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那几年,我很崇拜这样的“大神”

认识H同学还是在学校义工社换届的时候,在那之前我从没见过他,也不知道义工社还有这么一号人物的存在。

那时候只觉得自己在义工社是个比较不普通的存在。那年我刚进大学,可能是因为进校时成绩比较高一点,又或许是因为在军训期间比其他同学稍早点的与班主任接触,我至今都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院系领导会直接找到我,让我挂名学校一老师办的英语兴趣班的法人。也因为这件事,我被学校分管大学生创业的领导田院长的重视。

田院长是学校的副校长,除了分管大学生创业,还负责校义工工作。因了那个挂名法人,田院长直接让我空降校义工社外语学院负责人(那时候这类干部是要竞选的),而且还是一名大一小学妹去领导部分大二学长学姐。

接受系领导的“任务”之后,就开始了跟着学长学姐去办理各项手续的工作。对于还是个小白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还好学长学姐够照顾我。办理过程很繁琐,首先要去工商局做名称核查,看单位名称是否能用,不能用还要重新想;办下营业执照之后还要去税务局办理税务证,要刻公章,要提交各种文件;办下税务证之后还要去税务大厅报道,还要去银行开户...

总之,整个注册期间,我翘了不少课,包括专业课和选修课。幸运的是,学期末考试我拿了班级第一。不然,估计立马要跟领导辞工不干了。

在所有手续都办理完成之后,我以为我的任务完成了,谁知道那才是刚刚开始。某天我在去校外的路上,收到田院长的短信:几点几分去大礼堂开义工社干部会议。天知道,我连一个人都不认识,尴尬地一直坐到会议结束。

后来大二的学长学姐们要出去实习了,所有干部要换届,原本想这个不干我的事,我不竞选就行了。但是总会不遂你的愿,田院长打来电话让我准备竞选稿参加竞选。

就在那个竞选大会上,我第一次见到H同学,我原以为他是学长,后来才知道和我同届。在听他的竞选演讲的时候,我被他的经历和能力所震惊:高中时已拿到幼师证;做过好几年的小学家教;中学时参加过所在县市的什么活动,获得什么荣誉等等...配着他的演讲,背后投影仪上放映的是他自己做的视频,包括他的所有证书、带过家教的学生写给他的感谢信。当时已经很震惊的我,下一秒就听到他说他现在正在大学周围的玉泉小学做代课老师......

“这个家伙真的是我们同届的同学吗?别的经历就不说了,刚到大学所在的城市就进公办小学去任代课老师,这思想是有多成熟?”

我只能感慨作为同龄的我还只知道学习、上网、看电视的时候,人家都已经在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了。

之后我记不清是如何跟他成为好朋友的,只知道在之后的接触中我对他的佩服蹭蹭地往上升。

看到他在空间发动态配图,我感慨那花好漂亮、那书法写的真好、那照片拍的真漂亮的时候,他直接告诉我:花是我自己种的,你要种子吗,我这还有。那些字只是我随便写写玩的,还不是很好,还在摸搜中。照片是我看到了随意拍的,正好练习练习最近学的拍摄手法。

如果说第一次竞选大会上我对他的印象是震惊的话,那么这之后的我直接将他列为我的偶像,封其名号“H大神”。

H大神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帮了我不少忙,不仅仅是学习、工作,包括生活中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那时候的我是班级纪检委员,负责抓纪律,属于学生会,有时候要配合团委做PPT讲团课。那时候还没系统学习过使用办公软件,而H大神的ppt已经处于中等水平, 无奈之下只好请求帮助,教我做PPT。

有空的时候去找他拿花种子,他细心地帮我挖好土,还一边告诉我校园里哪里的土比较适合养花,种子要怎么放在土里,是哪头朝上,埋在土里的部分应该是种子的几分之几,多久浇一次水,多久晒一次太阳。只可惜那个向日葵最后还是被我养死了…

大二快要离开学校的时候,我不记得那天是因为什么,总是H大神叫我聚餐。其实那天去的那些人身上都没准备钱,因为叫的很临时。然而点菜的时候H大神缺没有一点自己来吃白食的尴尬和不安,他从容的跟我们说想吃什么点什么。我担心的看着桌上上的那些菜,我猜他们是逗我玩的,肯定带了有钱。可到最后结账的时候我真的石化了…所有在场的都掏出了自己身上的钱,凑了又凑刚刚巧凑够买单的钱。那应该是我和朋友出去吃饭,吃的我心里最跌宕起伏的一次,至今记忆犹新。

现在我们都已毕业,我结束了在大学那边的创业,将项目交给朋友负责,自己回乡做英语培训相关工作。H大神也从事着他的专业工作,经常看到他的朋友圈定位在不同的城市。我想他应该还是一如既往地那么向阳吧,因为时不时也会看到他在工地一角拍到的花花草草,拍摄技术越来越棒!

两个月前,我步入了婚姻殿堂,之后感慨自己不像从前那样潇洒的时候,只看到他揶揄谁让你那么早结婚。

当我告诉他我正在自考本科,而且准备教师资格证和其他考试的时候,他才不那么气愤说这才是他认识的王会长。他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正在去工地的车上,告诉我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想聊,总会有人也会很热情的回应你。都不是薄情的人。

到现在也就没有跟他联系了,自己工作正处于收尾阶段,常常忙的连和老公谈心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我始终相信,像H大神那样的那些朋友,会一直陪着我,在我混沌的时候给我指方向。

毕竟都是在友谊里走了心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