声附和。只是我见阿姨却似乎没有听见一般,并没有理会,只是笑笑。

从这一小插曲之后我便一直有留意这个热情得有些可爱的阿姨。她会去话筒前说:“大家不要着急,等到四点五十我就会发卡给号给大家。”看着有新来的人她又对着喇叭说:“进来的人自己按位置坐好。”她还会提醒人要先从左边开始坐,免得白白坐到了大号上,也会让大家不要占位置……

我捧着一本书在看,书是从住的地方借来的,正好打发无聊的时光。突然又听见话筒传来呲呲的声音,然后听那阿姨说了句收到。我从书本上抬起头,见她对着话筒说到:“请问赵xx在么,麻烦你上来一下。”

只见一名穿着黑色夹克外套的男子起来朝台上走去。也许她忘记自己还对着话筒,尽管已经放低了声音,但坐在底下的我们还是能听得一清二楚。

“你是不是丢了一个钱包?”还是那样爽朗的口吻。

那男子似乎有些惊讶也有些惊喜,便说:“是的。”

“那钱包里大概有哪些东西?”

“身份证,几张卡,还有些现金……”

阿姨听了他的话之后,眉开眼笑,兴奋的拍拍着那男子的肩膀说:“你很幸运呐,你的钱包在小卖部被我们的工作人员捡到了。我现在就帮你联系,你快点过去取。”接着便用我听不懂的方言对着对讲机说话,我猜应该是告诉对讲机那头说人已经找到了。

说完之后,她又冲着已经快走出门的那男子喊道:“你领了钱包之后,记得向我们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他们说声谢谢啊。”

又一次,大厅里的人似乎被阿姨的话逗的笑开了,我也止不住笑出声来。我旁边坐着的男子,还开玩笑说要是他公司有这么有激情的员工就好了。

原本等待就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但是因为偶尔有这样的乐子、这么有意思的阿姨,倒也觉得时间没那么无聊,更重要的是本来备考的人心大都是紧张的,这样偶尔的乐趣也助于人放松心情。

很快,时间便差不多快到四点五十了,阿姨很准时,说了些注意事项后,便开始给我们发卡,发卡的时候她不急不忙,一排接着一排发。我听见偶尔会有人接过卡时说声谢谢,阿姨便也会笑着对那人说:“考试顺利。”

双手从她手中接过卡,我轻声对她说了声谢谢,然后不出所料的听见了那句祝福,“考试顺利!”

我微笑着再次向她说谢谢,心里希望能如愿通过考试。一转眼间,她已经离开我们这边去给过道另一边的人发卡了。

前排的人起身去适应场地后,座位边却留下了许多矿泉水瓶,阿姨便走过去一个一个把它们捡起来,扔到了后面垃圾箱里。

差不多五点的时候,有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进来坐在台上,然后我见阿姨开口道:“接下来由我们工作人员说一下考试的注意事项。”

心里一忑,才知道原来阿姨只是曾经我们所谓的打杂的而已,上夜班,在深夜里在这负责维持考前秩序,在所有人进入梦乡的时候。但没有人能否认她对这份工作的热忱,“打杂”她也打得挺好。

等考完科目三之后,朋友看着大厅里的人山人海,估计要排到下午了,便忍不住说道:“真得谢谢那阿姨,要不是她估计我得排队排死。”

是啊,天亮了,没能找到那阿姨的身影了,温暖又热情的阿姨,谢谢她的祝福让我真的顺利通过考试。想起发完卡以后不知什么人同她说了句话,她说的那一句,“不给自己找点乐子怎么得,日子过得太无聊了。”那满面笑容的神情似乎又在眼前。

其实不无聊,因为你的乐观、热情、善良给我留下了快乐的回忆,我也相信,有这样的想法不止我一人。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它的价值,再平凡的工作也会发光。谢谢你,祝福你,热情又可爱的阿姨!


喜欢就点赞~~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