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掉你真好,再也不用纠结着折磨自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删掉你,不再看到与你相关的动态,至少我能好过些。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风

文|深海梦影


-1-

洛璃一觉醒来,整个房间都变得明亮。

窗外的阳光直直地打在窗帘上,暗影拂动,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钻进来。

墙壁上挂着的时钟不缓不慢滴滴答答走过,窗缝里飘来几缕微风,将吊在天花板上的风铃飒飒吹响。

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又闭上眼睛贪恋着柔软舒适的床。

好一个曼妙的早晨,好像很久没有像这样睡过一个好觉了呢。

现在醒来,尽管心里有一块地方变得空落落的,可是,此刻她是轻松的,自在的。

嗯,删掉你真好。

忘了你,我做不到。但是删掉你,不再看到与你相关的动态,至少我能好过些。


-2-

洛璃第一次看见田宇是在大一。

那时他们还是初来乍到的小鲜肉,一个夜晚,空气中有些燥热,知了在树梢不停地叫。操场上堆满了人,一小圈一小圈地围在一起做游戏。

洛璃玩大冒险输了,被要求去隔壁班索要一个男生的微信回来。

她走过去搜寻着目标,见他们玩得正嗨。只有一个男生手捧果汁,笑而不语,沉默地像个局外人坐在一旁,她走了过去。

"哟。美女,田宇可是文学社老大哦,单身求勾搭走,哈哈哈。"

"哎呦,以后宇哥笔下女主有名字喽。"

田宇依旧沉默着。洛璃不好意思笑了笑,看他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微信号,侧脸在霓虹灯的照射下显得棱角分明。

夜早已拉下帷幕,夏风有些微凉。

洛璃回到自己的位置,手里一直攥着那张纸条,控制不住地瞟向那个沉默的方向,走了神。

"洛璃,故事会有继续的,对吧?"

"哈哈哈,有情人终成眷属。"

她赶快将视线移到远方,措手不及地胡乱抓着头发,佯装淡定地假装出一副听不懂的模样。

但是,她能感觉到脸颊在微微灼烧。还好这是夜晚,不容易被发现呢。


-3-

她把思绪收回到圈里,心却在一旁。

那边游戏已经接近尾声,她用余光看到田宇拿着一张表在一本正经宣传文学社,很多女生直勾勾地看着他,很快有人报了名。

她突然莫名地难过。

是啊,大神是用来膜拜的,像我这种没有艺术细胞的小透明注定不会被人看在眼里吧。

晚上,她躺在床上左思右想,田宇的形象不断浮现在眼前。夜,深得让人感性,她拿出了那张皱巴巴的纸条。

请求刚发出的那一刻,屏幕上就弹来了田宇的消息,"同学,有兴趣加入文学社吗?"

她想了想,自己没有文学功底,与文字唯一的缘分,不过是在本子上随意吐槽而已。

"我想,可是零基础啊。"发出去,心在颤抖,多么希望田宇告诉她,他来指教。

"一起玩,来嘛。"有点失望,又有点开心。

之后,每周五社团活动,她都坐在角落里盯着田宇的背影发呆,好像自带光环一般。

每当他讲话讲多了,在一旁咳嗽,前排都会有女生说多喝水,还有女生二话不说递上金嗓子。

为了不让自己难过,洛璃总会低下头来。而最让她开心的是,每次田宇都特意走过来,问她在社团玩得是否愉快。

原来,藏在角落里的我,不是小透明呢,偶尔也会被大神注意到。

想着想着,她不禁捂着嘴笑了起来。


-4-

洛璃后来听说,田宇高中时期就是常驻校刊的大佬了,也向各大杂志投稿。

一念之间,有种遥不可及的感觉。那么近,又那么远。

忘了从哪天起,从不看书的洛璃开始买各种杂志。看到田宇的文章,她会反反复复看好多遍,再使劲压抑住内心的激动,小心翼翼地将其剪下,藏在信封里。

似乎这样就可以更加贴近他的生活。

她了解到,田宇很小的时候身体不好,落下了病根子,长大以后经常咳嗽。她终于知道了他为什么咳嗽老不好。

洛璃从网上搜到,咳嗽喝冰糖雪梨汤是个很好的选择。

于是,周五她借来同学的电锅,到超市买一个两块钱的大梨,权衡利弊挑一个卖相最好的。

回到宿舍,把梨洗干净,慢慢削皮,削到最小,核留给自己啃。一切准备妥当,将梨与冰糖放在水里慢煮慢熬。

煮好放在精心准备好的保温盒里,掐着时间点偷偷放到讲台正中间,并留下一张显眼的纸条。没有署名,只是嘱咐他一定喝掉。

然后,悄悄溜掉。

他会不会注意到我的缺席?又会不会发觉是我的良苦用心呢?

她看着表,时间过得不能再慢。距离下午社团活动的时间越来越近,一颗心就越忐忑不安。

活动结束后,她看到田宇发了朋友圈。照片是被喝得光光的保温盒,"谢谢小仙女了"。

他喝下去了!喝下去了!哎,他可能根本不会想到是我吧。

想着,想着,洛璃的心情又黯淡下去了。

-5-

下周的社团活动,她没有送梨,也没有到场。

晚上收到田宇发来的消息,"怎么连着两次没来?上次你的梨汤,用心了,谢谢你。"

一瞬间,她从床上弹起,心里一阵挣扎。你怎么知道是我,又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啊?什么梨汤……"

"傻瓜啊,我认出是你的字迹,我真的很感动。"洛璃捧着手机,好一阵狂喜。我的字你都认得出,还真是厉害了。

傻瓜?田宇,你不会喜欢我吧。你一定是当天不好意思说出口,找了个时机顺便问问我。

果然是必杀技。洛璃躺在床上,夜那么静谧,星光透过窗缝洒了进来,今夜好唯美。

也是从那天起,洛璃似乎渐渐走近田宇的心。

他总是会跟洛璃探讨文学,会在早上发来早安,也会在睡前送去晚安,还会在深夜给她留言,这让洛璃沉浸在一种自我臆想的幸福中。

有一次,田宇把冰糖雪梨汤的情节添加到了他笔下的故事中,拿给洛璃看。她不管不顾,直接扫到结尾,最后男女主在一起了。

不安分的小鹿开始乱撞,二十年来,第一次做别人笔下的主人公,何况是他。田宇,你这怕是变着法子跟我表白吧?

从此,洛璃心中多了一份期待。

她会常常看到田宇的朋友圈,试图从字里行间搜寻出一些蛛丝马迹,跟着他的心情波动起伏。

也会继续看田宇写下的文章,她察觉到了他的题材由悲痛变得愉悦,不再是相爱相杀,更多的是花前月下。

最让她振奋的是,田宇越来越多地跟她分享文章中的情节设计,带着她感受笔下的主人公是如何破镜重圆。

男女主又在一起咯,你还无动于衷。


-6-

有天晚上,月光透过窗盈满屋子,气氛皎洁又安详。洛璃在夜色中酝酿着心情,一颗心惶惶不安着。

她不想再等了,看他的动态,有时候莫名想流泪,有时候又莫名笑出声来。

我累了,我不想把我所有的经历都浪费在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上。

她鼓起勇气,对田宇说,"我很喜欢你,我是认真的。我渴望做你的女主,也想要这样的结局,好吗?"

发出消息的那一刻,她隐隐感觉尘埃落定,她也终于把藏在心底的话说了出来。

"有点受宠若惊,那下次我写一个朋友比恋人更长久,怎么样?"

收到回复的洛璃苦苦笑了一下,对着满屋子的月光,在这样的夜晚,孤独莫名被放大。

她感到心如针扎,眼泪不听话地滑落出来。边擦着眼泪,边嘲笑自己,多么希望刚说出的话是一场梦。

"说出来得到一个结果总比蒙在鼓里好。"她只好这样安慰自己。

"晚安,早点睡吧。"

"晚安。"

原来一切还真是我的错觉。


-7-

从那天起,他们联系越来越少,语气也变得不如从前。后来,为了避免尴尬,田宇也没再打扰她。

原以为得到这样的结果会心如死灰,可她还是习惯性地翻着聊天记录。以前说了晚安还有一串对白,自从她说出那句话,从此他便死在了对话框里。

还是因为他情绪化,因为他的动态胡思乱想一整天,没有他的晚安近乎整夜失眠,一次一次刷着手机渴望他再找自己聊天。

你一定不知道,以前我为了每天跟你多聊一会,熬夜到很晚。

现在,你消失了,熬夜的瘾我却戒不掉了。

挣扎的心情太痛苦了,明明看着他在朋友圈依旧出没,这次是真的遥不可及了。

她很多次幻想,他会想通,然后回来找她。又在挣扎中告诉自己,别想了,他根本不会回头了。

他的小说男女主依旧幸福,对洛璃来说,却是讽刺。

朋友比恋人更长久,我并不愿意看到。

她承受不了这样的落差,从前聊到很晚的人怎么可能突然沉在列表底部。

一狠心,将他删掉了。从此,你与我无关。

      End  .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5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