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财富自由,你必须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互联网的时代,每个牛逼的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舞台,舞台的中央,就是他的个人品牌。

互联网的出现,使得每个个体,都可能连接世界上的所有人。他们有机会看到你的一举一动。于是乎,你就变成了一件产品,你自己就是品牌,人人可见、人人可得。

​而在前互联网时代,由于必需有展示的渠道,广告的投放,财力的支持,成为一件产品,拥有自己的品牌,只是少数明星的特权,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品牌是奢侈的。

好在互联网的出现,让个人品牌这件事变得简单易得了。

就像Spenser,一个自称伪文艺的中年大叔,可以通过写公众号文章获得千万的年收入,他的699元的写作课程,在两周之内轻松卖掉5000+份。

公众号女王咪蒙,财经作家吴晓波,少女心的胡辛束等等等等,一大波叫好叫座的个人品牌已经崛起。

从世俗的角度讲,他们之所以称得上个人品牌,是因为他们的收入都在千万级,汇集了大量的忠实粉丝。他们的品牌效应和带来的吸金能力,甚至超过了绝大多数的创业公司。

所以在这个“互联网淘金时代",每个人都应该拿起铁锹,打造你自己的个人品牌。

Why?打造个人品牌,是赚钱的生意。


所有赚钱的生意,无非做对了两件事,提高收益,降低成本。个人品牌就做对了这两件事。

首先,个人品牌就是资产,资产就可能产生收益。

个人品牌不是虚幻的东西,而一个人所有行为、习惯的积累的总和。你的每条朋友圈,每个头像,每次的穿着,甚至是每次点赞,最后都将成为你个人品牌的组成部分。

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Spenser是一个牛逼的个人品牌,他的公众号两年就能积累60万+的粉丝数。

并不是他天赋异禀,老天爷赏饭吃,而是多年职场的和写作积累,包括之前曾是LinkedIn专栏作家,常年混迹于传媒圈,持续的、刻意的打磨自己的写作技巧,随手收集金句和例子,以备写文之需。

而这些积累,还只是他的副业。

主业从事金融,平时工作就已经忙成狗的Spenser,仍然在业余时间,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不断升值自己的品牌资产。最终,Spenser的个人品牌才会这么值钱。

升值品牌资产的过程,就像筑水坝,随着大坝高度的不断提升,它所承载的水位也不断提升。有朝一日一旦开闸放水,曾经点滴积累的品牌资产,就会瞬间释放出洪荒之力,获得巨大的收益。

其次,个人品牌也降低了两类成本:营销成本,用户的选择成本。

个人品牌的建立,意味着用户的肯定和认可,正所谓“悦近,来远”,用户的肯定和认可就是最好广告,老用户口口相传的就能带来更多的新用户,而且成本极低,可以起到很好的营销效果。

以淘宝为例,淘宝店铺现在平均获取一个新的购买用户的成本(获客成本)已经上涨到700-800元,而Spenser卖的写作课程,获客成本几乎为0,营销成本大大降低。

另外,个人品牌瞄准的更多的是垂直领域,比如Spenser专写职场文,咪蒙专写情感文。个人品牌的垂直特性,使得这些个人品牌在这个领域就是权威,是意见领袖。

由于羊群效应,用户都是愿意跟随的,所以他们只需要跟随这些权威、领袖,大大降低了他们在不同产品之间的选择成本。

How?像Spenser一样,打造自己的品牌


根据经典的品牌理论,打造个人品牌,需要构建品牌的价值体系。价值体系分为5个圈层,由内到外分别是拳头产品、精致服务、极致体验、知识权威和梦想家。

我们就从这5个圈层入手,看看“老狐狸”Spenser如何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001 拳头产品

产品,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需求满足的越好,用户才会越认同你的产品。得到的认同越多,才越有可能成为品牌。

因此,所有的品牌,都是建立在产品之上,没有产品,就没有品牌,个人品牌也不例外。

在互联网时代,个人品牌最重要的产品之一,就是爆款文章。这些最顶尖的个人品牌拥有者,无疑都是各个领域的文章高手。一个最直观的表现就是,10w+爆款文的数量和达到10w+的速度。

记得去年,咪蒙当初的一篇空白文章都能轻松拿到10w+,Spenser的公众号甚至专门就有一个菜单来放他的10w+文章。

先不谈文章质量如何,10w+这个数字本身,就代表了文章直戳很多用户的内心,极大满足了用户阅读的需求。

依靠多年的写作积累,Spenser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好文章,自己的拳头产品,为个人品牌的打造奠定了基础。

002 精致服务

只有10w+的好文章,很难建立持久的个人品牌。品牌的要求除了产品提供的价值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附加价值,也就是常讲的服务价值。

Spenser不满足于仅仅写出好文章,为了提升品牌的附加价值,他把写文章的能力打包成写作课,推向市场。

正是17年初和五月份的两次写作课程的大卖,使得他从一个知名的公众号写手,一跃进入公众视野,成为国内顶级的个人品牌。

而且在精致服务的路上,Spenser还有后续动作,据说6月底还有继续推出S商学院和视频课程,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提高品牌的附加价值。

003 极致体验

体验,是区别品牌高低的重要因素。

就写作课而言,同样是写作培训服务,却可能有着完全不同的体验。

之前也见识过不少写作培训,差不多的文案,差不多的课程编排,差不多的讲师,一切都是差不多,那么得到的个人品牌,也不会强到哪去。

顶级的个人品牌,一定强调极致的体验。

如果你也能像Spenser的写作课一样,看似简单的八节课,却耗费了长达3个月的打磨;用尽人脉、资源,只为了请到新媒体领域里最牛逼的人当老师;为了之后视频课程的中脸看上去没有那么大,几个月里每次集体吃火锅,他却在一旁啃萝卜。

如果,你做事也强调这种极致体验,相信你也有机会建立自己的品牌。

004 知识权威

所有的企业,本质上都在经营知识。所有的品牌,本质上都在传递知识。

星巴克,在定义和传递咖啡和品质生活的知识。苹果,在定义和传递传递极简和产品潮流的知识。心机如Spenser,试图在新媒体崛起的新时代,定义和传递新媒体写作和运营的知识。

好的品牌,一定是领域里的首席知识官,是权威发言人。一旦成为知识权威的品牌,用户就会始终跟随,品牌就会基业长青。

005 梦想家

伟大的品牌,都源于持续的积累。而梦想是动力源,给人源源不断的追求的能量,伟大的品牌的背后,都站着伟大的梦想。

扎克伯格的梦想是连接所有人,乔布斯的梦想是制造出伟大的产品,马云的梦想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Spenser梦想,是让所有学员产生强连接,让连接产生更多价值。

品牌不论大小,支撑它的屹立不倒的,归根结底就是梦想。

如果你也想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你需要回答汪峰老师的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

这是最好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就是最好的时代。我们正在经历的,是历史上少有的公平的时代。

即便你没有权贵的赏识,财富的加持,凭借自己的才华,你也有机会通过打造个人品牌,走到社会的上层,得到配的上你才华的一切。

你可以的,就像Spenser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