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235

  

             1. 我想好了

                       邱天锐

      我想好了,迟早有一天要把这未送出的礼物送出去。

       六年同窗,也是度过了相当快乐的时光。小时候,他比我高了一头,我坐在教室的前排,他坐在教室的后排。这并不影响我俩的友谊,课间,我们促膝而谈,过道里常有我们俩个人参差的身影。

      三年级时,我失足三层阶梯摔了下去,脚踝也因此扭伤,走起路来,一瘸一拐,那段时间,记得清清楚楚,放学时,总是他让我挎着他的肩膀,他背着我的书包,搀扶着我把我送到家长面前;若是下课,他也会扶我到室外透气,陪护我去厕所方便;点点滴滴这都是平日里我们日积月累深厚友谊的见证。。

       六年,白驹过隙,仿佛是一眨眼的瞬间。一大班子的人,就要在毕业面前说再见,从此各奔东西。因为施教区原因,两个人一个进了金郊,一个进了育才,相隔仅仅几里,但却似隔了天涯。

      毕业典礼前夕,我准备了好多毕业礼物。送给他的是一副”鹏程万里”的字词,但不知什么原因,竟阴差阳错的未带到学校。他似乎并不失落,但我能隐约的看到他的眼神一黯,我也十分尴尬——一个六年的老友竟没有拿到情同手足朋友的毕业礼——这确实是不应该的。我只好微笑着对他说:“以后见面再补上,我们多的是时间见面。”他顿时眼神灼灼,开心地说”好呀好呀!”,并将自己的礼物给了我。是一张明信片,上面印着我最爱的动漫角色,后面用小楷清晰而端正地写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明信片手感厚实,是很优质的纸张,从端正而有力的字迹来看,他是多么用心,多么重视着我这个朋友。

      但没想到,我们一直未得机会在线下再次重逢,那一幅“鹏程万里”也一直藏在我的书柜顶上,没有一点灰尘。

      在线上聊天,我得知他在金郊的压力越来越大,平时和我在网上游戏的时间自然也少了。到后来,我们俩因为种种原因聊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往往一个消息只能在几天后得到回复,再甚者,是几周后的“对不起,我没时间看信息…”这样的谈话逐渐变成无……

      我不知道他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长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帅了?但我知道他一定很好,而且会越来越好!那幅“鹏程万里”我是一定要送出去的,就像那张明信片一直摆在我的书桌前那样,我的字幅也一定要挂在他的墙壁上。

      我想好了,无论还要多久才能重逢,我是必定要把这礼物递在他的手上的。

 邱天锐

            2. 我想清楚了

                         严   琀

      盛夏午后的阳光弥漫在空气中,像镀金的灰尘,呛得人昏昏沉沉。刚刚的实心球训练,屡试屡败,我蹲在地上,周围的同学们欢快地打闹闲谈,唯我觉得失落不已。

      我想不清楚!明明前些天投中的几率很高。怎会以这样的结果告终?我不甘心,更不情愿,无法说服自己接受事实。半小时前的操场上,阳光炙热,气氛轻松且愉悦。可半小时后,却如此显得浮躁不已,已经完全体会不到彼此一起练习的乐趣。

      新一轮的训练开始了。站在对面与我一组的小C拿起地上的球,弓字步站开,双手与身子一同向后仰去,眼神坚定,最后一掷,便完美落地,已然越过合格线且压着优秀满分的线。四米开外的我捡起球,往回走,脸上写满了自卑。轻轻一掷,果不其然,仍是同样刺眼的分数。

      别人都练得差不多了,唯我凌乱。马上就要正式测试了,时间已所剩无几。我突然心想,这项,我必须要拿下。我想清楚了。

      我屏息凝神,动作连畅。就是眼神飘忽不定。突然传来小C的一定话,“看远处的那栋楼!加油!”我拿着球,向远处重重一掷,成功了!

      十分钟后的测试悄然来临。我是21号,前面有20人,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失落,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轮到我。

      第一掷动作虽好,但力度减小,未能过线。第二掷也有缺陷,依然未越过合格线。失去了重要的两掷,心态已完全崩塌。“调整呼吸,别急,加油!”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着。是小C!最后一掷,我深吸一口气,脑袋中回想着方法,双膝微曲,重心下移,摆好姿势,蓄势待发。随之大臂支撑小臂猛然发力,只见那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好看的弧线,稳稳地落在优秀线前面,还借着惯性往前滚了又滚。成功啦!彼时我已挥汗如雨,但却无半点劳累。

      在练习实心球时,我想清楚了。清楚了享受过程,积极面对的处世真理;清楚了放平心态,勇于拼搏的人生之奥义。

      总之,一次训练后,我想清楚了许多!

 严  琀

            3. 音乐让这一刻闪闪发光

                                  严  琀

       音乐是灵魂在这个世上的故乡。        ——题记

       雨,漫天零落着,像是琐碎的晶石,扶着长风而下。我在家中看着闲书,漫不经心,却透出一丝彷徨无助。想起自己最近的考试失利,不禁怅然若失。

      坐在窗边,打开音响,里面播放起《命运交响曲》。

      前奏一响,悲壮起来,整首曲子都气势磅礴。贝多芬用一部大型的交响乐作品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歌颂这一自我斗争的主题。他没有被残酷的命运打倒,反而创作出了惊世之曲。

      听到此时,我再次臣服于贝多芬那顽强的意志力,我已然不空虚寂寞,而是充满着对生活、学习的信心,耳畔也久久回响着音乐声,它们虽没有歌词,却能净化心灵,涤荡灵魂,纯音乐就如清风,抚去凛冽的寒冬;如夏雨,滋润干枯的心灵。当你累了、倦了、迷失了方向时,就要告诉自己,请戴上耳机,在夜深人静时接受独属音乐的熏陶。

      几日以后,月考如期而至。通过这些天的认真备战,我已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晚上回到家中,难得的放松,再次打开音响,听到了《云水禅心》 。

      这是一首古筝曲,去年刚弹过。我记得其云水的韵律,似柔纱轻飘,流水潺潺淌过。婉转的乐音,缓缓地流水,弦音和流水绝妙配合,奏出一曲人间美好。又如竹林清幽,妙趣横生,让我在乏味的生活中不禁寻到了乐趣。再听一下,悟出了更高的道理。这红尘中,流水渡尘心,声声慢,弦弦醉, 碧水间婷婷的荷花含香脉脉,独自绽放,独自美丽,独自清高,心间荡漾着一池幽芳,清韵婉转。月色悄然而至,好似牛奶般皎洁,云水尘世佛心,美丽的人生,像绚丽的彩虹,感受生命的美丽,善良是生命的鲜花,升华心灵的幸福港湾。

      再回过神来,发现我恍然醉入其中,时间也不知不觉地流逝。音乐止,余音仍不逝……

      这一刻,是音乐在光芒万丈地照耀着我的心灵!

 严  琀

             4. 我想清楚了

                          杨芮涵

       浓重的阴云密布天空,冷风肆虐着大街小巷,这样的阴云和冷风,预示着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打开窗,冷风裹挟着刺骨的寒意席卷而来,似无数根针扎在身上一般刺痛。又是一次期中考试,自信满满的我,仍和以前一样,以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原以为还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可是几处不起眼的错误,几道毫无头绪的难题,就将我的信心击得千疮百孔。考试失利就像浓浓的乌云压在心头,遮住了我心中自信的光芒和对学习的满心热忱,我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独自承受着失败的痛苦与煎熬。

      夜幕渐渐降临,雨,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断滴落。阳台上的窗子半开着,来势汹汹的雨滴伴着冷风蹦进窗内,摧残着阳台上的花朵。平日里,喜欢植物的我在阳台上放置了许多花草,为家中增添了几分生机。而在这些花中,太阳花是最不起眼的,他没有艳丽缤纷的色彩,没有优雅婀娜的身姿,只是永远挺直了身子向阳生长。

      现在,那些平日里雍容华贵的花都低下了高昂的头,平日孤傲冷艳的姿态早已消失,只剩下在风中瑟缩的狼狈。这时,平凡的太阳花脱颖而出,雨水和冷风的侵袭并未能让它有半分退缩之意。雨滴打在它轻薄的花瓣上,留下了点点晶莹;冷风吹弯了其它花的腰肢,却吹不倒太阳花那坚挺的身躯,颇有几分“任风雨来袭,我自岿然不动”的气概。

      看着太阳花在风雨中傲然挺立的样子,我想清楚了:人生道路上,会遇到许多的磨难,太阳花面对寒风冷雨,能够坚强挺立,而我面对失败,又怎能退缩呢?我应向失败挥手,整理好心情,勇敢地去挑战,去拼搏,走向未来更遥远的天地。

      雨渐渐停了,天空开始放晴,我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心中多了几分坚定的信心。抬头,只见那太阳花仍在阳光下挺立,散发着金黄耀眼的光芒。

    杨芮涵

             5. 遇  见

                     毛艺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                      ——题记

      夏日的阳光,火热而耀眼。而我却身穿羽绒服,坐在驶向山顶的缆车上。在那个夏天,我遇见了玉龙雪山,遇见了蓝月谷,遇见了香格里拉,遇见了云南……

      缆车缓缓,略带着些摇晃。向下俯瞰,绿树连绵,漫山坡。其中似也有黄叶夹杂,微觉寒凉。随着海拔逐渐升高,来自平原的我出现了高原反应,头晕、恶心、胸闷……各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向我袭来,有点后悔不该来。可是缆车在上升途中是不能下去的,唯一的选择只能坚持。于是,时不时将手中的氧气瓶凑到嘴旁,得到片刻缓解,更期盼着早点结束这趟旅行。随着缆车起伏,终于到了山顶,虽然无力但我也忙不迭地下车走向观景平台。

      放眼望去,顿时豁然开朗,身体的不适似乎也减轻了很多。瞧,那延绵起伏的山峰上终年不化的积雪如云缠雾绕的丝带,使群山乍隐乍现,有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态。山间的雾气让山与雪影影绰绰,宛若仙境,我不禁陶醉。望向远方,目光遇见玉龙雪山的主峰,它叫“扇子陡”。因极目远望,它如一把展开的白绫折扇而得名。这名儿,妙!真妙!我不由得被这山,这雪,这雾深深吸引。此时的我身处海拔4680米的玉龙雪山石碑处,竟然已不觉得难受,刚才后悔来这里的念头也已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放下手中的氧气瓶,与玉龙雪山石碑来了个合影,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

       仰起头发现,越往上,雾气越重,但,别有一番韵味,仿佛一幅绝美的水墨画铺在苍穹。

       乘缆车而下,风过脸颊。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下了玉龙雪山又遇见蓝月谷,它让我惊叹大自然的手笔竟如此巧夺天工,如女娲补天时的顽石坠于人世,神圣而端庄。湖水渐变,越靠近岸边的地方颜色越浅,水质更清澈见底,将”游鱼细石,直视无碍”用于此处,毫不夸张。我爱蓝月谷的蓝,它把大地点缀得如锦似画,万古冰雪消融流淌而下,千尘不染。导游在呼喊集合,可是我的双脚似乎已迈不向前……

       不由得想起毛泽东的“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愿我在余生能遇见更多的山,遇见更多的河,遥望晨曦、夕阳。这个世界永远有风景,但只有自由的心能看到。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只愿,遇见。

毛艺蓉

            6. 我想清楚了

                        毛艺蓉

       唉,怎么还不发货,都几天了啊…

       看着“待发货”三个字,心中是期待,是焦急,还有些生气。五天前就买了的,同一天下单的,其它物流信息显示都已在派送中了,可唯独它!

       这支笔是我搜索了千万遍,对比了千万次才买到的限定款呀!不会商家只是放了个图片,而没货吧?我似乎感觉受到了欺骗,前一秒还艳阳高照后一秒已狂风骤雨夹带闪电,瞬间高涨的情绪跌入到了谷底。

       哎,这笔注定得到不了,既然一直不发货,那长痛不如短痛,省得浪费时间天天查看物流信息,直接申请退款算了!要是耗着说不定“物财两空”。我为自己的随机应变倍感欣慰。于是我联系商家,但过了许久,也没人回应。

       哼,我一定是被骗了,这个不法商家,看我怎么收拾你,我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的,作为消费者,我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已气急败坏。于是我百度搜索了淘宝客服电话后,直接打电话投诉了。我庆幸自己道法课没白上,已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淘宝客服小姐姐温柔的态度,和风细雨般的声音安抚了我受伤的小心灵,没多久退款到账了,我的心也逐渐恢复了平静。接下来的几天,我便再也没去关注此事。在我心里已经画上了一个句号。

      但,两天后我收到了一个快递。咦,我之前买的东西都已签收了,之后我也没买过啥呀,一定是快递小哥搞错了吧。接过包裹仔细一看,不错,上面正是我的大名。一股莫名的惊喜与好奇充斥我的内心,难道有哪个好朋友或妈妈要给我意外的惊喜吗?于是找来美工刀,迫不及待拆开包裹……

      打开后我惊呆了——居然是那支让我又爱又恨的限定款的笔!片刻之后,一阵窃喜——我没花一分钱,竟然得到了自己心爱的宝贝,我觉得自己是虎年交大运,发了一笔横财……我爱不释手,晚上都带着睡觉。

       看着那支心爱的笔,欣喜中似乎夹杂着不安,良心在受到谴责。回忆当初,我下单是大年初五,或许商家还没正常上班,或许货发了物流信息没及时更新,或许我联系商家时他人手不够正在忙,或许……;关键商家钱也已经退给我;更关键我还投诉了他,他因为我信用等级或许还会降低!自责、后悔让我无心做事。

      想到当初我付了钱,商家不发货时我的心情,我想商家发现后一定也会难过,还会觉我很卑鄙。猛然间,我想清楚了,我应该做个正直的人,不贪小便宜,既然我拿到了东西,就应该把钱付给人家!

      于是我主动联系了商家,付了我该付的钱,从此心里坦荡荡。再次握紧那支与众不同的笔,心中很满足。

       我庆幸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我若不付,写时必是心虚的。窗外,正午暖阳高照,湛蓝的天穹,像是积了一汪水一般澄澈温柔。

       阳光照在书页上,洒在笔杆上,暖意犹存。我想清楚了,也真正做到了。虽然没占得小便宜,但超越了自我,也看清楚了自己的内心深处!

       嘴角,是笑意,心中,是欣喜。

毛艺蓉

             7. 我想清楚了

                        张玉灿

      不知从何时起,时间跑得越来越快了。而从前,时间过得很慢,时光静悄悄溜过。

      月华如水,橘红色灯光懒洋洋地照在书桌上,燦灿绚丽,如黄昏。灯下,我双手捧书,斜靠在舒适的椅背,认真地阅读。也许是夜深人静,万籁俱静,只有几颗星子在空中秘语。书页翻动,染上橘光的页面泛着暖意,一行行白纸黑字也似乎有了温度有了色彩。走进书中,身临其境,在别人的故事中领悟,沉浸其中,心如同童年时的白云一样柔软干净,浑然不知,这时的自已嘴角已上扬成一道完美的弧度,眼里也含着一抹笑意。微风徐拂,明月星稀,时间恰好,整个世界都慢下来了。

      周末,无聊时,我会练书法。手中执笔,挥毫而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意气油然而生。正值清晨,群鸟如同自然的使者时而振翅向上,时而低空盘旋,飞过天空的痕迹。伴随几声清脆的啾鸣,欢快。

      也时常和伙伴相约骑车兜风。秋意恰浓,一地落叶金黄。车越过,风过林梢,沙沙作响。发丝被风拂起,扑面而来的微凉泛甜的清新。车速加快,好像松开扶手,张开手臂,拥抱这份独属于我的自由。

       而如今,从早到晚,我只感觉从自己在高速旋转,少有时间可以停下来歇歇,看一看自己喜欢的书。再没有时间练书法。有时,我会很失落,我会思考,这样的生活真的好吗?为什么要这么累?因为忙,我错过了期待已久的电影,少了在一排排书架中绯徉的惬意,甚至脸上的笑容也少了不少。甚至在课间,都争分夺秒赶作业。往年,我可以看到桃花烂漫的过程,而现在,记忆中,不经意间眼里便绽满挑花。

      偶然间,从新闻里,我听到了今年冬奥夺金的谷爱凌的事迹,她从小就热爱滑雪,从小到大,无数次穿梭在白雪之间,一次次腾空而跃,自由地拥抱风,多少次跌跌撞撞后她学会了坚强,她也怕疼,也怕累,可是每一次她都能忍住眼泪在自已选择的路上渐行渐远。奥运赛场上,她突破了自我,跳出1620,成为了最好的自已。也许,在她心中,飞起来的时候,她就成了风。

      从她的经历中,我想清楚了,十年寒窗,一路失去,也一路得到。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特别的苦其实就是特别的恩典。我想清楚了,这样的日子虽苦,但我愿踏浪而来,自带光芒。

  张玉灿

            8. 再也没有

                     吴伋一诺

       时间的废墟,是否会让人忘了爱的模样?        ——题记

       清明过后 ,便是端午了,倘若时间真若白驹过隙般跑过,端午似乎也快到了。至于端午特有的粽香,很久不曾闻到了,拨动反方向的钟,努力寻找记忆里粽香的痕迹……

       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端午节的到来无疑是最令人开心的,端午节所举办的赛龙舟,自然是要跟着爷爷去看的,而最令我期待的,则还是爷爷手把手地教我包粽子,每当这时,年幼的我总会异常高兴。爷爷总是早早地去到集市,购买食材。不大一会儿,便会见爷爷手提两个大袋子回来了,我也自告奋勇地前去帮助。爷爷让我在一旁洗芦叶,他说:“洗芦叶要格外细心,水流要缓,动作要轻柔,要把每一片芦叶都洗得碧绿光滑。”而他自己则一边忙着弄糯米、和赤豆,一边嘴里不时嘀咕着:“我家小诺啊小诺,吃了这个考状元哩。”在爷爷的悉心指导下,我把芦叶洗干净了,他那边也忙活得差不多了。他将芦叶和各种材料铺成一排,然后将芦叶铺在手上,折叠,翻转,那两只布满皱纹的双手啊,竟三下五除三地就生出了一个个精巧的粽子。看爷爷做粽子简直就是一种美的享受。一个个的粽子,仿佛一个个饱满的白娃娃,穿上了碧绿的衣裳,说不来的乖巧听话。

       将粽子放进锅里,加水,咕噜咕噜地煮起来,渐渐升腾的水汽将锅盖顶起,丝丝缕缕的香味便从那缝隙中溜出,馋嘴的我便会急不可耐地问爷爷:“爷爷,可以吃了吗?可以吃了吗?”爷爷总是笑眯眯地答:“再多等一会儿,糯米和赤豆不容易熟,要等中间心里也煮透了才能吃啊。”

       好不容易等到爷爷掀起锅盖的那一刹,腾腾的热气溢了出来,整个厨房都笼罩在香气之中了,我开心地手舞足蹈,贪婪地吮吸着这可口的香气——有着艾叶沁人的清香,和着糯米浓厚的醇香,我沉浸在了这香中,就要飘飘然了。而一旁的爷爷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这馋嘴的模样,眼神里的宠爱如同这氤氲的粽香,绵长又幽深……

       猛地惊醒,我的眼中竟有了丝丝热气,爷爷早就在几年前的那个夜晚,因为心梗,永远地离开了我……

       我知道那个手把手教我洗芦叶、包粽子的好爷爷再也不会回来了,那曾经熟悉的精心洗艾叶、包粽子的一套流程,虽熟悉于我的记忆,却渐渐陌生于我的眼眸……

       端午的粽香,带着爷爷手指翻飞间的温热,带着爷爷轻轻絮语里的轻柔,带着爷爷深情独特的爱意,再也没有了……

       可它却分明又扎根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埋藏于记忆的最深处,浓浓密密,萦绕不断……

  吴伋一诺

             9.  再也没有

                          杨   一

      轻音如梦,月华似霜,忆过往,你的转轴拨弦,你的轻拢慢捻,灿烂了我的数载光年。记忆里,我似是再也没有听到那动人的旋律,再也没有与你重逢•••• ••

      十月,深秋。

      信步来到桥下。

      此时已是席慕蓉笔下的繁华落尽,小镇本就不属大城市灯红酒绿,入夜,微黄的灯就亮起来更显着抹不去的清丽,脱不去的安宁。

      蓦地,桥下一隅传来了木吉他的声音,浅浅绕耳,我离那人很远,却离那声音很近,那声音深沉而又有生命,似孩子般的老者,又如老者般的少年。歌曲在耳边徘徊却听不清歌词,便步步走近,始觉脚步声也是嫌重了。

      已是深夜,那一角竟然还留着听众,三五个人围坐成一圈。他们或点头或闭眼,在歌里丢了神,我这才真正看清那声音的主人,他估摸四十来岁吧,低低的鸭舌帽使我看不清他的脸,牛仔衫洗得有些褪色,是那种在人群中瞬间会淹没的打扮,再寻常不过了。

      他抱着那把破木吉它,缓缓唱道:“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是一首《蓝莲花》我爱极了这首歌,爱它的旋律爱它的词,原唱激情澎湃而他却把这烈酒化成了香茗,把这瀑布唱成了细流,天上星星不剩几颗了,却都很明亮,偶有微风卷着歌声轻轻驶向远方。在他的歌声里,草木皆温柔。坐在下面的听众,显是陷了、醉了,没有一言一语,眸子却明亮起来,歌声带他们回到过往,在过往的日子里他们看到了过去,亦看到了自己。此刻,冷风不冷,将我们温柔地拥抱。

      他开始唱今夜的最后一首歌听说每次都以这首歌作为最后的告别,弦动,音起: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远方流浪••••”声音邈远空灵,一切似乎都太过美好,以至于使人感到不真实。暗夜里,他沉默转身离去,只留下一个不可触及的背影和一串串抵御一切苦难的歌声。

      他的听众们告诉我,他夜夜在这里唱,我们夜夜在这里听。

      “为什么对他的歌声这么情有独钟?”

       “他这歌,总觉得是唱到我们心坎儿里去了,唱得句句都像是我们自己的故事,累了就来听听,心里暖啊。”

       我一时竟失了言语,小城里的人,在他的歌里,听别人的故事,掉自己的眼泪,他是岁月神偷,总在黑夜里偷些时光回来,给予这个小城,温暖这个小城里深夜无法入睡的人。

      可后来就再也没有与你重逢,但我却并不伤感。此时此刻那动人的旋律又在耳畔回响,我深知,你一直都在我的身旁。

 杨   一

             10. 原来,我也很勇敢

                                   蔡  欣

      我自嘲地笑笑,问自己:敢吗?

      不敢。

      阴暗的楼梯间一直是我的心理阴影,可每次放晚自习回家,必须穿过它。

      楼梯间的小窗投来忽明忽暗的昏黄的灯光,楼梯上点着白色的斑斑点点的油漆,扶手已成了锈红色。楼梯间真黑呀,那窗口也花啦,就连那昏黄只能看见,却带不来光明。

      这么灰暗的地方,使我一下子想起了白天看了没什么感觉的恐怖片。以至于我想起来贞子住的枯井,做活体实验的厂房,阴尸的下水道……

      越想越怕,越想越迈不开腿。

      但作业要紧啊。我鼓起那微不足道的勇气,正准备前进时,突然楼梯上一个女性的黑影闪来。我似乎看见了黑色大丽花在冲我微笑,嘴边隐隐的血痕时隐时现。我正准备尖叫时,才看清是没抹好口红的楼上的一个阿姨。她奇怪地看了看我。我干笑着。盖过适才的尴尬。

       无疑,我胆子不怎么大。

      直到那一次体育馆的经历。

      大人们在体育馆打羽毛球。小妹妹倦了,拉着她妈妈想去馆外花圃里玩。阿姨看了看我,我点点头,对小妹妹说:“我带你去玩吧!”小妹妹欢天喜地地拉住我的手,像小鸟一样飞了出去。

      那花圃不是特地的打理过的,都是些寻常的很小很小的野花。它是一圈斜篱围着的,里面一闪一闪的石子,很吸引人。我轻松的跨过篱笆,小妹妹也在我的帮助下翻了过来。“好多石头!”小妹妹欢呼了,说着去抠土里嵌着的一块石子。她手突然一缩,尖叫起来:“天哪,好大一只蜈蚣!”我第一时间想翻篱逃走。可小妹妹怎么办呢?她离蜈蚣如此近。我哆嗦着迎上去,啊,这密密麻麻的足是多么叫人害怕。

      眼看着它一步步逼近,小妹妹已害怕地退到了篱笆根。我下定了决心,怎么也要把它赶走。其实很简单,迎上去,吓一下它就可以了。可这个简单的任务,却压在我心头千斤重似的。我怎么会不怕它呢?可我知道我必须迎上去。

     我硬是假定自己是光之巨人,是战无不胜的奥特曼。而对面的则是次次败于我的可恶的哥斯拉。我咽了口口水,目光对上了小妹妹恐惧的目光。我又咽了口口水,终于迎了上去。再迎上去的那一刻,我的心却是放得无限大,很奇妙,那应该是因为那种勇敢的感觉吧。 .又暗喜,原来我也很勇敢!

 蔡  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陆妍伶 时光,仓促的如一场季风。记忆深处,挥之不去的是那个为我提灯的人的身影。 ...
    听语堂阅读 902评论 0 3
  • 1.静待梦想花开 吴妤婕 “嘀嗒”,是时间流逝;“嘀嗒”,是心在滴血;“嘀嗒”…… 妈...
    听语堂阅读 2,110评论 0 9
  • 1.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羌俊明 心海里的记忆碎影逐渐淡去,唯有分外美好的时光依然清晰。 ——题记...
    听语堂阅读 788评论 0 2
  •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王佳文 有一种遇见,不曾邀约,却心有灵犀;有一种目光,不远不近,却一直在守望;山水相逢,相约...
    七五班阅读 748评论 0 2
  • 1. 美就在我们身边 邱天锐 从我们身边夺走美,也就夺走了生活...
    听语堂阅读 1,25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