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花•蛾草

如果不能像花儿一样芳香四溢,也要在秋天的烈火里寻求光明!

如果不能像蝴蝶一样动人美丽,也要在摇曳的烛光里舞动奇迹!

——题记


他们在一个初春的傍晚相遇,皎洁的月光见证了他们的情谊,他们彼此互相鼓励,只为寻求生命的美丽。

花的幼苗对蛹说:“我相信,经历过痛苦磨难的你,一定会更加美丽,阳光下轻盈迷人,你的舞姿无人能比!”蛹咬着牙,承受着身心的煎熬,微笑着对幼苗说:“我相信自己的坚毅,只要能够飞向天地,飞向你,一切都在所不惜!奋斗过后的我们,一定会更加甜蜜。夏花盛开的时候,我会披着美丽的羽衣,在你的花瓣上歌舞!”幼苗点点头,坚定地说:“对,让我们一起努力!”

每个寒风侵袭的夜晚,他们都这样彼此鼓励,幼苗的根深入地下,努力地汲取着水分和营养;蛹咬紧牙关,忍受着撕心裂肺的痛苦。他们都坚信,努力过后,奋斗过后,一定会有所成就!

……

夏日午后的阳光是迷人的,它摧毁了万物的毅力,一切都在昏睡……

突然,一切痛苦的呻吟将幼苗唤醒。他看到,蛹的外形已经扭曲。幼苗紧握着拳头,向蛹大声地喊着:“加油!不要放弃!天空就在你眼前!”蛹颤抖着,因每一次的挣扎而呻吟,她在嘴里呢喃着:“我不能放弃,生命绝不允许!”……终于蛹迎来了光明,她无力的扒在了幼苗的身上。幼苗瞪大了眼睛,阴冷的恐怖蔓延至全身。眼前丑陋的面孔不容置疑的告诉他,她,她是一只,一直人见人厌的蛾子。在幼苗的眼睛里,蛾看到了自己可怕的面容。她歇斯底里地喊着:“不!这不是我!冲破茧子的我是蝶,不是蛾!不是蛾!”

幼苗乱了手脚,不知该怎样安慰蛾,他向蛾大声地说:“听着!你听我说!无论你是蝶是蛾,你所经历的痛苦磨难都是我亲眼目睹的,谁也不能把你的努力与奋斗抹去。无论你是美是丑,你永远都拥有善良!”蛾绝望地摇着头,她留着眼泪说:“我不再美丽,我配不上你,高贵的你一定在讥讽我吧!”幼苗摇摇头,看着蛾的眼睛,微笑着说:“你在我心里无可替代,我是你唯一的他,你是我唯一的她!”蛾终于软了下来,伏在幼苗的肩上痛声哭泣……

转眼间,夏天就只留下了一个尾巴。幼苗的个字一天天拔高,却丝毫没有开花的前兆。他担心地对我说:“如果我是一株草,你会离我而去吗?”蛾温柔地回应着:“不会,因为我无法抛弃自己的心!”

天气渐渐变冷,秋天来临,所谓的花,也只不过是一株草而已。蛾已冻得无法起飞,她躺在草的怀里,看着草英俊的脸庞,叹息到:“为什么你不是花?我不是蝶?是痛苦太少,奋斗不够吗?”草仰起头,眺望远方,目光似已穿过了天堂,轻笑道:“蝶又怎么样?蛾又怎么样?无所谓花,无所谓草。拥有过,经历过,谁也不比谁少什么!只要能够散发声明的光与热,一切就已值得!”

终于,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日子,蛾张开了久违的翅膀,飞向了蓝天,目睹草的身影消失在莽莽烈火中。她向前飞呀飞,再也无力,跌落在一户人家的窗台上。夜晚,烛光摇曳,蛾似看到草在向她招手,她挣扎着爬起,耳边回响起草的声音,“只要能够散发生命的光与热,一切就已值得!”她顿有所悟,拼尽最后的力气向烛光飞去……

夜,没有星光,一片漆黑,在黑暗中,有一个天使,张开翅膀,等待着这两个灵魂的来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王廉雅(梓廉王子) 蝴蝶是最适合言说浪漫的尤物,也许因为翅膀的斑斓和瑰丽,对于爱情的开始,美丽首当其冲,不可...
    梓廉王子阅读 542评论 0 3
  • 亲爱的老爸: 你好吗? 今天去文庙还了个愿,然后去骆阿姨家吃饭了呢。听了一天他们唠叨房子、孩子的事儿,我想,你也是...
    老爸我很想你阅读 215评论 0 0
  • 谁都不想过一个乏味的人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改变呢?我这里给你说说三个方法: 一是换一下与自己交往的人; 1.类型:...
    墨客行阅读 206评论 0 1
  • 你的员工业绩突出,如果你要奖励你的员工,你是会选择给他涨工资呢,还是会选择给他发奖金? 如果你选择给他涨工资,过几...
    一兮分享阅读 1,422评论 0 0
  • 从半年多前开始安利 到如今收播 关注这部戏过审 选角 开机 杀青 宣传已经快一年多的时间了 从最初的寄予厚望 到开...
    森林里的夏天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