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九玄》第一章 九玄塔

上古传闻,大陆某处有一座神秘古塔,此塔通体幽黑,直窜云霄,仿佛连接天地之间,又好似是它撑起这片天地。历经风雨,天灾人祸,千万年来它依然伫立,天地万物皆不能损其分毫。

古塔来历更是扑朔迷离,传闻,某一日,它从天而降,落地时,天地间剧烈震动,鸟兽飞散狂奔,仿佛世界末日来临一般。

震动散去后,人类随着震动的方位,终于寻得此塔。

当人类寻到此塔后,着实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那磅礴的气势令人生畏,不少人纷纷跪拜下去,连连磕头,惊为神物。

古朴的塔门正上方刻着两个大字,人类并不识得它,心中却知道它名为“九玄”,又为此塔的神秘抹上浓重的一笔。

塔身虽通体幽黑,但也是雕刻了一些事物。一边雕刻着各种飞禽走兽,那些生物仿佛真实存在一般,或伸出利爪,或露出满口尖牙,甚是骇人。而另一边则雕刻着极为复杂的纹路。那些纹路颜色各异,或直、或弯的线条拼凑图像看上去似是某件事物,又似不是,玄妙无比。来到塔前的人类皆不识塔身雕刻的是何生物,更不懂那纹路表达何意。

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惊恐之中,有一个人却是率先来到九玄塔门前,他带着谨慎又有些好奇的神情,伸出双手向那古朴又厚重的大门缓缓推去。

开门声并没有想起,那塔门并没有被推开,那中年模样男子,眉头微皱,深吸几口气,再度伸手向着右边半门推去,心中却是想道:“整个推不动,半扇门总可以吧。”可那塔门却依然纹丝未动,没有露出一丝缝隙。

中年男子虽然身材生的并不是很壮实,但他那裸露在外的双臂肌肉线条分明,显然力气不小。

“哼”中年男子,闷哼一声,眉色更浓,显然不服气,突然他背身靠上塔门,双脚后跟蹬在地上,后臂贴紧塔门大喝一声,猛然发力。

双腿的力量显然要比双臂力量大,再加上身体后倾以及后臂力量,他很有信心将此门推开。数分钟后,中年男子面色渐渐地有些涨红,他心中也没底,但他紧要牙关并不打算放弃。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打颤发软的双腿让他不足以支撑下去,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后背靠上塔门,大口喘息着。不是他想放弃,而是他力竭了,使不上力气,双腿不听使唤。

就在中年男子坐地喘息间,突然,一股清新气息,涌入他的鼻息,他浑身一震,刚力竭的身子似乎又充满了力量,舒服地忍不住轻呼几声。就像辛苦劳作一天,异常疲惫情况下,美美地睡上一觉,醒来后随意打几个哈欠,或伸个懒腰,感觉无比舒畅。

寻着那股清新气息,中年男子眼中充满惊奇,猛然转过头去,然后站起身子。只闻得那股清新气息的确是从塔中流出,若不是那股气息,想必中年男子不会发现那塔门终究还是被他推开一丝缝隙,哪怕是肉眼都不可见。

中年男子面庞有些发烫,他即兴奋又紧张,眼神中迷离之色也是渐起,疯狂地吸收着那股玄妙气息。

从中年男子推开塔门一丝缝隙,也就数多分钟,从远处看,中年男子双手扶在塔门上,额头也顶在上面,身体不停起伏着,看似是推不开此门了。人群中顿时议论纷纷,一些胆大的人更是悄悄地走了过去。

先去无人过去,大多是因为忌惮中年男子的身份,能寻到此处的人类,不是身份地位特殊,就是身体素质出众之人,正好中年男子两者都具备。再者这九玄塔既玄妙又来历不明,谁又知其中是否凶险。

那围上去的人群,离得近了,一个眼尖的人突然发现中年男子身体起伏的频率不似在推门。发现不对,他大呼一声:“他不是在推门,他在干什么?”

众人闻言,觉察不妙,中年男子不会无故做出古怪举动,若不是发现什么了吧?众人心中想到,不在轻声慢步而去,而是加快脚步飞身冲向塔门,似是也要分得那凭空想象中的一些好处。

当众人刚接近塔门时,听闻身后脚步声,中年男人猛地转身,眼中寒光闪现,瞪向众人,愤怒的表情一展无余。

众人心中一阵哆嗦,那异常凶狠冰寒神情,仿佛一头正在进食的凶猛野兽突然被人打扰,护食一般盯着众人。

“滚”中年男子大喝一声,警惕盯着众人。而此时他眼中迷离之色已经渐消。心中却是微惊,那玄妙之气险些让他有点迷失自己,还好他定力够强,守住本心。

虽还未了解这玄妙之气还有何好处,但体会到那玄妙气息瞬间恢复体力的效果,想必不凡。他可不想与这几个连朋友都算不上,甚至可以说是敌人分享。

众人迟疑,一顿晃神,疑惑刚才为何会被惊吓住,收拾神情后互相打了个眼色,慢慢逼近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顿时觉得不妙,双手紧握,保持着防御的姿势,警惕盯着众人。突然,他觉察到身后玄妙气息变得有些淡了,仿佛随时都会消散。

中年男子心中一横,不理逼近的众人,突然转过身子,继续吸收着玄妙之气。

“不对,快阻止他。”觉察出异样,众人之中有人大喝道。众人快速逼近,或举起武器,或挥舞拳头向中年男子袭去。

“扑扑扑...”拳脚声密集的落在中年男子身上,他双手紧握,前臂撑在塔门上,纹丝未动。口鼻仍然不停吸收着玄妙之气。

“什么气味?”来到塔门前的众人之中有人吸入那微量的玄妙之气,一种舒畅感觉充满全身,他神情一震,脱口而出说道。随后他又皱起鼻子,深吸起来,眼神开始迷离,渐渐变成贪婪,最后是愤怒,因为眼前中年男子正挡着那气息的来源。他举起拳头,疯狂攻击眼前身躯。

淡淡的玄妙之气影响着塔门前所有人的情绪,他们开始疯狂攻击阻挡在自己身前之人,渐渐地有人倒下了,鲜红的血液顺着塔门前的台阶而下。而远处众人惊恐的看着这一幕,不知发生何事,他们竟然互相残杀起来。

片刻后,玄妙之气终于消散了,塔门前众人渐渐恢复神色,看着眼前景象震惊不已。

看着发愣的众人,最先到来的中年男子,嘴角发出一抹嘲笑,他靠在塔门上一动不动,身上伤口更是触目惊心,鲜血直流,在塔门中间的他显然遭受攻击最多。

恢复神色的众人瞧见中年男子嘲笑的模样,纷纷愤怒不已,他们互相打眼色。显然想要至中年男子于死地。

“杀、杀、杀.....”不等中年男子反应,众人一拥而上。

中年男子早已身负重伤,怕是承受不住众人的一轮攻击,心中一横,他不可想坐以待毙,最算是死也要轰轰烈烈,尽可能的让这些人付出代价。

不屈的精神在中年男子脑中回荡,他握紧拳头,牙关咬紧,摇摇晃晃地竟站起了身子。然而他的身体各处裸露在外的伤口,因为身体的晃动再度血流不止。

突然,他觉察到身体有了异状,身体仿佛被人控制了,像是被别人占有了一般,这种感觉让他万分惊恐。正当他惊恐不已时,那先前吸入的玄妙之气像是被某种力量牵引着,正向着他身体某处迅速聚集。一座缩小版由玄妙之气组成的透明状九玄塔,在他体力迅速形成。随着九玄塔成型,他才恢复身体的控制。

身体的变化让中年男子惊奇不已。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他根本来不及细想,眼见对面的人攻过来,举起拳头对着迎面而来之人一拳挥出,“啪”地一声清脆的声音想起,像似骨头折断的声音,夹杂着一声惨叫,一道身影快速到飞而去,而在地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

那躺在地下之人,胸口明显下凹,口中喷出鲜血夹杂着块状物,满脸惊恐,眼看是活不了。

此时,中年男子微微一愣,他很清晰地感觉到百米外,被他击飞之人的身体状态。而他自身伤口有了慢慢愈合的趋向,而且仿佛拥有的无穷无尽的力量一般。更为惊奇的是他仿佛和九玄塔有了一种神秘的联系。

围攻的众人纷纷愣神,止住进攻的步伐,纷纷回头向那远处望去,长长的血痕触目惊心,表示这发生的一切是真实的,而后又转向中年男子,面色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

“不想死的,滚!”中年男大喝道,惊醒众人。下一刻,塔门前身影飞速倒退,只留中年男子一人。

见塔门前无人后,中年男子背对塔门盘腿而坐,双目微闭,仔细的感应着身体内的小九玄塔。他发现随着每次的呼吸,一点点淡淡地玄妙之气慢慢注入那小九玄塔内,使它变得更加凝实。而那玄妙之气的来源正是身后的九玄塔,这么微弱地玄妙之气显然没有之前塔门缝隙流露出来的精纯,心中稍稍有些遗憾。

虽然力量增强了,中年男子也并不打算再次推开塔门,因为凭着于九玄塔的那丝联系,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推开那扇门。至于之前为何推开塔门一丝缝隙,只能说是九玄塔自己开的,或者想让他推开。

就在中年男子盘坐时,九玄塔远处,众人远远观望,轻声交谈着,见着先前一幕,无人敢上前打扰,而先前围攻中年男子那几人早已失去身影不知所踪。

【连载】《九玄》第二章 逃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一直关注创业者,创玩周边有不少创业朋友,他们都或多或少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不仅自己没有稳定的收入,还有等着发工...
    创玩MakEnjoy阅读 606评论 0 5
  • 最怕有一天听到你伴侣已定的信息。有多少话言不由衷,有多少话硬是把咽进心里。
    Wysunshine阅读 97评论 0 0
  • 生活五味杂陈。世俗纷争,留一份童真给自己生活。上学时,就对画画心有敬畏而远离之,用五颜六色丰富自己的生活吧
    走在雨的缝中阅读 220评论 1 1
  • 家中正在搬迁中,很多东西都打包起来了,面粉,音乐杯子只能留待暑假啦,今天量量盒子的长宽高,我觉得也很有意思。我参照...
    轩如阅读 603评论 0 0
  • 最近找工作神烦,与身边好友探讨,虽有所进展,却不能一直叨扰。无奈之下,抱着将微信中许久不曾联系的人约出来喝咖啡的心...
    布雷干部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